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7
第五十六章 暗中偏幫

  七象寶刀不是郡學打算送給妖族的,是朝廷決定的。太史阿心裡也不大情願,但一樣得執行朝廷的決議。

  原本太史阿跟蔡訓導商量過要暗中照顧妖族,比方說悄悄將捷龍號上的玄透鏡和弩炮升級一下之類。

  不過妖族太自信了,青塘嫣一連拜訪了文永勝三人,直接讓他們退出了。太史阿以為妖族能夠光明正大的獲勝,所以就沒有暗中準備什麼,結果現在……

  「實在不行,晚上咱們幫他們一下?」蔡訓導說道。

  太史阿嘆了口氣:「也只能如此了。」

  ……

  文永強這會兒運氣不錯,又找到了一頭三階母獸,一口氣獵殺了二十頭雄獸。這樣今天獵殺的三階凶獸,已經達到了恐怖的六十三頭!

  陳志寧一揮手:「先不獵殺了。」

  「那咱們幹什麼?」

  「你被人搶了怪,難道不搶回來?」陳志寧哼哼著說道。

  四個紈絝眼睛一亮:「走,找妖族的麻煩去。」

  今天第一頭三階凶獸就是被捷龍號搶走的,大家本以為陳志寧忍下了這口氣,沒想到原來是以大局為重,獲勝之後再報復。

  「不要做得太明顯。」陳志寧摸著下巴,露出一絲陰笑,忽然覺得這樣子太狗頭軍師了,咳嗽一聲正色道:「咱們這麼辦……」

  捷龍號上,花媒嬈又發現了一頭三階凶獸,剛剛用玄透鏡鎖定,沒想到這頭凶獸忽然一個加速從玄透鏡的視野之中竄了出去。

  「唉,不小心被牠跑了。」花媒嬈並沒有放在心上,三階凶獸已經十分強大,牠們對於危險的感覺十分敏銳,有時候的確會出現這種,莫名其妙預感到危險來臨忽然逃脫的情況。

  但是就在他們不遠處,烈龍號出現了,嘭一聲悶響,弩炮射出,捕獲了一頭獵物。

  花媒嬈無意中掃了一眼,頓時氣得鼓起腮幫子:「什麼嘛,那是剛才我鎖定的獵物,怎麼會跑到他們那邊去?」

  古洞寒天看了那邊一眼,陳志寧幾個人正在互相慶祝又收穫了一頭獵物。

  「僥倖吧,這頭凶獸剛剛從咱們這裡逃離,逃跑的方向可能正好是那邊。」

  雷慶在烈龍號的船舷後面痴痴的朝這邊張望,青塘嫣苦惱不已,躲在船艙裡催促道:「離他們遠一點。」

  古洞寒天一笑,操舟遠離烈龍號。但是這一笑,卻把青塘嫣給得罪了。她覺得這傢伙是在嘲笑自己!

  「哼!」青塘嫣怒哼一聲拂袖而去,搞得古洞寒天莫名其妙:怎麼得罪這位姑奶奶了?

  他們離開了,烈龍號似乎也不想和他們靠得太近,朝著另一個方向去了。過了一會兒,花媒嬈一聲歡呼:「又發現一頭,哈哈哈,我果然是大聖座下第一福緣美少女!」

  古洞寒天暗笑,問道:「鎖定了嗎?」

  「鎖定了,沒問題……呃,有問題了!」花媒嬈得意了一小會兒,臉色垮了下來,因為很奇怪那頭凶獸居然又一次嗖的一下竄了出去,再次逃脫了她的鎖定。

  古洞寒天覺得有些不對勁,抬頭一看:果然,烈龍號又出現在了他們不遠處!

