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5
第三百三十八章【天使在人間】

這場面對於普通人來說,未免太過嚇人了些。縱然田家的這些手下,都是隨著田震在槍林彈雨中混飯吃的心狠手辣之人,可是面對這種超出常理的場面,一個個也都呆住了。

況且,此刻田家手下還站著的,恐怕不足二十人了,大多數人,在天空上那個神秘來客的第一劍劈下的時候,就已經被餘波震暈過去了,還有站在近一些的人,口鼻流血,顯然受傷不輕。

肖滿臉都是鮮血,他彷彿一個血人一般,全身衣衫破碎,手裡原本還有一柄騎士聖劍,此刻卻只剩下一個劍柄了。他已經堅持不住,無法直立自己的身體,只能單膝跪在了那裡,對於頭頂上閃下的第二道光芒,似乎已經毫無反抗能力了。

就在那一道雷電一般的利芒當頭劈下的時候,偏偏從田家宅子後面傳來一個空曠的聲音:

「主說,世人都有罪,於是我們感謝主的仁慈,並且救贖我們的罪過……」這句話彷彿釘子一般,一個字一個字地狠狠砸在了在場眾人的心中,原本已經奄奄一息的肖,聽見這句話,猛然抬起了頭,眼中驟然爆發出一絲異樣的神采!

隨即,就在頭頂那道刀刃幾乎就要把他劈成兩半的時候,彷彿天外一束光芒射了下來,照耀在了肖的身上,就在那麼一瞬間,肖的身子彷彿被一隻凌空出現的巨大的手掌輕輕地推開,直接飛了出去,落在宅子牆角下,穩穩當當地會在了地上。而那束光芒隨後就和對方的劍氣猛烈碰撞到了一起……

又是一聲巨響,在劇烈的轟鳴中,所有人都心中充滿了恐懼。彷彿自己是一個易碎的玻璃瓶一般,隨時都會在這劇烈的振蕩中被震得支離破碎一般。

隨即從宅子後面,那束天外射下來的光芒裡,彷彿有一個人影,從天外緩緩降落下來。他穿著一套黑色的袍子,彷彿是一個教會的普通神職人員一般。胸前帶著一枚十字架,手裡捧著一本聖經,滿臉都是神聖的光芒。

雷吼原本護在田震的身邊。田震依然昏迷,不過現在身旁又多了一個珂兒,也不知道小雷對珂兒使了什麼手段,珂兒也在昏睡。只是雷吼卻有些著急。

原本這是田家宅子的三樓的一個房間,可是此刻鄰窗的那整面牆壁都在剛才的驚天一劍中被轟塌了,要不是肖……居然是雷吼最看不順眼的那個肖挺身而出擋了對方那一劍!要不是他擋了一下,恐怕……

雷吼滿頭都是冷汗,他很清楚,對方的實力絕對不是自己這個級別能抵擋的。他已經有些著急了。

媽的,小雷那個王八蛋跑哪裡去了!

田家的手下,還有什麼顧大總管已經東倒西歪了。雷吼捏緊了拳頭,站在已經轟塌的牆壁前面,看著外面天空上的那條白色的人影,還有那個憑空跑出來的穿著神職人員袍子的傢伙。

見鬼了,他們是從哪裡跑出來的?

而此刻,在樓上,還有一雙眼睛也在緊張地看著外面。

夏娃那雙能顛倒男人神魂的眼睛,此刻早已沒有絲毫妖媚的意思了,她只感覺到口中有些苦澀。眼神死死盯住了剛才救下了肖一命的那個穿著黑色袍子的傢伙。

很明顯,從服飾上看,他似乎是一個低級的梵蒂岡神職人員,那是一件低級的神父或者牧師的袍子。可是現在就算是白癡也能看出,這個忽然冒出來的傢伙,絕對不是個簡單的人!

