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2
第二十一章 流浪商隊

  段西岐一笑,取出一份早已經準備好的冊子:「這是晚輩根據大家的資質,制定的三個月修行目標,正好在洪山除獸之前驗收。」

  蔡昊心中那種危險地感覺又升了起來。

  長老們接過那本冊子一看,臉色緩和了不少。段西岐雖然說得嚴厲,但是對絕大部分弟子還是很寬容的。他這本冊子上,對弟子們的境界目標規定,大都是開悟後三個月以內達到元啟境初期,只有幾個資質不錯,家境也不錯的弟子,規定為元啟境中期。想來以他們的實力,也可以輕鬆達到。

  唯獨一人,蔡昊,開悟後三個月的修行目標是元啟境後期!而現在還剩兩個月。

  長老們用眼神交換了一下意見,一起點了點頭。

  這世上,每時每刻都有人被犧牲掉,很不幸這一次輪到了蔡昊。

  ……

  陳志寧知道蔡昊早晚會接受自己的提議,但他沒想到這麼快。知道了事情的原委之後,他暗暗搖頭,這個段西岐,心胸未免太狹窄了。

  蔡昊坐在他對面,雙手用力按在桌子上,沉聲說道:「只要我達到元啟境中期,就可以用研習後續心法的藉口,把《青雲志》後面的部分要出來。所以,你得先幫我提升到元啟境中期。」

  他現在距離突破元啟境初期,就差捅破那一層窗戶紙了。

  實際上以他的資質,如果生在世家大戶,有足夠的資源,現在說不定已經是元啟境初期了。

  可是資源匱乏,幾乎得不到什麼支持的蔡昊,真的要突破只能靠自己不斷修練,水磨工夫一點一點的前進,正常狀態的話,恐怕至少要一個半月!

  陳志寧點點頭:「沒問題。」他取出一塊二階靈玉:「這個你先拿去用……呃,你這是怎麼了?」

  蔡昊神情有些猙獰。他接過那枚二階仙玉,感受到了其中蘊含的精純元氣,咬牙切齒說道:「難道這就是家世的差距?我連一枚最基本的一階靈玉都弄不到,你隨便出手就是二階靈玉?」

  二階靈玉可是玄境修士修練的時候使用的,一般的元境,能有一階靈玉補充元氣就不錯了。

  蔡昊發現自己之前無限渴求卻不可得的修練資源,在陳志寧手中,成了隨便打發人的東西,猛然之間有些難以接受。

  陳志寧神色一冷,睜著眼睛說瞎話:「這不是家世,這是個人努力的問題。小爺拼了性命狙殺蛛魔,這是朝廷的賞賜!」

  他心裡補充了一句,當然大部分都是家裡給的。

  蔡昊倒是被唬住了,將二階靈玉收好,第一次由衷敬佩道:「我之前確實輕視你了,你能殺死蛛魔,本身實力也很強悍。」

  陳志寧擺擺手:「僅僅憑藉二階靈玉,恐怕很難讓你在剩下的兩個月之內,達到元啟境後期,我再幫你想想別的辦法。」

  「好,那就拜托了,我一定會全力沖擊元啟境初期,爭取儘快達到中期!」蔡昊的信心一下子很充足了。

  送走了蔡昊,陳志寧祭出了自己解決一切問題的根本大法:求爹。

  陳雲鵬聽他一五一十的把計劃說出來,在書房內來回踱了兩步,忽的一笑道:「你小子真的是膽大包天啊。」

  「不過你如果早點跟為父說,其實為父有更簡便的辦法幫你達成目的。至少在啟東縣的出雲門分舵,為父還能找到幾位長老,可以偷偷將後續部分傳給你。當然,啟東縣的分舵,只有權力傳授玄境以下的《青雲志》。」

