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6
第七十五章 血脈印痕

  秋玉如有些好奇︰「你問這個幹什麼?」不過這也不是什麼秘密,她微微一嘆,摸了摸兒子的頭歉意說道︰「娘的家族,有一道天魃血脈遺傳,據說先祖也曾經憑此縱橫天下顯赫一時,可惜到了如今,血脈已經變得極為稀薄。」

  「到了娘這一代,再也沒有一個子弟能夠顯化天魃血脈,娘也一樣。所以理論上來說,你身體內不僅有帝嬴血脈,還有一道天魃血脈。」

  「如果是當年的陳家,說不定還有辦法尋找靈丹,讓你將這一絲天魃血脈凝聚出來。但是現在,唉……」

  秋玉如一直很內疚,自己沒能將天魃血脈遺傳給兒子,否則兒子就算是帝嬴血脈不顯,有天魃血脈也並不遜色。

  陳志寧連忙道︰「這怎麼能怪你們呢?娘你也不要自責,兒子現在不也挺好的?」

  秋玉如轉顏一笑︰「都是我兒子自己爭氣。」

  她總是看自己兒子什麼都好,很是主動的忽略了自家小子在啟東縣的糟糕名聲。

  有下人進來稟告︰「夫人,老爺回來了,請您過去議事。」

  ……

  陳雲鵬最近壓力很大。邱振華的事情過後,整個郡城內公認,陳家將會是替代白家,成為五大家之一的人選。

  可是陳家真正想要取代白家,卻不是那麼容易的。

  白家在郡城根深蒂固,即便是被陳家壓制,卻也不會輕易放棄。而陳家在一般人眼中,畢竟還是「鄉巴佬」,擠入郡城大世家的行列,有些「窮人乍富」的嫌疑,暗中不滿的人很多。

  儘管有郡衙、都尉府和郡學的支援,但是陳雲鵬這段時間明顯感覺到周圍的阻力越來越大。

  不僅僅是是白家和天虛閣,五大家、四大派和三小聖之中的其他勢力,對陳家都不太友好。

  陳家背後站著的是郡城內朝廷的勢力,和這些宗門當然對立。

  他將夫人喊過去,就是想要商量一下,最近一件十分棘手的事情。

  ……

  陳志寧吃完了飯,蔡琳送上濕毛巾伺候他擦乾淨口手。小丫頭有些擔憂的說道︰「少爺,我聽說最近家裡好像不太順利……」

  「我聽說,少爺您閉關的這段時間,郡城的一些勢力一直在暗中針對咱們,原因挺複雜的,他們跟我說了很多,可是我都沒記住。」蔡琳有些懊惱,感覺自己很笨很沒用的樣子。

  陳志寧不用她多說,能想像到在這樣一座大城之中,想要真正的站穩腳跟,成為豪門必定阻力重重。人人都看重自己的利益,不會因為郡守大人他們的支持,就真的放任陳家壯大。

  他將陳忠叫了過來,詢問一番。

  陳忠道︰「白家和天虛閣連連敗退,原本他們已經嚇破了膽,不敢再跟咱們硬槓,生意也被咱們搶走了不少。只是最近他們忽然硬氣起來,城中也有人不斷宣揚咱們根基不牢。

  在獸市的一條小巷爭奪上,白家居然寸步不讓,還要跟咱們比武決勝負!白家那邊出了一個家族供奉,乃是玄融境巔峰的大修,咱們這邊無人能夠抵擋,老爺已經決定,十天之後親自出戰!」

  陳雲鵬帝嬴血脈顯露,天賦驚人,已經是玄融境後期了——這個提升速度,比起自己兒子來也是毫不遜色!

