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9
蛇沼鬼城篇 第十九章 西沙的真像二

  試想一下,你回到家中,發現你父親在你家裡看電視,你很隨意的走過去丟包,卻突然發現那人不是父親,而是一張陌生到了極點的臉,你的感覺會是如何?

  這樣的恐懼,至少在那剎那間,遠勝過其他可怕的東西。

  三叔一瞬間渾身的白毛汗,把他已輕濕透的汗衫又濕透了一遍,手電都幾乎脫手掉到地上。

  那鼬猴一樣的老頭被手電的光線一照,頓時瞇起了眼晴,轉頭看向三叔,強光下,老頭乾癟猶如死樹皮的皮膚白的嚇人,真的猶如一隻極瘦的老猴子。

  那種瘦,三叔現在說來都心有餘悸,說那實在是瘦的超過了極限,一著就感覺那不是人,而是一隻被吸去了皮肉的妖孽。

  本來以為這只是一座海下古墓而已,雖不知道墓主是誰,但是三叔自詡幾年來的輕驗,足夠應付各種情況,但是眼前的情況卻遠遠超出了他的反應範圍,他只能靠著本能就直往後退,一邊去摸匕首壯膽。

  這在陸地之上,尚且還能找到解釋,有可能是何處的高人老瓢把子,先自己一步入了墓穴之內,但是這裡是海底,自己進來的時候,全憑解連環指引,九曲十八彎,他可以確信,這個地方如果沒有解連環所謂的資料,絕時沒有人可能進來。

  說起解連環,三叔又一聲的冷汗,心說這小子呢?忙四處用手電一掃,幽深黑暗的墓室之中,卻未見到任何其他人的影子。

  「王八羔子!」三叔暗罵了一聲。

  這小子肯定是一上來馬上發現了這個老頭,也驚駭莫名。自己躲起來,該死竟然不提醒他。

  可這老頭到底是怎麼回事情?他是怎麼進來的?又或者——難道本來他就在這裡?他是一個生活在古墓裡的人……或東西……那它活了多久了?該不是從這裡封閉開始,一直活到現在?

  膽大如三叔,此時腳也才點發軟,但是十幾年的輕驗到底不是虛妄的來的。他正待說話訊問,那怪老頭卻用手擋了擋他的手電光。

  他這一舉手,幾乎讓三叔魂飛魄散。

  只聽那老頭的手上,竟然拿著解連環的手電。而最讓三叔感到恐懼的,那老頭的衣服,竟然和自己一樣,是考古隊的制服襯衣。

  再仔細一辨認相貌,他頓時就啞然了——這瘦的猶如妖孽的老人,竟然似乎就是解連環!

  這這這!這怎麼可能?

  三叔的思緒一下子混亂了,解連環最多比自己早上來幾分鐘,怎麼可能一下子老成這樣,話說來,就算他比自己早上來十幾年,他也不至於老成這種恐怖的德性。

  三叔的反應還算快,四下一盤算,馬上就意識到了什麼問題:難道這個古墓有問題?想著突然心裡一個激靈,忙一摸自己地臉。

  一瞬間,他冰住了,一股寒徹心靡的寒冷,從腳底湧遍了全身。

  那是自己的臉嗎?這種感覺?

  粗糙,乾裂,好比摸在一張曬了半年的橘子皮上。

  接著,三叔就看到了自己的手,他張大嘴巴,頓時不敢相信自己的眼晴。

  只見自己的手,不知道什麼時候,竟然變的猶如枯爪一樣,黝黑色的皮膚不見了,手上乾涸地皮膚龜裂地猶如黃土地上被曬裂的河床,這哪裡是他的手,這手,簡直比那些給粽子抓過的廢手,還要恐怖。

  此時幸虧是沒有鏡子,不然的話,三叔可能就此會瘋掉,但是他看著自己的雙手,也足夠他驚駭莫名的了,在劇烈的恐慌下,他才意識到,解連環那種畸形的瘦,其實不是瘦,而是極度地衰老,衰老到了根本不可能達到的程度!

