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3
第四十二章 至聖傳承

  陳志寧懵了:「這是什麼意思?到底是不是您老人家吃的?您倒是給個準話兒啊。你把我攆出來,是覺得我誤解了您受到了羞辱,還是你被抓個正著惱羞成怒呢?」

  陳志寧無從判斷,他下意識的忽略了一個問題:如果真的不是三株植物,那麼那枚妖丹究竟到哪兒去了?!

  「罷了,小爺命苦哇!」他一聲哀嚎,覺得自己從小沒有母愛,好不容易得到了三株神奇植物,卻一個比一個能吃,一個比一個脾氣大,尤其是當頭兒的那個,完全不把自己這個主人放在眼裡啊!

  真是命苦!

  他拿出那兩枚被私藏下來的妖骨,準備打開看看妖魔在裡面究竟藏了什麼好東西。

  其實即便裡面什麼都沒有,這兩枚妖骨本身就是重寶,只要輸入莽氣或者是靈氣,就能放出「閃現挪移」和「攝拿之力」兩大神通,速度比一般祭出法寶要快,但是比自身修練的法術略慢一線。

  他先打開的是固化了「攝拿之力」的妖骨,這枚妖骨內部的空間也並不大,只有一個木箱的容量。

  「嗯?這是什麼?」空間內放著一堆東西,看上去就像是一堆乾枯的樹葉。不過這些「樹葉」被擺放的整整齊齊,樹葉上的葉脈扭轉彎曲,似乎是某種文字。

  但是他將這些樹葉拿起來仔仔細細的看了一遍,卻是大失所望:「還以為會是妖族的什麼秘籍絕學,原來真的只是一些樹葉。」

  他又不死心:「那頭妖魔這麼鄭重其事存放在自己的妖骨之中,應該並非等閒物品,莫非是什麼法寶?」

  他再次拿起這些樹葉,上面已經有不少地方乾枯裂開,陳志寧輕輕一折,斷裂處立刻增多,他一撇嘴,非常肯定這不是什麼法寶。

  「但這玩意到底是什麼?」陳志寧嘀咕,那頭妖魔顯然是個肉食動物,這玩意肯定不是他的靈食。

  「先放一邊去,以後如果遇上可靠的人,可以請他堅定一下。」

  在第一枚妖骨之中一無所獲,陳志寧對第二枚妖骨更加期待了。這枚固化著「閃現挪移」神通的妖骨打開來,裡面的空間比之前那個略大一些,但也只是從「箱子」變成了「櫃子」而已。

  陳志寧這一次倒是大有收穫,這個空間內,存放著近百塊三階靈玉和莽石,妖族修練的妖氣,從本質上來說其實是靈氣的一個變種。

  不過這頭妖魔的藏貨顯然是他獵殺人族得來的,靈玉、莽石都有。另外在一個小木匣中,居然還找到了十枚四階靈玉!

  除此之外,在這個空間的角落裡,擺著三個小瓷罐,陳志寧打開來一瞧,頓時眼珠子亂轉。

  這三個瓷罐原來另有玄機,表面的花紋實際上是幾道妖族秘文,這些妖族秘文的作用,就是保證罐子中的妖丹,妖氣不會流失!