  但是面對白家的供奉,仍舊沒有什麼把握,畢竟境界上低了一級。

  陳志寧不動聲色問道︰「比武定在什麼時候?」

  「五天以後,地點在城東將王台!」

  陳志寧點點頭,沒有再說什麼。

  ……

  三天之後,六枚聚血丹仙桃全部成熟了。陳志寧摘下來之後揣在懷裡,直奔父親的書房。

  秋玉如憂心忡忡問道︰「將王台一戰,你有把握嗎?」

  陳雲鵬冷笑一聲︰「如果只是白家的一個玄融境巔峰,我即便是修為略差一層,也絕不會輸給他。」

  帝嬴血脈強大,陳雲鵬更有絕世凶刀相助,一般的玄融境巔峰的確不放在眼裡。

  「可是我聽說……這一次的比武背後錯綜複雜,似乎三小聖之中,也有人摻和進來。」秋玉如擔憂道。

  「我已經調查清楚了。三小聖之中,有人暗助白家,為他們提供了一枚五階『洪雲丹』,還借給了他們一件五階法器。哼,三小聖這是以我們和白家作為棋子,和郡衙暗中博弈!」陳雲鵬心中壓抑著憤怒,被人當成棋子的感覺很是糟糕。

  秋玉如輕撫丈夫後背,安慰道︰「我的夫君乃是當世豪傑!只是我們現在還很弱小,但我們不會一直弱小下去,很快我們就會擺脫棋子的命運,成為棋盤後面的棋手!」

  陳雲鵬吐出一口氣︰「放心吧,我沒事,只是發發牢騷罷了……」

  「爹!」忽然陳志寧的聲音響起,他現在有些人小鬼大的意思,知道父母獨處,怕直接闖進去看到什麼亮瞎眼的畫面,提前大喊了一聲,然後才慢慢吞吞磨蹭進來。

  陳雲鵬哼了一聲問道︰「什麼事?」

  陳志寧取出一枚仙桃︰「您嘗嘗這個。」

  陳雲鵬夫妻面面相覷,這小子專門來孝敬一個桃子?

  陳志寧這幾天不斷在考慮,怎麼樣跟父親解釋仙桃的來歷。他甚至想過將仙桃混在飯食之中,讓父親稀哩糊塗的吃下去,但是最後這些主意被他一一否決了。

  父親必須知道這個仙桃的作用,才能及時運功配合,最大限度的發揮仙桃的藥效。

  而陳志寧也不想在這種大事上欺騙父母。

  所以他最後還是決定,實話實說——雖然不能全說。

  陳志寧在父母異樣的眼光之中,訕訕說道︰「這個……是我意外得到的,能夠提升血脈的顯化程度,效果估計相當於三階聚血丹,爹你試試看。」

  陳雲鵬夫妻先是一愣,頗有些欣慰,但隨後也就淡然了。三階聚血丹雖然罕見,但並不難找。這種靈丹的凝聚血脈的效果非常一般,憑借三階靈丹提升血脈顯化的成功例子少的可憐。

  陳雲鵬正要開口拒絕,被夫人暗中推了一把︰「兒子一片孝心,你就試試吧。」

  反正有沒有效果,最多一個時辰就能感覺到。

  陳雲鵬點點頭,拿過桃子來︰「好吧。」

  陳志寧興致勃勃︰「爹,你就在這吃下吧,我和娘為你護法。」秋玉如莞爾一笑︰「好呀。」

  陳雲鵬三兩口吃了桃子,陳志寧「殷勤」的幫他把桃核清掃走。

  而後,陳雲鵬在榻上盤膝而坐,閉目進入靜思存神的狀態。

  秋玉如很高興的和兒子閒聊著︰「你有這份孝心就好,我和你爹都很欣慰。不過你爹說的也有道理,你年紀也不小了,該給陳家留個後了。你爹跟我說過,他準備給你先納妾,為什麼你一直拒絕……」

  秋玉如當然也沒覺得這枚桃子會有什麼作用,因而決定趁著這個機會,跟兒子好好說一說「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事情。

  陳志寧被老爹的「審美」嚇到了,所以對於父親安排的婚事打死不從。

  而現在母親提起這個,他卻沒心思應對,全神貫注的看著父親。秋玉如說了半天,兒子一點回應沒有,不由得有些氣惱,敲了他的腦殼一下︰「娘跟你說話呢!」

  陳志寧摸摸頭,委屈道︰「疼!」

  秋玉如撲哧一聲笑了,嗔了兒子一眼,正要開口忽然一陣錯愕,慢慢轉頭去看夫君。

  陳雲鵬此時有些措手不及。

  他是給孩子「面子」,不要打擊孩子盡孝的積極性,所以吃了桃子之後,隨隨便便擺了個姿勢,並沒有真的做好運功助藥力行開的準備。

  結果沒想到,桃子下肚,只片刻功夫那藥效竟然逐漸湧起,並且不斷地累積推升,而後如同山洪暴發一樣在他體內傾瀉開來!