  青塘嫣已經要跳腳了:「這幫小人兒肯定有陰謀!」

  話音未落,從烈龍號那邊傳來一聲悶響,又是弩炮發射的聲音!果不其然,獵殺的還是花媒嬈剛剛鎖定的那一頭凶獸。

  「壞死了!」花媒嬈握緊小拳頭,朝著陳志寧那邊惱怒的揮了揮。

  「幹得漂亮!」烈龍號上,則是一片歡呼,大家喜笑顏開。

  青塘嫣咬牙切齒,躲在窗戶後面瞪著陳志寧——以她的性格,如果不是因為雷慶在,早就殺將過去興師問罪了。

  古洞寒天明白了:「這是在報復咱們之前搶了他們一頭獵物啊。」

  花媒嬈委屈:「人家那一次又不是故意的,這幫傢伙真是小心眼,人家也是美女耶,讓著點不行嗎?」

  要是陳志寧在這,肯定會連連點頭:行,絕對行!讓著美女那是陳大少爺的第一美德,但是前提是自己看上的美女。你們兩個就算了。

  古洞寒天沉聲道:「奇怪的是,他們到底是怎麼把我們的獵物搶過去的?」

  花媒嬈說道:「我還不信邪了,再找!」

  她在搜尋獵物方面的水準的確遠超文永強,不一會兒居然又被她找到了一頭三階凶獸,可是她剛剛興奮大呼,讓青塘嫣準備獵殺的時候,這頭凶獸再一次嗖一聲消失了,詭異!

  「怎麼回事嘛!」花媒嬈委屈的要哭出來了。

  古洞寒天也有些火了,凌空一躍上了桅桿橫樑,朝著遠處的烈龍號喝道:「陳志寧閣下,你們這樣做不太友好吧?」

  畢竟是玄啟境巔峰的修為,一旦發怒,有意示威,烈龍號上文永強幾個立刻感覺到一股威壓撲面而來,逼得他們連嘴都張不開。

  好強!四人心頭一驚,妖族能派他們來,果然是有道理的。

  陳志寧卻是一副懶洋洋的模樣,絲毫不受影響:「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我們很友好呀。我們發現自己的戰績已經遙遙領先,你們都追不上之後,馬上就過來為你們保駕護航啊。這是為了你們的安全著想,萬一遇上什麼強大的凶獸,你們應付不來被吃掉了,豈不是影響我們兩族的交情?」

  「你們死了事小,影響了金剛大聖和太炎王朝的關係事大,所以我們不辭辛苦一定要保護你們周全。」

  古洞寒天自認涵養不錯,卻也被這傢伙氣得七竅生煙,歪理成套,而且還很損!

  什麼叫我們死了事小?也是很大的事情好不好!

  「哼!」他冷哼一聲:「不必了,請你們遠離一些,若是再靠得這麼近,引起了什麼誤會可就不好了。」

  「哦。」陳志寧不鹹不淡的答應一聲:「我想不會有什麼誤會的。」

  他說著,將一側的弩炮調整了一下,全部朝著捷龍號!

  五階法寶弩炮乃是為了對付水下的凶獸,一般都是朝著水下的,可是陳志寧將它們調整過來,平射對準了捷龍號!

