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4
第十三章 五元神臟術

  陳志寧從周圍弟子們的議論之中,也明白了道義盟是個什麼組織了。

  最初,這個組織只是縣學幾名弟子的私人組織,起因是一名弟子正好是縣中黑帶捕頭的兒子,於是一夥半大小子組成這個聯盟,在閒餘時間幫助縣中捕快們追查凶案,緝拿江洋大盜。

  後來無意之中撞破了一樁修真界的大案,受到了郡學的嘉獎,於是這個組織立刻一躍成為了縣學的「官方組織」。每一位弟子都要加入,職責和以前一樣,不過弟子們雖然加入了也大都專心修練,沒幾個人真的花費大量精力去幫助捕快追查案子。

  而這一次,顯然縣學是真的憤怒了,竟然有人太歲頭上動土!

  陳志寧跟著大家一起,在正門旁邊排著隊,每人領取一枚傳訊玉符。

  他心中其實不屑一顧:指望這種大海撈針一樣的方式獲得線索?還不如盯緊方義誠那幫人呢。

  不過既然慣例是所有的弟子都要加入,他也不想太另類。

  前面的幾名弟子很快登記了姓名,領到了自己的傳訊玉符,然後輪到了陳志寧。負責登記和發放傳訊玉符的人竟然是鄭燁他們一伙,陳志寧倒也不意外,縣學就這麼幾個出色點的弟子,指望他陳志寧去做這種事情顯然不現實。

  不過鄭燁他們看到陳志寧卻是一皺眉頭。陳志寧敲著桌子:「快點給我登記,還有傳訊玉符。」

  鄭燁卻輕輕一拍負責登記的那名弟子,那弟子將毛筆放下來。

  「陳志寧,這道義盟你就別參加了吧。」鄭燁淡淡說道。

  陳志寧意外:「嗯?什麼意思?」

  鄭燁笑道:「這是為你好。你的『天蟾采火』沒了後續法術,基本沒有戰鬥力。而三年內只能選修一門法術,也就是說三年內你空有境界卻沒有什麼戰鬥力。」

  「道義盟畢竟是要幫助凡人做一些危險的任務,為了你的安全,你還是不要加入道義盟了。」

  陳志寧臉色一變,卻沒想到他還沒有發作,張元和就從一邊閃出來,冷笑說道:「你未來三年就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廢柴修士,你要是加入道義盟,出了什麼事情還會拖累我們。傳訊玉符你也別想了,玉符珍貴,不如留給能用得上的人。」

  他毫不客氣的朝後面喊道:「下一個!」

  「陳志寧你讓開,別擋著後面的人。」

  陳志寧本身對這種事情也就沒什麼興趣,過來登記也不過是例行公事,但是竟然被人如此鄙視,他兩眼一瞪就要跟鄭燁張元和一幫人好生「理論」一番。

  「胡鬧!」一聲叱喝傳來,讓陳志寧沒來得及發作。沐先生沉著臉走進來,看著鄭燁一群人:「你們忘了道義盟的初衷是什麼了嗎?」

  鄭燁低著頭:「道義為先,修士反哺凡人。」

  沐先生喝道:「那你還不快點給陳志寧登記,難道要本先生親自動手不成?」

  「是。」鄭燁躬身答應,親自給陳志寧登記了,然後雙手舉著傳訊玉符,畢恭畢敬的交給了陳志寧:「陳兄,這是你的玉符,還請收好。」

  如果是依著陳志寧的性子,當場就會把這枚玉符摔在鄭燁和張元和的臉上。不過這件事情沐先生插手了,他不屑與鄭燁兩人,卻要給沐先生面子。

  他盯著鄭燁一直看得他有些不自在了,這才冷哼一聲,將玉符收起來,然後朝著沐先生拱手一禮,轉身傲然而去。

  沐先生狠狠瞪了這幫弟子一眼,也隨後離去。張元和覺得丟了面子,低聲咒罵了一句:「神氣什麼?不也就是小小一個縣學之中的助教罷了,等少爺將來成了大修,一根手指頭就碾死你!」

