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6
第五十五章 戰績逆轉

  「乖兒子今天成績怎麼樣?」秋玉如專門把所有的事情提前處理完,晚上要陪兒子一起吃晚飯。可是陳志寧一回來,飛也似的衝進了自己的院子:「挺好的。娘,我晚上不跟你一起吃飯了,讓他們把靈食送到我的修練靜室來。」

  秋玉如撇撇嘴,只能在心裡暗嘆一聲,兒子確實長大了。

  陳志寧進了修練靜室,將這裡的陣法打開,然後立刻嘀咕著:「我的三階法寶呢?」

  打開指環空間,裡面空空如也。

  「咦?」陳志寧十分意外,自己之前隨便煉製了三件法寶,一二三階,主要是用來練手。然後丟到了指環空間中,現在卻一個都不見了。

  「葫蘆老爺你最近是不是餓得狠了?我記得您老以前口味很刁的,這次怎麼連我的小法寶也吃了?」

  葫蘆悠悠蕩蕩,藤蔓牽絆。可是並沒有再次開花結果的跡象。

  他不由得撇了撇嘴:「你這是吃乾抹淨的跡象啊,偷吃了還不打算負責任!」

  可他的確拿葫蘆老爺沒辦法,嘀咕了幾聲之後,將指環空間關閉了。臨出來之前,他又掃視一眼,第三枚妖丹也已經不見了。

  「嘿嘿。」陳志寧一聲竊笑。

  原本他打算將之前的三件法寶改造一下,現在看來還得從頭開始煉製。「命苦的我呀……」他抱怨一聲,集中精力開始構思起這一次的法寶。

  ……

  第二天的比賽還沒有開始,太史阿被蔡訓導喊到了一處湖岸邊。這裡有一道清晰的巨獸爬行痕跡,從湖中一直延伸到不遠處的草叢中。野草和灌木被壓倒朝向兩邊。

  這道痕跡寬達三丈,絕對是一頭龐然大物。

  而在這道痕跡的盡頭,則是一個巨大的坑洞,直徑也超過了三丈。坑洞已經坍塌,無法深入追蹤。

  太史阿站在洞邊,還有幾個助教、導師,都在一邊勘查議論紛紛。他面色凝重,這次的龍舟大賽從一開始郡學似乎就很不順利。

  「從痕跡上判斷,至少是一頭四階凶獸,甚至可能是五階。」蔡訓導說道:「昨天比賽結束的時候還沒有這道痕跡,而且也沒有那個洞。」

  「是這個傢伙,從水中爬上來,然後自己挖了這個洞潛逃了。」

  一想到昨天自己的學生們在獵獸的時候,水面下竟然潛藏著這樣一頭狡猾的龐然大物,太史阿就感覺背後涼颼颼的。

  「能從痕跡上判斷出來,這是一頭什麼凶獸嗎?」他問道。

  蔡訓導鬱悶道:「問題就在這裡。大人請看這裡。」他指著那道巨大的痕跡邊緣說道:「這幾個腳印雖然很模糊,但還是能夠判斷出來,這是鋸齒恐鱷的爪印,這種四階凶獸能夠長到十多丈長,從體型上來說似乎也符合。」

  「可是您再看這裡。」他又指著那道痕跡中央,有一道特別深的凹槽:「這是四階凶獸蠍尾水蟒的尾巴留下的痕跡,十分獨特,別的凶獸絕不會有。」

  太史阿一愣:「可是鋸齒恐鱷和蠍尾水蟒乃是死敵,絕不可能交配誕生一種集合兩者特點的特殊凶獸。」

  「是的。」蔡訓導苦笑:「問題是不只這兩種凶獸。您再看那個大洞,邊緣上,那是五階凶獸鐮刀魔章的爪子留下的痕跡,也只有這種怪物,才能不聲不響的迅速挖洞溜走。」

  此時,那些助教和導師們也聚攏過來,一個個嘖嘖稱奇,不過大家還算樂觀:「大人,看來二十艘龍舟把這頭水怪嚇跑了。可惜啊,如果能夠被咱們獵殺到,說不定這種全新的凶獸,有可能成為這次敬仙的祭品。」