  古洞寒天大怒:「你要幹什麼?!」

  陳志寧哂笑:「你看,只有你們才會誤會呀,我檢查一下法寶而已。這些弩炮只是五階法寶,就算真的發射,也不會對六階龍舟造成什麼傷害,別誤會,嘿嘿!」

  古洞寒天氣得咬牙切齒,這小子太狡猾了。他猛地一甩袖子,飛身而下懶得和這貨再多說了。

  回到船艙內,花媒嬈和青塘嫣一起上來,憤憤不平問道:「就這麼算了?」

  古洞寒天苦笑了一下:「這小子太狡猾了,不好對付。以往咱們派來的使者,都吃準了人族不願意和大聖交惡,所以屢屢能夠在兩族交往之中占到便宜。」

  「可是這小子和那些人不一樣,他反過來吃準了我們其實也不願意和人族交惡,有恃無恐啊。」

  青塘嫣眼神閃爍,暗道那是你們,我們青塘一氏可不這麼想。

  古洞寒天明顯感覺到了青塘嫣的心思,瞪眼喝道:「不可壞了大聖的計劃!若是你們青塘氏敢這麼做,大聖的雷霆手段,青塘氏承受不起,這可是滅族之禍!」

  古洞寒天的提醒,確實讓青塘嫣畏懼了。金剛大聖乃是妖族五聖之一,青塘氏雖然強大,但也不敢明面上忤逆大聖的意願,頂多執行起來磨磨蹭蹭,表達一下自己的反對罷了。

  「那咱們怎麼辦?」接連被搶走了兩頭獵物,花媒嬈有些無精打釆。

  古洞寒天嘆了口氣:「離他們遠一點,今天肯定追不回來了,但是明天咱們一定能夠反超!」

  「好吧。」

  「我就不信,他還能一直把咱們的獵物引走!」

  古洞寒天表示不信邪之後,距離今天獵獸結束還有一個時辰的時間,這一段時間差點讓他崩潰了。

  烈龍號就那麼不緊不慢不遠不近的跟在他們旁邊,但凡是花媒嬈鎖定了獵物,就會嗖一下竄到烈龍號那邊去,然後他們「守株待兔」一樣弄死那頭凶獸,施施然在自己的戰功上增加一頭三階凶獸。

  古洞寒天想了各種辦法,始終還是不能阻止這種事情的發生,他是真不明白了:陳志寧那小子到底是怎麼做到的?竟然能一直將他的獵物引誘過去?

  拜陳志寧所賜,他們今天的戰績停留在了一頭二階凶獸、七頭三階凶獸上。雖然比其他的龍舟來說已經強了很多,可是跟烈龍號一比……慘不忍睹!

  湖岸邊,蔡訓導忍俊不禁,悄悄跟學正大人說道:「陳志寧這傢伙,欺負人啊。」

  太史阿苦笑搖頭:「這小子,壞透了。」

  兩人的言語之中,都透著親熱和欣賞。雖然和金剛大聖乃是合作關係,但是畢竟是兩族,他們當然還是希望自己這邊的人更強。

  文永勝那群人太廢了,居然被青塘嫣一個人就給搞定了,還好最後關頭,陳志寧逆勢而起。

  不過這絕對是個幸福的煩惱,因為接下來他們開始頭疼,怎麼才能把七象寶刀「送」給妖族了。

  今天的獵殺落幕,學子們紛紛上岸,將龍舟交還給了郡學。

  古洞寒天三人下船之後,迅速離去,陳志寧他們回來,卻遇到了大家的熱烈歡迎。今天他們反超妖族,大家全都揚眉吐氣。

  不過太史阿等人卻哭笑不得,暗暗道:「看這些孩子們的態度,我們恐怕要背黑鍋,變成那種為了討好妖族,不惜將人族重寶送給人家的壞人。」

  蔡訓導低聲詢問:「大人?」

  太史阿微一遲疑,還是嘆了口氣道:「按照計劃行事吧。」

  「是。」

  陳志寧帶著貝小芽,一路優哉游哉的回了家。

  在馬車上,他手中拿著一個先天靈桃,略有些心疼。這枚先天靈桃上,被割開了一個口子,一些汁肉擠出去,不算是一個完整的先天靈桃了。

  這是他前一陣子培養的一枚仙桃,今天靈機一動,用一點點先天靈桃的果肉汁水,引誘那些高階凶獸。

  果然那些凶獸十分敏感,立刻就會不顧一切衝過來。

  陳志寧就是憑藉這個小手段,輕而易舉的從妖族那裡搶怪。先天靈桃這種東西,一般的人族,甚至是低階修士第一眼都未必能看出其不凡,但凶獸不同,牠們全憑本能和直覺,在發現靈寶的本事上反而要遠遠領先於人族。