  陳志寧啞然:「啊?那我豈不是走了彎路?」

  陳雲鵬搖搖頭:「非也。你用蔡昊來達成這個目的,將這個天資出色的年輕人,進一步綑在了咱們陳家車上。」

  陳志寧恍然:「那您的意思是說,兒子這一步棋走得很妙?」

  陳雲鵬忍不住笑了:「行了,你這是瞎貓碰上死耗子了。說說吧,你想接下來怎麼幫他?」

  「您幫我們三個建的獨院,裡面那種修行陣法還有嗎?我想給蔡昊也弄一座。」

  陳雲鵬卻是搖頭:「那個辦法行不通,陣法布置很複雜,你又不可能讓蔡昊住在咱們陳家。所以你的最好選擇是陣壇。」

  「這種法寶可以隨身攜帶,蔡昊隨時可以取出來使用。而你們現在的境界,只需要一件不入品的陣壇就足夠了,價格並不貴,更好的給你們也是浪費。」

  陳志寧看著老爹的表情,已經猜到了:「但是這陣壇家裡沒有,得兒子自己去找是吧?」

  陳雲鵬點頭:「家裡有一座二階法寶陣壇,你捨得給他嗎?」

  陳志寧腦袋搖得像是撥浪鼓,當然捨不得,這麼好的東西小爺還要留著自己用呢。

  「那不就得了。」陳雲鵬端起茶杯來,吹了吹飄在水面上的茶葉:「為父給你五十枚二階靈玉,你自己去買一個。可能錢不夠,但是你自己現在有小金庫了。」

  陳志寧鬱悶,他的靈玉尚不少,可是消耗也大啊。

  之前為了培育一元玄丹,他一口氣埋下了八枚三階靈玉!現在二階靈玉消耗的也是飛快,真感覺支持不了多久。

  「你現在城裡看看,如果找不到合適的,三天之後會有一支遙客族的流浪商隊從城裡經過,那幫傢伙手中有不少好東西,不過他們都是最精明的商人,價格也很不錯。」陳雲鵬在後面提醒他一句。

  ……

  啟東縣城並不大,經營法寶的店鋪只有三家,陳志寧只用了半天時間就逛完了。

  這些店鋪中出售的,大多是不入品的法寶,一件二階法寶已經可以作為鎮店之寶了。而且就算是這些不入品的法寶,也大都是兵器和護具類的,店主一看是陳志寧,都眉開眼笑的迎上來,可是一聽陳志寧要找的乃是陣壇,全都無可奈何的搖頭。

  無功而返,陳志寧只好熄了心思,靜靜等待三天後的遙客族流浪商隊。

  遙客族是一個很特殊的種族,據說當年百族走出大荒的年代,他們就已經存在了,只可惜在後來的數次大戰之中被打散,遙客族人流落到凡間界的各個角落,而他們居無定所,只能依靠商隊流浪,在各地販賣寶物為生。

  數萬年來,他們靠著種類齊全的貨物,過硬的信譽,以及精明的商業頭腦,成了凡間界各族之間最受歡迎的商人。

  據說整個凡間界的大地上,有上萬支遙客族的流浪商隊在行進,他們在四界五海之間穿梭,收購任何有價值、沒有價值的貨物,販賣你能夠想像得到的任何一種商品。

  在家中苦修了三日《五元神臟術》,這天一大清早,陳志寧就被陳義叫醒了:「少爺,他們來了。應該是昨天深夜就抵達到了城外,今天一大早,已經把商市建立起來了。」

  陳志寧對遙客族的商隊也很有興趣,他現在有桃樹和金竹,若是能夠從商隊之中購買到一些合適的寶物,說不定能夠將自己的實力再次提升一大截。

  於是陳少爺罕見的從床上一蹦而起:「走!」

  ……

  啟東縣城東門外,有一大片平緩的草地,此時有一座座五彩繽紛的帳篷豎立在草地上。帳篷沿著東門外的一條小河布置,就像是一條五彩河流。

  陳志寧抵達的時候,流浪商隊的商市中,已經是人頭攢動接踵摩肩了。

  「小爺我起了個大早,怎麼還是這麼多人?」他頓時不滿。陳義、陳忠在後面暗道,您「起了個大早」都已經日上三竿了,對別人來說都算是半中午了……

  他帶著兩個狗腿子,懷裡揣著一張父親的名帖,溜溜達達的進了商市。

  不得不說,遙客族的流浪商隊能夠平安順利的四界五海之間穿行,的確有自己的資本。這商市的布置看似簡單,不過是一個一個帳篷,但是這些帳篷的位置非常講究,隱隱有一種形成陣勢的感覺,而且借用了周圍的地氣。