  三個瓷罐子,裡面裝著三枚妖丹。

  這些妖丹等級都不算很高,主人的實力應該相當於人族玄照境上下,應該是妖魔以前擊殺的同類。

  陳志寧首先考慮的並不是這些妖丹真正的價值,而是「釣魚」。

  他非常想弄清楚,到底是三株植物之中,誰吞吃了妖丹又不認賬。

  「嘿嘿嘿!」陳少爺賊兮兮的笑了。

  指環空間打開,biu扔進來一枚妖丹,陳志寧飛快的關閉了,然後施施然修練去了。

  ……

  四界五海,凡間界廣闊無邊。當年一起走出大荒的百族如今所剩寥寥,而最強大的兩族人族和妖族,在仙界的統領之下關係混沌不明,有的地方友善,有的地方敵對。

  從太炎王朝往南,經過十萬里的距離,就會進入一片氣候潮熱,植被茂盛的領地。

  這裡是屬於妖族大聖魘眸的天地,在這裡她的意志代表著一切。

  妖族的城市和人族不同,沒有厚重的城牆、廣闊的大陣,沒有鱗次櫛比的屋舍,也沒有來來往往的車馬。妖族的城市依著自然而建,不會對周圍環境造成任何破壞。

  這裡看上去更像是一個聚居地,而並非一座城市。

  但,只有妖族自己知道,這座城市的「城牆」,就是最外圍那一圈「刺天高林」,其中每一株刺天妖樹都有著兩千年的樹齡,若不是先天原因,早已經化作能夠行走天下的妖族。

  而城中同樣有著大陣,有著各種大規模的防禦設施。

  比方說八個方向上,各有一座山峰,看上去秀木成林碧草如茵,實際上這些都是活火山!一旦需要,激發其中陣法,就能夠催動赤炎流漿化作了火柱流炮直接轟擊敵人。

  這裡是魘眸大聖的王城,有妖族三百萬,鼎盛一時。

  城中最高峰名為「聖鱗峰」,魘眸大聖的皇宮就建在山頂上,那是整個王城之中,唯一破壞了自然環境修建的建築,遠超太炎王朝的皇城,甚至其中有很多堪稱「建築奇跡」的地方。

  不過王城內真正的權貴都知道,大聖一般是不會住在皇宮內,她實際上不喜歡高山,之所以將皇宮建在最高處,只是一種對於自身權力的宣示罷了。

  絕大部分時間,魘眸大聖都喜歡現出原形縮在通幽河谷之中。

  這裡河水冰冷刺骨,終年不見天日,才是大聖最喜歡的環境。

  不過今天,有一盞魂燈熄滅了——那是大聖最喜歡的面首半天妖的魂燈。

  三年前大聖對半天妖幾乎有求必應、言聽計從。這也引發了領地內諸多強者的不滿,他們追隨大聖數千年,甚至上萬年,歷經生死磨難,打下若大的基業,才有今時今日的地位,而那個面首憑什麼和我們平起平坐?

  為了平息這些怨言,大聖將半天妖派去了人族,執行一項秘密任務。但是沒想到,先死的居然是半天妖!

  整個通幽河谷都不平靜了,大水嘩嘩作響,那是大聖陛下從河谷最深處衝出來的動靜,河谷周圍數十里範圍頓時成了一片澤國。

  大聖在展現她的憤怒,她用自己的本體將整條通幽大河的河水推上了岸。這還只是她的肉體力量。

  大聖座下的各位強者噤若寒蟬,連忙動用各種手段查探究竟是怎麼回事,潛藏得很好的間諜,怎麼會忽然之間暴露而且被殺?

  然而禍不單行,這邊的調查還沒有結果,又有一個消息傳來:大賢者和五大妖聖聯手調查的當年那一樁公案終於有了結果,竊走萬仞山雲摩頂「至聖傳承」的不是人族,而是妖族!

  那個妖族正是半天妖!

  大賢者已經啟程,帶著鐵證前來會見魘眸大聖,出示證據的同時,也會要求魘眸大聖將半天妖交出來。

  儘管數萬年來,整個妖族從來沒有人能夠參悟出「至聖傳承」的奧秘,但是萬仞山雲摩頂在整個妖族之中,仍舊有著無與倫比的地位。大賢者也是不遜色於五大妖聖的巔峰強者!

  可是半天妖偷了至聖傳承,然後死在了人族那邊……這麼巧的事情,恐怕就連魘眸大聖,也沒辦法讓大賢者相信啊!

