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5
第三十四章 雷魄天石

  左縣令箭指五十步開外的一排箭靶。這些箭靶都只有巴掌大小,乃是用特殊的合金製成,一看就知道堅固無比。

  嗖——

  一箭中的,箭靶發出啪的一聲脆響,當場被射穿了。眾人立刻鼓掌叫好,拍馬屁已經成了一個習慣。

  「這張射虎烈弓不需要箭矢,而是將使用者本身的力量凝聚為箭矢。使用者的境界等級越高、實力越強,凝聚的箭矢威力越大。」

  「而且雖然是三階法寶,元境修士也一樣能夠使用。」

  他舉著弓,笑道:「諸位少年天才,能夠在靶子上留下的痕跡越深,證明實力越強,如何,大家有沒有興趣?」

  而後他又一指桌子,那裡已經放著一個玉匣:「今日的彩頭,便是一枚二階靈丹!」

  「二階靈丹?」眾人再次羨慕起來:「左縣令好大手筆,一群小孩子比武耍弄,竟然拿出一枚珍貴的二階靈丹作為彩頭。」

  左縣令又說道:「而且,這還是一枚療傷靈丹:補元丹!」

  「無比珍貴!關鍵時刻能救命啊。」眾人心中立刻評價,紛紛慫恿自己的孩子上去試一試。

  「我先來!」

  終於有人忍不住跳了出來,是城中一位大商人的兒子,出自震雷堂,已經是元啟境巔峰的修為,在震雷堂也是俊傑之一。

  他上前去從左縣令手中接過射虎烈弓,憋紅了臉也只凝聚出一道比頭髮絲粗不了多少的箭矢,一箭射出之後,靶子輕輕一響,只留下了淡淡一個白點。

  這人羞愧難當,以袖掩面狼狽下去了。

  眾人哄堂大笑,這才明白剛才左縣令輕鬆射穿靶子其實殊為不易。

  不過年輕人都喜歡人前顯聖,仍舊不斷有人上去嘗試,這其中有好有壞,直到段西岐上前,一聲不響的拿起射虎烈弓,輕鬆一個滿弓,指間凝聚出一支完整真實的光芒箭矢。

  嗖!

  一箭破空,靶子發出叮的一聲脆響,隨後光芒四濺。有下人跑過去,將靶子高高舉起:「段公子好身手!」

  靶子上,有一個圓潤小孔,足有半個指節深!

  毫無疑問這是目前為最好的成績了,就連左縣令也滿意點頭。

  段西岐卻很平淡下去了,因為他知道陳志寧還沒出手,而且他也知道,自己贏不了陳志寧。

  等所有的年輕人都已經嘗試過了,陳志寧才站起來。他從左縣令手中接過射虎烈弓,左縣令對他微笑頷首以示鼓勵,陳志寧也報以笑容,然後深吸一口氣,精氣神調整到了一個最佳狀態,動作平緩的拉開了弓。

  莽氣從手指的竅穴之中滾滾而出,很快就凝聚成了一支箭矢。陳志寧想了想,並沒有使出全力,輕鬆乾脆的一個撒放,箭矢嗖一聲射中了靶子。

  噹!

  並沒有四濺的光芒,但是箭頭已經深深扎進了靶子之中。

  有下人衝過來,拔出箭來高聲喝道:「是段西岐的兩倍深!」

  嘩嘩嘩周圍的掌聲響起來,不少人心中由衷讚嘆:這小子的確很強很天才,如果不是遇上了歐陽放,恐怕未來也會成為一位頂級強者,可惜了啊。

  最鬱悶的毫無疑問是段西岐,你怎麼偏偏拿我來做比對?