  準備不足的陳雲鵬大為後悔,這浪費了不少藥力啊。

  他有些手忙腳亂的運起功法來,全力配合藥效運行,感覺到體內深處,藏在血脈之中的一股神秘力量正在不斷凝聚,作用於他的全身,由內而外,有種洗毛伐髓的感覺,將他的資質進一步提升起來!

  而秋玉如轉頭來看的時候,陳雲鵬身上浮現出一道道金色的印痕,印痕就是陳雲鵬的經脈軌跡。

  原本陳雲鵬全身帝嬴血脈只有十分之一顯化,但是此時金色的印痕越來越多,已經超過了之前的水平,而且很多的經脈之中,都浮現出淡淡道金色光砂,似乎正在凝聚成為新的金痕。

  「好強烈的藥效!」秋玉如讚嘆一聲,回手輕輕拍了一下兒子︰「你的情報不準,這絕不只是三階聚血丹的效果。」

  整整一個時辰,陳雲鵬身上的氣息不斷變幻著,如同風暴中的濃雲一般。

  他身上的金色印痕越來越多,最後凝聚出來的印痕,已經佔到了全身經脈的五分之一!也就是說一個仙桃,將陳雲鵬顯化的帝嬴血脈提升了一倍!

  終於,澎湃的藥力和陳雲鵬的氣息緩緩回落,如同退潮。他睜開眼來頗有些疑惑道︰「很奇怪,兒子說的沒有錯,這個桃子的藥力,只是三階聚血丹的水準,即便是藥力高一些,但也不會超過三階靈丹的水平。」

  「但是藥效卻強大很多,遠遠超過了三階聚血丹的效果。」

  「寧兒,你是怎麼得到這個桃子的?」

  秋玉如也看著兒子,如果真的效果只是聚血丹的水準,夫妻倆根本不會追問,因為那種效果的靈桃雖然罕見,但是陳志寧走個狗屎運弄到一枚也不稀奇。

  但是這個靈桃不同啊,藥效太逆天了,即便是四階靈丹也沒有這個效果啊。

  陳志寧糾結起來,猶猶豫豫的說道︰「爹,我能不說嗎?」

  陳雲鵬眉毛一揚,想了想又忍下來,不僅如此,他還攔住了妻子。

  「兒子,這裡是凡間界。」他忽然開口道︰「上面有仙界,下面有冥界。自古以來這一片大地上誕生的奇跡數不勝數。所以,如果你有什麼際遇,不能對人明說,爹也能理解。不過我們是你的父母當然沒什麼,對別人卻萬萬不可如此坦白!」

  他的話語簡短,卻能說明他為什麼理解陳志寧的苦衷。而最後一句,卻是格外嚴厲,陳志寧立刻點頭︰「爹,我分得清輕重。」

  陳雲鵬欣慰點頭︰「我也相信你會的。」

  老爹不知道他早就把仙桃給朝芸兒獻寶了,不然一定氣得暴跳如雷。好在朝芸兒他們也是真心對待陳志寧,絕不會出賣他。

  「爹,您現在血脈提升了,接下來和白家的比武,應該有把握了吧?」

  陳雲鵬哈哈一笑,傲然道︰「血脈大幅提升,爹的實力可是翻倍增長。哼,區區白家,何足道也!」

  陳志寧大喜,變戲法似地又摸出來一枚仙桃︰「爹,我這裡還有,您再試試看,還能不能提升。」

  陳雲鵬夫妻瞠目結舌,這麼珍貴的靈桃,這小子說拿出來就拿出來?!