  「不計一切代價,將半天妖的全部遺物找回來!如果需要,本聖甚至不惜和太炎開戰!」魘眸大聖如同冰刃一般的聲音迴蕩在通幽河谷之中,座下強者噤若寒蟬,各自施展手段,希望能夠解決迫在眉睫的危機。

  一位位妖族強者,離開了大聖的領地,潛入太炎王朝。

  ……

  遠在十萬里之外的陳志寧並不知道妖族內部即將掀起一場可怕的風暴,他這兩天修行的進度極快。

  在無生赤地中,吞噬了一大塊陽魄焰石,不但對他的啖日火肺有巨大的提升,沉澱下來的力量,對於他自身的境界也很有幫助。

  他埋頭苦修了幾天,卻沒等到境界有所突破就被打擾了。

  來的是廣廈商盟的黎永昌。

  陳志寧之前將那一枚沉渾丹交給黎永昌,本來想換來一塊雷魄天石,但是中間被白歌菱截胡。當然後來陳志寧暗中下手,劫了這塊雷魄天石。

  沉渾丹還在廣廈商盟,但是黎永昌僅僅告訴了陳志寧一個消息,並不足以抵消沉渾丹的價值。

  黎永昌今天來找他,實在是迫不得已。

  兩人在陳志寧的小院內坐定,黎永昌就苦笑著拿出一份清單:「陳少爺,您看看這個。」

  這是一份天材地寶清單,上面不但有種類,還有分量。整個清單一共有六種,都是不亞於雷魄天石的珍貴材料。

  陳志寧納悶:「這是什麼意思?」

  「這段時間以來,沉渾丹經過我們商盟在郡城的運作,已經名聲大振,很多人都希望能夠得到這枚丹藥。這六種材料,是我們篩選之後的結果,都是對方用來交換沉渾丹的選擇。」

  陳志寧明白了,他點點頭,又將這張清單看了一遍,皺眉說道:「這其中……萬載寒冰髓還不錯,可是分量少了一些。」

  只有二兩左右。雖然可以用來加強冰腎,可是分量太小,難以將冰腎提升到和火肺、雷脾一個等級。

  黎永昌問道:「或者陳少爺您有什麼需要的東西,我們可以讓他們去收購,然後拿來交換。」

  陳志寧想了一下,說道:「我需要一枚能夠提升修為的靈丹。至少是二階,最好是三階。當然沉渾丹的珍貴遠超一般的三階靈丹,不足的部分我可以允許他們用莽石或者是其他材料補上。」

  黎永昌點頭:「好,我這就回去把消息傳給郡城那邊。」

  廣廈商盟辦事效率之高讓陳志寧咋舌,第二天黎永昌就帶來了新的消息:「有三位買家願意提供靈丹和您交換。」

  「一位提供的是二階焱霄丹一枚,一位是二階雲華丹,還有一位提供了一枚三階玉沖丹。」

  黎永昌建議道:「這三種丹藥之中,玉沖丹雖然是三階,能夠在破境之時提供的幫助最大,但是玉沖丹在三階靈丹之中排名靠後,雜質極多,好處大但是將來的隱患也大,所以,我勸你還是不要選擇這個……」

  陳志寧微笑著聽他將另外兩種二階靈丹的優劣各自講了一遍,然後頷首道:「多謝黎老板的分析,我決定還是選擇玉沖丹。」

  黎永昌:「……」

  好半晌,他才微微搖頭:「好吧,既然你執意如此……唉!」

  幾天之後,一枚玉沖丹送到了陳志寧的手中。除此之外,買家還提供了五十枚三階莽石,補足了兩種靈丹之間的差價。

  當然這個差價只是一個估價,沉渾丹這種逆天靈丹十分罕見,根本沒有一個準確的價值參照。

  陳志寧也不去考慮這筆交易自己是吃虧了還是占便宜,沉渾丹本來就是炮製出來用來交易的,能換回來自己需要的東西就好。

  黎永昌覺得選擇雜質極多的玉沖丹十分不智,那是因為他不知道陳志寧有桃樹老哥做後台。

  他將玉沖丹埋在了桃樹下,然後又埋了兩塊三階莽石下去。莽石和靈玉對於植物來說作用一樣。

  做完這些,他轉頭看看金竹。妖族秘文拓印已經埋下去六七天了,金竹始終沒能成熟。陳志寧中間又多埋了十枚三階靈玉,「廢料」絕對足夠,只能說是妖族秘文太難解析。

  不過這會兒看看,金竹上面的光芒越來越明亮,眼看著就要成功了。

  他於是安安靜靜的等在這裡,眼珠子一轉,果然之前丟進來的那枚妖丹不見了。他暗暗一笑,面上不動聲色。

  啪!