  左縣令笑道:「既然如此,我想今晚的比試沒什麼爭議……」

  忽然有人開口道:「這麼熱鬧?那晚輩也來試試吧。」

  一行人走來,為首的是一位十六七歲的年輕人,他來到左縣令面前,微微一抱拳,很沒有誠意的半躬身:「小侄歐陽放,見過大人。」

  左縣令的臉色有些難看,冷冷一笑道:「你來晚了。」

  「父親有病在身,小侄伺候他用完晚膳才來,還請大人寬恕。」他以孝道為藉口,讓人不能發作。

  左縣令忽然神態一變,淡淡笑道:「哦?那好,你也來試試。」

  所有人都看向陳志寧,卻發現陳志寧一臉雲淡風輕,似乎場中之事跟自己毫無關係一樣。

  歐陽放抓過射虎烈弓,輕鬆拉開說道:「用個七分力也就足夠了。」

  陳志寧心裡一樂:這麼巧,我也只用了七分力。

  嗖!

  一箭射出,那靶子啪的一聲被射中,箭矢牢牢釘在靶子上,下人過去一看,吃驚道:「比陳公子的還深了一些。」

  周圍一片喝彩之聲,帶著三分驚訝。歐陽放獲勝本是大家意料之中的事情,不過歐陽放只用了七成實力,就輕鬆戰勝陳志寧,多少讓大家有些意外,顯然要重新評估歐陽放的實力——之前小看了人家。

  「果然不愧是啟東縣第一天才!」已經有人高聲喝道。

  陳志寧暗中冷笑:這是喊給我聽的呀。

  不少賓客幸災樂禍的看著陳家父子,歐陽放這是專門來打臉的呀,陳家父子臉上肯定已經火辣辣的了吧?

  歐陽放將射虎烈弓還給左縣令,朝周圍矜持的一拱手:「謝諸位捧場。」然後又朝左縣令半躬身:「小侄家中還有事情,這就告辭了,祝大人鵬程萬里,前途遠大!」

  眾人愕然,歐陽放還真是不給面子啊,過來打個臉就走。

  不過人家歐陽放也有這個資本。

  左縣令竟然也不動怒,嘿嘿一笑揭過了這一段,仍舊和大家宴飲,只是氣氛已經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宴會結束的時候,左縣令命人將那枚補元丹給歐陽放送過去。而散場的路上,賓客們無論是對左縣令,還是對陳氏父子,都明顯更加冷淡了。

  上了自家馬車,陳雲鵬的神情從自信變成了凝重,思忖著接下來縣城內會發生的形勢變化,自己應該如何應對。

  而陳志寧有自己的心思,他急切地想要回到家中。

  到家之後,他跟父親說了一聲就飛快衝回了自己的院子,打開指環空間一看,果然桃樹大哥沒有讓他失望,一枚先天靈桃已經成熟了。

  陳志寧摘下來聞了聞,藥效要遠遠超過他之前吃下的那些凶獸仙桃,畢竟這一顆仙桃裡面蘊含著獸丹的力量。

  他已經準備好了一應設備,連丹爐都弄來了一口。只不過是很普通的一階丹爐,最多只能煉製一階靈丹。

  陳志寧立刻按照丹書上的方法開爐煉丹,以先天靈桃為主材,加了幾位其他靈藥掩人耳目,然後火肺噴出靈火,正式開始煉丹!

  桃核被他提前剖出來,丟進丹爐裡的都是桃肉。

  一夜無眠,陳志寧居然真的將這一爐丹煉成了——這完全得益於金竹老兄,有了它的解析,陳志寧對於一階丹道的理解,和陣法一樣圓融無暇,在這一層面的煉丹過程之中,他幾乎不會犯下任何失誤,當然成功率高的驚人。

