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9
至尊無賴 第兩百七十七章 「PK,就是這麼簡單。」 跳舞

小雷冷冷笑道:「這個麼,這受傷之後,鮮血不流的法術,乃是普天之下,惟獨聖血宗才有的本事!只因為聖血宗修為雖然是靠吸同道的鮮血來增加法力,卻還有一個致命的弱點……就是自己不能失血,一旦和人戰鬥中受傷,自己流血了,那麼法力的流失,也是會隨著鮮血的流淌而飛快的損耗……所以也只有聖血宗,才會參悟出這麼一個奇怪的法門來讓自己的鮮血保持不外流,盡量減少法力的損失!嘿嘿……追星子,我說的,沒錯吧?」

「一派胡言!」追星子冷冷道:「你僅憑我剛才的癒合法術,就說我是聖血宗之人,那麼你剛才也施展了這法術,有如何解釋?」

小雷心中暗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嘿嘿……和小爺比耍無賴的本事,你還未夠班呢!」

「我幾年前曾經遇到一個聖血宗的妖人上峨眉山找伏虎寺的同道尋凶……那次被我碰巧撞見了,我輩中人,降妖除魔,乃是義不容辭!」小雷一臉的正氣凜然,正色道:「那次我生擒了那個聖血宗的妖人,在我逼問之下,才問到了一些聖血宗的法門。此事有峨眉山伏虎寺的一眾僧人都能為證還有崑崙派的玉虛子道長,也是旁證!」

小雷說道「伏虎寺」這三個字的時候,追星子的臉色雖然沒有變化,可是眼神裡卻閃過一絲異樣的目光,似乎有些不太自然的樣子。

隨即他忽然冷笑道:「好!那峨眉山伏虎寺的和尚麼……哼,你出自逍遙派,你們都是峨眉一脈同道,那峨眉山上的宗門和你都有交情,他們的話不聽也罷!你叫玉虛子出來作證。方可信!」

他這話剛剛說完,就聽見逍遙子忽然朗聲喝道:「無量天尊!」

逍遙子目光如電,盯著追星子,冷冷道:「追星子!你現在口口聲聲說要玉虛子出來對質。是何道理!你堂堂隱月宗主。怎麼能說出這種話來!!」

小雷奇道:「對質就對質,那玉虛子雖然脾氣古怪了些,但也不會說假話地。」

逍遙子卻歎了口氣,緩緩道:「小雷,你幾年不曾回來。事情的經過卻不知道的……崑崙派的玉虛子道長,早在三年前,就已經仙去了……」

「什麼?!」

小雷這才真地變色了!

玉虛子?

那個脾氣又臭又硬地老傢伙。居然死了?

逍遙子緊緊盯著追星子,冷冷道:「那三年前,聖血宗的確在我峨眉山上出沒,當晚峨眉山上的確有聖血宗出沒,那是貧道可以作證的!那晚貧道道觀中清修,確有西北方傳來了打鬥的聲音,那劍氣縱橫,居然是崑崙絕學。貧道心中好奇,以為是崑崙高人前來造訪,就帶這座下弟子前往觀看,卻不想……」逍遙子歎了口氣,緩緩道:「卻不想看見崑崙派的玉虛子道長。倒斃那裡,死狀淒慘,心中不敢怠慢,一面派了座下兩個弟子前往崑崙山報信,一面自己帶著其他地弟子尋了些蛛絲馬跡,追趕了下去,只希望能找到那聖血宗的妖人!」

說到這裡,他回過頭看了小雷一眼,道:「我後來才知道,你那晚又在伏虎寺的後山遇險曾讓人來道觀求救,當時我卻不在道觀裡……就是因為後山出了變故,這才急忙出去了。」

小雷心中狂跳,想起玉虛子這個傢伙,雖然也曾和自己敵視,不過自己耍他也耍過多次了,後來雙方也算握手言和,就此算化敵為友了,原本以為那次在峨眉山就放他回去了,卻不想他居然根本沒有機會回崑崙山,就死掉了!

他想到這裡,面色陰沉,眼中閃過一絲煞氣:「那就是說,那天,在峨眉山附近,除了被我抓住了那個聖血宗的妖人,還有其他的聖血宗之人!是麼?」

他掉過臉冷冷看著追星子:「很好,很好!你口口聲聲說要找玉虛子對質……你是不是根本就明明知道他已經死了,所以才這麼說的?」

追星子搖頭:「你們說的這些,我根本不知道。」卻又看著逍遙子道:「逍遙掌門,你是一派宗師,縱然你所說是真的,也不能就此認定在下是聖血宗地吧?我隱月一宗,雖然不比逍遙派為天下玄門魁首之一,但是也不容污蔑!」

他這話說的自然也是冠冕堂皇,逍遙子等人一時也無從反駁於他。

小雷卻是個無賴脾氣,嘿嘿冷笑幾聲,道:「好,很好!那麼追星子先生,這事情先放在一邊不提,既然是論道,那麼咱們就繼續。」

他走到了越師身邊,正色道:「越師先生,如果此人用的聖血宗的功夫,那麼你必然不敵。你一心求道,已經領悟了劍道真諦,今天一戰不過是為了印證罷了,此刻心願也了結了,不妨就把這一場比試,讓給我吧。」

越師目光冰冷,看著小雷良久,卻忽然露出一絲暖意來,淡淡道:「聖血宗妖法,越師不齒與之論劍,既然你要打,就讓與你。越師自認不敵就是了!」

說完,他將手裡的劍柄小心翼翼放進懷裡,大步走到場邊上,盤膝而坐,神色自若。

小雷這才看著追星子,臉上帶著惡意地笑容:「隱月宗主,你已經連贏了兩場啦,現在我若是立刻與你較量,未免勝之不武,不如你先歇息片刻如何?」

追星子搖搖頭,淡淡道:「不必了,閣下要比,那就現在比吧。」

小雷點點頭,道:「很好,很好。那麼我就佔了你這個便宜啦。有便宜能佔,我一向是不大反對的。」

追星子挺劍道:「既然如此,就請出劍吧。」

那裡知道小雷卻忽然搖頭:「比劍就不必了……」

不比劍?

要知道小雷現在最大的絕招,恐怕就是逆天劍了!當今世間,也惟獨只有他一個認懂得完整版的逆天劍了,而另外一個會完整版逆天劍的輕靈子,多半已經飛昇了。

「不比劍道?那麼閣下是要討教我的法術了。」追星子冷笑。

小雷小道:「不錯,我最近煉製了一樣法寶,正想用來和隱月宗主鬥法……只是我這法寶有一樣那難處……」

追星子冷冷道:「哦?難道那震天鈴你還不能操控?」

小雷搖頭:「那倒不是,我這法寶,可不是震天鈴,乃是我最近剛得到的一件東西。」

追星子心中立刻冷笑,心想:你若是拿出震天鈴,我尚且會懼你三分,既然不是震天鈴,這世間哪裡還有其他什麼厲害法寶了?

「哦,那是什麼難處?」

小雷笑道:「我這法寶還未能熟練,恐怕施展起來,自己都收拾不了。若是不小心傷了閣下,或者弄出什麼簍子來……」

追星子傲然道:「此節閣下不必擔心了!既然論道比試,有所損傷自然難免,你有什麼題目,或者這法寶若是對在下有了什麼損傷,我追星子自己認了就是!」

「好!」小雷大笑,豎起大拇指:「果然好氣派!」

說完,小雷慢慢吞吞的從懷中摸了半天,彷彿才終於摸出了一個幾寸大小的葫蘆來。大大咧咧的擰開葫蘆蓋子,站在追星子對面,笑道:「喂,追星子,你可準備好了?」

眼看對方摸出一個黑不溜秋的葫蘆來,追星子心中渾然沒在意,還在盤算這是什麼法寶……到底是會噴火,還是會放寒氣,又或者是蹈海?

他雖然心中警惕,卻也隨口應了一句:「恩……」

這一個「恩」字,可就壞了!

那葫蘆忽然幻化出一片紅光來,隨即從葫蘆口裡飛快的射出了一道金光!正打在了追星子的身上,可憐追星子一身強橫本事,就被金光一卷,身子呼啦一下就化成一道光,被吸進葫蘆裡去了!