  等了小半個時辰,金竹終於完成,最上面一截閃爍著金色符文落在了地上,陳志寧一個箭步衝上去抓在了手中。

  從指環空間中出來,他在修行靜室內坐好,準備了莽石和靈玉,隨時補充消耗,然後謹慎的開始了這一次的法術修行。

  他也不知道妖族的本命神通人族能否修行,心中充滿了期待,但是準備上必須充分,以應對意外。

  將金竹小心翼翼的貼在額頭上,一股金光符文流沖入他的眉心。

  以往每一次解析,這一波光流片刻功夫就完畢了。但是這一次,金光符文流持續了以往四倍的時間!

  陳志寧的眉心明顯的隆起來,就好像有一支獨角要從皮膚下面鑽出來。

  他面露痛苦之色,顯然一次承受這麼長時間的灌注,對他的靈魂而言也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終於,那道強悍的金光符文流結束了,陳志寧手中的金竹化作一片金色飛灰,可是他卻並沒有將雙手放下來五心朝天開始修行。他仍舊保持著那個姿勢,一動也不動。

  從他的頭頂百會穴中,沖起一片金色流光,當中有無數符文閃爍,從上而下沐浴他的全身。

  意外果然發生了!

  陳志寧動彈不得,他的精神仍舊十分清醒,但是對身體彷彿失去了控制。他只是感覺到全身僵硬,剛剛沖入腦中的那一片符文流,讓他很籠統的明白了妖族神通究竟是怎麼運轉作用的。

  可是這一片符文,卻又從他的意識之海當中衝出去,如同泛濫的洪水一樣,淹沒了他全身。

  經脈、血管、肌肉、骨骼……身體當中最細微之處,都被這些符文的「足跡」所覆蓋。

  陳志寧拼力掙扎著,想要奪回自己身體的控制權。不過緊接著他就放棄了這種「抗爭」,因為隨之感覺到,這些金光符文流,並不是要控制他,而是在檢查他的身體,而陳志寧接下來對三種妖族神通有了進一步的理解,明白了人族和妖族身軀不同,並非每一種妖族神通,人族都可以修練。

  金光符文流瀰漫全身之後,陳志寧就像是被扣在了一個金色的光罩子裡面。大約一盞茶的時間,金光逐漸收進了他的身體內。

  而後開始進行一種「烙印」——陳志寧終於明白這一次為什麼金竹老兄用了這麼久才解析出來三大神通,因為人族與妖族的不同,陳志寧無法修練神通,金竹另闢蹊徑,用和妖魔類似的手段,將三大神通直接固化在陳志寧的身體內。

  一道道金光沉入他的身體內,金竹要做的這種「固化」,可比妖魔修練妖骨要困難得多,需要身體各部分的配合。

  陳志寧一動不動,但實際上並不輕鬆,金光符文流從他的全身抽調力量,莽氣很快被損耗一空,而後是靈氣……甚至,那些金光符文從他的神識之海中抽走了大量的靈魂之力,讓陳志寧疲憊欲死。

  這中間有無數次,陳志寧感覺自己已經堅持不下去了,但全都咬牙挺了過來。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最後一枚金光符文沉澱在他的骨髓之中,三大神通固化過程徹底完成!

  陳志寧一下子癱在了地上,全身上下被汗水溼透了。看上去三大神通不需要修練,但是這一次固化過程,簡直比修練還要痛苦凶險!