  這一枚靈丹之中,土屬性的力量渾厚的驚人。靈丹有龍眼大小,表面濛著一層淡淡的黃光,有一種土壤特殊肥沃芬馥的感覺。

  「恐怕雜質也不少,但已經比一般的一階靈丹好得多了。」陳志寧自我評價了一番。

  他翻箱倒櫃找出來一個古樸的玉瓶,將這枚靈丹裝進去,然後輕輕一拍得意洋洋:「人靠衣裝馬靠鞍,這麼看上去,才對得起這枚上好靈丹。」

  雖然一夜沒有休息,但是陳志寧精神十分亢奮,他出門來洗了把臉,把陳忠喊過來:「帶少爺我去見見那些商人。」

  ……

  「昌黎號」的老板黎永昌一定是整條街上開門最晚的老板。整個昌黎號只有他一個人打點,連伙計都沒請一個。

  一般他是睡到日上三竿才起來,然後洗漱完畢,吃過早點,慢慢吞吞把門板卸了下來,已經是快到中午了。

  然後他會在店裡那張年紀可能比他還大,已經黑不溜秋看不出什麼木料的桌子前泡上一壺老茶,優哉游哉的神游物——這段時間的長短,得看有沒有客人。

  不過今天他一打開門,就看見陳忠領著一個人飛快而來。

  黎永昌跟他已經混熟了,擺手說道:「陳忠你不用問了,你要的東西還是沒有。」

  陳忠幫他把最後一塊門板卸了,然後一躬身:「少爺,您請。」

  黎永昌不由得看了陳志寧一眼:「陳家少爺?」

  陳志寧點頭,走進了這家店鋪。店裡光線並不明亮,靠著牆壁堆著幾個貨架,也是很破舊的東西。貨架上堆滿了各種稀奇古怪的玩意,陳志寧一眼看過去,有七八成都不認識。

  店鋪中央是一張老舊的桌子,桌子上有一套不起眼的茶具。

  陳忠跟在後面說道:「少爺,您別看這家店很舊,可是小的這幾天跑遍了整個縣城,可以毫不誇張的說,這裡是整個啟東縣,唯一能淘到好東西的地方!」

  黎永昌也不吭聲,絲毫沒有因為陳忠的馬屁喜形於色。

  陳志寧點點頭坐下來,他就坐在對面,整理了茶具,給陳志寧面前擺上一個粗瓷茶杯,然後自己去燒水了。

  「您坐著,我來。」陳忠飛快接過水壺把水燒好。黎永昌也不跟他搶。陳志寧暗中觀察,自始至終,這個昌黎號的老板都有些倨傲。

  似乎是看出了陳志寧心中的想法,黎永昌說道:「我這裡一向如此,您別覺得有什麼不妥,因為我值得他們如此對待。」

  陳志寧問道:「能找到雷魄石嗎?」

  黎永昌搖頭:「找不到。」

  陳志寧不悅,吹了一通牛逼,連個雷魄石都找不到?可是黎永昌接著又說話了:「雷魄石級別太低,不值得我出手。我能找到雷魄天石,可是恐怕你出不起價錢。」

  「陳忠肯定跟你說了,這種珍寶不是用靈玉能買來的,你得有人家也能看得上眼的重寶交換。」

  陳志寧感覺從一進門,就被這傢伙在內心深處鄙視著。他很不開心,於是輕輕摸出那個玉瓶,放在了黎永昌面前,然後一言不發的看著他。

  黎永昌撇嘴一笑,暗道果然還是小地方的土財主,沒見過什麼世面,不知弄了個什麼破爛玩意兒,就當個寶貝還在自己面前裝深沉。

  他畢竟還是開門做生意的,拿起玉瓶來,隨意拔開瓶塞,將裡面的東西倒出來。

  然後,他臉上出現了一個哂笑:「一階靈丹?」

  這更加印證了他之前的判斷,一階靈丹你也好意思當成珍寶?還想跟別人換雷魄天石?他很想告訴陳志寧:你真的想多了。

  不過一抬頭,卻看到陳志寧似笑非笑的看著他,黎永昌心裡一陣嘀咕,穩妥起見決定再看看這枚靈丹,別砸了自己的招牌。

  片刻功夫,一絲疑惑從他心底升起。

  一盞茶的時間之後,黎永昌的手一哆嗦,不敢再這麼隨意的將靈丹托在掌心,生怕自己手上的溫度和汗液影響了靈丹的藥效。

  他小心翼翼的從抽屜裡取出一個古樸的玉盤,將靈丹放了上去,然後仔仔細細的研究起來。這中間,他動用了好幾種陳志寧聽都沒聽說過的工具法寶。

  就連一般的陳忠都驚了:少爺拿出來的到底是什麼靈丹?竟然讓黎永昌這老傢伙如此慎重?