  再加上這些帳篷本身的基座都是二階、三階的陣壇,一旦遭遇攻擊,全部激發的話,整個商市就會被一個牢固的大陣保護起來,短期內幾乎不可能被攻破。

  而每一頂帳篷,都是一家店鋪,帳篷外面是各種色彩艷麗的獸皮,看上去普通,但是陳志寧仔細觀察了一下就發現,這些全都是凶獸的皮毛!

  這些皮毛都是陣法最佳載體,也就是說,除了下面的基座陣壇,上面的帳篷本體其實也是被陣法保護的。

  只不過基座和整個商市連成一體,而帳篷是單獨的,算是這個獨立商鋪的自我防禦。

  「這些傢伙,全都富得流油!」陳志寧滿懷嫉妒的得出了結論。

  且不說那些凶獸皮毛本身就價值不菲——陳志寧甚至在一座巨大的帳篷上,看到了一塊四階凶獸的獸皮——單單是那些固化在皮毛上的陣法,就要花費一大筆靈玉!

  凡間界陣師、丹師都是心高氣傲,成功率低還收費高的主兒。

  陳志寧在商市裡轉了一圈,已經對這裡有了一個大概的認識。

  這一路上,他看到了四筆生意成交。每一筆少說也是十枚二階靈玉。他也看出來了,商市中心的那些帳篷,貨物等級更高,外圍的則是一些普通貨色。

  陳志寧首要目標是陣壇,不入品的陣壇。他沒好意思往中央那幾座巨大華麗的帳篷裡鑽,很是自覺地來到了最外圍。

  這是一座紅藍白三色相間的小帳篷,只有三丈方圓,雖然不大卻十分美麗。

  陳志寧在進去之前,不免幻想著有這樣色彩審美的帳篷主人,應該是一位美麗動人的少女。

  然而現實就是這麼無情,這座帳篷的主人,是一枚陰柔白嫩的胖漢子。

  不過他並沒有陳志寧想要的東西,陳志寧在商市中轉了四座帳篷,終於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

  這是一件破損的陣壇。

  完好狀態下應該是一座三階陣壇,內部嵌刻有六座陣法,不僅能夠聚攏天地元氣,還能夠防禦和攻擊,本是一件對敵時使用的法寶。

  一旦激活放出來,主人盤坐中央,有陣壇提供的天地元氣補充,還有陣壇保護,更可以使用陣壇的攻擊陣法殺敵,近乎立於不敗之地。

  可是強中更有強中手,這陣壇的主人遇到了大敵,被打破了陣壇將之誅殺。

  陣壇絕大部分陣法被毀,只剩下一個聚攏天地元氣的陣法勉強還能運轉。

  雖然破損了,但因為畢竟曾經是三階法寶,因而聚攏天地元氣的效果不錯,比一般的不入品的陣壇好很多。

  價格也比不入品的陣壇貴,花了陳志寧七十塊二品靈玉!

