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2
怒海潛沙 第三章 英雄山老海

  三叔走的非常匆忙,就隨便拎了個箱子,把他的手提電腦,衣服和一些雜物都留在了這裡。

  他平時為人非常的謹慎,這樣的情況,說明他走的時候人已經失去理智。

  我在他走後幾天裡一直在想,他在最後到底明白了什麼,在我看來,這麼複雜的事情,不可能有什麼解釋,只能是一個迷。除非還有什麼東西是我不知道的。

  可惜的是,我對那件事情的瞭解只限於三叔的口述,不盡不實,實在想不出個所以然,最後只得作罷,很快的,我就慢慢將這個事情淡忘了。

  後面幾天,我白天窩在房間裡看電視,晚上去洗腳按摩,過著神仙一樣糜爛的日子,這樣的生活一直到賓館洗腳中心的服務員上來和我結帳單,才被迫中斷。

  這裡的消費雖然不高,但是我們習慣了簽帳,不知不覺,也已經欠了六萬多塊的帳。

  做為一個店家,可以容忍你欠六萬塊錢的帳,已經是很給你面子了,我無法推辭,只好開出一張支票,把這張帳單打發了。

  這樣一來,我身邊的錢,一下子就所剩無幾了,我自己倒還好,最多搬到個差點的酒店去住,只是潘子在醫院裡醫藥費,實在是個很大的數目。

  我在房間裡來回的走來走去,正煩著呢,突然看到那金縷玉棺套,還在躺在一邊的包裡。

  三叔對這東西是愛護的不得了,還用油紙報了四五層,我看著,就突然產生一個比較衝動的念頭。

  我想找個古玩市場,把這東西賣了,然後整點錢救急,一來,這東西太燙手,放在身邊不安全。

  二來,現在錢字一個火了,我被人趕出來事小,潘子給人斷了藥可就麻煩了。

  我想著下到大堂去問服務員,問出了幾個地名,然後自己打了個的士,就在濟南轉開了。

  濟南比較大的古玩和書法製品的集中地,就一個英雄山,這個市場有點年頭了,裡面人很多,比較嘈雜,不過聽說假貨居多。

  我背著那死沉的玉棺套下了車,尋思著找一個大點兒的門面,這東西不是一般人能買的起的,那些大店必然有聯繫一些比較大的客人,可以托他介紹。

  至於這個東西的價值,我心裡也有數,我在回來的路上和三叔討論過這事,三叔說也就是百來萬,這種東西有價無市,一是很難有人肯買這麼貴的東西,除非是老外,可這個東西又太大了,不要帶出境外。

  我對於國寶外流非常反感,心裡盤算著最好能找一個愛國的企業家,半賣半送也可以,國寶當然要放在中國人房裡。

  我在市場裡東張西望,沒走幾步,突然就瞄見一個鋪子的櫥窗裡,放著一隻青銅的香爐,上面有一個些銘刻的人物造型,第一眼看上去,有一點古怪。

  這東西我還是第一次見,就俯下頭想看仔細點,這個時候那老闆就出來了,說:「喲嘿,您挺識貨,不過可惜了,這東西我們不賣,放這兒是壓場子的,您是哪裡的合伍(道上的朋友)啊,要不看看其他的?」

  我一聽他的口音,還是個京片子,看說話的意思,應該和土夫子有一些聯繫,就拍了拍自己的包,做了一個暗示的收拾,表示有東西要出手。

  他打量了我一下,露出一個輕藐的表情,大概是覺得我這個樣子太年輕了,不會有什麼好東西,就朝裡面揮了揮手,讓我進去談。

  我進去之後,有個挺漂亮的小姑娘給我倒了杯白開水,然後那老闆就笑道:「小伙子,有什麼東西想出手啊?這個一般的貨色,我們可不收的啊。」

  我看了一眼他鋪子裡擺的東西,倒也不假,幾乎都是價值連成的珍品,點頭道:「我有一套玉,想給老闆你看看,大概能值多少。」

  他失笑道:「玉,還是一套,真是聞所未聞,好,反正今天沒什麼生意,我來看看。」

  我有心炫耀,就把玉棺套拿上來,露出一個角給他看,這行家不是行家,看表現就知道了,他一看臉色就變了,然後用手一摸,整個人都幾乎要跌倒。

  我二話不說又把那玉棺套塞回去,笑吟吟的看著他,說道:「這玉怎麼樣?」

  他起身把鋪子的捲簾門給拉了下來,把那個女服務員打發走,然後親自把我那杯水倒了,給我換了另一杯茶上來,我一聞,操,上等的鐵觀音啊,這待遇也上的太快了。

  他搽了搽頭上的汗,說:「不知道這位手藝人怎麼稱呼啊?」

  我一看,這人果然不是單純的古董販子,這反應這樣快,一眼就看出這東西是倒出來的,也不由要表示一下,客氣的一笑:「敝姓吳,老闆怎麼稱呼?」那人說:「您叫我老海就行了,那吳師傅,你這東西,打算出手,還是讓我看看?」