夏娃看了天上的那個白色人影一眼,口中喃喃道:「好像,不太對……」

她剛說完。就聽見背後一個陰冷的聲音,帶著幾分嘲弄:「哪裡不對了?」

夏娃全身肌肉驟然繃緊,猛地回頭看去,只見身後不知道什麼時候站了一個瘦瘦長長的傢伙,這人高高的領子,似乎把三分之一的臉龐都遮擋住了,穿著一件猩紅色的斗篷,那張臉龐蒼白得嚇人,唯獨一雙眼睛,卻是血紅色的,嘴唇之下,露出兩個尖銳的獠牙……

可是夏娃一看見對方那套紅色的斗篷,不由得面色巨變,連聲音都顫抖了:「所羅門……所羅門大人!你……你的斗篷!!」

那個名叫所羅門的人似乎笑得很淡然:「嗯,這件斗篷是紅色的,你覺得好看麼?」

夏娃只覺得一絲寒氣從自己的頭頂一直滑到了腳趾,全身都彷彿墜入了寒冰之中。

紅色斗篷!

紅色斗篷!

居然是紅色斗篷!!

只有血族才明白,紅色斗篷代表什麼意義!!

現存的血族,實力最強大的不過是親王,而親王穿著的,也只是黑色的斗篷,只允許內襯用紅色的!而在血族傳說之中,唯一有資格穿紅色斗篷的,就只有那傳說中最強大的存在!

血族之中,唯一能和梵蒂岡的守護天使匹敵的——血親王!

夏娃似乎這時才從紅色斗篷的震驚之中醒悟了過來,喝道:「所羅門!你不過是議會裁決團的副首領,居然敢穿紅色斗篷!難道你想被絞死嗎!!」頓了頓,她雙驚呼道:「你怎麼會到這裡來的!!」

那個所羅門緩緩走到了夏娃的身後,伸出一隻手輕輕地按住了她的肩膀,另外一隻手在嘴唇邊輕輕做了個禁聲的手勢:「噓……親愛的阿爾法,可憐的阿爾法……很多事情都是你不知道的。現在我們還是靜靜地看外面的這場決鬥吧……這種場面,是你這樣低級的血族一輩子都很難看見的哦……哼,一個天使和一個奧林匹亞神族的決戰……太讓人難忘了,上次看見這種場面,已經是多久以前了……我自己都記不清楚啦……」他的語氣彷彿帶著幾分難以琢磨的回味。

那是一種含著蒼老味道的緬懷。

夏娃內心狂跳,她似乎想叫,可是當所羅門的手掌按在自己肩膀上的時候,她感覺到自己全身的力量驟然消失了,彷彿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住了一樣,再也提不起一絲力氣,似乎連一根小指頭都不屬於自己了一般。她眼睛裡滿是驚恐地看著所羅門。

「好了,我親愛的阿爾法,你放心,我來到這裡,不是為你來的……雖然,你身為血族,卻背叛了我們,投*了奧林匹亞山那幫傢伙,不過我現在並沒有打算立刻殺了你。還是讓我們靜靜看完這場決鬥吧……」所羅門的聲音彷彿很輕柔,就輕輕的響在夏娃的耳邊。

天空之上,那個白色的人影已經緩緩落了下來,他似乎也意識到了,下面這個忽然出現的傢伙不是個簡單的對手。他身影降落,漸漸近了,那一身白色的長袍也更清晰,只見他赤著雙足,頭上卻帶著一個綠色的橄欖葉編織起來的花冠!

加上那彷彿米開朗基羅刀下的雕像一般的臉孔,這一切加起來,他的樣子,宛然就是神話傳說中希臘神靈一般!

他的那張臉龐似乎毫無表情,岩石一般冷漠堅硬,可是眼神裡卻有著絲絲怒火在燃燒:「梵蒂岡……梵蒂岡……」

下面那個穿著低級神職人員袍子的傢伙抬起頭來,他擁有一張似乎非常普通的臉龐,五官毫不起眼,只是眼神之中才帶著一種靈動威嚴的光芒,就彷彿鑲嵌在一堆死豬肉上的兩塊寶石一般。此刻,這兩塊寶石之中卻帶著幾分嘲弄,他的聲音彷彿是在低吟一般。

「奧林匹亞的來者,能告訴我你的名字麼,你,是誰?」

唰!