  鄭燁眼神閃爍,卻並沒有像張元和那樣膚淺,將一切所想都說出來。

  「鄭兄,陳家肯定會給陳志寧另外尋找一門法術吧?」張元和低聲詢問,他們不是想不到這一點,只是想趁機給陳志寧一個難堪罷了。

  鄭燁冷笑道:「什麼法術能比得上《啖日火肺》?陳志寧原本有大機緣能夠練成《啖日火肺》,現在卻憑空失去了這個機緣,說明什麼?說明他福緣淺薄!修行一途,天資固然重要,福緣卻更在天資之上。這個陳志寧,已經不足為慮了。你我的大敵,乃是方義誠。」

  ……

  陳志寧滿腹怒氣出了縣學,一路走到縣學門口,心中已經有數個計劃成型,只不過他都覺得不夠巧妙。

  「陳志寧。」一聲清脆歡快的聲音響起,陳志寧一回頭眼睛亮了,朝芸兒微笑著走來,整個人如同一隻輕盈的百靈鳥一般。

  她來到身邊,臉上露出一絲歉意:「我爺爺已經盡了最大努力,可是還沒有找到《啖日火肺》。」

  陳志寧早有心理準備,搖頭輕笑道:「沒關係,這件事情也不能怪教諭大人。」

  「這個給你。」朝芸兒將一個方方正正的包袱交給陳志寧:「這是爺爺收集到的,縣學中以往所有修練《啖日火肺》的弟子留下的修行筆記。」

  陳志寧一愣,朝芸兒道:「聊勝於無吧,你可以多看看,做好準備,說不定爺爺什麼時候就能找到真正的《啖日火肺》秘籍。」

  陳志寧心中感到一股暖意,他穩穩接過來,認真說道:「謝謝!在縣學裡我沒什麼朋友,教諭大人、沐先生,還有……你,只僅有的三位真正關心我的人了。」

  朝芸兒微微有些不好意思,陳志寧終於露出大灰狼的尾巴:「你,願意做我在縣學裡唯一的朋友嗎?」

  朝芸兒沒有意識到這個懇求之中包藏著狼子野心,櫻唇微微抿起,笑著道:「好呀,其實芸兒在縣學裡也沒什麼朋友,他們都……不敢接近我。」

  陳志寧大嘴裂開一笑:「你這麼漂亮優秀,又是教諭大人的孫女,那幫凡夫俗子男的自慚形穢、女的心懷嫉妒,當然不會接近你了。」

  朝芸兒被他一誇,低頭赧顏道:「人家其實也沒有那麼好啦。」

  陳志寧很認真的點點頭:「你比我說的還好。」

  朝芸兒臉蛋紅撲撲的:「哎呀,你誇得人家都不好意思了。我先回去了,你努力吧,我爺爺說了,你一定能成功的。」

  她朝陳志寧揮揮手,如同一隻歡快的燕子一樣飛回了縣學後院去。

  陳志寧拎著包袱,美滋滋的往自己馬車走過去。之前的不快一掃而空,感覺今日這一天,過得十分充實。

  ……

  朝東流將這些修行筆記交給陳志寧,是想讓他提前有個準備。如果能夠找到另外一本《啖日火肺》,到手之後就能馬上修行。

  朝東流乃是太炎著名大修,眼光境界,都遠遠超出了整個啟東縣。他明白,就憑陳志寧短短四天時間,修成《天蟾采火》的水準,將來一定會有一番驚人的成就。

  但是他仍舊是低估了陳志寧。

  陳志寧在回家的馬車上,就將那些修行筆記翻看了一遍。這些筆記的主人,修練《啖日火肺》都失敗了,但是其中記載了他們的心得,更是在隻言片語之中,留下了一些《啖日火肺》秘籍的記錄。

  陳志寧暗暗激動,這些東西埋在金竹下,他有七成把握金竹能夠推演出完整的《啖日火肺》秘籍!