那秋露劍也丟在了地上。

小雷把葫蘆蓋子擰住,用力拍了拍,晃了晃,這才撇撇嘴巴,罵道:「圈圈你個叉叉!和你廢那麼多傻力氣單挑?除非小爺腦子壞了!」

他這才回過頭來,看著在場眾人。此刻所以人,除了妙嫣和仙音,其他人包括了逍遙子在內,都是目瞪口呆,死死盯著小雷,張大了嘴巴,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小雷也不看他們,對妙嫣做了個勝利的手勢:「打完收工!」

妙嫣強忍笑,道:「夫君,這麼做是不是有些不合規矩啊……」

小雷呸了一聲,道:「笨人使力氣,聰明人使腦子,有什麼不對啊……呃那個誰,古鐘和尚,你說對不對啊?」

古鐘和尚剛想回答,忽然一眼看見小雷舉在手裡的葫蘆,到了嘴巴邊上的一個「恩」字,就嚥了下去,只得滿臉苦笑,狼狽的點了點頭。

第兩百七十八章 「千萬別惹怒仙音」

「你……你這是……這是什麼法寶?」

幾乎在場所有人腦子裡都是這麼想的,只不過卻唯獨姜大鬍子開口問了出來,其他的包裹了逍遙子和君劍,白眉等等厲害人物,雖然心中嘀咕,卻忍住沒有開口。

小雷看了一眼姜大鬍子,笑道:「我這法寶是最近才得來的,所以大家沒怎麼見過罷了。」說完,把葫蘆隨手塞進了乾坤袋裡去。

這時候眾人才醒悟過來,那第一個開口的是古鐘和尚,這和尚眼看小雷把葫蘆放了回去,忍不住開口道:「這個……小雷施主,此番來是比試鬥法,你將隱月宗主吸了進去,自然是算你贏了,那麼就請把他放出來吧……嗯,你把隱月宗主吸進法寶裡,這麼下面的論道,少了隱月宗主,可總也不太好吧。」

小雷故意搔了搔後腦勺,裝出幾分為難來:「這個麼……可有些難啦。我這法寶有個古怪,自己還不曾完全參破操控得了它,現在裝了人進去,恐怕沒有三五個月,只怕放不出來的。現在我卻也沒辦法了,過得三五個月,葫蘆自然就會把她吐出來,眼下卻著急不得啦。」

古鐘和尚皺起眉頭:「這,可不太合規矩吧。」

小雷眉毛一挑,淡淡道:「剛才眾位都聽見看見的,我出手之前曾經問過追星子,我這法寶恐怕操控不善,唯恐對他有什麼損傷,他自己說無妨,那麼現在這局面。可須怪不得我啦!」

說到這裡,語氣一轉,盯著古鐘和尚笑道:「還有,這比鬥麼,總是有損傷的。崑崙掌門比劍重傷的時候,也不見大師說一個字。現在我不過把這追星子收了起來,大師就說我壞了規矩,難道是針對於我?若是大師有意下場賜教。我奉陪就是了。」

古鐘和尚一張臉立刻沉了幾分,不過隨即就苦笑道:「慚愧慚愧,小雷施主如此法寶,貧僧是萬萬不敢領教了。這鬥法一節,貧僧自認不如就是了。」

小雷吃吃笑道:「那也無妨,既然不鬥法,大可以鬥劍就是了。我聽說佛門的劍法自有獨到之處,大師佛法精湛。想必劍道也有心得吧。」

古鐘和尚眼中閃過一絲精芒,隨即和小雷對視了片刻,臉上才微微一笑,道:「罷了。罷了,貧僧的劍術,三百年前就不能如方家之眼,此刻更有逍遙掌門和越師先生這種劍術大家在這裡,還是藏拙算啦。」

頓了頓,他卻朗聲道:「不論如何,剛才劍術之鬥。總是隱月宗連贏了兩場,鬥劍之爭,還沒有分出高低來,就被施主吸入法寶了,那麼這鬥劍地結果,到底怎麼判定呢?」

小雷還沒說話,旁邊就聽見仙音冷冷道:「什麼判定不判定的,有不服氣的上來比一場,活著的是贏家。死了的就是輸家。豈不簡單!那追星子不過贏了兩場而已,你這和尚婆婆媽媽多嘴,你若是想比,就只管下來,如果不比。就給我閉嘴吧!」

古鐘和尚卻也不動怒,只是淡淡道:「仙山掌門好大的威風,貧僧卻只認得一個理字罷了。現在鬥劍的贏家沒了,這劍卻怎麼鬥下去?」

一旁的白眉忽然也開口道:「這和尚說地有禮,千年的盛會,自然有規矩!卻沒有聽說過有人能憑借一兩件法寶就技壓全場的。」頓了頓,他又道:「崑崙掌門重傷,大家自然心中惋惜,不過我等既然以身求道,自然也早就想好了有這種局面,既然是鬥劍,那麼有些損傷也是在所難免。不過那隱月宗主,卻畢竟沒有受傷,雖然被吸入了法寶,可畢竟沒什麼損傷,還是想辦法把他放了出來為好。」

小雷嘿嘿冷笑幾聲,只是盯著幾人道:「有趣有趣!今天倒是真讓我開了眼界啦。看來我這法寶倒是挺遭人恨的。我明白說一句吧,顯然要我把他放了,那是絕對不可能的。縱然我肯,這葫蘆也放不出來。除非我自己一劍把這寶貝劈了,興許還有可能。難道諸位是要我自毀法寶麼?」

這話一說,白眉和古鐘都閉嘴不語了。

說實話他們都為小雷的這件詭異的法寶而感到心驚!一般來說,凡間的修行者縱然能修煉出一些厲害地法寶,但畢竟法寶的威力還是局限於法力的高低。而小雷的這個葫蘆,也太過詭異了!那追星子何等本事,能一劍幾乎將崑崙掌門都劈死!這等修為,幾乎是當世頂尖修為了!可是在小雷地這法寶面前,卻連一個照面都沒堅持住,隨隨便便就被擺平了。

就算小雷的修為不比追星子差,可是這法寶也厲害得太過離譜了吧?

這兩人心中各有見不得人的心思,不過在這一點上倒是同樣的想法……都是對小雷的這件法寶起了警惕之心!

這麼一件過於厲害的東西存在,實在太讓人不放心了!不論出於何種目的——如果這種法寶不能在自己手裡,那麼也絕對不能讓它繼續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了。最穩妥地辦法,還是毀掉最好!

兩人都是一般的心思,最好就是接著追星子的事情,逼迫小雷把法寶毀了,放追星子出來。

那追星子雖然厲害,不過白眉自問本事也不差,未必就沒有和追星子一拼的機會。不過小雷手裡的那個法寶,卻太嚇人了!

耳聽小雷說什麼「除非把葫蘆劈了才能放人出來」,兩人都是一般心思,正中下懷,只是要他們說出來,卻又不太妥當。都是用頗含深意的目光看著小雷。

只是他們兩人自恃身份不肯開口,旁人卻未必有這份顧慮,那鯤鵬怪笑道:「既然如此,你就把葫蘆劈了,放追星子出來就是了!鬥法算你贏了,不過鬥劍的結果還沒出來呢!」

小雷冷笑道:「哦?你要我自己劈了法定?」

「是啊!」

「呸!你怎麼不自己劈了你那顆腦袋!」開口的是仙音。

仙音忽然走到當場,冷冷瞧著鯤鵬,喝道:「你這傢伙,我看你早不順眼,快快過來,讓我一掌打死你算了!」

鯤鵬大怒,長身站了起來,就要下場。白眉卻拉住了他,使了個眼色,搖搖頭道:「不可不可!仙山掌門人,你以什麼身份來向我這兄弟挑戰?現在鬥劍地贏家是隱月宗主,你若是要鬥劍,自然是應該尋隱月宗主。而鬥法的贏家是這位小雷先生,你若是要鬥法,就該去找小雷。」

仙音怒極,眼睛裡已經冒出殺氣來,正要發作,小雷卻一把拉住了她的手,臉上帶著微笑,搖了搖頭,低聲道:「不要生氣,你一生氣,就上當啦。」

他抬頭看著鯤鵬和白眉,淡淡道:「嗯,這法寶麼,要毀了它也不是不可……不過我自己是不敢出手的,這乃是我師門長輩所贈,我若是毀了它,難免我師門怪罪,兩位若是願意,就請代勞吧。」

白眉和鯤鵬立刻變色,緊緊閉上了嘴巴。

他們兩人前一日吃了那種大虧,哪裡還敢招惹小雷的「師門」?單純是他地兩個師兄,都已經厲害到那種程度了,若是把小雷師門的「長輩」引了出來,那還了得?

白眉立刻就把目光投向了古鐘和尚,古鐘和尚卻也閉上嘴巴,不肯看他一眼。

旁邊妙嫣聽了會兒,忽然笑道:「這個麼,我倒是有個主意。」

妙嫣款款往前走了一步,笑道:「這盛會的規矩麼,自然是不可破的,不過眼下追星子已經被吸了進去,若是放是放不出來的,若是要毀了我夫君的葫蘆……嘿嘿,恐怕就是我夫君答應了,旁人也未必答應。」她最後故意冷笑了兩聲,很明顯,這「旁人」之中,就至少包括了她自己了。

在場的高人當中,妙嫣是肯定站在小雷一邊的,此外仙音也肯定是跟著小雷的。那麼,縱然白眉和古鐘和尚聯合起來,那鯤鵬也算他們一方的。其他的人,逍遙子自然不會和小雷為難,就算他不會明著幫小雷,最多兩不相幫就走了。至於君劍,她怎麼也不會出手和自己的掌門人仙音為難吧!

古鐘和白眉都是估算力量對比,也只得靜靜等妙嫣說下去。

「那麼我倒是有一方法,這鬥劍一項麼,倒也不難。雖然隱月宗主被困。不過諸位之中只有崑崙掌門和越師先生已經下場過了,其他的都還沒出手。不妨大家自行比較,誰若是能技壓當場,那麼不妨再和越師先生較量一下,如果能贏得越師先生的話,等上些日子,等追星子出來之後,再和他比較一場就是了。看看這劍道第一,到底是誰!」

言下之意,如果連越師都贏不了,那也不用找追星子打了。

逍遙子面露微笑,第一個開口道:「此法甚善!」

仙音也冷冷道:「就這樣!」

逍遙掌門和仙山掌門都開了口,其他諸人也都覺得這勉強也能行。那白眉也不開口的,唯獨古鐘和尚眼中閃過一絲複雜的目光,不過也沒有開口反駁了。

那逍遙子卻又加了一句,道:「鬥劍且不著急,不過這鬥法剛剛一場已經分出了勝負,乃是隱月宗主落敗,小雷贏了。下面哪位同道願意上來鬥法的,就直接向小雷討教吧。」

這話說完,都是沉默。

剛才小雷那件法寶實在是讓人太過驚訝了。那寶貝也不知道怎麼的,追星子那種強橫的修為,連一下都沒抵擋住就完蛋了,其他眾人哪裡還敢上來向小雷挑戰?

