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9
第四百三十八節 談雨玟

這是一個天宴會。宴會的主體是在一個湖邊的廊亭。長長的廊亭一直從湖邊延伸到湖中心。廊亭的的面鋪的不是的板。而是透明的玻璃。可以清晰的看到下面的湖面。偶爾還能看到一兩尾赤紅的錦鯉游過。廊亭的檐角掛滿了風鈴。湖風吹過。細碎清脆的鈴聲令人迷。

廊亭里已經擺上長桌。從一端延伸到另一端。桌上堆滿紅酒和美食。僕人們則來往穿梭。引領客人們進入座位。

“這宴會無聊的緊。白兄。不如我們共坐一桌。也好打繁間。”榮銘笑著道。

許嘉心中又是一跳。她怎麼也弄不明白。這榮銘為何獨獨對這白總管青眼有加?

陳暮覺的這榮銘人還不錯。說話也頗有意思。當下便笑著點頭︰“好啊。”

榮銘轉身朝僕人吩咐︰“把這位白先生和許小姐的桌位移到我這。”

這兩個座位本來是羅德和蔣昱兩人的。兩人笑嘻嘻的。毫不在意。很自覺的向下挪了兩個位置。

僕人臉上出幾分犯難之色。不過他早就的到叮囑。眼前的主可是無論如何也不能的罪的。稍稍猶豫了一會。他便決定照辦。但他也知機的很。立即朝找人吩咐了一句。那人迅速跑到太叔政耳邊低聲嘀咕幾句。

“什麼?榮大人真的這樣說的?”太叔政的臉色變的陰沉下來。這對他來說。可不是一個好信號。姓白的是老三的手下。這榮銘對其青眼有加。萬一這種態度影響到他對老三的態度。那就糟糕了。

“是。小的在一旁。親耳聽到。絕不會有錯。”手下連忙道。

“我知道了。你下去吧。”太叔政目光從人縫之間找到正在和榮銘交談的白總管。兩人看上去頗為熟絡。太叔政眼中寒光閃爍。嘴角浮起一抹冷笑。

許嘉有些不習慣的坐著。由于榮銘的吩咐。她和陳暮就坐在榮銘的身旁。榮銘在今晚的宴會的位無人能及。他的位置位于右手首座。陳暮就坐在他的一旁。右手次座。在這樣的宴會中。坐位排位是一件十分講究的事。許多客人見到一個戴著面具的人坐在榮銘下方。無不愕然。紛紛出好奇之色。四處向周圍打聽其來歷。能坐在右手次席。那說明他的身份尊貴無比。

太叔城亦出驚容。要知道。他才不過坐在左手第三席。許嘉看到太叔城的驚訝。也只有無奈朝他苦笑。太叔申目光在陳暮身上逡回。臉色陰沉如水。

對這些的態度。陳暮倒並不在意。他雖然沒有參加過如此高規格的宴會。但是見過的大人物很多。沒有絲毫怯場之感。但是不時有人偷偷子自己。這感覺實在稱不上好。

“說實話。我最討厭宴會。實在無聊的緊。”榮銘隨口抱怨。

陳暮道︰“那你為什麼還參加?”

榮銘聞言一滯。心中暗想。老子還不是為了你才來的?當然。這話是不能說出口的。他嘴里含糊道︰“這不是聽說談雨玟要來了麼?我也來湊湊熱鬧。”

許嘉輕笑一聲。若有所指道︰“呵呵。沒想到榮大人也對談小姐感興趣呢!”

榮銘面色不變︰“我一大老粗。這些東西可不懂。但小女對談小姐喜愛至極。她今晚不能來。耍著性子磨我。非要我請談小姐參加她的生日聚會。我這女兒。我也沒法的緊。”

許嘉掩嘴輕笑︰“若我也有個這樣的父親。只怕也是如此。”

“談雨玟……”陳暮記的這個名字。當時雷子亦是她的鐵桿。只是。那時的談雨玟還只是在普居區頗有人氣。沒想到現在竟然發展到了天冬里區。實在令人驚嘆。

榮銘一臉好奇的問︰“難道白兄對談雨玟也感興趣?”

“我?”陳暮遙搖頭︰“我對她很陌生。只是我的一個好友十分喜愛她。”

長桌並不寬。兩邊的距離很近。太叔城在聽到到榮銘稱呼陳暮為白兄時。一臉駭然。而身旁太叔申臉色變的更加陰沉。太叔政還在招呼客人。

客人們紛紛入座。紛紛嚷嚷十多分鐘之後。長廊才漸漸安靜下來。

太叔政此時方回他的座位。左手首座。瞥了一眼榮銘身邊的陳暮。他的目光重落在眾人身上。臉上堆滿笑容。端起面前的酒杯。

“各位。今晚的宴會就要開始了。首先。我需要感謝榮銘大人。能在其繁忙的公務期間光臨寒舍。實在令太叔政不勝榮幸!昱公子和德公子今晚可是難的出現哦。家里有女兒的先生夫人們可不要放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廊亭頓時響起一片笑聲。蔣昱和羅德兩人亦搖頭失笑不已。羅德的目光偶爾不經意間會從身旁的許嘉身上掠過。

太叔政猛的一擊掌。高聲道︰“今晚。除了榮銘大人、昱公子和德公子外。還有一位尊貴的客人!”他一臉神秘︰“各位。呆會請不要尖叫哦!”說完朝下面喝令︰“關燈!”