  之前辛苦努力修成的《天蟾采火》總算沒有白費,那些認定了自己必定無法修成《啖日火肺》的蠢貨們,將要見識到小爺到底有多麼逆天!

  他暗中振奮,用力一揮拳頭。

  於是回到家中,陳志寧連晚飯也顧不上吃,一頭扎進自己的房間,吩咐誰也不准打擾之後,打開指環空間鑽了進去。

  他將這十幾本筆記全部埋在了金竹下面,然後又埋進去兩塊二階靈玉作為廢料。做完這一切,忽然感覺有什麼不對勁,猛地一拍腦袋,父親之前給自己的青玉匣子他也放在此地,這會兒已經不見了。

  青玉匣子之中裝著四部二階下品法術,可是因為沒有靈玉催生,金竹上面並沒有明顯的變化,陳志寧懊惱一聲,飛快去刨土,可是金竹上已經有無數符文在飛快流淌了。

  「唉……來不及了。」他一聲嘆息,放棄了搶救的努力。

  他等了一會兒,看著金竹上的飛快變化,托著下巴沉思一會,心中隱隱有了一點期待:「四部二階下品法術,外加十幾本《啖日火肺》的筆記,到底會推演出一部什麼樣的法術來?會是以哪一門法術為主?」

  可是片刻之後,金竹上的光芒和神秘符紋變化卻逐漸緩慢下來,但是那一截金竹仍舊沒有成熟,顯的有些後力不濟。

  陳志寧一愣:「養料不足?」

  兩枚二階靈玉竟然不夠,陳志寧大為興奮起來,又埋了兩塊下去。他太清楚,這兩株植物投入越大收穫越大。

  金竹一時半會不會成熟,他退出了指環空間,正好外面,陳忠已經來催他:「少爺,老爺回來了,叫你一起吃飯呢。」

  「好,來了。」

  這一頓飯陳志寧心不在焉,陳雲鵬問了他幾個問題,陳志寧前言不搭後語,陳雲鵬直搖頭,也不再跟他說什麼。

  吃完飯,陳雲鵬將他喊住,叮嚀道:「你最近小心點,最近城內太亂。」

  「是,孩兒知道了。」他嘴上答應著,但是陳雲鵬也看出來,這小子壓根沒聽見去。

  陳雲鵬無奈,看著兒子的背影,叫來了兩位修士:「這一陣子,你們暗中保護少爺。」

  「是!」兩人都是元融境的強者,有他們保護,陳雲鵬鬆了口氣放下心來。

  最近啟東縣城內,三雄之間的爭鬥已經到了白熱化,而忽然出現的縣學失竊案,讓縣學憤怒,給風雲湧動的啟東縣城,加入了另一個變數。

  今天陳雲鵬明顯感覺到,自己對於整個啟東縣城的掌控已經有些力不從心,甚至從情報方面來說,已經有了好幾個盲區,這才是他不放心的地方。

  陳志寧目前還沒有父親那種統籌全局的眼光,他還惦記著自己的金竹。跟父親告辭之後,他飛快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內,吩咐一聲:「少爺我要修練,不准任何人打擾。」

  陳忠老老實實的守在外面。

  「小寶貝我來啦!」他猥瑣一聲,打開指環空間,卻大失所望:「還不夠?」

  又埋進去的兩枚二階靈玉顯然又被消耗光了,金竹最上面那一節光芒和符文的流轉十分緩慢。

  陳志寧發了狠,一口氣埋進去四枚二階靈玉,然後怏怏退出去修練了。

  雖然法術的問題這兩天一直困擾著他,不過陳志寧並沒有忘記,境界修練才是根本。暫時壓下了各種雜念,他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境界修練之中。

  他開悟的比其他人早,這段時間也是勤修不輟,因而境界根基穩固不斷提升,距離元啟境已經觸手可及。

  而從他開始修練到現在,也不過十幾天的時間。

  「呼……」幾個時辰之後,陳志寧吐出一口濁氣,緩緩睜開眼來。這一番修練,他越發感覺到,體內力量滾滾如同江河,看來水到渠成突破元啟境就在不遠的將來。

  修練完畢,他再次打開指環空間,果不其然看到一節金竹掉落在地上。

  陳志寧大喜過望連忙取了出來。這一節金竹拿在手中,他就已經知道,正是自己想要的!