那白眉面色有些猶豫,似乎在遲疑要不要上場,不過想起剛才的場面,歎了口氣,還是沒動。

逍遙子微微笑道:「既然諸位無人上來,那麼鬥法一項,可就算是小雷贏了。」

古鐘和尚開口道:「逍遙掌門,你逍遙派法術精妙,為何顯露兩手?」

逍遙子攏了攏鬍鬚,淡淡道:「這孩子原本就是我逍遙派門下,學得不少我逍遙的法術,大師若是想看逍遙派的法術,只管上來向他討教就是了。何須貧道動手?」

眼看古鐘和尚閉嘴,逍遙子才道:「嗯,既然無人應戰,那麼這一場就算小雷贏啦。」

旁邊妙嫣面露喜色,對小雷溫言道:「恭喜夫君。算上鬥法一項,加上之前的斗御風腳力,你已經連贏兩項啦。」

小雷淡淡一笑,沒有說話。

仙音卻已經第一站了出來,她白衣飄飄,站在當場冷冷盯著白眉和鯤鵬,喝道:「很好。現在總可以比劍了吧?兩個老傢伙出來吧,剛才婆婆媽媽那麼多話,現在大家就痛痛快快打一場,看看你的劍上功夫,有沒有嘴巴厲害!」

白眉冷冷道:「想不到仙山掌門如此火氣,老夫可沒有得罪仙山派啊!」

仙音眉頭一挑:「哼,仙山派什麼的,我不知道!不過你得罪了他。就是得罪了我十倍百倍!」

說完最後一句,眼中沒來由的閃過一絲羞赧,隨即豎起眉毛,喝道:「你們兩個。是白眉毛地先來,還是那個青臉的醜八怪先來?」

鯤鵬哇哇大叫,這次白眉卻沒有再拉他了,他身子一縱已經跳了出來,喝道:「好!女娃娃,我就和你比一場!看看你們仙山派的本事到底如何!」

說完,他兩個袖袍一抖。唰唰兩聲,一雙手裡各自幻化出一柄長劍,兩把長劍一黑一白,居然是使得雙劍。

仙音目光冰冷,眼中閃動著淡淡的殺氣,她手裡無劍,原本她帶著一柄普通的飛劍,卻在前一日和古鐘和尚的那一劍後毀掉了,此刻雙手空空。忽然一眼看見地上插著的那把秋露劍,也沒想太多,走了過去一把拔了出來,手腕一抖,嗡的一聲。秋露劍劍鋒一扳,爆發出森然地劍氣!

鯤鵬連連搖頭,大聲道:「不行不行!你這可不公平!這秋露劍可不是你的東西,你憑什麼用它和我打!」

仙音皺眉,冷冷道:「為什麼不行?你到底打不打?」

鯤鵬依然搖頭:「你用你自己的劍,不然太不公平。這劍如此鋒利,我豈不是吃虧太多?」

仙音想了想,道「也好,就依你!」說完,轉身把劍送到了小雷面前,遞給了小雷。

那秋露劍插在地上的時候,其實人人都在偷偷看它,此刻見仙音隨後拔了出來,又交給了小雷,頓時就聽見白眉喝道:「慢!那劍不是你的,你憑什麼拿?」

小雷翻了個白眼:「廢話,這劍是追星子的,現在追星子都在我這裡,自然劍也放在我這裡了!」

白眉立刻啞口無言。

小雷接過秋露劍在手裡,對仙音做了個鬼臉,那意思是:做的漂亮。

趁機拿了一把好劍,小雷當然不會拒絕啦。

至於那追星子……哼,小雷若是肯老老實實放他出來,恐怕都要看他心情了。至於這把劍?那就更不用說了。

君劍眼看掌門人出戰,立刻反手拔出了自己的配列,道:「掌門人,你用我地劍吧。」

「嗯。」仙音正要接劍,卻聽見旁邊逍遙子朗聲笑道笑道:「無量天尊!君劍仙子且慢,貧道這裡倒有一柄劍,乃是當日揀來的,現在正好完壁歸趙啦。」

說完,他從袖子裡緩緩拿出了一根碧綠的柳葉枝條!

正是仙音從前使用的仙山派地掌門人之間,柳葉劍!

當年仙音偷襲小雷抓走了他,卻不小心遺失了此劍,被逍遙子拿走了,此刻終於還了回來。

仙音接過了逍遙子遞來的柳枚,拿在手裡,不由自主的,心中就彷彿感到了一絲熟悉的感覺,自然而然的默默念出心訣來,一絲金光從手掌裡緩緩逼出,那柳葉枝條緩緩的幻化出一柄青鋒劍來!

仙音一劍在手,眼中驟然放出了光彩,只覺得這柄劍自己隱隱的極為熟悉,握在手裡,隱隱和自己心意想通,她昂起下巴,面沉如水,看了那鯤鵬一眼,挺劍而立:「來吧!」

而此刻,在小雷地眼中,看著仙音一有白衣如雪,請麗如冰,宛然就是昔年萬仙大會上第一次看見她的模樣,不由得心中有些感歎。

那鯤鵬手裡黑白雙劍互相一敲,發出一聲怪異的碰撞聲音,噹的一聲,就聽見他喝道:「好,接劍吧!」

說完。身子化作一道黑風朝著仙音疾射了過去,一白一黑兩柄劍彷彿旋風一樣旋轉起來,帶出森然的寒光來。

衣秧飄揚,仙音嬌柔的身子卻絲毫不動,等對方靠近了自己,忽然她身子在原地飛快地旋轉了起來,腳下蓮步款款,衣裙飄弄。正是正宗的仙山派的絕學倪裳舞步,只見她身影卓越動人,彷彿凌波仙子一般,雖然在刀光劍影之中,卻彷彿依稀翩翩起舞,手裡地柳葉劍輕輕掃出,帶出一片劍鋒殘影。

就聽見叮叮咚咚聲音連綿不絕。兩人瞬間拼了不知道多少劍,最後就聽見那鯤鵬口中「嘿」了一聲。忽然吐了口氣,兩人的三柄劍又撞在一起,發出了一聲清脆的聲音,劍鋒相交出爆發出一串耀眼的火光。隨即兩人身影遠遠的分開來。

那中間兩人剛才相鬥地地面上,卻已經留下了不知道多少劍痕,卻還有好多腳印!

要知道,這種級別的修為之人,鬥法的時候全身的法力才會釋放出來,那是非同小可!一步步邁出來,法力所至。縱然是堅硬的地面,也會留下腳印。

不過此刻地上的腳印卻又有不同了。

那鯤鵬一邊的,腳印巨大,而且凌亂,前後左右都有。

可仙音這裡,地上卻只留下了十六個小巧的腳印,卻正好形成了一朵盛開地蓮花的圖案!

兩人遠遠分開,那鯤鵬滿臉青氣,面色猙擰。而仙音的一張絕美的臉龐卻越發冷漠。肌膚之上隱隱地露出幾分彷彿玉一般的光彩來。

妙嫣站在遠處,看著地上仙音留下的那十六個形成了蓮花圖案的腳印,心神飛馳,忍不住想起昔年兩人同在仙山派中學藝的時光來……

嗯……

這是,妙字訣的倪裳舞步啦……

倪裳舞步。練到最高境界,無論怎走,都只有十六步,縱然千變萬化,到了最後,其實也只是按照這十六個方位走來。當初我們修煉這步伐的時候,因為我天資比仙音好,天生地靈氣被我繼承了十之八九,當時我早早的就吧這倪裳舞步修煉會了,師父總是誇我聰明。

而仙音卻足足學了三年,才學會這步伐,卻走得遠遠沒有我好。

可是現在看來,她也終於把這套步法練到如此造詣啦……想來那些和我爭鬥了百年的日子了,她每天都過得不快活,每天都在拚命的下功夫揀功吧……唉……她從小性子就倔得很,我雖然天資比她好,可是這毅力,就比她差了些了。

忽然聽見一聲淒厲的長嘯,妙嫣這才一振,原來長嘯是那鯤鵬發出的,他站在那裡似乎調和了一下內息,忽然長嘯聲中,雙劍飛舞起來,縱身而上,這次他的劍卻沒有直接劈向仙音,而是隔著老遠就上一劍下一劍左一劍右一劍,連綿不絕,一口氣在瞬間也不知道劈出了多少劍來!