  人說老人成精,人活的過久,民間裡說起來,也是會妖化的,古籍裡叫人瑞,其實就是成了精的人,解連環就是給人這種感覺。

  三叔是個一個神經極度堅強的人,但是那時刻,也將近崩潰了,他腦子裡唯一的計劃,就是耍馬上離開這裡,這個墓室裡有妖物!自己已經中招了,如果再不走,就可能會老死在這裡。

  如果三叔那個時候不是存有一點理智,想將解連環也帶出去,那麼他的結局,恐怕不堪設想。

  此時的解連環,已經倒在了地上,已經老的氣息微弱,三叔上去拖起他枯材一般的身體,就往後拉去。

  這上去一拖一拉,兩個人的身體就有了對比,三叔晃眼間,突然就發現,雖然兩個人都變老了,但是,似乎解連環的老,和自己的老,又不相同。

  他猶豫間,再次抬起自己的雙手,和解連環對比,仔細一看,頓時啊了一聲,發現了問題所在,隨即,他就迅速的冷靜了下來。

  他發現,不僅自己的衰老程度比解連環要好上很多,而且,自己左手的衰老,要比右手的狀況輕。如果左手有60歲,那右手足有90歲,他的直覺馬上告訴自己,這裡有蹊蹺。

  如果是這個墓室裡有什麼妖異的力量在搗鬼,那自己身上的衰老肯定是十分平均的,不可能出觀這種差異,而我的左右手,又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呢?

  三叔冷靜下來之後,思緒又逐漸恢復了正常,接著,他就想到,剛才用了鐵棺的時候,自己似乎使用的是右手,而解連環,確是兩隻手一直擱置在鐵棺之上。

  那難道,這種匪夷所恩的衰老,是這具詭異的鐵棺造成的?可是這又怎麼可能呢?自己從來沒有聽到過這種事情,老爺子也沒講過,民間也未曾聽說過。

  三叔轉頭,又走回到棺台上,用手電仔細去照那只離奇的巨大黑色鐵棺,想看出些端倪來。

  黑鐵表面,在黑暗中反射著幽幽冷光,一股讓他毛骨悚然的寒意襲來,使得已經幾乎崩潰的他,更加有一股窒息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此時去看,他或有或無的,就感覺到一股奇怪的光澤,覆蓋在這鐵棺表面。

  他陡然間才了一個很荒唐的念頭:難道這具棺材,成了精了?

蛇沼鬼城篇 第二十章 西沙的真像三

  三叔這樣荒誕的想法,起源於小時候的民間故事和一切不入流的低級傳說,大部分也是爺爺和他那一幫「文化素質」偏低的朋友講給他聽的,這些東西當時就是純封建迷信。後來到了我小時候,三叔也講過不少來和我交換出去玩兒的時間,這些故事相當毒害我的心靈,我自己感覺自己自小那種令人討厭的「太極命」,就是由這裡產生的。

  在那種故事裡,經常會提到成精的事情,而且我爺爺他們也說到過一些古墓之內的和這個有關的東西。而在民間志怪裡面,精怪這種東西、又和風水緊密的聯繫在一起,據說任何東西成精的條件,必須有一個可以吸收日月精華的所在。

  而這種所在,幾乎都會和古墓廟宇重合,所以為什麼古墓之中要設置養屍棺,就是怕有靈性的動物潛入古墓盤踞在裡面。

  盜墓賊在潛入古墓之後,發現棺材上趴著奇異小狐狸或者蛇的例子比比皆是,而陽位的寶穴,往往修建寶塔廟宇,以高僧的金身鎮塔,也是怕動物的侵擾。

  所以古人做事,凡事都有說法,雖然這些東西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中國的東西,總是說不清道不明,以前是這樣,現在也是這樣,不過統治階級和老百姓其實是兩類人,天下無忽悠,中國沒有,亞美利加不會有。

  我印象最深的一個故事,應該是有真實的原型,那是我爺爺傳下來的,我爺爺和我說過一次,我三叔後來又說了一次,但是我三叔後來加工過了。大約是把古屍改成女屍,以增加刺激的程度,因為對於男人來說,對女性總有一份敬畏,那時候我也沒看過聊齋,自然不會以為他抄襲,所以年頭差了一點,很多事情都不一樣。

  那故事走說我爺爺幾個人,入得一古墓之內,朝代什麼就不作描寫了,開棺後發現屍體相當奇怪,從來沒見過,屍體是一具古屍,不知道性別、腐爛雖然已經停止,但是顯然剛開始腐爛的時候相當厲害,整個棺材裡全是類似於蜘蛛網的東西,裹著花花綠綠地黴菌,那噁心就別提了。

  噁心歸噁心,咱們來這裡摸明器,不是來吃飯的,爺爺二話沒說,就開始套屍。屍體從裡面一扯起來,帶出來一堆綠水,味道難聞得嗆的爺爺幾乎嘔吐(你想我爺爺的鼻子是廢的,都聞的這麼劇烈,何況是別人),這時候他們才發現,從棺材的內壁裡,竟然長出了很多的根須,和屍體連在一起,幾乎是一個整體,扯都扯不動。