  目的已經達到,陳志寧顯得輕鬆一些,準備隨便看看,有沒有自己能用的東西。前方傳來一陣吆喝聲,在一座三十丈方圓的巨大帳篷旁邊,搭建著一座高台,人聲鼎沸熱鬧非凡。

  陳志寧擠過去一看:「原來是拍賣奴隸的。」

  台上,奴隸主穿著一身大銅錢花紋的古銅色錦袍,不斷在向周圍介紹著自己的「貨物」,不過卻並沒有陳志寧印象之中,通常那些奴隸主的暴力,反而更像是一位員外富翁。

  而那些奴隸也和一般的不同,雖然神情多少都有些木然,但是衣著得體,狀態還算不錯。

  「這些都是本人精挑細選出來得上等貨色,都是綠色天資,體內有一枚道符潛藏,永遠無法背叛主人。所以大家買回去,悉心培養,用不了幾年,就是一名忠心耿耿的修真強者!」

  陳志弄恍然:「原來如此。」

  一枚道符價格不菲,也只有綠色天資以上的奴隸才值得使用。

  他對這些奴隸沒什麼興趣,看了一會兒熱鬧,就帶著人離開了。這一次他不只是在外圍轉悠,而是慢慢朝裡面走去。

  裡面的帳篷越來越大,帳篷裡也往往不只是店主人在招呼客人,甚至有些店主人已經不親自出面了,專門有美貌的妙齡女子接待客人。

  陳志寧看到一座帳篷外面掛著一個礦石、一個兵器和一個草藥的標誌,點點頭走了進去。

  這做帳篷足有三十丈廣闊,四周掛滿了各種兵器法寶,中間的一些木製櫃檯上,擺放著一些珍貴的材料和藥草。

  而流浪商隊的最大特色,在這座帳篷內也有體現,帳篷中央,最顯眼的位置上,擺放著一個分成了很多小格子的黑色櫃子。

  幾乎每一個小格子之中,都有一件特殊物品,或者光芒奪目,或者暗淡無光,或者奇形怪狀,或者隱有玄機。

  陳志寧眼睛一亮,毫無疑問對於少年人來說,這個櫃子是整個帳篷之中,最具吸引力的東西。

  這是遙客族流浪商隊當年賴以起家的手段:命運賭櫃。

  名頭很能唬人,實際上就是流浪商隊的商人們,在凡間界各地收集來的一些神秘未知的材料。有些可能是鑒定不出來到底是什麼東西,有些是故意不鑑定,而有些則是第一次出現在世間,真的沒有人見過。

  自從遙客族的流浪商隊出現,凡間界就開始流傳,世家大戶的落魄子弟,在家中備受排擠,然後無意之中從命運賭櫃之中用很少的錢,買到一件絕世重寶,然後乘勢崛起,逆襲家族,走上人生巔峰的故事。

  毫無疑問這些故事的真實性值得商榷,很可能就是流浪商隊自己編造的。

  但是老百姓們喜歡這種故事,於是一傳十十傳百,遙客族的命運賭櫃的名氣越來越大。以至於現在不論是任何一座帳篷,最中央的位置上,肯定是一座命運賭櫃,只是大小不同而已。

  陳志寧壓制住了自己立刻去賭一賭運氣的衝動,先在周圍看看那些法寶和材料。

  一名打扮的火辣的遙客族少女微笑著迎上來:「這位貴客,歡迎來到我們的家,我們能為你做些什麼呢?」

  陳志寧暗自掃了兩眼女孩的胸前,當真不小。他嚥了一口口水,說道:「我需要一些靈藥,你們有什麼好貨色儘管拿出來。」

  「沒有問題,保證讓貴客滿意,您跟我來。」女孩故意挺了挺傲人的胸脯,領著陳志寧往一側去了。

  陳志寧暗自點頭:真會做生意。

  「這裡有各種靈藥,貴客您先看看。有普通的,也有高階的,當然價格也有所不同。」

  果然,三個櫃檯連成一排,裡面有擺放著大約百餘株靈藥。這些靈藥有的品相很完好,顯然是專業的採藥人採摘的;也有些亂七八糟,將根鬚破壞得十分嚴重,這種就是普通山民的偶爾收穫了。

  陳志寧看了一下價格,不由得撇了撇嘴,價格還真是不便宜,比正常的市場價貴了整整三成!