一時間就看見劍氣縱橫衝霄,那密密麻麻的無數道劍光彷彿大網一般罩了下去。

原來這鯤鵬也注意到了仙音的步法奧妙,自己絕大多數地攻擊都被對方躲了開去,心中略一沉思,就想出了這個法子來。

他不惜耗費法力,一口氣劈下一百多劍,用劍氣布下這綿綿的劍網,就是為了限制仙音那奧妙身法的發揮空間。

要知道,這鯤鵬原本就擅飛,這御風之術天生就極強的,身法自然也厲害。不過若是長途比腳力速度,固然是厲害,可是這中比鬥之中的騰挪奧妙,卻比不上仙山妙字訣倪裳舞步地精妙了。

不過他也是極聰明的,立刻就想出了這麼一個應對之策。

果然,隨著那一道道連綿不絕的劍網籠罩下來,仙音持劍左右抵擋,身法漸漸似乎有些施展不開的模樣,彷彿略微有些滯澀了,這時鯤鵬才大喝了一聲,身子凌空,當頭雙劍同時斬了下去。

仙音眼中閃過一絲厲色,長劍指天,斜斜一點。

叮的一聲。

鯤鵬手裡的白劍立刻被仙音的柳葉劍盪開了。可是那黑劍卻依朝著仙音刺了下去。

仙音嘴角含著一絲冷笑,忽然之間,她的身子以一個極為怪異地動作扭動了一下!

這一切也只是發生在瞬間而已。而她扭動的那個姿勢,卻分明不再是倪裳舞步了!

怎麼說呢,就彷彿周圍的那一面碩大的劍氣網彷彿一隻大手,已經抓住了仙音……而仙音忽然變成了一隻泥鰍,身子一擰,就竄了出去!

小雷和逍遙子看見仙音的這個身法,同時眼睛一亮!

仙音的身子瞬間爆發出了一種令人不可思議的速度!她居然貼著鯤鵬刺出的黑劍地劍鋒,不退反進!那黑劍的劍鋒幾乎是貼著她的身子滑過。仙音的空著的那隻手忽然拾了起來,伸出三根纖細的手指,屈指輕輕一彈……

不,不是一彈!

她的手指彷彿只抬了一下,可是那瞬間,卻不知道彈了多少下!

第一下彈在鯤鵬的黑劍上地時候,鯤鵬就感覺到了手腕猛然一疼!然後那疼痛瞬間沖便了全身,撕裂了自己的護身法力。隨即第二下,第三下……

他心中駭然,身子在空中連續變幻了十八種身法,可是仙音卻似乎一下變成了他的影子一般。如影隨行,緊緊著他!

眾人分明就聽見鯤鵬手裡的黑劍發出了叮叮咚咚一連串怪異地聲音。只聽見最後那一聲「叮」,鯤鵬悶哼了一聲,只覺得胸前一陣劇痛,再也拿捏不住黑劍,那黑劍脫手沖天飛了起來,半空傳來仙音的一聲冷笑。之間她的身子貼了上去,隨手一抄,就把黑劍抄在了手裡。

隨即仙音冷笑不絕,手裡抄住了鯤鵬的黑劍,看著鯤鵬身子已經落了下去,她卻當頭舉起黑劍劈了下去。

只見一道燦爛的劍光從劍鋒上爆發了出去,然後瞬間無數道劍氣射開,奔著鯤鵬而去,那鯤鵬剛剛落地上。抬眼一看,對方劍氣已經到了面前,無奈抬起白劍盡力遮擋!

一時間就看見劍氣縱橫,那鯤鵬也著實厲害,漫天劍氣劈向了他。他忽然彷彿長出了無數條手臂一樣,就好似千手觀音,一柄白劍在他手裡變成了十柄百柄,居然將仙音的漫天劍氣盡數抵擋住了!

仙音此刻忽然長嘯一聲,黑劍當頭刺了下來,鯤鵬就感覺身子一震,黑列刺在了他白劍的劍尖之上,巨大地衝擊力量使得他腳下站立不住,連連後退,騰騰騰騰,退出了十幾步,這才勉強站立住了。

只見他的手裡的白劍之上,還有仙音手裡的那黑劍之上,密密麻麻,全是缺口!而且在仙音的劍氣催動之下,白劍黑劍抵在一起,同時隱隱的彎曲了起來。

終於,嗡的一聲,白劍黑劍又是同時寸寸斷裂。鯤鵬大驚失色,眼看斷劍碎片射向了自己,他身子趕緊側身躲開,卻冷不妨仙音另外一隻手裡的柳葉劍已經當胸刺過來!

此刻正是鯤鵬一口元氣剛剛耗盡的時候,眼看這一劍就要當胸刺了進去,鯤鵬心中絕望,就此閉目等死了。

仙音卻忽然反手撒劍,這一劍只用劍身在鯤鵬地臉上狠狠的抽了一下。

啪!

鯤鵬的半邊臉頰立刻高高腫了起來,仙音的另外一隻手卻扔掉了那剩下劍柄的黑劍,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印在了鯤鵬地胸口!

只見仙音眼中閃過一絲光芒……

鯤鵬忽然身子橫著飛了出去,重重跌在地上。

他剛剛站了起來,就感覺到全身氣血沸騰,胸前疼的幾乎要裂開了一般。

哇!

一口鮮血噴了出來,彷彿胸口那要爆裂的感覺才稍微好受了一些。

仙音卻已經盈盈站在當場,柳葉劍撤劍在身後,傲然而立:「你服不服?」

「咳咳……」鯤鵬咬牙,眼睛裡雖然滿是恨意,咬牙道:「賊人……剛才你不肯一劍刺死我,而只打我……咳咳咳……只打了我一掌……咳咳……卻別想我領你情!!」

仙音眼中卻露出幾分鄙意:「領情?那倒不必了,我不一劍刺死你,是不想你死的太快罷了。你中了我一掌,比被我刺一劍更加難受百倍……你慢慢消受吧。」

鯤鵬張嘴欲說話,可是剛一張嘴,就是一口血又噴了出來。

妙嫣在一旁眼中露出憐憫,緩緩道:「截脈十三……唉,居然是截脈十三……」

「截脈……截脈十三?」 鯤鵬一聽見這四個字,身子猛然晃了晃,幾乎就站立不住了。一時間滿臉都是絕望,恐懼,死死盯著仙音。

仙音冷冷道:「你中了我截脈十三,胸口會越來越漲痛,到你漲得受不了,就會吐一口血。然後你會稍微好過一些……不過漲痛的感覺會再次變得強烈……你會再吐血。等你吐了十三口血之後,就是你的死期了。」

白眉早已經飛身到了鯤鵬的身邊,一把扶住了他,罵道:「賊人!你下好狠的手!」

「哼。」仙音淡淡道:「誰叫你們得罪他,那就是該死。」

至尊無賴 第兩百七十九章 「小雷出戰」 跳舞

「白眉,你叫本派掌門人什麼?」君劍面沉如水,冷冷瞧著白眉。

「哈哈哈哈……」白眉狂笑兩聲,怒道:「掌門?好笑啊好笑!你仙山派掌門人何時對一個男子死心塌地了?這賤人傷我兄弟,是為了你們仙山對體面,還是為了維護這個男人?哼!掌門人?可笑啊可笑!」

君劍緩緩搖頭:「休要說這些沒用的,你辱我掌門,就是辱我仙山,你辱我仙山,我須饒你不得!白眉,你請出手吧!」

說完,君劍緩緩抬起拿劍的手,一寸寸慢慢拔出長劍。

白眉眼中閃動著怒意:「哼,君劍,我可不怕你!昔年你贏我不得,難道是這幾百年又練出了什麼厲害的本市,居然敢對我拔劍了麼?」

君劍搖頭:「哪裡那麼多廢話,快快動手吧。」

白眉從懷中掏出個瓶子倒出兩粒丹藥,塞進了鯤鵬多嘴巴裡,然後用力在他後心一拍,鯤鵬大叫一聲,昏了過去。

他已經轉過身來,盯著君劍,道:「好,既然你開口挑戰於我,那麼我白眉也不會怕了你!君劍,你我昔年也曾有故,大家也有六百多年沒打過架啦。」

白眉全身袖袍猛烈抖動起來,整個人彷彿周圍湧動著一團急促道氣流。

君劍唰的一聲,抖了一下長劍:「不錯,正要領教你白眉老兒的高招。你一隱幾百年,這次又跑了出來,想必是練成了什麼高超的本事了吧。」

兩人眼看就要出手,忽然就聽見後面古鐘和尚高聲頌了一聲佛號。

「阿彌陀佛!」

這和尚往前踏了一步,臉上表情凝重,卻忽然道:「兩位稍慢,這一陣是仙山掌門人贏了,兩位高人如果要戰。還是先等等吧!若是要下場,也應當先領教仙山掌門人的高招!」

小雷微微一怔,不由得看了這個和尚一眼,心中微微感到奇怪,這和尚一向不喜歡出頭麼,喜歡躲在後面撿便宜,現在又出來攪局了。

仙音卻挺劍,冷冷道:「哦?要向我挑戰?很好,很好!你這和尚,我看你也甚是討厭。你若要下來,那是最好!」

偏偏就在這個時候,遠遠的,站在場外的一個人用一種滿是譏諷的聲音道:「有趣啊有趣!難道這三百年一次的盛會,就是如此規矩麼?」

眾人尋聲看去。原來說話的人居然是三清宗的宗主,靈化道人。

這個傢伙剛才一直遠遠在一旁觀看,不曾說一個字,此刻卻忽然開口,只是臉上的表情卻有些不屑的模樣。

「哦?三清宗主有何話要說麼?」古鐘和尚微微皺眉。

「貧道沒什麼話說,只是覺得大師的做法未免有些太過可笑罷了。」

古鐘和尚眼中閃過一絲陰霾,淡淡道:「哦?」

「不錯!」靈化昂然道:「既然是比武,自然是有贏有輸,不過若是誰贏了,難道大家就只能向贏家挑戰?那贏家就必須要一場場打下去?這豈不是成了車輪戰?任憑你神功無敵,難道一個人能把在場這麼多高人全部一一擊敗?恐怕到了最後,法力再強,也成了強弩之末了!如此比試,太過不公!」

