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7
第六十六章 記憶烙印

  陳雲鵬送兩位大人出去,留下陳志寧一個人在房間。他想了一會兒,可惜自己所能夠接觸到的這種層面的情報實在太少,完全沒有頭緒。

  他忽然一笑:「瞎操什麼心呀,天塌了,有個子高的頂著,小爺我現在只要負責醉生夢死就好了。」

  他大喊起來:「蔡琳、貝小芽,你們兩個死丫頭還不快點給我進來,少爺我差點陰溝裡翻船,快快過來用你們青春的身體安慰一下少爺……」

  ……

  郡衙的差役們配合著軍隊,全城大索。但事實上這幫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找什麼。郡衙的命令只是說要搜捕「妖族奸細」,可問題是什麼奸細?哪種妖族?

  還有三個妖族在郡學交流呢,所以說人族和妖族的關係當真是複雜而微妙。

  外面吵吵嚷嚷,高喊著「捉拿妖族奸細」,院子內東疑先生帶著三個小妖優哉游哉的喝著茶,不緊不慢的說道:「人族就是喜歡享受,總把這些生活不必須的物品弄得如此完美。」

  三個小妖之中,也就是古洞寒天略能沉得住氣,花媒嬈眼珠子骨碌骨碌亂轉,卻是盯著東疑先生身後的幾個酒罈子,據說那可是二十年的女兒紅呀,她暗暗流口水。

  青塘嫣跪坐在他面前,雙手按在膝蓋上,如同一隻隨時可能撲擊獵物的母豹一般,她的眼神也同樣犀利:「先生,人族這是什麼意思?向我們示威嗎?」

  東疑先生喝了一杯茶,點頭道:「想必苗有丁的確有這個用意,才會將咱們居住的這一片,劃定為重點搜查區域。」

  青塘嫣惱怒道:「難道先生忘記了妖族的尊嚴嗎?難道先生也忘記了,臨行之前大聖陛下的囑托嗎?」

  古洞寒天趕緊提醒她:「青塘,注意你的態度,不得對先生無禮!」

  東疑先生卻是微微一笑,抬手攔住了古洞寒天,他看著青塘嫣,眼中充滿了戲謔:「你想必覺得自己天資聰慧,心計過人,可是你懂得什麼是政治嗎?」

  青塘嫣一愣,旋即道:「沒有實力就沒有政治,我妖族強大,和人族根本不必玩什麼骯髒的政治手段。」

  「哼!果然是幼稚之見。」東疑先生不屑一聲,青塘嫣大怒卻不敢真的跟這隻狡猾的老狐狸發作。

  東疑先生指著外面說道:「我們之前過線了,所以苗有丁向我們示威,這個時候需要的是妥協。苗有丁其實也很心虛,但是為了各種原因,他卻不能不這麼表明態度。」

  「我們如果不妥協退讓,而是一味地依仗妖族的實力態度強硬,那就只能逼得苗有丁和人族做出一些他們也不情願的事情來,對我們也十分不利。」

  「這個時候咱們假裝退讓,苗有丁各方面都能交代過去,也就不會進一步為難咱們,咱們其實什麼實質性的損失也沒有,何樂而不為呢?」

  「這才是政治。」他用一種教訓的口吻說道:「政治其實也是生意,強硬還是妥協,關鍵要看那一種選擇的利潤更大,小丫頭你要想成為青塘一氏的主事人,學的東西還多著呢!」

  青塘嫣從剛才的憤怒,變成了若有所思。

  東疑先生繼續說道:「對於老夫來說,這一行最大的目的是完成大聖的囑托。可惜啊,寒螭已經徹底被滅,無論是他的力量還是神魂,都已經煙消雲散,咱們繼續留在這裡也沒什麼意義了,你們準備一下,過幾天咱們就去下一個地方。」