  龍舟乃是六階法寶,船上裝備的弩炮也是五階法寶,能夠輕易射殺四階以下的任何凶獸,就算是五階凶獸,只要三艘以上的龍舟互相配合,也難逃一死。

  在這樣的武力「威懾」面前,一頭狡猾的凶獸提前逃出天湖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可是太史阿只是勉強點了點頭,吩咐道:「派兩個人看著這裡,以防發生什麼意外。」他帶著蔡訓導回去,路上壓低聲音道:「你讓導師們提高警惕,我心裡有些不踏實,這一次諸事不順,我擔心要出大事!」

  蔡訓導心裡不以為然,嘴上卻還是答應下來:「好。」

  太史阿點點頭,面帶憂色。一群妖族跑來他這裡,他其實壓力很大。畢竟這幫傢伙關係著太炎王朝和金剛大聖的關係,如果在他的地盤上出事,他這個學正難辭其咎。

  「這幫妖崽子,為什麼偏偏跑來千湖郡?」太史阿其實心裡一直存在這個疑問。

  ……

  第二天的比賽開始前,貝小芽老老實實的留在岸上。儘管她很想跟陳志寧一起,可是規則不允許。她在岸邊也能看到陳志寧的龍舟,也就接受了這個安排。

  陳志寧一上船,就把大家都叫過來交代了一番。

  看著他拿出來的東西,雷慶四個人眼神都不對了:「老陳,你老實說還有什麼是你做不到的?」

  陳志寧也頗為得意,小爺的「萬能傳奇作坊」,不就是無所不能的意思?

  文永強擺弄了一會兒那東西,忽然嘿嘿嘿的賤笑起來:「老陳,這東西能用在人身上嗎?」

  陳志寧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我給你一下試試看?」

  「別!」溫永強一哆嗦,但是心思卻越發活泛起來,打算今後和陳志寧好好從學術的角度探討一下這個問題。

  「行了,都各就各位,咱們準備出航!你看看人家妖族那邊,已經駛出去好幾里了。」

  捷龍號的確強悍,第一個駛向湖心,陳志寧他們連忙追趕出來。不過今天的天湖明顯和昨日不同,那些一階二階的凶獸,昨天基本上已經被獵殺乾淨,儘管端午過後,仍舊會有大量的低階凶獸順著河道從蠻荒之中進入天湖,不過短時間內已經被清理一空。

  今天大家的獵物是三階甚至是四階凶獸。

  單獨讓這些學子們面對四階凶獸……他們基本都是凶獸的點心。不過在龍舟上就不同了,五階弩炮能夠輕鬆射殺四階以下的任何凶獸。

  「向雲霄你找到了沒有?」文永強有些著急,催問道。

  向雲霄操控著玄透鏡,來回在周圍的水面下照著。玄透鏡能夠看到二十丈左右的水面下的情況,但是高階凶獸往往能夠藏在五十丈的水下,牠們如果不主動浮上來,龍舟也沒辦法獵殺牠們。

  然而好運氣似乎沒有追隨烈龍號,而是青睞了捷龍號。妖族那邊的弩炮再次發出一聲悶響,片刻之後水面上翻滾著血花,一頭凶獸巨大的屍體浮上來。

  「倒霉!」文永強狠狠一拳砸在桌子上,大家都顯得有些沮喪。

  陳志寧遠遠一看,鬆了口氣:「還好,只是一頭二階凶獸。」

  妖族運氣的確不錯,二階凶獸昨天幾乎被清剿光了,他們今天還能遇到一頭。就在古洞寒天將那頭凶獸的屍體收進戰功圈的時候,向雲霄忽然激動起來:「老陳、強哥,我好想找到了一頭!」