  「雖然損耗的不多,但的確已經有些不完整了。也罷,雖然有些可惜,但出了口惡氣,物有所值。」

  「等端午節過後,用這枚先天靈桃再煉製一枚靈丹交給廣廈商盟運作去。」

  「之前那一枚不知道他們出手了沒有,這麼長時間了也沒什麼消息。」

  這一夜,陳志寧也沒有休息。他能看出來,妖族三人都不是輕易放棄的性格,明天恐怕是真正的龍爭虎鬥!所以他也做了一些相應的準備。

  ……

  一夜過去,一大早青塘嫣和花媒嬈就迫不及待的等著古洞寒天出來。

  東疑先生暗淡一笑:「稍安勿躁。七象寶刀對我們來說,並不是志在必得的東西。即便是這次失去了,人族也會補償我們別的東西。」

  青塘嫣傲然說道:「那並不相同。說好了是七象寶刀,我們可以不要,然後讓他們換一件。但不能是人族不給,然後給我們換一件!」

  東疑先生不由得看了她一眼,讚許點了點頭:「我族俊傑,都應該有這種志氣!」

  「不過,」他話音一轉:「老夫接下來要交代給你們的,是這一次的真正任務!」

  他停住不說,片刻之後古洞寒天出關,東疑先生微微一笑,才接著說了下去。

  ……

  「嘩啦……」

  一艘龍舟衝破水面駛進了天湖之中,雕刻的巨大龍首氣勢磅礡的撞開水浪,兩顆龍眼中靈光閃動,玄透鏡已經處在激活狀態。

  妖族三人上了捷龍號,古洞寒天仍舊負責操舟,捷龍號平穩的駛出,和陳志寧的烈龍號相遇的時候,古洞寒天淡淡一笑:「終不過是,螳螂擋車,一場鬧劇罷了。」

  陳志寧一愣,古洞寒天已經催舟而去。

  他在所有學子之中修為最高,輕而易舉就讓捷龍號速度提升到了最快,在眾多的龍舟之中第一個衝進了湖心位置。

  「咦——」仍舊負責操縱玄透鏡的花媒嬈忽然驚訝,她又將這件法寶擺弄了一番,終於確定,興奮起來:「你們快來看,玄透鏡提升了等級,恐怕已經是五階法寶了!」

  原本船上配備的玄透鏡都只是四階,提升到五階之後,無論是深度還是廣度,都大大增加,而且鎖定之後不容易被逃脫。

  「我這邊也提升了。」青塘嫣站在弩炮旁邊:「這些弩炮已經提升到了六階!只不過表面上還是五階的樣子,根本看不出來。」

  古洞寒天哂笑,充滿了驕傲之色:「人族一向如此,想盡辦法討好外族。難道你們忘了,每一次只要大聖稍稍露出親和的姿態,人族立刻就會卑顏屈膝的湊上來!」

  妖族在這方面十分自信。

  「哼哼!」青塘嫣也是得意冷笑,只有花媒嬈沒那麼多心思,只是開心的擺弄著玄透鏡,像個剛剛得到新玩具的小女孩。

  「我的鬼聽之術已經練成了,方圓百丈之內的一切動靜都逃不過我的耳朵。」古洞寒天說道:「現在又有了高階的玄透鏡和弩炮,獵殺五階凶獸不成問題!」

  他信心暴增:「今天,我們不要三階、不要四階,我們只獵殺五階凶獸!」

  「好!」兩女同樣有信心。

  一頭五階凶獸,相當於二十五頭三階!

  ……

  「老陳,咱們今天還是老辦法?」雷慶在船邊將弩炮準備好,裝上了一枚陳志寧煉製的三階法寶弩箭。

  直到這個時候,大家才發現陳志寧顯得有些心不在焉,他一直在看著妖族的捷龍號。

  「老陳?」文永強也喊了一聲,陳志寧這才反應過來:「哦,先別著急,讓我想想。」

  文永強幾個壞壞的笑了:「怎麼了?是不是跟雷慶那小子一樣,看上妖族的小美女了?」

  「別胡說。」陳志寧隨口回了一句,心裡卻想著別的事情。

  文永強卻當真了,哈哈笑道:「你還是面皮太嫩,這有什麼不敢承認的?我跟你講,你和雷慶的眼光其實不錯,你是看上花媒嬈那個小丫頭了吧?別看那個小丫頭傻傻呆呆的,其實是個極品啊……」