巨型的大劍一揮,那個白衣人大聲怒吼:「我是偉大的戰神阿瑞斯大人麾下的神侍,繼承了戰神高貴血液的後裔!」

「神侍……」那個低級神職人員眼神裡射出嘲弄一般的目光:「阿瑞斯手下的神侍啊……阿瑞斯,戰神阿瑞斯……好遙遠的名字,我幾乎都快忘記了……」他的聲音之中也漸漸帶出了幾分嘲弄:「居然只是一個低級的神侍,現在也敢在我面前怒吼了……唉,難道你們奧林匹亞山上的一族,現在連一個正式的神都派不出來了麼?只能讓這種低級的神侍衝在最前面?」

他一面歎息,一面彎下腰去,不慌不忙的把手裡的那本聖經放在了地上,輕輕擺好。他的每一個動作都很緩慢,很輕柔。可是他全身卻充滿了一種危險的氣息。最後他才抬起頭來,看著天空上的那個白衣人,忽然笑了笑:「忘記告訴你了……當年,你們的戰神阿瑞斯是被我親手用長矛釘死在奧林匹亞山的神殿上的,而我的名字,希望你死了之後,也能帶到地獄去,別忘記了……我的名字,叫做,加百列……天使加百列。」


第三百三十九章【最長的一夜·千年悲傷】(上)

「你真的不著急?」西門皺眉,看著面前的小雷。小雷卻乾脆一屁股坐在車頭上,居然還懶洋洋地伸了個懶腰。

「不急,不急。有什麼可著急的。」小雷嘻嘻笑了笑:「沒有我在,那些傢伙也別想動我的女人和未來岳父一根汗毛。我何必著急呢?」

西門臉色有些陰沉:「你這麼有把握?」

小雷歎了口氣:「倒是我想問問你……那些什麼天使也好,血族也好,又或者什麼奧林匹亞山上的希臘神靈也好,你認為我應該放在眼裡麼?還有,我很奇怪,梵蒂岡的天使,平常都躲在哪裡?至於血族,我只見識過他們的親王,實力麼,最多和梵蒂岡的聖騎士差不了多少,在我看來,沒有任何威脅性。」

西門的手已經漸漸放下了,緩緩吐了口氣:「梵蒂岡的聖騎士,只不過是培養出來對付一般敵人的戰士,但是天使的力量,絕對不是聖騎士這種低級的傢伙能抗衡的。」

小雷沉默了幾秒鐘:「我能想像出來。」

當初老瘋子輕靈子大鬧歐洲的時候,最後就是把梵蒂岡的天使引出來了。結果居然使得老瘋子輕靈子暫避他們的,回到了東土。

老瘋子的本事,小雷自然是知道的。那麼很明顯,七個天使加起來,能把老瘋子逼退,那麼就是說,他們七個人加起來,實力絕對超過了老瘋子。

就算每個天使,都只有老瘋子輕靈子七分之一的本事,那麼在東方,也絕對算是頂尖中的頂尖了!

老瘋子是什麼傢伙?那是天下第一,雖然逗留在人間,卻已經擁有了大羅金仙的實力!而且是膽敢向那隻猴子叫板的狂人啊!