  「遙客族的流浪商隊大名鼎鼎,一向號稱信譽如鐵,今天一見,唉,言過其實罷了。」他故意搖頭嘆息,女孩卻不生氣,微笑問道:「貴客何出此言?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您說出來,我們改。」

  陳志寧指著那些靈藥:「這些價格是標出來蒙那些什麼都不懂的冤大頭嗎?」

  女孩恍然:「原來是這個,您看上哪個,價格可以商量。」

  陳志寧等的就是她這一句,仔細權衡了一下,指著其中三株:「這三株打包,一共多少錢?」

  女孩迅速計算了一下:「三十枚二階靈玉。」

  「還是貴了……」陳志寧搖頭,後面的陳義不滿道:「我家老爺乃是陳雲鵬閣下,你們商隊不是第一次來啟東縣吧?必定聽過我家老爺的名號。」

  女孩恍然:「原來是陳老爺的公子,那沒問題,二十五枚!」

  這個價格就很公道了,甚至比正常價還便宜了兩塊靈玉。陳志寧當然沒有意見了,只是心中一個苦笑:果然還是老爹面子大。

  這三株靈藥每一株都不亞於玉葉金蘭,而且採摘的十分規範,植株保留完好,陳志寧很滿意。

  「您還有什麼需要?」

  「再看看法寶吧。」陳志寧也想擁有一件高階法寶,相比於法術,法寶只要等級合適,拿來就能用,而且威力巨大,只是他問了一下價格之後,就立刻慫了。

  那價格,就算是看著他爹的面子,也絕不是他現在能夠企及的。

  「難怪就算是老爹也沒有幾件法寶,我還是老老實實用我的報國劍好了。」

  其他的一些材料,陳志寧暫時也用不上,於是他興致勃勃的來到了最為期待的命運賭櫃前。

  他繞著命運賭櫃轉了三圈,眼底隱含光芒,激動地搓了搓手。女孩在一邊微笑,年輕人特別喜歡命運賭櫃,她見過太多了。

  陳志寧很認真的一個一個看過去,可惜能夠被放在這裡的,都是所謂的「神秘之物」。就算是那些修行了數百年的老怪物來了,也認不出幾種,陳志寧就更別說了。

  他一連看了十幾種,頓時抓瞎,因為完全不知道這些是什麼東西。而且這些東西的標價都不低。

  隨意的選一個?真的賭運氣?陳志寧暗暗搖頭,他雖然激動,但還沒到變傻的程度。

  忽然,他靈機一動,指環空間悄悄打開了一道極為細微的開口,一邊的人甚至根本感覺不到。

  然後他從頭開始,拿起那些神秘物品一件一件的看過去。希望指環空間中三株植物能夠給自己一些提示。

  但是讓他失望的是,挺大的命運賭櫃看完了,那三株植物我行我素,在指環空間內搖搖擺擺,愣是沒有一點反應。

  尤其是葫蘆老爺,顯得十分悠閒自在,就差直接鄙視他了。

  陳志寧一撇嘴,悻悻關閉了指環空間,對那女孩擺擺手:「行了,就這樣吧。」

  女孩一愣,十分意外。陳志寧這樣的二世祖他接待太多了,第一次見到命運賭櫃,全都捂不住自己的錢袋子,不把靈玉花光是不會走的。

  命運賭櫃作為流浪商隊最為知名的商業噱頭,真的已經被遙客族運用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

  比方說他們的這個命運賭櫃,每一件物品下方,都有一篇詳細的解說。這些介紹就是一個「傳奇故事」,講述了這件神秘之物的來歷,比方說什麼牧牛野童無意之中看到鳳凰落在白石上,然後等鳳凰飛走,在白石下面發現了這件物品。

  再比方說,得到某件東西的時候,五雷轟擊山頂,大山裂開露出了這件東西來。

  一般的少年哪裡能夠經受得住這種誘惑?而陳志寧一進來就兩眼直勾勾看著命運賭櫃,女孩本以為他肯定要大肆購買,卻沒想到他竟然能夠忍受得住誘惑。

  女孩忍不住猜測:難道他真的能夠辨認出這些東西的價值?

[BOOK: 000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0:49: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