  剛才有一道黑影從玄透鏡內一閃而過,向雲霄連忙啟動了法寶的追蹤鎖定功能,很快玄透鏡的鏡面上出現了一頭形似鲶魚的巨大凶獸。

  「吞鯊巨鲶!」文永強大喜:「這可是貨真價實的三階凶獸。」

  陳志寧在一旁沉聲問道:「抓緊時間看清楚,是雌獸還是雄獸!」

  「好!」向雲霄操縱著玄透鏡,努力想要看清楚。可是這頭吞鯊巨鲶藏在二十丈左右的水面下,那裡是玄透鏡的極限視野,湖面十分模糊也看不清楚。

  忽然玄透鏡的畫面當中,嗖一下穿進來一道亮光,準確的擊中了那一頭吞鯊巨鲶,這頭三階凶獸猛地抖動一下,在水面下不斷掙扎,鮮血染紅了周圍的湖水,眼看著是活不成了。

  「我XXX!」烈龍號上,文永強忍不住破口大罵,卻被陳志寧一把拉住:「現在不是時候。」

  捷龍號悠然而過,古洞寒天瀟灑的一抬手,戰功圈收了這頭吞鯊巨鲶,三位妖族少年天才昂然而去,花媒嬈還沖陳志寧做了個鬼臉!

  「哇,好帥!」岸邊,那些女學子們又開始發花痴了。

  「該死!」關客氣得跳腳:「這幫妖族太可恨了!」

  陳志寧也很不爽,但是他卻知道現在不能發作。被搶了獵物當然惱火,可這是龍舟大賽,妖族搶先一步出手,那麼獵物就是人家的。你說你先用玄透鏡鎖定了,可是誰讓你不獵殺呢?

  陳志寧知道這筆賬和妖族廝扯不清楚,他安撫了一下眾人:「沒關係,水中獵物多得是,咱們下次小心一點,別讓他們靠近了。」

  之前大家都圍在玄透鏡前面,居然沒有注意到捷龍號已經悄然接近,才被他們搶走了獵物。

  向雲霄鬱悶的再次開始尋找,但今天似乎好運氣真的不在他們這邊,你半個時辰了愣是沒有找到一隻凶獸,反倒是捷龍號那邊,再次獵殺到一頭三階凶獸。

  文永強憋著一口氣,一直發作不出來,整個人要爆炸了一樣。

  陳志寧來到甲板上,望著天湖看了一圈,指著一個方向賭一把:「去那邊看看。」

  「好。」文永強將龍舟開到了那個方向,這一次終於被幸運眷顧了,不長時間向雲霄就喊道:「找到一頭!」

  文永強將龍舟開到了那個方向,這一次終於被幸運眷顧了,不長時間向雲霄就喊道:「找到一頭!」

  陳志寧站在船頭:「是公是母?」

  等了一會兒,向雲霄確認:「母獸!是一頭盤龍巨蟹的雌獸!」

  陳志寧大喜過望,整個船上的陰霾也一掃而空,他大聲下令:「準備四號弩箭,動手!」

  雷慶飛快的將陳志寧做完煉製的一枚弩箭裝進了弩炮中,在向雲霄的協助下瞄準了水面下,然後用力激發,弩炮嘭一聲悶響,將這枚特殊的弩箭射了出去。

  船上的弩炮雖然是五階法寶,但是之前的三種弩箭,都只是普通的弩箭,單獨看的話勉強能算是不入品的法寶。

  三種弩箭一種是普通的五色金屬弩箭,可以對付任何凶獸,是最常用、各方面殺傷很均衡的一種。

  第二種弩箭更長,箭頭巨大,用來射殺體型更大的凶獸。

  第三種箭頭更加鋒利堅硬,破甲能力極強,用來射殺骨甲厚重的凶獸。

  而陳志寧連夜趕製的這枚四號弩箭,卻是貨真價實的三階法寶。配合著五階弩炮,發射出去之後,向雲霄從玄透鏡內根本沒看清它的軌跡,水面下那頭盤龍巨蟹就已經中箭了。

  但是出人意料的是,五階弩炮加三階弩箭的組合,竟然沒有一擊射殺盤龍巨蟹,這頭雌獸在水面下翻滾了一下,然後若無其事的繼續游動著,似乎還想上來報仇。

  不過它游動了幾下卻變得煩躁起來。

  「有效果!」向雲霄大喜,陳志寧自得起來:「必須有效果,小爺可也是一位丹道高手。」

  「哈哈哈。」眾人哄笑。

  那頭盤龍巨蟹在水面下不斷地翻滾著,從巨大的甲殼下面釋放出一股股的氣泡。

  就在這個時候,陳志寧卻看到,有一艘龍舟正在朝他們靠過來。陳志寧火了,妖族來搶怪,你們也來搶?當小爺好欺負是不是?