就算到了今天,小雷都不敢說自己已經達到了老瘋子的水準了,或許還差了不少吧……

所以,大概計算下來,執照小雷的估計,天使的實力,大概也就是和東方的五方高人榜上的傢伙實力相當吧。

「那麼血族呢?血族不是也有六個十三門徒中的傢伙麼?」小雷開口問道。

「在血族之中,他們的名字是……血親王。」

「血親王?好像名字有些耳熟……」小雷摸著下巴想了會兒。

他卻並不知道,自己從菩提祖師那裡跑下山來,路上遇到寶兒和雷豆豆遇險。自己出手幹掉的那個妖怪,其實就是一個貨真價實的血親王了。

只不過,那個血親王還沒有完全復甦,不是完全狀態,所以實力弱了些罷了。

西門笑了笑,解釋道:「血親王嘛,是黑暗議會用來和梵蒂岡叫板的唯一資本了,也是未能抗衡天使的存在。在黑暗議會之中更是傳說得極為神奇……嗯,據說,血親王一共有六個。不過血親王卻已經很多年沒有出現過了,大家都知道有這麼六個強大的傢伙存在,卻從來都沒有見過。所以,就更渲染上了一層神秘的色彩。目前嘛,在黑暗議會之中公認的說法是,六個血親王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和教會的大戰之中,都已經消失了,只留下了六滴『傳承之血』。只要找到了這些傳承之血,給一個強大的血族服下去,融合之後,就能變成一個新的血親王。而且,根據最隱秘的傳說嘛……這六滴傳承之血,不知道為什麼,居然在東方!而且,就在今年,已經有血族悄悄跑來東方尋訪傳承之血了,只是似乎沒有找到,也沒有消息。」

小雷皺眉:「這麼複雜?」

西門哈哈一笑:「其實這些傳說都是假的。」

「假的?」

「假的!」西門冷笑道:「所謂的血親王,就是十三門徒中的六個傢伙,他們一直沒有露面,只不過是躲起來了而已。不僅僅是血親王,梵蒂岡的那幾個天使,又何曾露面過?還不是躲了起來,平時從來都見不到的。既然躲起來,那麼為了給巨人,給手下那些虔誠的信徒一個交代,總要編造出一篇謊話來才行吧。至於他們為什麼躲起來不見人,我想不用我說了吧?」

「我明白了。」小雷歎了口氣。

為什麼躲起來不見人?

廢話!當了叛徒,當然心中擔心受怕,不敢見人了。尤其是,害怕天國來人找他們算帳,平日裡當然要躲起來。而且,身為宗教之中的神秘的存在,當然是越神秘越好,絕對不能見人的,見的越多了,就失去了神秘感了。

西門卻忽然話鋒一轉:「不過,所謂的傳承之血,卻是真的存在的,只不過,並沒有六滴,只有一滴!」

他歎了口氣:「六個血親王,其實現在也只剩下五個了。其中的一個,早已經死了,卻留下了一滴傳承之血,不過,只要讓一個血族得到那滴傳承之血,也真的能立刻進化,成為血親王。這卻是真的。」他目光一轉:「而且,這唯一的一滴傳承之血,真的在東方!這是我查了很多文獻資料才找到的線索。」

小雷眼睛一亮:「也就是說,十三門徒之中,有一個,流落到了東方?並且死在了東方,留下了一滴血液,只要有人找到了那滴血液,就能得到他的力量?」

「基本上就是這樣的。」西門似乎有些疲倦。

小雷眼睛裡的目光更亮了:「難道……你接近田家,也是為了這滴傳承之血?十三門徒中的那來到東方的血族,和田家有什麼關係?」

聽了這個問題,西門笑得彷彿一隻狡猾的狐狸:「你又在套我的話了,這個嘛,我卻不能告訴你的。」他歎了口氣:「那幾個血親王平日根本不露面,由得下面這些血族信那些傳說,從來也不出來澄清,這也是正常的。不過嘛,他們倒也是真的希望下面的血族能真的把傳承之血找回來。畢竟,能多找到一個血親王,對抗梵蒂岡的力量,也就強了一分。」

小雷目光閃動,他心中唯一在乎的是,那唯一的流落到東方來的血親王,也是那十三門徒之一,到底怎麼會來到東方?

