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10
用折疊鏟當槳,試驗了一下,勉強可以了,就先淌水將其推入沼澤水位深的地方,來到之前我們休息的地方。

現在沼澤的水十分的清澈,可以清晰的看到水下的淤泥,和那種猶如綠色棉絮一樣覆蓋在淤泥上的大片水草,因為水流,這些水草清晰的像沼澤的中心方向飄舞,顯然這裡所有的水都在這個盆地中的某一個地方流去。

石雕像的遺址,因為雨水的繼續積聚,已經沒有多少乾燥的地方,前方不遠處就是沼澤雨林,我可以看到糾結的大量籐蔓和網一樣長在樹上的寄生科蕨類,這些東西好比一層青紗帳把整個雨林裹了個結實,如果用木筏,我們連一米都進不去。

我看著就感覺到非常的不舒服,但是現在也沒有別的選擇,我們在這裡做了最後的準備,胖子和悶油瓶用篙子,我和潘子用折疊鏟,先用指北針把那煙的位置記錄下來,然後幾個人上獨木舟,晃晃悠悠就撐著往沼澤滑去。

我們嘗試性的熟悉了一下獨木舟的滑動方式,發現用折疊鏟划水比篙子更容易控制,於是我和潘子一人一邊。潘子就把槍給了胖子,讓他警惕,悶油瓶則打開了礦燈,一手拿著砍刀,顯然我們肯定會遇到需要開路的地方。同時我們的手邊都放了匕首或者可以防身的東西,萬一有什麼東西從水裡上來,還可以砍上一砍。

靠近雨林的樹木還比較稀疏的地方,是大量的水生浮游植物,密集的讓人難以想像,到這裡就聞到了一股非常奇異的沼澤特有的味道。過了這一段,就來到雨林的入口,悶油瓶就我們道:「盡量少說話!」

我們點了點頭,悶油瓶就砍段了幾根攔在樹與樹之間的大籐,幾乎就是一瞬間,我們就進去了樹冠之內,只感覺頭頂一黑,鋪天蓋地的感覺又撲面而來。

裡面的光線一下就暗淡下來,這裡的樹冠之密集遠比峽谷,斑駁的陽光從樹冠下來,只能照出一小塊區域,四周全是黑漆漆的,但是又不是完全的黑,能夠基本看到四周的情形。

我們小心翼翼深入,很快,我就發現裡面的清苦比我想像的還要糟糕,隨著一點一點的進入,很快四周就都是駭人的樹根,樹根上繞滿了籐蔓,籐蔓上又覆蓋著綠色的青苔,潮氣逼人,那種繞法,鋪天蓋地,大部分地方我們全部匍匐下來才能勉強通過。這種感覺,讓感覺是進入了一個巨大的長滿樹的山洞之中。

然而讓我們奇怪的是,這麼密集的樹林裡,卻出奇的安靜,除了我們獨木舟行進的聲音,聽不到其他的動靜,靜的有點讓人不舒服。

「果然邪門,」潘子邊劃就道:「他娘的連個鳥叫都沒有?」

「何止,他娘的好像這裡什麼都沒有?」我心裡道,靜的實在不正常。

「看水裡的東西。」一邊的胖子很快打起了另外一隻礦燈。
「看水裡的東西。」一邊的胖子很快打起了另外一隻礦燈。

我們往獨木舟下的沼澤中看去,胖子用礦燈給我們照明,我們一下就看到了一片奇景。

只見在沼澤的水面下,全是無數斷壁殘垣露出在淤泥裡,上面長滿了青色的水草,那些巨大的盤根結錯的樹根,竟然全是從這些石頭廢墟中伸長出來的,可以看到那些水棲根繫好比無數的觸手從地下的石頭縫隙中生長出來。再朝四周的水面看去,、整個沼澤的底部全是這種情形。

之前在沼澤邊緣,我們就知道了整個西王母古城都在淤泥裡,然後此時看去,卻感覺大不相同。礦燈光是昏黃色的,照出那些石頭的遺跡也全部都是昏黃的,在清澈的水下,水流的波動加上水草的變換,這裡的水深大概已經有五六米,看下去那種幽深下的城市,更加顯示出一種古老和神秘的感覺

「我們現在行駛在一個五千年的古文明之上。」胖子脫口而出了這一句:「如果這個古城裡還有人還存在,咱們現在就是ufo。」

「要有人在也都是粽子!」潘子道。

「不要分散注意。」一邊的悶油瓶馬上輕聲喝了我們一聲,我們才反應過來,馬上收回心神,不去看水下。

繼續往前,前面出現了一顆巨大的樹木,我實在叫不出這是什麼樹,但是實在太大了,咋一看就像一堵牆一樣,繞過去之後,我們就看到樹後的籐蔓裡,纏繞這一塊巨大的石拱,後面是大片的殘亙廢墟,幾乎看不出形狀,這應該是一幢當時比較高的建築,在這麼多年的淤泥淤積下,還能夠保持在沼澤的水平面上,不過現在已經和這顆巨樹以及四周猶如蜘蛛網一樣的籐蔓融為了一個整體。

建造石拱的石頭是黑色的,從其邊上繞過的時候,我能看到籐蔓下和樹葉下那已經完全無法辨認的石頭雕刻,已經破落不全,不見當時的任何風采。

如果不是急著去找三叔,我們必然會停下來仔細的查看,但是現在沒有時間做停留。潘子拿出噴漆,在上面打上記號,以防迷路。接著廢墟很快就消失在了我們身後。

之後我們不止一次看到這樣的情形,有幾幢類似於城樓一樣的石頭建築竟然保存的還相對完好,被大量的植物和青苔裹著。看著我們也逐漸失去了新鮮感,雖然表明上非常緊張,但是心裡逐漸鬆懈了下來。那種野雞脖子竟然一條也看不到了。

「你們猜這是突然形成的,還是一個漸變?」胖子就問道。

「你是指這城市被淤泥掩埋?」我問道,胖子點頭,我就回答道:「肯定是漸變,之前不是說過,可能是這個城市被廢棄之後,下水系統堵塞造成的,如果是突然的災害,好像這裡也沒有發生巨型泥石流的條件。」

胖子用手在樹根處抓了一把:「可是這些泥是從哪裡來的?隔壁上全是沙子,我以為下面這些應該都是細沙才對。」

「鬼知道。」潘子嘟囔了一句。

這時候,悶油瓶突然轉頭對我們噓了一聲:「有聲音!」

我們立即閉嘴去聽,果然就聽到不知道什麼地方,傳來了一個人的呼叫聲,但是聲音十分的細微。一下子我們全部都凝神靜氣,我就聽到,從一邊的叢林的深處,竟然有人在笑。

[BOOK: 001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20:14: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