  「是。」古洞寒天和青塘嫣躬身領命,東疑先生一轉頭就看到花媒嬈沖著自己身後的女兒紅流口水,忍不住直搖頭:「朽木不可雕也。」

  他起身拂袖而去,袖子蓋住了那幾罈女兒紅,收進了自己的儲物空間之中。

  花媒嬈撇撇嘴,暗自道:「東疑老摳兒。」

  教訓了三名晚輩一通,東疑先生回房間的路上,雙眉微微一蹙,他想到了那一晚上,在陳志寧的院子裡,隱隱感覺到的那一股氣息:「似乎是魘眸大聖的人,那條淫蛇究竟想幹什麼?」

  ……

  幾個差役從一戶破落的房屋出來,這一家其實沒什麼好搜查的,戶主乃是一名瘸腿猥瑣的中年男人,他點頭哈腰的將差役們送出來:「各位大哥慢走啊,為了我們郡城百姓的安危,真是辛苦你們了。」

  為首的差役小頭目憐憫的看了一眼旁邊的一扇小門,朝著他一瞪眼呵斥道:「王四,你多幹點人事兒,雖然不是你親生的,可你也不能這麼糟蹋人家呀。」

  王四連忙叫冤:「幾位大哥,我真沒有幹那些事兒,都是謠傳、謠傳啊。」

  「哼!」差役們哼了一聲,他們只能警告一聲,沒有權力多管:「總之,你自己好自為之吧。王法管不到的地方,還有老天在看著!」他說著一指天空,帶著手下走了。

  「哎,幾位大哥的教誨王四記著呢,您們慢走,辛苦!」送走了差役,王四關上門,忽然朝那扇小門一看,嘿嘿嘿的發出了一聲淫笑。

  嘎吱——

  那一扇破爛的小門打開,裡面空間狹小,有一個嬌小的身軀縮在陰暗的角落裡,胳膊腿兒細的像柴火棒一樣。

  他回身關好了門,淫笑著撲了上去,卻沒有注意到,今天她開門的時候,那嬌小的身影卻沒有像以往一樣哆嗦一下。

  「呃——」

  陰影中忽然伸出一隻手,鐵鉗一樣死死地扣住了他的脖子。他喘不上氣來,兩隻眼睛好像死魚一樣凸出來。

  那嬌小的身影從陰影中走出來,容貌身形都是那個被他蹂躪了好幾年的可憐養女,但是王四非常肯定「她」不是她!

  喀!那隻手一用力,王四的脖子斷了。那個身影厭惡的將他的屍體丟在地上,扣指彈出一點白火,轉瞬之間那具屍體就被燒得一乾二淨,卻並沒有引燃周圍的其他東西。

  她抬手施展法術招來了一道清泉,將自己的手洗乾淨。

  然後,她一步步朝外走去,身形變得修長高大起來,容貌也隨之變化,越發妖艷美麗,臉頰上三道白痕。

  至於那個可憐的養女,早已經逃出城外好幾天了。她傳授給了那女孩一門妖族心法,能有多大成就,就看女孩的造化了。

  她悄然潛出郡城,在城門樓的房頂上悄然一立,回頭望了一眼陳家的方向,眼中閃過一絲不甘,卻在被人發現之前,迅速衝出了城外。

  「那頭寒螭還以為現在是太古時期?自以為是。屬於他們的時代早就過去了,他本應該成為大聖的獵物,可惜便宜了那小子。」

  「大聖的大事要緊,這一次雖然失敗了,但是還有其他幾個地點,萬萬不能再有閃失。」

  「只是沒想到,平白浪費了一滴惡龍涎,若是沒有那滴惡龍涎,就算是神魂狀態下的妖祖寒螭,也能輕鬆殺死那小子。」

  「當真是天注定,無力挽回,罷了!」

  ……

  三天時間,鐵頁丹已經將寒螭的神魂徹底煉化,陳志寧再次放出這枚丹寶,卻不料太古神人像剛剛浮現在半空中,陳志寧就感覺到腦中好像被人用重錘狠狠砸了一記!