西門一看他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麼了,微微一笑,道:「這個嘛,我倒是可以告訴你。那在東方失蹤的血親王,也就是十三門徒之一……這個人的名字,你自然也是很熟悉的,就是猶大!」

「猶大……」小雷歎了口氣:「怎麼哪裡都有這個傢伙,出賣耶穌的是他,跑到東方來的也是他。」

「這個嘛,你倒不用恨他了。」西門笑了笑:「因為他多半已經死了。畢竟,他是死後,才能留下自己的傳承之血的。」

小雷撇了撇嘴巴:「那也未必,說不定他沒死呢?總之,這些麻煩的傢伙,又怎麼會輕易死掉的?」

西門笑了笑:「這個倒不是假的,猶大真的是死了。」他歎了口氣:「說起來,在當初的十三門徒之中,我最佩服的,倒就是他了。十三門徒之中,血族和羽族之間一向不合,涇渭分明,猶大身為血族,其實隱然的,根本就是那六個血族中的首領。這個傢伙據說是極聰明的,實力也是六個血族之中最強的,而且,在奉命出賣了耶穌之後,血族和羽族決裂,雙方爭奪了很久,都是他帶領血族和教會對抗的。只是很快,他消失了,唯一的線索,就是他去了東方。至於他來東方幹什麼,這個就不知道了,別看我,我這是真的不知道。不過他死在了東方,倒是真的。」

他豎起一根手指,指尖一點,一縷綠色的火焰從指尖彈了起來,緩緩道:「似他們這種高等血族,都有自己的法術,當身死的時候,應有最後一縷靈魂火焰,其他的五個血族就能感應到他死亡的氣息。這是絕對不會假的。而且,他死之前,據說還把自己最後一縷神識通過靈魂火焰傳送了回來,可惜因為他死前的法力太過微弱,已經無法傳遞什麼訊息了。唯一留下的消息,就是他死在了東方,並且把自己的能量凝固在了一滴傳承之血上面。其他的,就真的一無所知了。」

小雷看著西門的眼睛,西門的目光一片坦然,可是小雷卻不敢相信他是真的「一無所知」。

不過,小雷更加不知道的,其實他流落到東方的那一滴猶大的「傳承之血」,也早已經被他自己親手毀掉了。那個剛剛吸收了傳承之血的血親王,在還沒有完全甦醒的時候,就被他親手幹掉了。

當然,這是一筆糊塗帳了。現在自然沒有人知道。

兩人對視了一眼,忽然就看見遠處天上一道巨型的閃電劈了下去,準確的擊打在了田家宅子的方向。

「那是奧林匹亞神族的法術。」西門看了一眼,歎息道:「我真的不明白,你就這麼有把握?現在那裡,應該有一個奧林匹亞山的正牌神族,至於梵蒂岡方面,應該是派了一個天使過來,而血族方面,來的人,也一定是一個血親王!你到底留了什麼人在那裡保護田震?讓你這麼放心?」

小雷笑了笑,道:「我自然放心。而且,能在這裡和你聊天,也多少解了我心中不少疑問。」


第三百三十九章【最長的一夜·千年悲傷】(下)


眼看一道閃電劈了下來,天使加百列這才抬起了頭,他冷笑面對著當頭而下的那道閃電,這才伸出了一根手指,指尖輕輕一點……

就這麼一點,那一道閃電準確的擊在了他的指尖之上,瞬間爆發出的光芒,使得所有人瞬間眼中變成了耀眼的盲點!光芒之中,天使加百列就這麼站在那裡,他的指尖彷彿帶著一種能吸收一切的魔力一般,那巨大的幾乎能把蒼穹都劈開的閃電,忽然就被他的指尖戲了進去,呼的一聲,連轟鳴聲都停頓了下來,然後瞬間黯淡下去。那條巨大的閃電,已經在他的指尖消失得無影無蹤!

然後,他才抬起頭來,衝著天空微笑:「奧林匹亞山上的神族,已經墮落到只剩下這麼點本事了麼?」

樓頂上,所羅門和夏娃並肩而站,所羅門忽然歎了口氣:「加百列這傢伙,比當年又強了不少。奧林匹亞山的那個傢伙今天死定了。嘿嘿……」

夏娃全身冰冷,用盡全身力氣才轉過頭來,仔細看著站在身邊的所羅門。

所羅門,不過是黑暗議會之中裁決團的一個首領,在黑暗議會之中,雖然也算是一個高等人員,但是……他甚至連親王都不是!怎麼今天居然搖身一變,成了至高無上的血親王了?!

