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10
第六十七節 進城

  東商衛城外,陳暮不禁問:“我們這個樣子進去?”剛才魔鬼女在他臉上弄了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他的外貌立即換了一個人。如今的他,依然很年輕,但是絕對無法聯繫到以前的模樣。

  他現在看來臉色蠟黃,有些病怏怏的模樣,眼眶深陷。魔鬼女往陳暮的嘴裡塞了一顆黃色的果子,便成了這副模樣。這種蠟黃並不是塗上去的,而是身體的一種反映,他全身如今都是這種蠟黃色。不過陳暮並沒有感到任何不適,它對身體並沒有害。

  這樣的換形技巧真的令人歎為觀止,和它相比,安小遊的那個創意簡直可以算得上掉渣了,沒有什麼實用價值。

  “我是啞巴。”魔鬼女用一種彆扭的發音說這句話,陳暮很想笑。

  陳暮發現魔鬼女對城外的地形非常熟悉,她不需要借助地圖卡,便可以在這茫茫叢林中準確地辨別方向。

  她拎著陳暮從坡林頓鎮外的野外,跑到東商衛城主城區的城外。整個行程中,陳暮甚至沒有看到她停下腳步辨別一下方向。

  不過好在他已經比較習慣魔鬼女的強悍。

  換了一張臉,陳暮有些不自在,不過他很快便克制自己。

  魔鬼女不知什麼時候換了一身衣服,陳暮惡意地猜,這不知道是她從哪個殺死的卡修身上剝下來的。她的臉也換了,陳暮這才知道,魔鬼女臉上的痂疤原來也是偽裝的一種。

  她換了一張臉,很平凡,甚至帶一點點溫和的臉。陳暮估計這也不是她的真實相貌。此時她走在陳暮身邊,看上去就像一位帶著幾分怯怯的小妹妹。而她也是一臉乖巧地牽扯著陳暮的衣角,陳暮的臉都有想抽搐的感覺。

  這感覺,實在太顛覆了!

  兩人路過城門,沒有出現任何意外。兩人都是那種看上去非常不起眼的人,自然也沒有人把注意力放在他們身上。而左家的人,現在都集中在坡林頓附近的叢林中瘋狂地搜索陳暮。

  走在東商衛城的街道上,陳暮突然意識到一個問題。

  自己的錢卡丟在家裡,匆忙間沒有帶。如今他身上身無分文,至於魔鬼女,他就不作指望了。

  你指望一位百淵府的人身上揣著天攸聯邦的歐迪?而且這傢夥十有八九還是偷渡份子。

  “我身上沒錢。”陳暮掃了一眼四周,見沒人,低頭對魔鬼女道。

  魔鬼女手上還是拽著陳暮的衣角,眼皮抬都沒抬:“殺人?搶錢?”

  陳暮頓時冷汗出來了,幸虧他聽出了魔鬼女話裡的徵詢的口氣,否則還真吃不消。他不是沒見過血,上次還有一個紈褲子弟在他手上喪命。可是每次感受魔鬼女話裡對殺人的隨意,對人命的漠視,他心裡都有一股寒意冒起來。

  正好兩人路過一家飯店,上面掛了一牌子:“招收打雜洗碗工,每個月八百五十歐迪,管吃住。”

  摸了摸好幾天沒吃飯的肚子,陳暮毅然帶著魔鬼女走了進去。

  “老闆,你們這招打雜的?”陳暮問。打短工的經驗他非常豐富,自然也不膽怯。

  體形肥胖的老闆娘打量了他兩眼,懷疑地問:“你這臉色,該不是有什麼病吧?”

  陳暮哭笑不得,瞅著旁邊有袋米,便走過去,一把提了起來。放下後道:“有這樣的病人?”

  “唔,力氣倒不小,是塊打雜的料。”老闆娘顯然對陳暮的力氣頗為滿意,正好看到牽著陳暮衣角的魔鬼女:“她是誰?”

  “我妹妹。”陳暮很自然道:“她做洗碗工,我們算兩份工錢,要包吃住。”身後的魔鬼女似乎對這個並沒有什麼意見,沒有發作,陳暮懸起的心放回肚子裡。

  “好,只要你們好好幹活,工錢自然少不了你們的。”老闆娘頗為爽快道。

  陳暮二話不說,便開始幹活了。他很清楚自己該幹什麼,既然是打雜的,那就是什麼活都要幹。幹事越利索,老闆也就看你越順眼。魔鬼女則被拉進廚房裡洗碗去了,此時的她表現得出奇的溫順聽話。

  “嘖嘖,真沒想到你們兄妹兩人都是幹活的好料啊。你妹妹手腳真是快,以前三個人洗的碗,她一個人包了,比你還能幹。”老闆娘讚不絕口,緊接著一臉惋惜道:“可惜了,這麼好一姑娘,居然失聲了。”