  他另外一隻手又是一翻,第三枚靈桃遞到了母親面前︰「娘,要不你也試試,說不定能顯化天魃血脈呢。」

  秋玉如明白之前兒子為什麼問自己血脈的事情了。

  可是……這小子居然有這麼多靈桃,太驚人了啊。

  好像沒看到父母震驚的神情一樣,他笑嘻嘻道︰「兒子給你們護法!」

  陳雲鵬第一個想到的是,這麼珍貴的靈桃,不僅僅可以用來提升自己的血脈,還可以當做籌碼,做很多合縱連橫的事情。

  秋玉如想到的是,這東西交給自己的傳鈴商號運作,利潤數十倍!

  但是作為一個荒唐紈褲,陳志寧完全沒有自己爹娘的這種大局觀和視野,他只有一個孝順兒子的樸素念頭︰對我爹娘有好處,那就給他們吃。

  「孩子,這麼珍貴的寶物不能就這樣簡單的利用。」陳雲鵬諄諄善誘的教導了一通,秋玉如也連連點頭,開始給兒子講「生意經」。

  陳志寧歪著頭想了想︰「爹娘,你們說的都很有道理,我這裡還有三枚,一併給你們了,你們要怎麼運作,我也不管了。反正我也學不會……」

  陳雲鵬夫妻有點石化,看著兒子手中那一堆仙桃。這不是普通的桃子啊,隨便一枚,都能讓三小聖那個級別的頂尖大勢力撕破臉來互相爭奪!

  可是在兒子手中,biu一下就拿出來這麼多。

  好一會兒夫妻兩人才緩過神來,相視一眼苦笑道︰「也罷,孩子一片孝心。」

  秋玉如還有些不捨得︰「我們家的天魃血脈,已經很多年沒有人顯化了,恐怕是不行的,不如將這一枚節省下來……」

  陳志寧︰「娘——」

  兒子純潔的小眼神看著她,秋玉如心中幸福滿溢,點頭道︰「好,娘吃還不行嗎。」陳志寧開心的笑了。

  聚血丹對於現在的他來說不難煉製,所以仙桃也並不難得。他不希望母親為了捨不得而錯過了一次血脈顯化的機會。

  這一次陳雲鵬卻不能馬虎了,敲響了桌上的玉鐘,叫來了自己的心腹,吩咐下去自己夫妻將要短暫閉關,讓他們安排護衛。

  陳志寧寸步不離的守在父母身邊,不會因為外面有家臣守護而懈怠。

  這一次,父親身上的氣息波動明顯弱了很多,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不論什麼靈藥,都是藥效會越來越弱的。

  而陳志寧更關心的是母親那邊,秋玉如是第一次服藥。但是他不斷關注下,卻越來越失望。秋玉如身上一片平靜,什麼也沒有發生,甚至連一丁點血脈顯化的跡象都沒有。

  一個時辰的時間轉眼而過,陳雲鵬率先睜開眼來,他低頭看看自己身上,金色的印痕明顯又增多了一部分,但是卻遠遠比不上第一個靈桃的效果。

  他還是很滿意的點點頭︰「又增強了一些,現在為父大約是沒有吃下靈桃之前的一倍多一點。可惜啊,第二枚靈桃效果就大大不如第一枚了。而且我也感覺到,第二枚靈桃的藥力作用到一半的時候,基本上就沒什麼用處了,再難凝聚出血脈。」

  陳志寧暗暗點頭,父親的這種體會,在他看來就是聚血丹本身等級的劣勢造成的。三階靈丹,即便是有了桃樹的加成,但是藥力實在有限,能夠聚集的血脈最強程度,就是父親現在的樣子。

  但這也給陳志寧一個激勵︰只要能夠得到四階丹方,自己還能將父親的血脈進一步提升!