「很奇怪麼?美麗的小蝙蝠……」所羅門看了她一眼,然後緩緩湊過嘴來,在她耳邊輕輕笑道:「那麼,我再告訴你一個秘密,血親王,其實一直就在你們的身邊!千百年來,我們有各種各樣的身份,或許只是一個低級的伯爵。或者只是議會之中一個議員,甚至可能只是議會之中裁判團的一個小小的男爵……但是,我們一直都在你們身邊。」說完,他張開嘴巴,一條手茸茸的舌頭,輕輕地在夏娃的耳朵上舔過。

夏娃的身子一激靈,腦裡轟然轉動著一句話:

「一直都在我們身邊?!」

「天使一直都在人間,在我們身邊。隱藏在梵蒂岡千千萬萬的神職人員當中。」西門打了個哈欠:「他們並不是如你們想像中,躲在某一個別人找不到的鬼地方閉關不見人。而是每天在人間遊蕩。他們可能是教堂裡的一個普通神父,甚至可能是唱詩班裡的一個普通的小男孩,又或者是梵蒂岡下面的一個不起眼的主教。不然的話,你以為天使在哪裡?在梵蒂岡裡的某一個神秘的『禁地』裡面睡覺?就算是天使,也不會呆在一個地方睡覺一睡就睡上千百年吧?」說完了這些,西門補充道:「血親王也是一樣。」

此刻,田家宅子下面的戰鬥已經到了最激烈的時刻了。天上的烏雲滾滾,一道又一道閃電。彷彿帶著蒼穹的憤怒,朝著下面的天使加百列狠狠地砸了下來。

天空上的奧林匹亞山神族滿臉怒火。他的聲音彷彿帶著詛咒一般:「偉大的戰神阿瑞斯大人啊!請讓我繼承你的偉大神力,用戰神憤怒的火焰,用雷霆的巨斧,劈開下面這罪惡的敵人啊!」

他全身都在顫抖,手裡的巨形的大劍彷彿避雷針一般,將天空上的雷電一道道地引了出來,然後朝著下面的天使砸了過去。

加百列面色依然平靜,只是在一道道閃電光芒中,他的臉龐才時隱時現。只是卻沒有絲毫的表情。他的手指依然高舉(當然,不是中指),指尖彷彿有一團漩渦一般,一道道巨大的閃電當頭劈下來,卻全部被吸入了那團漩渦之中,只是那漩渦已經越來越大。隱隱地帶著風雷一般的狂暴聲音。

「可憐的傢伙,你不是我的對手。」加百列語氣裡帶著憐憫:「戰神的力量?哼,幾千年前,阿瑞斯那個傢伙被我親手幹掉了。你繼承了他的力量,卻才不到三分之一,怎麼可能擊敗我呢?」

天上的人終於氣竭,他全身的肌膚都抹上了一層紅色,白色的袍子在顫抖。儘管天空的烏雲之中雷鳴依舊轟鳴,卻隱隱的,彷彿帶著幾分無奈的歎息一般。

「奧林匹亞山的傢伙,你們早在幾千年前就該死光了,現在掙扎出來,也不過是送死而已。」加百列歎了口氣,他指尖輕輕把那團吸收了無數道閃電的漩渦舉了起來,低吟道:「現在,去死吧。」

呼的一聲,狂風捲動!

那個漩渦忽然狠狠地扭曲了一下,然後旋轉的方向忽然反了過來!逆行旋轉開來!隨即周圍飛砂走石,所有的一切都朝著漩渦飛了過去,迅速被吸了進去!

這場面有些詭異了,只是田家宅子的百米空間之內,無數碎裂的石頭,樹枝、落葉、草皮、土屑,甚至破碎的傢俱,還有門前的噴泉裡的流水,都被狂風捲了起來,朝著漩渦的中心奔流而去!