古鐘淡淡道:「三清宗主言重了。車輪戰固然是不公。但是我等比試,也並非是車輪戰。每贏兩場,贏者若是覺得體力不支,自然可以下場休息,還有丹門丹霞子先生備好的靈丹妙藥來恢復元氣。大家俱是如此。」

「哈哈哈哈……」靈化道士忽然大笑幾聲,然後故意低聲假裝自語一般說了一句:「虛偽!」

他這話雖然好像是自語一般,可是所有人卻也都聽得清清楚楚。

古鐘臉色微微一變,就聽見靈化笑道:「嘿嘿,大家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眾目睽睽之下,誰原意開口示弱?恐怕就算是感到不支,也不肯開口提出要休息,在眾人面前墮了自己的氣勢!恐怕多半就會勉強下去,如此一來,嘿嘿,豈不是最後出手的人,反而佔了最大大便宜?」

說到這裡,他的目光帶著幾分嘲弄,看了古鐘一眼:「不知道大師準備什麼時候下場呢?」

古鐘和尚面色如常,這人的臉皮也當真是厚實,笑道:「三清宗主此話未免有些太過了,貧僧這點微末本事,可不敢在高人面前獻醜,還是等等吧。」

靈化眼睛不看古鐘,假裝抬頭看天,淡淡自語:「妙啊!妙啊!若是換了貧道我,也多半會如此……嗯,先攛掇他們打個你死我活,貧道站在一旁煽風點火,等到最後打得沒人了,場上縱然還有一個贏家,他也肯定不知道和多少高手打過了,法力也不知道耗費了多少了,那個時候貧道再下場比試,豈不是妙哉?」

古鐘和尚被他說破心事,依然面色如常,搖頭道:「各位都是大有來歷之人,絕不會有如此下作的想法,三清宗主多慮了。」

「未必,未必……」靈化冷笑道:「知人知面不知心,這世上道貌岸然卻滿腹下作的人,也不知道有多少呢!」

小雷在一旁聽得心中暗暗奇怪,這三清宗主不知道為什麼,居然向古鐘和尚發難,倒好像幫自己一方似的。

正疑惑中,就聽見耳中傳來妙嫣的聲音:「夫君,這靈化道士一向狂放,行事往往出人意表,此言此行並不奇怪。昔年他還曾經出言得罪了輕靈子,只是輕靈子卻反而敬重他。」

眼看妙嫣站在自己身旁,面含微笑,並沒開口,顯然是用秘法傳音給自己了。

小雷點點頭,卻又聽見逍遙子的聲音傳入自己耳朵裡。

「好小子!那仙音剛才一劍擊敗鯤鵬,使的是什麼劍術來的!那可不是仙山的妙字訣吧!」

話音剛落下,就看見逍遙子看向自己,眼神裡帶著幾分古怪的意思。

小雷微微歎了口氣。

剛才仙音開始和鯤鵬不過打個平手罷了,半途忽然身法變得那麼詭異,最後那一劍擊碎鯤鵬的長劍。這一切不過是瞬間的事情,那詭異的劍法和身法,小雷自然是知道的。

那分明就是逆天訣啊!

三年前自己被仙音抓去逼問逆天訣,結果就胡亂說了幾段似是而非的口訣,不想這仙音也實在是聰明非常,毅力又驚人,忽然給她這麼歪打正著,練出了一些門道來了!

只不過她剛才施展出來的,比真正的逆天訣還是差得遠了,不過從威力上來說,已經有三四分相似了。

他知道逍遙子是疑心自己把逆天訣傳了出去,當下搖搖頭,看了逍遙子一眼,表示仙音用的不是逆天訣,正要說話。忽然場內仙音已經朗聲道:「你這和尚,婆婆媽媽口舌太過煩人,你若是要打,我奉陪就是,你若不打,就閉嘴在一邊站著就是!」

說完,她冷冷看了古鐘一眼,大步走了下來,來到小雷身邊,盤膝而坐。

等她坐了下來,小雷卻忽然看見仙音的脖子後面隱隱已經有了汗水,距離得近,小雷也才看清楚仙音的身子在白袍內似乎隱隱地顫抖。那握著劍的手,因為用力,而指節發白。那紅唇緊緊抿著,似乎竭力壓抑體內翻滾如沸騰一般的氣息。

小雷這才明白,剛才仙音雖然忽然發威擊敗了鯤鵬,但是她的「逆天訣」裡面實在缺陷太多,傷敵一千,自損八百。

那逆天訣氣勢就是一種瞬間讓高手爆發的法術,只是仙音修煉的不過是一段被小雷串改國的句子,這瞬間爆發的威力是學了三四成了,可是被力量反噬,卻也極為厲害!

剛才她站在場內,兀自還在硬撐,下來之後,才悄悄調息。

「這女人雖然冷漠,卻還有心計,不是一味的魯莽。」小雷心中暗道:「仙音畢竟還是仙音,她雖然失去了記憶,但是智慧卻未失。」

想到這裡,他伸出一隻手輕輕握住了仙音的手腕,一絲柔和的法力緩緩地探了過去。

仙音先是一驚,寒玉一般的臉頰上頓時閃過一絲紅暈,正要甩脫小雷的手,卻聽見小雷在耳邊道:「別動,我助你內息歸元。」

小雷對逆天訣的造詣已經修煉頗深,仙音的這種「修改版」的逆天訣對他來說自然是簡單無比,輕而易舉,就順著仙音體內的內息走了一圈,幫助她穩定了沸騰的氣血。

仙音內息平靜下來,只是呼吸卻又隱隱有些異樣的急促,一雙妙目忍不住就看著自己被小雷握住的手腕,眼神裡泛出幾分奇異的神采,趕緊閉上眼睛,不敢繼續看。只是心跳卻不由自主地加速了。

此刻小雷的法力正走遍她全身,仙音的身體變化自然隱瞞不過小雷,只感覺到仙音脈搏急促,小雷心中也是一奇,心想難道是我行功行錯了?

仙音終於忍不住睜開眼睛,語氣雖然依然冰冷模樣,可是卻掩飾不住其中的三分羞澀,低聲道:「我……好了,你放開吧。」

小雷心中一動,隱隱明白了什麼,悄悄鬆開了手。仙音臉頰緋紅,用力轉過頭去不再看他。

而這時候,君劍和白眉還有古鐘、靈化道士幾人已經爭論不休。

那靈化大聲道:「貧道看來,這比試的規矩有些不公,若是讓一人從頭打到尾,那也太過勉強了。依貧道看來,不妨大家各打各的,誰贏了一場,立刻就下去休息一場。其他的人,自行比較。到了最後,誰贏得最多,那自然就是公認的劍道第一!」

「那輸了的人呢?」古鐘問道。

「輸了?輸了自然就不得再下場比試啦。」靈化淡淡道。

「不妥不妥……」古鐘皺眉道:「這麼說來,也有不妥。試想,假如三清宗主你和他人比試輸了,貧僧和人比試贏了,那麼豈不是貧僧就可以繼續鬥劍,而道長就要被淘汰?可是這樣一來,三清宗主你和貧僧,卻並未比過。說不定貧僧雖然贏了別人,卻其實不是道長你的對手呢。」

「哈哈……」靈化大笑道:「此言差矣!大和尚,你若是贏了,就當繼續,雖然不能和貧道比試了,但是總有贏得貧道的人和你比試。你若是能贏得那人,自然也就肯定比我強了。你若是輸了,那麼也不用說了……總而言之,大家比來比去,無非是想著那個劍道第一!至於第二第三的,誰放在心裡?」

古鐘和尚眼看眾人都閉上了嘴巴,想了想,還要說什麼。那靈化卻冷笑道:「大和尚,你不肯改變打法,難道是存了私心不成?你若是喜歡車輪戰,不妨就請大師先下場吧,免得他人心中有什麼想法!」

古鐘眼中閃過一絲怒意,淡淡道:「他人作何想法,那也隨他去了。」

靈化微笑道:「如此說來,大師是同意了?」

「這個……」古鐘似乎還有些顧慮,靈化忽然冷冷道:「古鐘和尚,你可是崑崙掌門?」

「貧僧自然不是……」

「嗯,那麼你可是天下第一?」

古鐘笑道:「貧僧這點本事怎敢稱天下第一?」

「那就是了!」靈化冷笑道:「這裡是崑崙山之地,閣下一來並非崑崙掌門,二來麼,閣下也並非天下第一,那麼還是請免開尊口吧!」

古鐘大怒,喝道:「靈化!!我與你師尊也不過是平輩相交,你居然敢對我出口無禮!」

靈化面色如常,躬身作揖,緩緩道:「不敢!貧道的師尊已經仙去多年,他老人家當年和大師也不過是一面之緣罷了。若是要貧道以長輩之禮侍大師……嘿嘿,貧道可不敢妄自菲薄!大家遠日無交往,近日無仇,還是平輩相稱吧!」

這話說得更是幾乎就等於當面掃了古鐘的面子,古鐘氣得面色發青,忽然長身站了起來,喝道:「阿彌陀佛!三清宗主此言欺人太甚!貧僧不才,願意領教三清宗主的絕學!」

靈化嘿嘿一笑,抬起眼皮看了古鐘一眼,淡淡道:「大師願意賜教,那是再好不過啦,只是大家還是先得說好了,咱們這比試到底是按著大師的規矩來呢,還是按照貧道的建議來呢?」

古鐘和尚怔了怔。

若是按照這靈化道士的建議,那麼豈不是自己的一番心思都白費了?