  他「啊」的一聲慘叫,仰面倒了下去,再一次陷入了昏迷……

  不過這一次,卻並沒有很長時間。大約一個多時辰,他悠悠醒來,忍不住一個苦笑。

  剛才丹寶之中傳來「一些」模糊的訊息,那是神魂之中的記憶烙印。

  寒螭的神魂強大,所以才會有這些模糊的記憶烙印保存下來。而之前的半天妖,妖魂相對而言太過孱弱,被鐵頁丹吞噬之後就什麼都沒有留下來。

  這些記憶烙印對於寒螭來說數量不算龐大,可是對於陳志寧來說卻無法承受。寒螭數萬年的悠長壽命之中,積累了太多的記憶。即便是經過鐵頁丹之後,保留下來的十不存一,也不是陳志寧所能夠馬上接受的。

  他的靈魂再次受創。不過相比於前一次受傷,這次只算是「不舒服」了一下,很快就恢復過來。

  而後,陳志寧又花了一些時間,將這些順序混亂的記憶烙印整理完畢。

  這其中最為「強烈」的一段記憶,乃是寒螭的封印之戰——毫無疑問,這會是妖祖寒螭最為刻骨銘心的記憶,無論經過了多少歲月,他都會牢記於心。

  千湖郡、尤其是郡城周圍,關於那座冰川礦場的傳說,乃是「寒螭作惡,人族大修力戰封印」的版本。這樣推算,寒螭封印之戰,應該是發生在百族走出大荒,在五海四界之上站穩腳跟之後——然後百族內訌。

  可是陳志寧整理出的這些記憶烙印卻證明,人族並沒有那麼「強大」,或者說人族並沒有那麼「卑鄙」,因為寒螭是被妖族自己人封印的。

  這一戰的前因後果陳志寧沒有從記憶烙印之中找到,關於這一戰寒螭最清晰的記憶就是大戰的本身。

  那時候五海四界之上,絕大部分還是魔物和凶獸的領地,處處險地,即便是天境大修也不敢保證自己能夠縱橫自如。

  「寒螭,你縱能上天入地,也無路可逃,束手就擒吧!」一聲龍吼震撼天地,周圍一座座萬丈高峰轟然作響回應,一塊塊巨石被聲音震得滾落下來。

  滿地走獸匍匐,四處蟲蛇蟄伏。

  寒螭亡命而逃,他的身軀長達千丈,周身繚繞著藍白色的藍色寒電,所過之處一片冰芒。可是和身後的追兵相比,卻要遜色很多。

  那是一頭金光繞體的神龍!

  龍頭龍身,爪生三趾。雖然比不上真正的五爪金龍,但也能夠輕鬆壓制寒螭。

  他在後方,騰雲駕霧催動金光,惶惶然橫天之上,威壓大地震懾乾坤!一抬爪就是一片絢爛光芒,如同風暴一般卷住了寒螭,錚錚幾聲金鳴,寒螭身上的鱗片就會崩碎不少,增添了幾道傷痕。

  「降了吧,你無路可逃!」金龍的聲音宏大,如同在訴說這一個真理,讓人心中根本生不出一絲反抗的念頭。

  寒螭回頭大罵:「憑藉血脈壓制算什麼本事?有種收起龍威,你我各憑本事大戰三百回合!」

  他雖是龍屬,卻要比真龍差了一個等級,血脈駁雜了一些。

  金龍卻只是搖頭:「執迷不悟!看我用族規捉你!」

  寒螭嚇了一跳,立刻加快了速度逃走。可是在他身後,那頭金龍已經昂起了龍頭,那一雙純血龍種獨有的龍角上,閃爍著一道道荊棘一般的電刺。

  他猛地將龍角一頂,一道荊棘電光鎖鏈,唰一聲追上了寒螭,重重的抽打在他身上。

  而且這一道「族規」,對天下一切有鱗族有著無可抵擋的針對性傷害。鎖鏈順著寒螭的頭顱,到他的尾巴,準確的抽打下去,整個鎖鏈如同在他身上烙印了一遍,沒有任何一個部位逃過了這一擊!