而就在百米之外的田家外面,卻安靜依然,一絲風都沒有。

田家的手下在狂風之中已經站立不住了,有些人幾乎就是要被風捲起來,凡是清醒的,都紛紛抓住就近的建築,把手也好,傢俱也好,窗戶也好,牆壁也好,死死地抓住了,狂風捲起,連雷吼都有些站立不住了。他大叫了一聲,雙臂一振,身上一團鬥氣迸發出來,將面前的牆壁窟窿堵住,死死地抗衡著狂風的席捲力量。這才保得房間裡的眾人安全。

只是下面的天使卻笑了笑,空著的那隻手,已經輕輕地捏住了胸前的一枚十字架,然後他的臉上驟然爆發出一團光芒來,照耀得他那張原本平淡無奇的臉龐,居然變得無比的聖潔!

隨即,他看著天空那個傢伙,口中忽然發出了一聲尖銳的長嘯!

唰!

只見加百列身子一震,上身的那套黑色的袍子忽然碎裂掉了!然後就在一片炫目的光芒之中,他的後背兩側,兩片碩大雪白的滿是羽毛的翅膀振了出來!!潔白的翅膀一振,他人已經飛上了天空,彷彿一道優美的弧線,朝著天空上的那個奧林匹亞山神族飄了過去!

那個奧林匹亞山的神族全身彷彿被一股看不見的力量束縛住了,他拚命掙扎,卻絲毫都動彈不得,眼睜睜看著對方逼近了自己……

就在他發出了最後一聲尖銳的呼喊中,他的身子呼的一聲,彷彿變成了一道光芒。瞬間被吸入了天使手上的那團漩渦當中,消失不見了。

隨後,那兩片潔白的翅膀振動中,天使站立在天空上,長長的歎了口氣,手裡的漩渦咻的一聲消失了,世界才重新恢復了平靜。

夏娃面如死灰,忽然大叫道:「是陰謀!這是一場陰謀!!這是一個埋伏好的陰謀!!」

所羅門的聲音彷彿一條響尾蛇一般的陰冷潮濕:「是陰謀,可惜卻沒有成功。」

夏娃回頭,驚訝地看了他一眼。

所羅門臉上似乎有些陰霾:「奧林匹亞山的傢伙,居然只派了一個小小的神侍來……太奇怪了。難道他們手上,連一個復活的真正的神靈都沒有麼?」隨即他臉上露出一絲狡猾的笑容。看了夏娃一眼,笑道:「不過,現在對我來說,倒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不是麼?我的小蝙蝠?」

夏娃身子一顫,就聽見所羅門緩緩道:「你身為我們血族,為什麼去給奧林匹亞山那些傢伙賣命呢?我親愛的阿爾法……你是一個純種的血族,你的父親,你的母親,都是純種的血族,為什麼你會幫著奧林匹亞山的那幫傢伙?」

夏娃嘴唇顫了兩下,還沒等她說話,所羅門手指輕輕一抬,她整個身子就飄了起來,彷彿一條被抽了骨頭的蛇一般,就這麼無力的掛在了半空中。

嗤嗤幾聲,她身上的衣服粉碎,四分五裂地衣衫飄開,將她近乎完美的身體完全暴露了出來,外面的月色照了進來,灑在她誘人的身體上,她就彷彿一隻待宰的羔羊一般。

所羅門笑了一聲,手指輕輕勾了一下,夏娃的身子已經緩緩地貼到了他的身邊,隨即夏娃只感覺胸口一疼,低頭看去,所羅門已經一口咬在了她驕人的胸膛之上,尖銳的牙齒深深地刺入了她柔嫩的肌膚裡,血液也一絲一絲地流淌了出來。

就在夏娃魂飛魄散的時候,所羅門才鬆了口氣,他輕輕地歎了口氣:「很鮮美的味道……我的小吸血鬼,你的血,味道好極了。可是你為什麼要背叛你的種族呢?」他的手指已經緩緩地攀上了夏娃的脖子,然後一分一分的收緊。