可是若是按照自己的打法,那縱然自己贏了,那也變成車輪戰了!

看別人打車輪戰,在一旁隔岸觀火固然是不錯的……可是要自己上去打車輪戰,那滋味就大大的不爽啦!

他心中略一權衡,畢竟打車輪戰對自己沒有任何好處,當下就道:「既然三清宗主一力堅持,諸位同道也贊同,那麼貧僧還有什麼話好說?就按照三清宗主道意思辦吧!」

說完,他往前邁了一步,身子已經飄然落在場內,雙手合十,看著靈化道士:「三清宗主,清吧。」

嗡~~古鐘的雙掌之上,忽然幻化出一柄長劍來!

在眾目睽睽之下,靈化忽然哈哈大笑幾聲,笑聲之中帶著無盡的譏諷,隨即他忽然四面拱了拱手,大聲笑道:「我靈化這點本事,自己還是知道斤兩的。大師身為天下五方高人之列,貧道自問不如,這場不必也罷,貧道認輸就是了!」

說完,居然不看古鐘和尚一眼,飄然大步走道了場下!

這一下,古鐘和尚倒真的吃驚了。

小雷卻忽然感到一束目光朝著自己射來,正是那靈化道士,這目光之中帶著幾分隱隱的溫和的笑意,似乎正在鼓勵自己什麼。

小雷心中一動,朝著他微微點了點頭,隨即身子站起來,大步走到了場中,笑道:「大師,既然三清宗主退了,那麼就讓我陪大師練練手吧。」

好你個老狐狸,把你逼下來可真不容易!

古鐘和尚心中無奈,不由得深深看了那靈化道士一眼,暗中咬牙,臉上卻依然笑容如常,道:「甚好,甚好!小雷施主和貧僧也算是故交,一直未能和小施主切磋一場,貧僧心中深以為憾!不想今天倒是得償所望了。」

頓了頓,道:「請亮劍吧。」

劍?

小雷微微一笑,解開乾坤袋,沉吟道:「嗯,我身上並未帶劍,暫且借此物一用吧。」

說完,嗡的一聲,取出了一物,頓時映照出一片冰藍色的劍氣!

秋露劍!

古鐘和尚面色微微一變,正要說話,下面白眉已經喝道:「不對不對!那劍不是你的,你為什麼用它!況且秋露劍鋒利無雙,此舉不公!」

小雷微微一笑,忽然掉轉劍柄,伸出兩根手指輕輕夾住了劍尖,然後以劍柄指著古鐘和尚,笑道:「那麼這樣,總可以了吧?」

至尊無賴 第兩百八十章 「誰敢和我打群架?」 跳舞

眾人嘩然!

這秋露劍之鋒利,幾乎可以說是天下無雙!那是逐個人間最鋒利的一把利器了!似小雷這麼兩根手指輕輕夾著劍鋒,只要稍微一部小心,以秋露劍上的劍氣之利,恐怕就能把他整隻手掌都給割去!這麼小心翼翼的夾著劍鋒,已經是很勉強了,一旦打鬥起來,更加使不上力氣了,否則一個拿捏不穩……

小雷缺面色彩如常,嘴角帶著笑意,一旁妙嫣先是微一皺眉,但隨即彷彿是想到了什麼,鬆了口氣,沒有說什麼。仙音只是目光裡帶著幾分疑慮,在他心中,小雷的行為雖然有些違背常理,不過她心中似乎更加認定了一個道理:只要是小雷要做的事情,那她就必定是有把握的!

只是逍遙子等幾人心中不免仍然覺得小雷是有些太過狂傲托大了。

說到底,對手可不是什麼無名小輩,而是名滿天下的古鐘和尚啊!

「大和尚,這般,可算公平了麼?」小雷微笑。

古鐘和尚歎了口氣:「罷了罷了,只怕現在旁人要說是貧僧佔便宜啦。」

小雷兩根手指夾著劍尖,將劍柄指著古鐘,另外一隻手微微一作勢,朗聲道:「請亮劍吧!」

要說小雷為什麼這麼做,那自然是有原因的了。

其實說到底,不過是故弄玄虛而已!說的再明白一點,就是耍帥!

要知道。小雷現在地身體是什麼強悍的程度?

金蟬子十世修行的赤珠,都被他身體給同化掉,等於給他塑造了一個人間第一強悍的不壞金身!什麼仙家法寶利器,根本就傷不了他半根汗毛的。

別說用亮根手指夾著劍尖了,就是讓小雷拿著秋露劍在自己手臂上割上幾下,也未必會傷得了他得肌膚。

說明白了,小雷這麼做。就是為故意震撼一下在場眾人。

「阿彌陀佛……」

一聲佛號,聲音渾厚之極,這四個字幾乎是從古鐘和尚嘴巴裡噴了出來,然後重重砸在了眾人得耳朵裡。隨即他就忽然身子動了!

古鐘和尚雙手握劍,化坐一道影子奔著小雷竄了過去,身子在空中動作舒展,每一個動作都異常清晰。那動作彷彿很慢,可是卻只是一眨眼得功夫,一道金光已經在小雷當頭斬了下去。

小雷嘴角含笑,腳下略微退了半步,挺劍舉在頭頂。

「叮!!」

雙劍相交,小雷腳下周圍地上立刻一片粉塵揚起,卡卡幾下,他腳下地石板地面都龜裂了幾道裂縫!

古鐘和尚明明人在半空,卻忽然身子一閃,瞬間化出了十幾個分身來!一時間只見人影綽綽。同時又了十幾個古鐘和尚在小雷得周圍,或斬或劈或刺,從上下左右十幾個角度同時攻向小雷。

小雷哈哈一笑,長笑聲中,他忽然身子原地滴溜溜一轉,隨即就看見他的脖子上猛然同時長出了兩個腦袋來!

然後那胸前和背後又同時長出了四條手臂!但見他身子如旋風一般,劍光點點,眾人就聽見叮叮咚咚聲音。古鐘和尚的攻出的劍被紛紛擋開。

小雷卻已經大笑聲中,一道冰蘭色的劍氣沖天而起,不顧周圍的那麼多古鐘和尚地分身,卻只朝著頭頂的那一個分身刺了下去。

頭頂的那個古鐘和尚的分身驟然變色,身子張開彷彿一隻蒼鷹一般往上竄去,原來這個,才是古鐘和尚的本尊!

可是小雷的去勢卻比他退得更快!那一道冰藍劍氣瞬間已經到了古鐘和尚眉心,古鐘和尚大驚。抬手劍鋒上點出三道劍氣,方才勉強化解掉了小雷的攻勢,身子遠遠飄開。

等兩人再次落在地上,古鐘和尚就感覺到眉心之上一涼,一道粘粘的東西緩緩流淌了下來。伸手一拂,原來是鮮血!小雷的劍氣,到底還是摧傷了他的肌膚。

「阿彌陀佛,好一個三頭六臂!」古鐘和尚長歎一聲,眼中卻閃動著驚訝。

果然是「三頭六臂」地法術啊!

古鐘和尚深深吸了口氣,緩緩閉上了眼睛,口中默默念動著不知道什麼經文,只見嘴唇急促的顫動,忽然他睜開眼睛,雙眼之中驟然爆射出兩道金光!

「開~!~ ~ !」

古鐘和尚身子搖晃了幾下,忽然身形暴漲!瞬間他的身子不斷變大,化成了一個五六丈高的巨人!

他居高臨下看著小雷,手裡的那柄長劍此刻變得巨大,當頭呼嘯一聲,帶著凌厲的勁氣砸了下來。

小雷輕輕一笑,並不和他硬拚,忽然身子一閃,收了三頭六臂的法體,恢復了本相,腳下一點,就朝後飛了出去……

轟的一聲巨響,古鐘和尚地巨劍砸在地上,眾人都感到了腳下一陣搖晃,整個「天台」都狠狠顫抖了幾下,那地上被古鐘和尚砸出了一個大坑來。

小雷身子在遠處,笑道:「和尚好手段,你變得這麼大,我若是也變大和你打,可是這裡的地方卻似乎太小了些,兩個巨人打起來,有些施展不開啊。」

他長笑聲中,身子一縱朝著古鐘和尚撲了過去,古鐘和尚大喝一聲,巨劍當頭斬落,可是這一劍卻斬了個空,隨即就感覺到腿上一陣劇痛,卻沒有傷了皮肉,古鐘和尚身子一振,身體上逼出了一團護體佛光來,小雷立刻被震開了幾步。

他笑道:「和尚果然好手段!」

忽然他身上爆發出一團冰藍色的劍氣來!

他居然能操控秋露劍!!

眾人還沒來得及驚訝。小雷已經又撲了上去!

這次古鐘和尚學乖了,巨大地身子反而退了半步,看準了小雷一劍劈了下去……

鏗!

只聽見一聲細微的金屬破裂的聲音,小雷那冰藍色的身影已經從古鐘和尚地劍光之中竄了過去!

砰!!

秋露劍的劍柄點在了古鐘和尚的護體佛光之上,雖然只是劍柄,但是那冰藍色地劍氣卻是貨真價實的!古鐘和尚就感覺到身子一振,護體佛光幾乎差點沒能防住。可是腳下卻又騰騰退了幾步,低頭一看,卻看不見小雷地身影了!