  此時爺爺就感覺到不對勁了,如果說屍體上長出東西來,那還好說,但是棺材的內壁長出東西來,就實在有些匪夷所思了。

  前走三後走四,如此情況,就是有點不妥當,這墓穴之中似乎也並沒有什麼好東西,爺爺當即就決定放火焚棺,不取而退。

  他們將棺材澆上桐油,一把火點燃,然後徑直就出古墓了,可沒走幾步,就聽到盜洞之下傳來了空氣急速流動的聲音,聲音之淒厲,猶如女子的哭喊聲,聽的幾人不寒而慄,不敢停留就跑回了村裡。

  後來問了幾個老人,都說可能是棺材可能入殮的時候「不乾淨」,成了精了,如今放火燒了,燒的乾淨罷了,就怕燒不乾淨,那是遲早要報應的。還說凡是妖精必然會吸人的精氣,老底子有個滿哥兒不怕鬼,那人膽兒肥,睡在棺材板子上,結果第二天,整個人給吸在棺材板上,與棺材融在了一起,骷髏似的頭髮全白了。

  爺爺那時候年過30,倒是也信了點兒天命,隔幾日忐忑不安又回到穴處去看,果然發現那古墓之中的棺材,竟然不見了蹤跡,爺爺嚇的夠嗆,以為真沒燒乾淨,心說怎麼辦,回家就請了人擺陣貼了些符去避邪、結果一來二去,擔心了大半年也沒見棺材精來尋仇。

  後來幾年之後說起這事,才知道是隔壁村兒的幾個青頭撿漏,把燒剩下的棺材拖了出去,劈了當柴燒了,這才釋然。

  但是這件事情當時鬧的雞飛狗跳,三叔當年已然記事,自然是印象深刻,就連我,也有著棺材會成精這樣深刻的主觀記憶。所以三叔一發現自己變老,自然而然,就琢磨到棺材成精上去了。

  當時他一想到這個,心臟又開始狂跳,鐵棺上的那種奇異的光澤,讓他感覺到渾身發緊。

  三叔向來自信,但是,他從來沒有被教過如何應對一隻成了精的「棺材」。

  他走到棺槨的一邊,看著自己乾枯的手,下意識地想再次將手放到棺材上去,看看會發生什麼樣的情況,但是,只做了一個動作,恐懼就讓他停了下來。

  解連環的慘狀就在一邊,如果他猜錯也就罷了,但是猜對了,自己啟不是自己找死?兩個老成這樣的人,就基本等於宣告了死亡,而且在這裡死去,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有人來收屍。

  但是如果什麼也不做,雖然大體是能夠活命,可現在這樣的狀態,簡直和怪物一樣,活命又有什麼意思,自己地一切都沒了,如何去面對文錦,面對看上去比自己還年輕的老頭子?這還不如死了痛快!

  猶豫不決之時,一邊蜷縮在地上的解連環卻突然大叫了一聲,用力將手電扔向了三叔,但是他根本就沒力氣,手電只摔上棺床,玻璃摔的粉碎,三叔給嚇了一跳,忙把手縮了回來,轉頭一看。

  解連環艱難的從地上爬起半個身子,對著三叔嘶啞的大叫,但是他的聲音極其模糊,三叔看他的臉色,可怖的嚇人,感覺他似乎想說什麼,忙衝過去將他扶起。

  解連環顯然到了迴光返照的地步,渾身都開始散發出腐爛的味道,他死死抓著三叔的手,道:「別碰……順序錯了……不能先碰棺材!」

  三叔一聽,雲裡霧裡一樣,問他:「什麼順序錯了?」

  解連環渾身發抖,含糊道:「……要先看壁畫……看壁畫……沒時間了……快!」

  三叔又是不明白,不過這個時候過多的琢磨也沒有意義了,他放倒解連環,隨便找了個方向,跑去,用手電去照去牆上的壁畫,他也不知道自己要看什麼或者找什麼東西,他只是做了看壁畫這個動作,可頓時他就明白瞭解連環說的沒時間是什麼意思。

  牆上的壁畫,那覆蓋在外部的蠟層不知道什麼時候竟然揮發了,裡面的壁畫有一部分已經暴露到了空氣中,比他剛才看到的時候淡了很多,而且,正在以肉眼能夠辨別的速度消失著。

[BOOK: 000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May 1 03:51: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