  他迎風一躍,上了桅桿的橫樑,正要朝那艘龍舟大喊,對方一看見是他,嘻嘻一笑:「原來是陳少,我們先走了。」

  一掉頭,竟然真的走了。

  陳志寧一陣錯愕,但也鬆了口氣。

  下面的文永強道:「郡學的同窗肯定給你面子。你先是收拾了我三哥他們一群人,接著又煉取出晶銀箔,不管是沖著你的凶名,還是你的威名,他們都不會過來跟我們搶的,你真正要小心的,還是妖族。」

  陳志寧摸摸鼻子,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正在這時,向雲霄興奮大喊一聲:「來了!」

  玄透鏡上,第二頭盤龍巨蟹晃晃悠悠的進入了畫面中,興奮地不斷追逐那頭雌獸。

  陳志寧也暗中鬆了口氣,還好成功了。

  不多時,第二頭雄獸也趕來了,和之前那一頭一番競爭,卻不料被第三頭雄獸乘虛而入,去追逐那頭雌獸。

  端午賽龍舟,是因為這個時節正好是凶獸的交配季,趁這個時候進行大規模獵殺,可以有效限制整個下半年凶獸的數量。

  陳志寧也是昨天靈機一動想到了這個辦法,他連夜趕製的不僅有一枚三階法寶弩箭,還有大量的一階靈丹。

  這種靈丹煉製的十分粗糙,藥效霸道,就是催情。三階法寶弩箭中間一個特殊的結構,射中雌獸之後,就會將靈丹的藥效注入雌獸體內。

  雌獸會吸引來大批雄獸。

  「準備好!」陳志寧大喝一聲,向雲霄索性將玄透鏡從船艙內搬出來放在甲板上,大家自己都能看到,他也親自去操縱一部弩炮。

  五個人,五門弩炮,大家各自瞄準之後,一起激發。

  水面下,圍繞著雌獸忘情追逐的五頭雄性盤龍巨蟹幾乎也是同一時間被射中,當場就冒著血泡翻了上來。

  雌獸一驚,連忙逃走。

  陳志寧收了五頭雄獸之後,立刻命令文永強操舟追了上去。

  陳志寧的靈丹藥效霸道,雌獸游出去兩里,再次煩躁起來,甲殼下咕嘟咕嘟的冒泡,不多時又引來了幾頭雄蟹。

  「哈哈哈!」向雲霄大喜:「老陳這招真是絕了!」

  陳志寧也是暗暗鬆了口氣,他還是第一次煉製針對凶獸的靈丹,並沒有十足把握,只是考慮凶獸的肉身比人族強大很多,又不需要顧忌什麼副作用,因而下的都是猛藥,還好成功了。

  這一次,有湊足了五頭雄蟹,大家一起出手,再次射殺。

  雌蟹第二次被嚇跑了,但是仍舊在強烈的藥效影響下,暈暈乎乎的繼續「勾引」雄蟹。

  這一座天湖,幾乎所有的雄蟹都被引了過來,四次獵殺之後,陳志寧他們已經收穫了二十頭盤龍巨蟹了!

  而到了雌蟹第五次逃走,陳志寧他們等了半個多時辰也只來了三頭雄蟹。大家笑道:「看來雄蟹真的只有這麼多了,一次將牠們都解決了吧,咱們去找下一頭雌獸。」

  於是四枚弩箭射入水中,又收穫了四頭盤龍巨蟹。

  兩個時辰內,烈龍號收穫了二十三頭三階凶獸,從戰功上來說,相當於一百一十五頭二階!再加上昨天獵殺的二十頭二階,一共是一百三十五頭!

  而妖族的捷龍號那邊,這兩個時辰內,又獵殺了三頭三階凶獸,這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績了,其他的龍舟,要麼一無所獲,要麼只是一頭兩頭。

  他們到現在的總戰績,相當於五十八頭二階凶獸,被陳志寧他們遠遠甩在了身後。

  遠處其他的龍舟,這兩個時辰內極為納悶,陳志寧他們今天是怎麼了?一次就能獵殺五頭三階凶獸!