  他喘息了很久,終於體內有了一絲力量,苦著臉自言自語道:「以後再有這種事情,一定要謹慎,一次最多固化一種神通。」

  一次三種,差點要了他的小命。

  不過好處是巨大的。陳志寧修行了雙極神魔體,將體內的莽氣和靈氣全都補充回來,境界上微微有些提升,也是心下歡喜。

  他端坐不動,猛地一抬手,不遠處的一個石凳被攝拿之力捕獲,穩穩升起。

  陳志忠又是一揮手,五根手指放出五道罡風利刃,唰唰唰石凳上石粉紛紛揚揚的落下來,整個石凳頓時四分五裂。

  陳志寧一個閃現出現在石凳下,輕鬆將這些破碎的石塊接在手中。

  「不錯,比起妖魔來略有不如,但那是我修為的問題,假以時日超過妖魔也不是問題。」陳志寧十分滿意。

  出去大吃了一頓,將身體上的虧空徹底補充回來之後,他再次閉關,準備將罡風利刃的神通,和秘劍氣結合起來。

  ……

  郡城,雷家。

  作為郡城「五大家」之一,偌大的雷府周圍一共有九扇門。正門對著大街,一般只有家主以及賓客們才會使用。

  而雷家的一般人往往會從距離自己住處最近的側門進入。

  雷聲也是如此,他懷中揣著一件東西,有些患得患失的走回去,路上忽然有一名僕人閃出來向他行禮問候,雷聲都被嚇了一跳。

  在雷府外,他是小有名氣的雷十七少,但是在雷府內,他的地位實際上並不高。他的老子雷家家主雷建業生性隨意,府內府外,算上私生子一共有二十多個兒子——這還不算女兒。

  雷聲屬於那種特別倒霉的。

  他的母族來頭也是極大,乃是郡城都尉陳絕遠大人的女兒。

  按說這個出身,雷聲應該是身世顯赫才對,然而並沒有。他的外公陳絕遠大人早年落魄,被仇人追殺,丟下了妻子女兒遠遁他鄉。

  十幾年後回來,陳絕遠已經是絕融境後期的強者了,立刻在郡中名聲鵲起,隨後更是一路飆升,坐到了千湖郡都尉的位子上,掌管一郡軍務。

  但是他的妻子在這些年中積勞成疾,在他回來之前就已經鬱鬱而終。他的女兒已經長大,心中懷著對父親的怨恨,十分叛逆。

  陳絕遠對妻女愧疚無比,因此也不敢嚴格管教女兒。結果某一天,雷建業和陳絕遠的女兒在一場宴會上相遇,全都喝多了,於是稀哩糊塗的春風一度,陳絕遠的女兒懷孕了。

  這兩人之間壓根沒有絲毫的感情,如果是一般女子,既然有了身孕,也就老老實實的嫁人相夫教子,陳絕遠畢竟身居高位,娶了她的女兒,也並不辱沒雷建業。

  可是,陳絕遠這個女兒叛逆啊,堅決不肯屈從於父親的安排。她先跟雷建業成親,生下了孩子,照顧雷聲長到了兩歲,她就立刻跟雷建業和離!

  雷建業一口老血差點吐出來,這輩子只有他甩女人,沒想到被女人給甩了。開始他堅決不同意,陳絕遠的女兒回娘家鬧了一通,陳絕遠無可奈何的對雷家施加了一些壓力,雷建業捏著鼻子跟妻子和離了。

  和離之後,雷聲他娘瀟瀟灑灑的雲游天下去了,一去十幾年不見人影。

  於是,雷聲在雷府的處境可想而知了。

  好在雷聲的老娘雖然是個「性格女子」,想要追求自由和愛情,但對兒子還是很負責,照顧雷聲長到兩歲這段時間,也在雷府留下了幾個可靠的心腹,雷聲的乳娘、一名管家、兩位護衛,全都是背後聽命於陳絕遠的人,雷聲倒也沒有受過什麼大委屈。

[BOOK: 00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0:57: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