  我說:「當然是出手,這東西,放在身邊有點燙手」

  他在房間裡來回走了幾下,問:「全不全?」

  我點點頭:「一片都不會少你的,剛出鍋,還熱火著呢。」

  他坐來下,輕聲說:「那吳師傅,我是個爽快人,我敢說你這東西,這整個英雄山,就我敢收,不過這東西我再正兒八緊的和你抬槓也沒必要,寶貝是講不來價格的,你就和我說個心裡話,多少肯放,我給你打個電話問問我朋友去。」

  我想了一下,心說怎麼樣也來要個一百萬,大奎家裡得給個30萬,潘子住院最起碼也得20萬,那胖子早就留了話,東西賣了錢給他匯過去,這樣一個人也就分個10萬多點,想起自己用命搏回來的,不由又覺得太少。不過三叔說了,倒斗就是這樣的事情,不然為什麼倒了一個又一個,給你倒一個鬥你能帶出來的東西再珍貴,這沒人買還是垃圾,所以太好的東西他都不拿,拿了也賣不掉。

  我估計著100萬差不多了,對那老海做了個一的手勢,他不由一喜,忙點頭說沒問題。

  我一看有點鬱悶,難道報低了?

  他讓我等著,自己躲到角落裡輕聲打了個電話,打完後開心的臉都紅了,說:「成了!成了!吳師傅你運氣好,這東西還真有人等著要,這100萬不高,200萬不低,我給你報了個120萬,你看怎麼樣?」

  我一聽,比我預計的多了20萬出來,也無話可說,要說吃虧也是自己找的,於是點頭答應成交,又問他介紹費怎麼算。

  他笑了笑,說:「不瞞您說,那邊已經多預備了點給我,這120萬您就收好,咱們第一次買賣,就當交個朋友,下次有這種東西,就別往別人家問了,直接送我這兒來,你要多少價,我都給你往上抬個20%,要知道,我背後的主顧,可是大大的有錢。別人不敢收的東西,他都敢收。」

  他看我有點著急的樣子,忙說:「您坐一會兒,我給你預備錢去,這120萬,別看我這鋪子小,帳上還不缺,我先墊給您。」

  我正愁這錢怎麼收,看他這麼爽快,正合我意思,就點頭說道:「那敢情好,我正需要急錢。那就麻煩了。」

  老海點了點頭,叫了一聲,把外面那小女孩子叫了進來,打發她去取120萬的現金支票。

  那女孩子吃驚的看了我一眼,也沒有多話,就跑了出去,老海又道:「吳師傅,您這一回,不可能就倒出這一件東西啊,是不是還有好東西留著啊?您要不嫌棄,就拿幾件給我老海見識見識。」

  我本來不想和他多說這些,不過說起來,我倒是想起三叔的那兩條銅魚了,就給他形容了一下,他一聽,臉色一變,壓低了聲音問我:「您真有這東西?」

  我看他表情有變,以為有戲,忙問:「當然有,怎麼,老闆你知道這東西的來歷?」

  老海搖搖頭,表情很怪,他想了想,說道:「吳師傅,我和你說的事情,你可千萬別說出去,這兩條魚,我雖然不知道來歷,但是我卻知道有一個人在出很高的價錢收購,這價錢,高到什麼程度,你絕對想像不到,就連我這樣一年幾千萬買賣的人,也不敢去接他的生意。你要是真有這個東西,我勸您也別做,富貴燒身。」

  我聽了就問「您知道不知道那人是誰?說實在話,我只想知道這東西是幹什麼用的,其他的我倒不是很介意。」

  老海搖了搖頭:「我沒見過,是個女人,姓霍,其他的我一概不知道,而且我們的江湖規矩,主顧的信息,就算知道也不能往外說。」

  我看他說的堅決,知道再問只能碰釘子,就只好作罷。兩個又聊了些別的,支票就送到了,我查驗無錯後,起身告辭,生意就這樣完成了。

[BOOK: 000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May 1 03:52: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