  他們完全不知道水下發生了什麼,只看到烈龍號在水面上悠悠轉轉,換到一個新地方,等上片刻,然後船上五個人就一起動手,獵殺五頭三階凶獸!

  因為二階凶獸和三階凶獸之間恐怖的兌換比例,五頭三階就相當於二十五頭二階,這收穫讓他們羨慕的兩眼冒火。

  捷龍號上,三位妖族天嬌原本雲淡風輕,壓根沒有把其他的龍舟當做競爭對手,他們只是按照自己的節奏,一次一次的獵殺,妖族的靈覺要遠勝於人族,三位天嬌雖然因為境界原因,不能修行一些增強靈覺,把握命運之線的高深法術,但是仍舊能夠比人族那些修士更容易的找到凶獸獵物。

  當陳志寧他們第一次獵殺五頭盤龍巨蟹的時候,古洞寒天也僅僅是微微一側首,看了他們一眼而已。

  可是不長時間,他們就獵殺了第二批五頭,古洞寒天一皺眉,看了看有些意外的兩女,淡淡道:「無所謂,我們追上來就是。」

  第三批五頭,古洞寒天強自鎮定,微笑道:「想不到他們今天的運氣這麼好。」

  第四批五頭,古洞寒天還想繼續裝,花媒嬈悶悶不樂說道:「咱們今天要輸了。」

  古洞寒天很想反駁,卻感覺到一陣無力,咬牙道:「今天輸了不要緊,明天最後一天,獵殺更高級別的凶獸!」

  青塘嫣眼睛一亮:「你的鬼聽之術練成了?」

  古洞寒天無奈道:「還差一點火候,今晚回去我會服用靈丹,再請東疑先生出手,將這門妖術煉成,明天咱們專門獵殺四階凶獸!」

  花媒嬈開心的一拍小手:「那就沒有問題了,最後的勝利一定是屬於我們的。」

  古洞寒天長出一口氣,很是不情願:「被逼無奈啊。人族那幾位天才少年,已經在比試之中獲勝,拿到了大聖準備的兩部頂級功法。咱們要是失敗了……大聖面上無光。」

  他看了看兩女,尤其是青塘嫣:「你還小看這些孱弱的人族嗎?咱們可是已經被逼得出了全力!」

  青塘嫣仍舊是不服氣的哼了一聲:「若不是仗著法寶之利,他們能獵殺這麼多凶獸?真的比試對決,我一個人就能橫掃他們整個郡學。」

  古洞寒天暗暗搖頭,三人分別代表大聖座下不同的勢力。金剛大聖雖然本人親和人族,但是座下勢力各有各的心思。古洞寒天他們這一方與大聖的態度相吻合,但是青塘嫣那邊卻有別的看法。

  古洞寒天一直在想辦法改變青塘嫣的觀點,但是明顯很困難。

  花媒嬈有些呆萌,順口說道:「你這麼厲害,咋遇到雷慶就跑呢?」

  青塘嫣眼神已經能殺人了,花媒嬈可憐兮兮的一縮脖子。

  ……

  烈龍號上,單純這樣尋找獵物,的確比不上妖族。

  射殺了那頭雌蟹之後,一個時辰,妖族大發神威又獵殺了三頭三階凶獸,捷龍號這邊,向雲霄居然一頭也沒有找到!

  文永強沒耐性了:「咱倆換一下,我來操控玄透鏡,你來操舟。」

  向雲霄沒精打釆:「好吧。最近運氣不好,要少去賭坊了。」

  文永強的運氣似乎好一點,半個時辰又找到了一頭三階凶獸,可惜是一頭雄獸,大家白高興一場,當即射殺了了事。

  又用了一個時辰,他終於找到了一頭雌獸。眾人興沖沖的一番誘殺,又收穫了十八頭三階凶獸。

  湖岸邊,那座石碑上,陳志寧的烈龍號已經一路遙遙領先,捷龍號原本高居第一的獵殺成績,現在距離他們也是越來越遠。

  周圍的助教、導師們議論紛紛,蔡訓導來到太史阿面前,苦笑問道:「這可怎麼辦?」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9-3 23:02 編輯

[BOOK: 000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3:44: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