他心中一驚,連忙轉了個身,就看見小雷站在地上正對自己微笑,隨即就看見小雷忽然用力跳了起來……

古鐘和尚大驚,舉起巨劍就斬。

這次終於沒有斬空了。

砰的一聲……

古鐘和尚心中卻立刻感到了一絲不妙!只因為並沒有預期的震動。小雷彷彿只是用劍柄在自己的劍鋒上點了一下,反而藉著自己的劍上地斬落之勢,反而朝下彈了下去!

不好!

古鐘和尚還沒來得及叫,就感覺到了腳上一陣鑽心的疼痛!

原來小雷身子朝下,劍柄重重的砸在了古鐘和尚的腳面上,然後身子一個跟頭彈開,遠遠落在地上。

古鐘和尚疼得幾乎眼淚都要掉出來了,只感覺到腳骨彷彿都已經斷了一般。

這等於是小雷本身的力量,加上自己巨劍斬落的兩股力量加在一起!同時砸在了自己的腳上啊!

古鐘和尚面色漲紅,深深吸了口氣。身子迅速變小,不敢再用巨形法術了。

他已經發現,巨形法術雖然能將力量提高很多倍,但是面對速度奇快的小雷,反而吃虧的是自己。

強行運轉了法力,腳下疼痛漸漸平息,古鐘和尚苦笑道:「小施主好手段啊!」

他忽然合十,朗聲喝道:「阿彌陀佛!」

只見他身子一閃。從他身後忽然往左走出了一個人影來,然後隨即右邊又閃出了一個人影來!

就這麼片刻之間,古鐘和尚化出了十四個分身!

一時間,只見十四個相貌古樸的古鐘和尚站在了眾人眼前!

這一手一露,觀戰地諸人,甚至包括了妙嫣等絕頂高手在內,也是驚訝!

要知道,這分身術。雖然大家也都會,但是能變出多少個分身,那就是有講究的了!

一般來說,修為越高,能變化出的分身就越多!

能一口氣變出八九個分身。已經是當世頂尖的修為了,一口氣變化出十四個分身……這份修為,就連妙嫣都有些震驚了!

這和尚,還真有些深藏不露啊!

只是小雷,卻笑得似乎更加愉快了……

他眼中閃過一絲狡猾的笑意,忽然大笑道:「罷了罷了,既然這樣我也不藏私啦。」

靠,和小爺比變化?

難道不知道小爺是正牌的斜月三星洞大學菩提祖師教授調教出來的弟子麼?

靠,老子的主修專業之一就是七十二變啊!

小雷忽然反手割下了自己地一片頭髮,握在手裡,然後輕輕張口,一口金色的仙氣從口中噴了出來,隨手一揚,伸手指著喝道:「變!!」

瞬間金光大作!

那周圍的無數根斷髮,在小雷手指下的金光裡,忽然閃動,隨即在眾人目瞪口呆之下,變成了幾十個小雷!

只見每一個小雷都是滿臉懶洋洋的笑容,手裡倒持著秋露劍!

這……縱然今天已經發生了太多的令人震撼的事情,可是看見了這個場面,在場的眾人幾乎全部都嚇了一跳!!……

這……可不是普通地分身術啊!!

一時間,幾乎所有的人都動容了,而且在每個人的眼中,除了驚訝之外,還有幾分深深的複雜……他們的目光雖然是看著小雷,可是隱隱地,彷彿心中卻無比震撼的想起了一個人影來……

拔一把毛髮,然後吹一口氣,就變成了許多分身……

這……

這分明是齊天大聖孫猴子的招牌動作嘛!!

此刻眾人再看小雷,目光之中除了驚訝,已經又多了幾分深深的敬畏了!

只聽見那幾十個小雷同時笑道:「大和尚,你還能變多少出來!!」

小雷哈哈大笑中,反手又是割下一把頭髮,依然吹了口仙氣……

「變!變!變變變變……」

只聽見小雷不停的大笑聲中,在眾人幾乎已經快要把眼珠都瞪出來的情況下……

場中已經密密麻麻的不知道站了多少個「小雷」

旁邊逍遙子面色蒼白,口中喃喃道:「一百……一百零八個……這小子,居然能變出一百零八個分身……」

唰!

一百零八柄秋露劍的劍柄同時指向了古鐘和尚,隨後就看見一百多個小雷同時飛了過去,密密麻麻的朝著古鐘和尚打了過去。

古鐘和尚也是震驚,手裡劍一掃,就帶起一片狂風來。

只是在密密麻麻的冰藍劍氣之下,那十四個古鐘和尚卻顯得實在太過「渺小」了一些。

但見一百多個小雷人潮洶湧,瞬間就把十四個和尚湮沒在其中了,一時間,等於十個小雷打一個和尚,場中立刻乒乒乓乓聲音 大作。

開始的時候,古鐘和尚還是想勉強抵抗一下的,十幾個和尚同時持劍亮出架勢,寶相莊嚴,有的金雞獨立,有的白鶴亮翅……

可是畢竟架不住小雷這方人多啊!

你門戶再嚴密……人家劈劈啪啪十幾個劍柄同時砸了下來,十幾道冰藍劍氣同時斬了過來,頓時把十四個和尚打得東倒西歪。

只是這麼一照面的功夫,十四個和尚幾乎全部被打倒了。

那一百零八個小雷各出奇招,一時間場中,就看見什麼「破山空」、「百斬歸一」、「風字三十六斬」、「雷字一百零八斬」等等等等……

若是一個小雷施展絕招,古鐘和尚自然不怕,可是一百多各小雷同時打來……

在眾人下巴幾乎都要掉在地上的時候,卻眼睜睜看著場中十四個和尚早就被打倒在地上,每個和尚身邊都圍著十幾個小雷圍毆……

至尊無賴 第兩百八十一章 「敗家子」跳舞

這一場變故來得快去掉也快,眼看兩大高手對決變成了群毆,那古鐘和尚的十四個分身紛紛被打倒之後,瞬間就不知道挨了多少拳腳劍招,紛紛化作金光消散掉了。

而最後,就只剩下了古鐘的本尊還在那裡,週身都是一團護體佛光籠罩,周圍那些小雷的分身剛剛攻到面前,就立刻被彈開了去。

小雷的本尊站住遠處,哈哈一笑,袖子一揮,一道狂風過去,收了分身,只留下了本體,遍地都只剩下了一片斷髮。

「如果今後有人勸我出家當和尚,我一定會告訴他,留著頭髮是很有用處的,至少頭髮曾經幫我打贏了一場架。」小雷大笑,身子一掠,到了古鐘和尚的面前,劍柄對著古鐘的心口刺了下去,古鐘身子急速後退,手裡的長劍擋了三下,都沒有能把小雷的劍柄擋開,不由得張嘴噴了口血出來。

眼看對方吐血,小雷卻收起劍,腳下一點,遠遠飄開了十幾步,站在那裡,冷笑道:「大和尚,你可認輸?」

古鐘原本剛才施展分身術,十幾個分身被強行擊散掉,立刻身子受到法力反噬,全身氣血沸騰,又被小雷一劍之下逼得吐血。

可是這一口血噴了出去,卻反而感到胸口一陣輕鬆,法力運轉反而流暢了幾分,深深吸了口氣,張口正要說話,可是旁邊一陣風吹來,他只覺得身上一涼……

頓時就看見片片蝴蝶飛舞一般,古鐘和尚週身的僧袍片片粉碎。被風一吹,那些碎步片都飄了起來。

包括古鐘在內,眾人臉色頓時都變了!

要知道,剛才古鐘和尚週身都有佛光護體,小雷倒轉劍柄的一番攻擊雖然猛烈,卻想不到他的劍氣居然厲害到轉換這種地步!

完全破解了古鐘和尚的護體佛光,將他週身的衣物都粉碎掉了,卻沒有傷到他的身體——這自然是小雷手下留情了!

不過他的這份拿捏分寸的本事,也當真是登峰造極了!

「……」古鐘面上慘白,怔怔看著漫天碎衣飄舞,勉強道:「貧僧……貧僧認輸了!」

古鐘說完這句話,身子晃了兩下,眼中閃過一絲奇怪的目光。那目光之中彷彿還帶著幾分悲涼一般。

小雷卻瞇著眼睛,盯著古鐘看了好久,表情也有些怪異,過了會兒,才緩緩道:「大和尚,我也真的沒想到……真的沒想到……」

古鐘嘴角笑容苦澀:「貧僧也是沒想到。」

兩人這幾句對白,把周圍眾人都弄得有些茫然,不知道這兩人到底是什麼意思。

小雷忽然脫下了自己的外套,走了過去,給古鐘和尚披上了。

古鐘身子不動,只是看著小雷。他衣服粉碎,上身已經幾乎赤裸,下身一條褲子也只能勉強遮擋到大腿部分而已。實在是有些不太雅觀。

眼看小雷給自己披上外袍,古鐘忽然低聲說了一句:「一念之差,耽誤了我三百年……」

小雷看了他一眼,淡淡道:「衣服破了都可以縫補,何況人心?大師的慧根,當能斬心魔。不過這麼深的罪孽,恐怕不能用簡單的『一念之差』四個字來輕輕鬆鬆帶過去吧。」

說完,他不再看古鐘一眼。

古鐘和尚身子一震,眼睛裡居然射出幾分悲涼絕望的目光來!