  而父子兩人都滿懷期待的看著秋玉如,可惜她苦笑搖頭︰「我沒有任何感覺,這枚靈桃吃下去,就好像是一個靈氣充沛的靈果,只是將我的境界提升了一點,唉,實在是浪費啊,我都說了不吃,你這孩子非讓我吃,平白少了一枚靈桃。」

  陳志寧卻不死心,不管母親怎麼說,抓起來第二個靈桃塞給她︰「可能是藥力不夠,娘您再試一下。」

  秋玉如說什麼也不肯答應︰「胡鬧!這桃子何等珍貴?一枚價值連城,明知道沒用,怎可繼續浪費?娘知道你孝順,可是也不能這樣糟蹋寶物。」

  陳志寧執拗不依︰「您再試一次,最後一次,實在不行孩兒也不逼您了。」

  陳雲鵬想了想,也勸說道︰「玉如,你就聽孩子的一次,再試試吧,若是你能顯化天魃血脈,對咱們來說實在是一大助力。」

  秋玉如看看丈夫,陳雲鵬眼神深邃,話裡有話。她想了想,嘆了口氣道︰「好吧。」然後她一撇嘴,對丈夫說道︰「我可不想要什麼助力,我們只靠自己,不求別人!」

  陳雲鵬一笑︰「你呀,還和當年一樣。」

  「哼。」秋玉如哼了一聲,將桃子吃了下去。然後在丈夫和兒子的護法下,再次運功助藥力行開。

  這一次,不知不覺又是一個時辰過去了,秋玉如身上仍舊是沒有一點變化——哪怕是她有一點氣息變化,陳志寧都會毫不猶豫的將剩餘的靈桃全讓母親吃了,去博那萬分之一的機會。可能是秋玉如身上的血脈實在太稀薄了,已經無法凝聚起來,或者說三階靈丹的藥效,無法凝聚起來。

  秋玉如睜開眼來,微笑著搖搖頭,看不出什麼失望的沮喪,只是對兒子有些嗔怪︰「這下你小子滿意了?又浪費一枚。」

  陳志寧無奈的嘆了口氣︰「好吧。」

  他將剩下的靈桃推給父母︰「這兩枚您們留著,怎麼使用您們比我在行。」

  陳雲鵬點頭︰「好。」

  陳志寧跟父母問安之後退下,雖然母親沒能顯化天魃血脈,但父親的血脈加強了,幾天之後的將王台,肯定能夠吊打白家,已經是收獲巨大。

  看著兒子離開,夫妻倆十分欣慰。秋玉如得意洋洋的朝丈夫說道︰「我算是對得起你們老陳家了,給你生了個好兒子。」

  陳雲鵬看著笑吟吟的妻子,情意大動……

  ……

  陳志寧修練完畢,安心睡下了,明天準備去郡學上課。

  陳家宅院中,自有家臣守夜,安全不用擔心。陳雲鵬夫妻也早已經入睡,燭火熄滅,夫妻倆安靜祥和。

  到了五更時分,正是夜晚最黑暗的時候。陳志寧忽然沒由來的醒了過來。

  他一陣疑惑︰「怎麼回事?」

  他最初以為是有什麼危險,立刻翻身而起,各種法寶準備就緒。可是並沒有危險襲來時候的那種心悸。反倒是……一種濃濃的牽掛感。

  他披上衣服走到院子裡,郡城內一片寧靜,遠處傳來犬吠聲,院子中竹林沙沙,有蟲兒歡快的鳴叫著。

  忽然間,他抬頭東望,黑暗即將退去,東方出現了一抹魚肚白,太陽即將升起。

  大地之上,火元初生。

  陳府內,陡然升起一股清晰明媚的火意,瞬間有一股白熾光芒,從陳府某個屋子內直沖天際。隨後,熱浪滾滾席卷,就好像一頭火龍,忽然從冰封之下甦醒。

  陳志寧感受到那股火意之中,有一種明顯的親切感,他再看看那一道光芒的位置,一拍腦門大喜一聲︰「娘!」

  而後發足狂奔而去。

  陳志寧趕到的時候,他爹正狼狽不堪的從臥房內衝出來,身上的衣服被燒了個乾淨,光溜溜的竄出來,身後一道黑煙……

  「哈哈哈!」陳志寧忍不住笑了一聲,就被他爹一個凶狠的眼神逼住了,他趕忙站在門口阻攔其他人︰「統統不准進來!裡面的一切,都是我娘的財產!」

[BOOK: 000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7:33: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