  陳忠之前來過很多次了,自從認定了整個啟東縣,只有黎永昌能夠幫少爺找來雷魄石之後,他一天往昌黎號跑三四趟,想要用軟磨硬泡的手段,說動黎永昌幫助少爺。

  這過程之中,他見過不少人拿著「珍寶」來找黎永昌,這老傢伙的確有本事,不管是什麼,只要掃一眼就能立刻判斷出是什麼東西,有多大的價值。

  這一枚靈丹,可以說是陳忠認識他以來,鑒定耗時最長的一件珍寶了。

  足足過了一頓飯的功夫,黎永昌才收起了各種工具法寶,小心翼翼的將玉盤推到了陳志寧面前,試探詢問道:「閣下這枚靈丹,能夠提升資質?」

  陳忠是個修行白痴,所以完全不明白這句話的分量有多重。

  如果由第三位修士在場,這會必定是腦中驚雷轟鳴,心神劇震。因為只有修士才會明白資質意味著什麼,他們更加清楚,想要改變資質有多麼困難。除了傳說之中,仙人賜下的那些「仙寶」能夠做到之外,人間界至今沒有發現任何能夠改變資質的靈丹。

  正是因此,書院系和宗門系才會在入門考核的時候只重資質!

  陳志寧頗有些刮目相看的樣子,這讓黎永昌老臉一紅。

  「沒想到你竟然能看出這枚靈丹真正的價值,如果是其他人,恐怕一看是一階靈丹,就不會再深究下去了。昌黎號,果然名不虛傳。」

  陳志寧這一「誇獎」,黎永昌老臉更紅了,連忙起身來抱拳深深一拜:「志寧少爺莫再謬讚了,老朽無地自容。」

  「呵呵。」陳志寧乾笑幾聲,既然已經擠兌的黎永昌認錯,他也就不為己甚了。

  「那咱們就不互相恭維了,這枚『沉渾丹』的確可以提升資質,不過只對土屬性的力量有效,如果修士是別的資質,就不能服用這枚靈丹了。」

  即便如此,這也是一枚驚世神丹!黎永昌第一個念頭就是,一定要牢牢把這枚靈丹的銷售權掌控在自己手裡,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自己背後的組織,都有巨大的好處。