就在這時候,夏娃的眼中忽然放射出一絲奇異的光芒,那光芒之中有幽怨,有悲傷,又彷彿帶著幾分解脫一般的喜悅。

她似乎用盡了全部的力氣,從喉嚨裡擠出了一句話:

「因為我恨你們!我恨全世界所有的血族!我恨!我恨!」

「哦?」所羅門手指不禁放鬆了幾分。夏娃脖子一鬆,喘了口氣,然後用盡全身的力氣,彷彿將自己靈魂深處的憎恨一口氣全部咆哮了出來一般!

「我風刀霜劍我身上流淌的血液!我恨這個世界!我厭倦了只能在夜晚出來!我們只能生存在黑夜裡,懼怕陽光!我們只能一輩子去喝那帶著鹹鹹腥臭味道的血液!!我厭倦了當一個只會吸血的行屍走肉!你們給了我生命,可是我卻注定要當一個吸血鬼!吸血鬼!!!所以我希望你們,還有我自己,還有這全世界的血族,都去死!!!!」

她用盡了全部的力氣把最後一句話喊了出來,聲音遠遠地傳了出去,最後,這個背叛了自己種族的女吸血鬼忽然眼神裡放射出了一絲解脫的光芒,然後抬起一根手指,用力的對著自己的額頭眉心狠狠地戳了下去……

在那麼一瞬間,就連所羅門的心神都產生了一絲縫隙,原本控制著夏娃身體的法術也出現了一絲空隙,他的眼神裡居然閃過了一絲無奈和悲傷……

就在夏娃的手指幾乎觸碰到自己眉心的那一瞬間,忽然,所羅門動了!他只是手指輕輕一彈,夏娃整個人飛了出去,重重砸在了牆壁上,然後身子彷彿一條死魚一般摔在了地板上。

不過,她依然活著。

所羅門居高臨下看著她,眼神裡卻沒有了殺氣。反而帶著幾分……幾分憐憫。

他手一揮,面前的牆壁就轟然崩塌,出現了一個巨大的窟窿,然後他身子一縱,飛了出去,只留下了一句話。

「並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感到絕望。」

是的,你的絕望,在於你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當你被賦予生命來到這個世界,從第一分鐘開始,你就注定是一個吸血鬼,是一個只能在夜晚出沒的怪物。你沒有權利享受白天的光明,沒有權利站在光明下面,你永遠只能躲在黑暗的角落裡,享受著千百年不變的陰冷,還有潮濕。

更加痛苦的是,你的生命很漫長,漫長得足足有數百年甚至上千年!你要在這漫長的生命裡,一直隨著生命本身帶給你的痛苦。

而你每天,為了生存下去,要吸血。

血啊!

那是一種多麼奇怪的東西,它是生命的必需品!對於任何生物來說,它都是最重要的。可是對於你,它是食物,它不是流淌在血管裡的,而是要從口中,流淌到食道裡面的。

這種鹹鹹的,帶著金屬一般鐵銹味道,和腥臭味道的東西,我們必須喝上幾百年!

因為,我們從被賦予生命,從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一分鐘開始,就注定了。

因為,我們是吸血鬼。

這是所有血族的悲傷。

不僅僅是你。

可憐的小蝙蝠,你只不過是這個星球上,被製造出來的血族而已。你已經感到了悲傷。

那麼對於血親王呢?

對於來自天國的那些血族,他們的悲傷,也是一樣的。唯一不同的是,你是我們製造出來的後裔。

而我們,則是天國的上帝製造出來的。

更可悲的是,我們的生命,比你更加漫長。

夏娃躺在地板上,她全身軟綿綿的,彷彿一個被倒空了的麻袋,就這麼茫然地看著所羅門從牆壁上的那個窟窿跳了出去。

並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感到絕望……

躺在地上的這個女吸血鬼,眼中忽然流出了兩行眼淚。

那眼淚是紅色的。

[BOOK: 001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2:47: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