  「啊——」寒螭一聲慘叫,被這一道荊棘電光鎖鏈,鄭重的砸進了大地深處。地面上留下一道深深的溝壑,兩座山峰因此垮塌。

  寒螭怨毒的聲音從深溝之中傳來:「敖凜,我不服!你別以為龍族做的那些事情沒有人知道!你們妄想獨霸妖族,沒門!」

  他猛地從地下掙脫出來,渾身是血,卻更加桀驁不馴,似乎是知道逃脫不掉,轉身張牙舞爪的撲向了敖凜。

  金龍敖凜毫不畏懼的迎戰上去:「龍族做了什麼?呵呵,不如我們來說一說你們做了什麼?你和火蛟、雷虯、陰虺……他們做的事情,一樁樁一件件,都已經落入我們眼中。你敢說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妖族,而沒有半點私心嗎?」

  他每說出一個名字,寒螭都震驚一次,到了最後,惱羞成怒之下不再言語,只顧和敖凜搏殺!

  龍戰於天穹,大地開裂,赤黃千里!

  記憶烙印感同身受,陳志寧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了什麼叫做移山填海的偉力!這一戰,雙方隨爪就能切開大地,尾巴一甩數座巨峰崩碎,出口真言改變大道天理!

  陳志寧冷汗涔涔,妖祖寒螭被封印了太久的歲月,力量流失嚴重,自己擊殺他的時候,只怕他連全盛時期百萬分之一的力量都沒有。

  這樣讓陳志寧洋洋得意:小爺就喜歡欺負這種淺灘真龍!

  而金龍敖凜和妖祖寒螭的對話,更是讓他心中疑竇叢生,那個遙遠的年代,妖族內部究竟發生了什麼?

  這一戰的結果毫無疑問是寒螭戰敗,而後他被金龍敖凜封印在郡城外的山脈之下。

  這麼看來,應該是正統的龍族獲勝。當年百族走出大荒的時候,妖族正是由龍族統帥。按說純血龍族實力強大,可是陳志寧卻知道,目前妖族五大聖之中並無龍族,甚至整個妖族也沒有純血龍族!

  年代太過久遠,而且秘密也和自己無關,陳志寧只是略微好奇,沒打算深究下去。

  除了這一段記憶之外,陳志寧還找到了另外三段和自己有關的。

  第一段記憶,乃是寒螭在封印之下,冥思苦想了數萬年,終於找到了一個「脫困」的辦法。

  他被封印之後,力量不足以前的百分之一,能夠動用的手段極為有限,於是花費了數千年的時光,終於將自己的一枚神魂種子,包裹在自己目前絕大部分的力量之中,用一種非常繁瑣的方法,繞過了封印送出去。

  這種方法涉及到了某些大道天理層面的東西,陳志寧竟然完全無法理解!

  這枚種子攜帶著寒螭絕大部分力量,不斷飄蕩在郡城周圍的上空,尋找合適的奪舍寄生對象。

  終於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它落在了郡城外一戶殷實人家的屋中。

  那一晚,這家的妻子產下了一個女孩,就是貝小芽。

  可是就在他的神魂種子即將在這個女嬰體內扎根的時候,一道巨大的天雷劈中了這戶人家的房屋。

  巧合的是,這屋子從橫樑到立柱,全都是用百年棗木製成,被天雷擊中之後,立刻燃燒爆發出絕強無比的陽氣,一瞬間就將寒螭的神魂種子震碎了。

  如果是寒螭的神魂本體,或許能扛得住,可是一顆種子,完全沒有倖存的可能。

  於是貝小芽成了一個不祥之人,她的家中因為這一次雷擊迅速沒落,父母將她遺棄,她很小就開始流浪,身上帶著寒螭的力量,只要和她接觸,都可能被凍斃。

  而陳志寧也從這段記憶之中猜到,為什麼貝小芽身負奇寒,天資絕頂,卻仍舊沒有哪個宗門願意收她入門了。

  不過陳志寧還需要驗證一下自己的推斷。

  第二段記憶,和那頭怪異的凶獸有關。

  上一次嘗試失敗之後,封印下的寒螭也就沒有多少力量了,他本來已經死心,可是忽然某天一次輕微的地震,讓封印短暫的露出了一絲空隙,他倉促之間放出了自己的一滴精血,融入到一條地下暗河之中。

