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3
盜墓筆記4-蛇沼鬼城
紮西的說法,總歸有點危言聳聽的感覺,在之前我聽別人說過,紮西對於祖母答應給我們帶路十分的憤怒,他認為這件事情太過危險了,阿寧他們還用金錢來說服他的祖母,是一種業障,我們給他的祖母帶來危險和罪孽。但是定主卓瑪那老太太卻很堅決,藏族家庭中祖母的地位十分的高,紮西也沒有辦法。只好跟來照顧。所以他一路上基本上沒給我們什麼好面色,也沒說什麼好話。

雖然如此,但在這戈壁上只有幾間土坯矮房的村落,吹著夜晚戈壁凜冽的冷風,看著搐動的篝火,再想想我們現在離文明世界的距離,我還是感覺到一股不寒而慄。

他說完之後我們就沒興致再說話了,幾個沈默著在篝火邊上坐了很久,就各自進自己的睡袋休息。我們明天一早就要出發,阿甯沒有支起帳篷,都是露天睡袋,這裏晚上的氣溫有時候會達到零下,所以我們都在躲在高起的地壟後面,靠近篝火取暖。

躺在那裏,我卻感覺到很多人都睡不著,四周是風聲帶過來的竊竊私語聲,也難怪,這裏可能是進入柴達木之前地圖上有標示的最後一個地方,這種活動的老手自然不在乎,但是隊伍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在當地請的人,在這種時候當然會興奮一點。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老手還是新手,只是抬眼看天,發現這裏的天空離地面近的多,群星也清晰的多,我在南方,成年後就很久沒有看到過漫天繁星的場面。現在看到天空中璀璨的銀河如此清晰,不由得也沒有了睡意。

不過,長途的奔波總是起作用的,鬧騰了一陣子,四周的聲音便逐漸的安靜了下來。

阿寧他們是安排了人守夜的,因為人多,這些疲勞的活主要是在當地顧來的人擔任,所以不會輪換到我們,不過因為這裏還是村落,所以不需要太過警戒,紮西也說了,只有在靠近可哥西裏的地方可能會出現大型的野獸,這裏的草少的連老鼠都不來,不要說食肉野獸了,所以我也沒有聽到守夜人聊天的聲音,估計也可能是睡著了。我在風聲隱約聽到幾聲動物的叫聲,不過也沒有太在意,我們睡在整個營地的最中間,要被吃掉,也輪不到我們。

我一邊想著事情,一邊看著夜空,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就在我也昏昏欲睡的時候,朦朦朧朧的,忽然感覺有人走到了我的面前,我打了個哆嗦,清醒了一看,竟然是紮西。

我給他嚇了一跳,忙坐了起來,想說話,他蹲下來壓住了我的嘴巴,輕聲道:“別說話,跟我來,我奶奶要見你。”
定主卓瑪要見我?

我看著紮西,有點莫名其妙,因為我和那個老太太從來沒有說過話,也沒有任何的交流,甚至我都不是經常見到她,她怎麼突然要見我?

但是紮西的表情很嚴肅,有一種不容辯駁的氣勢,似乎是他奶奶要見的人不見就是死罪一樣,他見我有點奇怪,就又輕聲說道:“請務必跟我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楞了一下,看著他的表情,感覺無法拒絕,只好點了點頭爬了起來。他馬上轉身,讓我跟著他走。

定主卓瑪的休息地離我們的地方很遠,中間隔了停放的車子,大概是嫌我們太喧囂了。我走了大概兩百米,才來達他們的篝火邊上,我看到定主卓瑪和她的兒媳都沒有睡覺,她們坐在篝火邊上,地上鋪著厚厚的毛氈,篝火燒的很旺,除了她們兩個之外,在篝火邊的毛氈上還坐著一個人。我走近看時候,更吃了一驚,原來那一個人不是別人,正是悶油瓶。

悶油瓶背對著我,我看不到表情,但是閃爍的火光下我發現定主卓瑪的表情有點陰鶩。我一頭霧水的走到篝火邊上,心說這真是奇了怪了,這個老太太大半夜的,偷偷找我們來做什麼呢?

紮西擺手請我坐下,那老太婆的兒媳便送上酥油茶給我,我道謝接了過來,看了一眼邊上的悶油瓶,發現他也看了我一眼,眼神中似乎也有一絲意外。

隨後紮西看了看我們身後營地的方向,用藏語和定主卓瑪輕聲說了什麼,老太婆點了點頭,突然開口就用口音十分重的普通話對我們道:“我這裏有一封口信”。



[ 本帖最後由 min93 於 2008-8-21 09:52 編輯 ]

[BOOK: 001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18:31: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