他緩緩搖搖頭,走到了場邊,坐了下去。

就在這時候,聽見場邊有人喝道:「此場比試不公!」

說話的居然是白眉,這老兒鬚髮皆張,指著小雷喝道:「你剛才是用法術贏了這和尚,可不是用劍道!這是鬥劍。不是鬥法!」

小雷看了他一眼,也懶得理會,只是冷冷道:「你不服,儘管下來就是。」

白眉臉上閃過一道青氣,頓時大怒,抬步就要下場,卻聽見一旁君劍冷冷道:「白眉,你當真還是癡心不死麼?他能用無形劍氣刺穿古鐘和尚的護體佛光,卻不傷他一根汗毛……而且我們在一旁觀戰,居然都沒有察覺……你以為這不是劍術是什麼?」君劍的語氣顯得更加譏誚:「更何況,他用的是劍柄!」

白眉頓時語塞,表情尷尬,那已經邁出的一步,就又退了回去。

此刻逍遙子卻已經大聲道:「這一場自然是小雷贏了,小雷,你可要休息?」

小雷嘻嘻一笑,道:「不用。」

「嗯。」逍遙子點點頭,大聲道:「那麼還有哪位高人原意下場和小雷比試的?」

沉默。

連上屆的五方高人之一的古鐘和尚都敗得如此之慘,還有誰敢上去?

可以說,這次盛會,一共出現了兩個令人震驚的變故。

一個,就是追星子,原本上屆盛會並沒有什麼太大成就的隱月宗主追星子,忽然爆發出了令人難以想像的實力,鬥劍硬碰硬,幾乎當場擊殺了公認的頂尖高人崑崙掌門人。

這已經讓眾人無比驚訝了,而小雷的出場,則乾脆把震撼直接提升到了「奇跡」的級別。

是的,根本就是奇跡啊!

他先是在御風術的比試當中技冠當場,然後用法寶輕鬆解決了追星子,然後鬥劍擊敗了古鐘和尚。

想到他剛才那個驚人的「分身術」,還有那無聲無息的擊碎古鐘和尚僧袍的劍術,此刻眾人都是一片沉默。

逍遙子看了白眉一眼,白眉的面色極是難看,可是卻終於咬牙歎了口氣,抬頭看了看天空,緩緩道:「罷了,時不在我,老夫一番心思終究是成空的。」

他轉眼瞪著仙音,喝道:「不過我兄弟傷在仙山掌門手下,命在旦夕,此仇卻不能不報的!老夫縱然拼著自損道法,放棄飛昇,也要和你仙山派周旋到底!」

仙音冷冷看了他一眼,淡淡道:「你有仇只管找我。」

小雷看了白眉一眼,忽然道:「那截脈十三,我能幫你解了。」

「什麼?」

白眉眉毛一挑:「你當真的?」

小雷聳聳肩膀:「你和這個鳥人雖然說話實在讓人討厭了一些,不過說話刻薄,卻未必就該死。他現在吃了這麼多苦頭,想必也夠了。」

噗嗤!

妙嫣聽到小雷說到「鳥人」兩個字的時候忍不住一笑,忍不住看了鯤鵬一眼,對於這個鯤鵬成精的傢伙,鳥人這個稱呼實在是再適合不過了。

白眉面上不善,盯著小雷:「那仙山派的截脈十三,你真的能解?」

小雷歎了口氣:「我騙你做什麼?你既沒錢,又不是美女。」他在懷中摸了半天,從乾坤袋裡摸出了一個瓷瓶,看了妙嫣一眼,笑道:「又拿你的丹藥來做人情啦。」

妙嫣輕輕一笑,點了點頭。

小雷從瓷瓶裡倒出一粒丹藥來。頓時清香撲鼻。只見那粒藥丸通體碧綠,彷彿一枚翠玉珠子一般,隱隱的還閃爍著幾分光芒!

別人還沒這麼,那丹門的丹霞子一眼看見,頓時雙目放光,大叫一聲,身子朝著小雷撲了過去,一把抓住小雷的手,叫到:「這……這……這是靈珈葉草!!!」

這丹霞子眼睛瞪得滾圓,呼吸急促,直勾勾看著小雷手心的那粒藥丸,滿面紅光,只恨不得把這粒藥丸看進眼睛裡才好。

小雷笑了笑,道:「嗯。這丹藥的確使用靈珈葉草煉製出來的。」

丹霞子深深吸了口氣,忽然大罵道:「敗家子啊!敗家子啊!這靈珈葉草,找遍這人間,都未必能找到兩三味出來!你!你居然拿這種仙草直接煉丹!!!看你這丹藥的成色,莫不是把一整株都用進去了???」

小雷茫然道:「那是自然……」

「天啊!!!」丹霞子幾乎就要抓狂了,雙手撕扯自己的頭髮:「暴殄天物!暴殄天物!你這小子可知道,這靈珈葉草入藥,只要用一點磨成粉末,加那麼一點點,就足夠煉製一爐丹藥了!你居然拿一整株仙草來入藥!!!一爐丹藥,就用掉了一整株啊!一整株啊!!」

儘管看著丹霞子幾乎要發瘋的樣子,小雷還是很小心地辯解了一下:「不是一整爐……那一株靈珈葉草,只練煉了這麼一瓶丹藥而已……」

「一……一瓶?!」丹霞子的身子僵硬住了幾秒鐘,忽然狂吼了一聲:「我掐死你這個蠢貨!!!」

他張開雙臂,朝著小雷撲去,小雷自然不可能被他撲中,身子一閃就輕輕巧巧躲開了。丹霞子一個撲空,愣了一下,忽然就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哭起來:「敗家子啊!敗家子!敗家子啊!這等仙草,遍尋世間難得,一片葉子的一丁點粉末,就能起死回生!你居然把一整株仙草,才煉出這麼一瓶破丹藥!你……你……當這是餵豬啊!!!」

小雷笑了笑,道:「可是煉製出來,這麼碧綠碧綠的,也挺好看的。」

「挺好……好看……」丹霞子看樣子幾乎要把牙都咬碎了。

小雷卻撇撇嘴巴。

這個什麼靈珈葉草,到底有多難得,小雷哪裡知道?

這原本就是當年從崑崙山上的仙草園裡一鍋端回家的。反正是搶來的,怎麼用,怎麼浪費,自己也是不會心疼的。

白眉在一旁聽得表情驚訝,那靈珈葉草他是知道的,這丹霞子的本事他更是瞭解。這丹霞子別的本事稀鬆平常,可是那煉製丹藥的本事,天下無雙了,既然這丹藥已經被他認出來了,那自然是不假了。

小雷屈指一彈,帶著一道勁風,一粒丹藥射到了白眉掌心:「白眉老頭,你把這粒丹藥給這鳥人吞下,命就保住了,不過這修為會不會損太多,我可不知道了。」

白眉心中雖然嫉恨小雷,卻依然正色,躬身道:「好!這事情就算我白眉欠了閣下一個人情,將來我必然有回報於你!」

小雷也懶得和他多說。旁邊丹霞子忽然跳了起來,跑到了白眉身邊,大聲道:「白眉老兒,這粒丹藥道藥力,就算救十個你兄弟都足夠了,你能不能分我一半?」

白眉立刻皺眉道:「什麼?」

丹霞子咳嗽了一聲,大聲道:「這靈珈葉草雖然難得,但是要救你兄弟的命,還必須有法力高強的人幫助他化解體內的上,你的法力是夠了,可是你知道怎麼才能給他治療麼?就算你拼著一身法力給他治傷,到最後救活了他,他一身本事最多只剩下三成,就算是你,也會元氣大損!」

頓了頓,他立刻就道:「只要你肯把這丹藥分我一半……不,只要小半粒,我救幫你救你兄弟!別的本事我不敢說,這丹藥針石的本事,天下我自認第二,沒有人敢自認第一的!」

白眉猶豫了一下,就點頭答應了。

旁邊逍遙子眼看事情解決,又朗聲道:「諸位,若是無人應戰,那麼這劍道一項,就是小雷又奪魁了……」

小雷卻笑道:「總要等把追星子放出來,再和他較量一番才好有定論。」

哪知道逍遙子還了個白眼,那意思是:放著我老人家在這裡,你還給我玩兒這種虛套?

「不必了。」忽然一個沉重的聲音道:「不必和追星子比了,這論劍一項,自然是小雷施主奪魁。」

說話的,居然是古鐘和尚。

這和尚此刻面色枯黃,眼神渙散,滿頭都是大汗,只是一雙眼睛裡,目光卻變得寧靜異常。

小雷一看見他如此模樣,忽然大叫一聲:「古鐘!你幹什麼!!」

只見他身子一閃,已經竄到了古鐘和尚的身邊,一掌拍在古鐘的後心之上。

古鐘頓時委頓在地上,嘴角流出一絲鮮血,苦笑道:「何必救我?貧僧罪孽深重,這一身修為,散去最好。」

小雷看了他一眼,緩緩道:「你想散功自殺?那也沒那麼容易。我兒子的下落,還要著落在你身上,你要死了,也等幫我找到我兒子再死。」

說完,小雷忽然一把抓住了古鐘和尚,把他提了起來,然後大步就走。

小雷回頭道:「打架打完了,下面你們弄什麼丹藥啊,陣法啊,五行八卦也好,還是什麼相術之類的,我都不精通,坐在這裡也沒意思,先帶著這和尚下去說話。」

說完,不等逍遙子說話,小雷已經一步踏出了天台,飛身而下。

[BOOK: 000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5:47: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