  這滴精血順著地下暗河最終流進了天河。當時正有三頭凶獸在水下搏殺,鋸齒恐鱷、蠍尾水蟒和鐮刀魔章。

  鐮刀魔章被另外兩頭圍攻,三者差點同歸於盡,這滴精血融合進來,將三者糅合為一個生命。

  寒螭遙控這頭怪異的生命,趕來礦場想要從外部攻破封印。

  這頭凶獸的確幫了大忙,撞擊了封印之後,自己也被反震之力重傷,最後才便宜了陳志寧。

  而最後的一段記憶,才是寒螭能夠脫困的真正原因。

  他在封印之下,莫名其妙得到了一滴真龍精血。他的封印就是純血龍族布下的,得到真龍精血對他而言極為關鍵,順勢而為就能破開封印。只是當時他並不知道,這滴真龍精血被人做了手腳,導致他後來神魂無法全力施展。

  可惜的是,當時寒螭還在封印之下,並沒有看到究竟是什麼人給了他這一滴真龍精血。

  通過這些記憶烙印的片段,陳志寧弄清楚了這一次端午龍舟賽的很多疑點,但同樣也還有很多謎團無法解開。

  而他雖然差點被寒螭神魂殺死,卻也獲得了巨大的好處。這條妖族的神魂太強大了,對於鐵頁丹來說乃是大補之物。

  吞噬了這一道神魂之後,這件丹寶更多的功能被激活了。

  之前鐵頁丹對於陳志寧來說,更多的像是一件防禦型法寶,太古神人像是使用最多的部分。

  古舊甲片對於靈魂的吞噬能力,是這件丹寶的第二大作用。

  而現在,陳志寧感覺到這件寶物的真正實力,被徹底的釋放了!

  首先原有的兩種能力變得更強大了,而且又增加了兩項新的能力,分別是攻擊反射和靈魂提煉。

  攻擊反射是一種被動的技能,激活的概率很小,只能算是一個聊勝於無的收穫。但是靈魂提煉則不然。如果現在陳志寧用鐵頁丹吞噬了半天妖的妖魂,那麼他有很大的可能,從半天妖的妖魂之中「提煉」出他的功法和本命神通,甚至有可能得到一些關鍵的記憶,比方說藏寶。

  鐵頁丹之中飛出來三個光點落在了陳志寧手中,化作了三枚玉簡。

  其一是妖祖寒螭主修功法《萬古冰封錄》,其二,是一部頂級法術《大寒書》,鐵頁丹從寒螭的神魂之中提煉出來的九種法術,有的粗淺有的高深,全都記錄在其中。

  他仔細查看了一遍,確認這兩部法訣都不適合他修練,微微搖頭。

  最後,則是一處寒螭藏寶。

  這一處藏寶並非寒螭當年的寶庫,而是他被金龍敖凜盯上之後,自知脫身無望,將隨身的一些重要寶物臨時埋藏在了一處地點,距離他被封印的地方並不遠。

  陳志寧先是看得心中火熱,但是研究了一下這份藏寶圖之後卻發現,這個寶藏埋藏的地點就在郡城外一個莊子不遠處,而且只有寒螭隨手布下的幾道禁制,這麼多年過去,恐怕不用人破解,禁制的力量已經自然流失乾淨,所以寶藏是否還在,真的不好說了。

  但是無論如何,陳志寧也要去看看。

  他從屋中出來,去了貝小芽的房間。

  寒螭死後,貝小芽的狀態有些奇怪。她口不能言,無法訴說自己的感受:她感覺似乎生命中有什麼東西流失了,但是卻並不痛苦,反而有一種徹底解脫的暢快。

  陳志寧一進來,她眨眨眼,有些開心。

  陳志寧卻一進來就抓住她的雙手,讓貝小芽微微一愣,然後老老實實被他牽著,估計少爺又要自己「安慰」他。

[BOOK: 000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1:20: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