  「呵呵。」陳志寧乾笑一聲,壓根沒聽見他後面說什麼,居然有人覺得自己面皮太嫩?這話說得我真有些不好意思了。

  他擺擺手打斷文永強,指了一下水面上數里之外的捷龍號:「我總覺得今天妖族有些不對勁。」

  雷慶看了一眼,說道:「妖族今天背水一戰,如果輸給我們,不光是七象寶刀的事情,還有面子問題呀。」

  陳志寧有些遺憾:「可惜啊,你跟青塘嫣要是真成了,還可以打探一下消息。」

  雷慶頓時被打擊了,耷拉著眼角不說話了。

  「老陳,你也不用太擔心。」文永強安慰他:「咱們領先太多了,妖族根本追不上來。而且就算是他們有什麼後手,難道咱們今天就不獵獸了?七象寶刀一定是咱們的。」

  陳志寧微微搖頭:「我總覺得恐怕沒那麼簡單。」

  他心中還在想著古洞寒天剛才的話,他和這名妖族天嬌接觸雖然不多,卻能感覺到他並不是那種只會胡吹打擊對手信心的人。

  他既然這麼說了,那就必有所恃。

  可是船上其他四人都覺得勝券在握,是陳志寧多慮了。向雲霄也勸說道:「陳少不用多想了,咱們多獵殺幾頭凶獸。這可是難得的福利,獵物一半歸咱們呢,一頭三階凶獸價值不菲。」

  就在這時,捷龍號那邊傳來一聲悶響,是弩炮發射了。

  陳志寧猛一轉頭,四人一愣:不用這麼緊張吧?

  「這聲音,和昨天不太一樣。」陳志寧凝重說道。

  關客飛身上了桅桿,朝捷龍號那邊張望,片刻之後捷龍號的獵物浮出水面,他一下子傻眼,哆哆嗦嗦道:「是……五階凶獸鐮刀魔章!」

  文永強大吃一驚:「你說什麼?不是四階?」

  關客指著水面上:「鐮刀魔章這麼有特點的凶獸,我怎麼會看錯?」

  大家一起衝到船邊,正好古洞寒天抬起手來,戰功圈內一道光芒呈錐形投射,籠罩了水面上的鐮刀魔章,將之慢慢收入其中。

  那龐大的身軀,每一條粗壯的觸手尾端,都連接著一隻丈許長短的鋒利鐮爪——這些非常清晰的特點,毫無疑問的可以確定的確是一頭五階凶獸。

  似乎覺察到烈龍號這邊的目光,古洞寒天淡淡朝這邊瞥了一眼,然後催動捷龍號從他們旁邊駛過,已經絲毫不在乎陳志寧他們會不會像昨天一樣跟上去了。

  陳志寧暗暗咬牙,這傢伙是在向自己示威:跟上來呀,就算你們能引走獵物,也殺不了牠們!

  這可是五階凶獸,不但殺不了,而且一不小心可能還會被凶獸所傷。陳志寧不敢冒險跟上。

  捷龍號過後,五個人好一陣子沒人說話,船上一片壓抑。

  最後,還是雷慶最先開口,嘆息一聲道:「老陳的感覺是正確的,妖族的確有後手,而且是很可怕的後手。竟然能夠直接獵殺五階凶獸。」

  文永強也看開了:「罷了,就算是比不過他們也無所謂了,咱們已經盡力了,而且差一點就把妖族逼入絕境。」

  他笑了笑,自我安慰道:「起碼我已經比我三哥強多了。」

  只是每個人心頭都有一股不甘,眼看就要成功了,就這樣被妖族翻盤!

  陳志寧哼了一聲:「他們的船上,至少有六階弩炮!否則不可能一炮擊殺五階凶獸。那麼,這些六階弩炮是從哪兒來的?」

  大家又一次沉默了,他們不是一般的寒門子弟,有些事情他們雖然還沒有參與過,但是在家裡耳濡目染還是知道一些。

  「算了。」文永強勸說陳志寧:「這些事情不是學正大人能夠左右的。我聽說了,這一次把七象寶刀拿出來,是朝廷的意思。大勢所趨,太史阿大人也沒能力反對,只能執行。」

  陳志寧咬牙,文永強說的不錯,連太史阿都無力反抗,他們這些郡學的小小學子就更不用說了。

  可是胸中卻有一股不平之氣!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9-3 23:13 編輯

[BOOK: 000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8:02: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