  於是,他和從前一樣靜氣凝神,盤膝坐好之後,雙手高高舉起金竹,緩緩按在了自己的額頭上。

  「嗖——」

  金光裹挾著無數深奧符文,飛快地流淌進了他的腦海之中,一剎那間,陳志寧再次有了那種眉心鼓脹的感覺。

  好在片刻之後,隆起的眉心緩慢的回落下去,他安靜不動,默默體悟。那一節金竹化為了飛灰。

  「果然是以《啖日火肺》為主導,但是又有了一些變化,比起原版的《啖日火肺》更加強大了!」

  陳志寧心中讚嘆,果然不愧是金竹,八枚二階靈玉催生之下,這一部法術的等級肯定已經超出了二階下品,恐怕至少也是二階中品,甚至是二階上品!

  「這可能是凡間界第一部二階中品以上的元境法術了。」他露出了一絲微笑。

  十幾本修練筆記,外加四部二階下品法術,推演出來的全新《啖日火肺》,或者已經不應該稱為《啖日火肺》了,應該被稱為《五元神臟術》。

  《啖日火肺》以《天蟾采火》為基礎,修行成功之後,陳志寧能夠採集天下靈靈火,儲存在五臟六腑,特別是肺部之中。

  對敵之時,一口淬煉到了極致的靈火噴出,會像一條噴火的神龍一樣,將對手的一切徹底焚化!

  這種戰鬥手段酣暢淋漓,威力巨大。而且天地間有各種靈火,採集煉化之後,絕不是元境修士能夠抗衡的,因而才會被譽為「元境無解」。

  而陳志寧現在的「啖日火肺」,融合了另外四部二階下品的法術,以「啖日火肺」為基礎,這門全新的法術,不但可以在臟器內存儲靈火,還可以儲存《七殺秘劍術》的秘劍氣,此乃「一元」;還可以儲存《金風雲行術》的金風,此乃第二元;還可以儲存《天鼓晨雷》的驚雷,此乃第三元;還可以儲存《神霄冰矛破》的冰矛,此乃第四元。