  「志寧少爺,老朽可以保證,只要您將這枚靈丹交給老朽運作,一定會為您換來最多最巨大的利益!」

  陳志寧淡淡問道:「能不能換來雷魄天石?」

  「完全沒有問題!」黎永昌信心十足:「老朽其實已經得到了消息,郡城的市場上,出現了一枚雷魄天石,只要志寧少爺同意,我保證把那枚雷魄天石給你帶回來。」

  陳志寧微笑起身:「成交。」

  ……

  陳志寧從昌黎號出來沒一會兒,就有人鬼鬼祟祟的進了歐陽府,將陳志寧的行蹤報告給了歐陽放。

  那人進入歐陽府沒多長時間,又有人鬼鬼祟祟的從歐陽府外的一個角落溜走,悄悄從後門進了陳府。

  陳志寧可是從小跟縣城紈絝們玩各種陰損手段長大的,這一類「鬥爭」的經驗不要太豐富。

  他早就悄悄命人盯緊歐陽放。

  現在整個啟東縣城,陳家一家獨大,歐陽放的到來短期內還難以改變這種大勢。因而歐陽放派出去監視陳志寧的人,頗有些寸步難行,陳志寧想讓他知道什麼,他才能監視到什麼。

  而陳志寧這邊正好相反,歐陽放的行蹤他一清二楚。

  聽了報告之後,陳志寧暗暗冷笑,心中忖道:「歐陽放有什麼陰謀?他知道自己去了昌黎號,不過恐怕打聽不到什麼真正有用的消息。」

  他對黎永昌有信心,絕不會洩漏秘密。

  黎永昌明顯是個真正的商人,該問的不該問的,什麼時候該問、什麼時候不該問,他都把握的非常到位。

  比如這一次,黎永昌一沒有問靈丹的來歷,二沒有問陳志寧還有沒有別的靈丹。

  靈丹的來歷根本不是他應該問的,至於還有沒有別的靈丹,那就不是現在應該問的,辦好這第一筆生意,他才會有其他的。

  不過陳志寧轉念一想,陳忠為自己採買雷魄石,不光找了黎永昌,之前還去別的珍寶店鋪問過,歐陽放一定能夠打聽出來。

  「他真的會阻攔我購買雷魄石嗎?」陳志寧心中不敢肯定,但是他更加疑惑的是,左縣令的作別宴之後,歐陽放就偃旗息鼓了。

  儘管在作別宴上,歐陽放似乎已經壓過自己一頭,但是畢竟是一種間接的比較,沒有真正打過,永遠無法宣布勝利。

  「他一定是在等什麼機會……」陳志寧猜不透歐陽放的計劃,這才是讓他有些不安的地方。

  第二天,果然壞消息傳來。黎永昌一臉愧疚的告訴他:「我們下手晚了,我們的人趕去的時候,那一枚雷魄天石已經被人買走了。」

  陳志寧一揚眉毛想要發作,卻又把自己的怒火壓下來。事關自己的法術修行,換做是誰被搞了這麼一個大烏龍也不會開心。

  不過黎永昌的速度已經很快了,顯然他和他背後的組織,應該有傳訊陣法或者是玉符之類的寶物。從時間上來算,應該不是歐陽放得到消息,讓人在郡城截自己的胡。

  黎永昌不斷解釋:「請您相信,這次真是意外。昨天您離開之後,我馬上聯繫了郡城方面,一個時辰之後他們就站在了賣家面前。

  但是賣家告訴我們一天之前那枚雷魄天石就已經出手了。」

  陳志寧遺憾:「難道真是無緣?」

  他看看黎永昌,後者似乎還有什麼話沒有說完。

  「還有什麼事情是我需要知道的?」他問道。

  黎永昌想了一下,說道:「我們用了不少暗線,才打聽出來購買雷魄天石的人,乃是郡城『五大家』之一白家的家主嫡女白歌菱。」

  「白家在郡城之中勢力極大,據說白歌菱和歐陽放情投意合,乃是郡城內公認的一對璧人。」

  「歐陽放就是通過白家,才能夠接觸到新任縣令。」

  「而……歐陽放據說在郡城修行的,就是雷屬性的心法。這枚雷魄天石,很可能是白歌菱為歐陽放購買的。」

  陳志寧心中一萬頭草泥馬狂奔而過啊。他甚至一度懷疑其黎永昌之前所說的話,真有這麼巧合的事情?

  注意到陳志寧要殺人的目光,黎永昌苦笑道:「志寧少爺,雖然老朽也很不願意相信,但真的這就是一個巧合。」

  陳志寧咬牙切齒:「那麼,昌黎號之前對本少爺的保證呢?」

  黎永昌無地自容,低著頭好一會兒,才再次抬起來,看了看周圍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陳志寧惱道:「不用故弄玄虛,此地乃是陳府,絕不會隔牆有耳。」

  黎永昌點點頭:「在決定下一步如何做之前,我必須得問一下志寧少爺,沉渾丹是只有這一枚,還是有更多?」

  陳志寧看他眼神閃爍,不知道應不應該相信他。

  黎永昌說道:「我和我身後的人,需要判斷是否值得對你做出巨大的投資。即便是您能夠戰勝歐陽放,也只是一位強大的修士而已,對我們來說價值不足。更別說您現在看上去並無勝算。」

  「我們是商人,我們需要利潤。對於其他的,我們並不感興趣。」

  陳志寧已經猜到他們的打算了,這裡是啟東縣,他是地頭蛇,所以他並不懼怕黎永昌他們有什麼陰謀詭計。

  於是在思考了片刻之後,他果斷的回答:「還有。我曾經得到過一張古仙丹方,但只是一階。我能夠煉製這種靈丹,只是材料難以收集,產量十分有限。」

[BOOK: 000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9:25: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