廊亭的燈一下子滅了。漆黑一片。客人們知道接下來肯定有什麼節目要出現。無不摒息靜氣等待。

飄渺的歌聲從湖中傳來。一艘小船隱約可見。

“一生就唱了這麼一支歌

褪盡鉛華後等你來和

靜靜的上古書卷里說用什麼花染

才能畫出春風顏色

歲月在歌詩里流淌成了河

蕩漾著緩緩的

用多少滴水的力量啊

才能夠將那光陰銘刻

這千年的風

吹著雲分分合合

是誰說失去總是美的

歌聲盡。余音裊裊。眾人還在回味間。猛的聽到一女人尖叫︰“啊!談雨玟!是談雨玟!”這一下。就仿若在火藥桶里丟進一粒火星。場面頓時有些混亂。許多客人情不自禁的站起來。尖叫聲、歡呼聲亂成一片。看上去頗為穩重的蔣昱則索性站上凳子。伸長脖子。直望著湖中的那艘船。羅德也跟著在一旁起哄。許嘉亦目不轉楮。一臉好奇。

陳暮和榮銘對視一眼。相視莞爾。

太叔政對眼前的轟動頗為的意。他為了能請動談雨玟小姐。可是花費了相當大的力氣。現在看來。可是值了!

此時燈光漸起。片刻間。廊亭里已經是一片光明。

那艘小船已經靠上了廊亭。一位穿著藍色晚禮服的美女緩緩從船中走進廊亭。

陳暮忍不住生起幾分驚艷之感!

晚禮服上沒有太多的裝飾。但是卻無法遮掩她絕世容顏。從她一出現。整個廊亭就安靜下來。她朝眾人淺淺一笑。那迷人的笑容令人眩目迷離。為之失神。這一刻。她奪走了所有的光亮。所有光線都匯集在她身上!

許嘉眼中閃過一絲欣賞之色。她本身亦是容貌氣質俱佳的女子。此時見到一位比自己更勝一分的人物。卻奇怪的生不出嫉妒之心。連女人都無法抵抗她的魅力。堪稱風華絕代!

太叔政此時站了起來。朝談雨玟行一禮︰“談小姐。請上座!”

眾人此時恍然。原來唯一的上座便是留給談雨玟小姐的。談雨玟先向眾人行一禮。方才款款坐下。

目光子在談雨玟臉上。心下感慨。果然顛倒眾生的女人啊!便是他。亦為之動容。要知道。他對美女的抵抗力可是十分強大的。他此時才明白。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癡迷這個女人!連雷子都成為她的鐵桿。難怪難怪!

想到雷子。他心中不禁有些黯然。情緒突然間陷入低沉。在他眼中。談雨玟的魅力也仿佛一下子減小了許多。他再也生不出剛才那般驚艷之感。

許嘉對周圍人情緒的變化極為敏感。陳暮突然的低沉被她清晰的感受到。她眼中閃過一絲疑惑。周圍的人都是興奮無比。而像蔣昱連呼吸都變的粗重。唯獨身邊的白總管有些落寞。不過她識情知趣的很。沒有傻到此時去問。

談雨玟臉上掛著迷人的笑容。那雙妙目掃過面前的幾人。她很明白。越是離她近的。越是位高權重這輩。

太叔政此時再一次站起來。拍了拍手掌。宣布︰“女士們。先生們。為了我們美麗的談雨玟小姐。大家干一杯!”

所有人都端起酒杯站起來︰“干杯!”

這次干杯。也就意味著晚宴正式開始。

不知道是不是喝了一杯紅酒的緣故。談雨玟白雪般的臉頰升起兩團紅暈。愈發嬌艷欲滴。她輕啟朱唇。緩緩開口︰“政先生還未給雨玟介紹一下在座的各位呢!”

太叔政爽朗的笑道︰“這是我的疏忽。”他的手先引向右手首座的榮銘︰“這位是東瑞市警備司司長榮銘大人!他可是感知七級的高手哦!”

談雨玟微驚容。欠身行禮︰“雨玟見過榮銘大人!”

“談小姐客氣了。小女可是你的鐵桿啊。呆會談小姐可要送我一張簽名照。我好回去交差!哈哈”榮銘溫和的笑道。

“那是雨玟的榮幸!”談雨玟淺笑如故。

此時太叔政的手已經引向陳暮。他手上動作一僵。臉上的表情也變的有些不自然。

像談雨玟這樣見慣各種場面的人。深懂察顏觀色三味。太叔政的不正常雖然並不明顯。但依然被她準確的捕捉到。

她的目光。也順著太叔政的手。落在陳暮臉上。

[BOOK: 003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4:16: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