  加上原本的靈火,故而稱為「五元神臟術」。

  每一種攻擊手段,儲存在一種臟器內,互不干擾,而且還可以不斷凝練提升,時間越長威力越大。

  「哈哈哈!」陳志寧縱聲大笑,開懷無比。

  「雖然法術威力驚人,可是等級更高,也更難修練了。」陳志寧提醒自己:「萬萬不可懈怠輕慢啊。」

  他之所以不斷給自己打氣鼓勵,實在是因為最近連連修練,陳大少爺許久沒有好好玩耍了,已經有些按耐不住。只是一想到玉二嫂、方蓉之流,登時危機感十足,努力修練起來。

  方蓉要是知道自己仗義出手幫他教訓了方義誠,反過來卻被陳志寧歸入到女流氓一類,一定會毫不猶豫的站在方義誠一邊,對陳志寧喊打喊殺。

  陳志寧一夜無眠,將新得到的《五元神臟術》根基打下去,不過距離真正煉成還有很長的距離。

  第二天他累得筋疲力盡,倒頭就睡。陳忠不得不去縣學給他請假。

  陳志寧沒來上課,縣學內謠言四起。

  「那個荒唐紈絝果然吃不得苦,只是小小挫折,就立刻退縮了,想來他這一輩子也就這樣了,就此沉淪下去,等他爹養活他一輩子。」

  「他爹已經是玄融境修士,活的時間肯定比他長,養活他一輩子不成問題,哈哈哈,他對於陳家的作用,也就是一匹種馬了,帝嬴血脈就是他最大的價值了。」

  「說的是啊,難不成你還對這種敗類有什麼別的期望?」

  「當然不會了!」

  「哈哈哈!」

  方義誠今天整個人都爽利了很多,即便是在縣學內修行也感覺到進步飛快。陳志寧沒希望了,這種二世祖果然擺脫不了自暴自棄的命運。而今後的縣學之中,再也沒有人能夠和自己競爭了!

  鄭燁?張元和?土雞瓦狗爾。

  朝芸兒用不了多久就會跟著朝東流去下一個縣城,繼續朝東流老大人教化世人的宏大願望。

  而在那之前,甚至自己也有希望和朝芸兒兩情相悅,將來等自己修行有成,以隆重的聘禮盛大的儀式迎娶朝芸兒,造就修行界一段佳話!

  想到朝芸兒那靈動的氣質,活潑能說話的雙眼,纓紅的小嘴兒,方義誠身上一陣燥熱,不由得嚥了一口口水。

  鄭燁一伙人開心不亞於方義誠。

  張元和一整天都在跟別人說著:「你看,早就說了不用給他傳訊玉符,這不是浪費嗎?道義盟啊,那麼崇高的理念,他陳志寧配不上!哼!」

  下學之後,一幫世家大戶的弟子們互相吆喝著,找了一家高檔酒樓,有滋有味的吃了一頓,然後在張元和的攛掇下,七八個人又去了妙香樓胡天海地了一番。

  方義誠遠遠看到鄭燁一幫人去花天酒地,又是羨慕又是嫉妒,但最終也只能搖頭暗嘆歸去。

  他雖然是寒門弟子的領袖,心底裡卻並不以自己出身寒門而驕傲。能出身世家大戶,誰會願意成為寒門弟子?

  這段時間在縣學修行下來,他越發感覺到世家弟子的優勢了,於是每日下學,回到家中之後,對於辛苦勞作一天的父母多有怨言,怪他們出身不好,怪他們沒本事不能給自己更多的供養。

  方義誠的父母只是老實巴交的莊戶人家,知道兒子現在也是「大人物」了,即便是被兒子教訓,也只能忍受著,不敢反駁,老夫妻兩人時常半夜垂淚,辛苦無法對外人道也。

  陳志寧一覺睡到了下午,醒來之後不敢耽誤時間繼續修行。

  他這輩子都沒有這麼勤奮過,完全沒想到縣學中竟然已經開始傳言他要瓦罐破摔放棄了。

  一直到了深夜,陳志寧才結束了這一天的修練。

  他坐在蒲團上自我總結了一番之後,眉宇間有些憂色:「這一門《五元神臟術》雖然強大,甚至能夠讓我一直使用到玄啟境,但是修練難度實在太高了。」

  他連續兩天苦修,也只是將整個法術的根基打好——這還是因為有《天蟾采火》的底子——想要進一步修練,卻不是那麼容易了。

  火肺需要不斷採集靈火進行煉化,採集到的靈火的威力,直接決定這門法術的威力。

  而秘劍氣則需要自己修練,有一個專門的小法訣,不過這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夠修成的。

  其他的金風、驚雷、冰矛,也都和靈火一樣,需要進行一些採集。哪怕不是全部依靠採集,也是重要輔助。

  以陳志寧目前的實力和精力,肯定只能選擇其中一種,先修練成功用以對敵和自保。他權衡再三,還是決定選擇先修練火肺。

  他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就跟父親說了自己的需要。

  「靈火?」陳雲鵬意外,看了看兒子:「你還是在修練《啖日火肺》?」

  陳志寧也挺佩服自己老爹,居然一眼看穿了。

  「對,孩兒修練啖日火肺需要採集靈火。」

[BOOK: 000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7:09: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