  至於住的地方,是堆貨的小閣樓裡,狹小的環境陳暮都不敢直起腰。兩人都得打地鋪,床位便排在一起。好在閣樓有個小天窗,否則的話,裡面可就氣悶了。

  累了一天的陳暮倒頭便睡,他不擔心魔鬼女會害自己,反正擔心也沒用。在她面前,自己可沒有什麼反抗力。

  想通這一點的陳暮很快便進入夢鄉,連續幾天的精神高度緊張,這一放鬆下來,睡得極香。

  一覺醒來,陳暮睜開眼,便看到魔鬼女在解黑衣。

  陳暮連忙閉上眼睛,雖然他相信魔鬼女暫時並不會殺自己。不過,冒犯對方顯然不在此列。

  “你晚上出去了?”陳暮不由出口問,剛剛驚鴻一瞥,他看到了半掩的天窗。

  魔鬼女沒有理他,換上衣服便睡了下來。

  陳暮見狀,自然識趣地閉上嘴。

  又睡了大約一個小時,老闆娘便在下面喊他們了,新的一天開始了。

  斟茶倒水,端菜送飯,扛包搬貨,陳暮什麼都要幹。不過他也不覺得苦,甚至還希望這樣平靜的生活能夠多一些時日。剛剛經歷數場生死的他,對平靜的生活愈發的渴求。

  他不敢聯繫雷子,他不知道那邊的情形到底怎麼樣。而且他身邊還跟著一位殺神,他不想因為自己的原因而讓雷子受到什麼傷害。

  到了晚上,陳暮這次卻沒有立即睡著。以他現在的體力,幹這些活非常的輕鬆。所以今天並不像昨天那麼疲乏。

  “六大是什麼?星院是什麼?”魔鬼女忽然開口。

第六十八節 有關殺人

  陳暮險些嚇一跳,不過旋即反應過來,魔鬼女在問自己。

  一個連話都說不大清楚的百淵人,怎麼可能知道六大和星院?肯定是她昨晚出去聽到什麼了。不過六大和星院一直是最熱門的話題,她聽到了也很正常。

  “六大,就是聯邦中最著名的六個學府,星院便是其中之一……”陳暮把自己所知道的有關六大的信全都抖了出來。他已經知道在魔鬼女面前採取什麼態度比較合適。

  人的彈性果然是巨大的啊!想起以前自己半天不說一句話,有著木頭之稱,如今卻要像幼兒園的老師一般,不斷地解釋一些常識性問題。估計經歷這件事,自己要還活著的話,口才肯定會變好很多。

  好在魔鬼女並不打斷他,只是靜靜地聽,偶爾會露出思索的表情。

  盡管陳暮覺得自己說的話比以前多了許多,其實他的介紹依然還是乾巴巴的。但魔鬼女似乎天聽得頗為入神,沒兩分鐘,陳暮所知便全部說完。陳暮注意到,當他說起星院的創始人是海納‧梵森特時,魔鬼女的眼楮亮了一下。

  海納‧梵森特果然厲害,連百淵府的人都知道他的大名。

  “六巨頭?”魔鬼女冷不丁地問。

  陳暮想了想,點點頭︰“嗯。”雖然他對六大的瞭解並不深,但是魔鬼女這說,他倒覺得比較形象。六大,哪一個不是龐然大物?

  “星院,六巨頭之一?”魔鬼女再一次問。

  陳暮繼續點頭︰“嗯。”

  “星院,從來不出來?”魔鬼女問。

  “嗯。”陳暮點頭。

  “這次來這裏?”魔鬼女繼續發問。

  “嗯。”陳暮再點頭。

  “為什麼?”魔鬼女問。

  陳暮終於搖頭了︰“不知道。”這個問題想不清的人多得很,就連雷子這樣聰明絕頂的人都想不明白,自己又怎麼會知道。再說,他的精力從來沒有放在這上面。

  魔鬼女終于不說話了,只是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一直等陳暮睡著了,她還是這個表情。

  一覺醒來,這次魔鬼女沒有像上次一樣。至於她晚上有沒有出去,陳暮就不知道了。

  起來漱洗之後,他想起有段時間沒有練習健體操了。這段時間,完全把他之前的生活打破了。突然,他很是懷念那段天天埋頭學習制卡,泡在簡單水世界的日子。那張神秘卡片他一直帶在身上,只是這段時間根本沒時間去踫。

  老闆娘還沒有醒,離開門還早,陳暮便自己做起健體操。

  一套健體操做下來,陳暮只覺得渾身舒坦。

  “你做的是什麼?”魔鬼女說話明顯比以前流暢了許多。

  “健體操。”陳暮回答。

  “對身體好,但太柔和。”魔鬼女一語道破健體操的優劣。

  忽然想起那天在叢林魔鬼女驚人的爆發力和平衡性,陳暮便起了請教之心︰“該怎麼做?”

  看了陳暮一眼,魔鬼女思索了片刻,道︰“晚上。”

  走在東衛學府的校園內,音塵久瞅了兩眼,見周圍沒人,便低聲對王澤道︰“阿澤,最近野外的人好像多了起來。”

  “嗯,那是肯定的。”王澤的表情平靜。

  “左家的人很多,還有很多不明來歷的卡修,身手都很紮實。據說已經發生了幾起沖突。”音塵久憂心忱忱道。

  “嗯,不用擔心,讓大家沉住氣,這段時間我們低調一些,取消活動。再過幾天,學校支援力量就要過來了。”王澤穩重道。

  音塵久精神一振︰“太好了!”他旋即注意到自己的聲音太高,立即壓低聲音︰“這次來的是誰?”

  “她!”王澤的聲音中也隱隱透著一股興奮。

  音塵久的瞳孔猛地間擴張,嗓音竟帶著一絲顫抖︰“真的是她嗎?”

  “嗯。”王澤重重嗯一聲。

  晚上,小閣樓裏,陳暮和魔鬼女盤腿對坐。

  “你會什麼?”魔鬼女問。

  陳暮想了想,道︰“制卡,還會一點點控卡。”

  “用來殺人的。”魔鬼女平靜地問。

  陳暮心下一跳,神色卻保持平靜,他受這種刺激不是一次兩次了,已經能保持表面上的平靜。想了想,陳暮舉起右手,啟動度儀。

  黑暗中,光華流轉,緩緩向他的右手流去,並迅速匯成脫尾梭。晶瑩剔透的脫尾梭在他的食指上發出高速旋轉產生的輕輕嗡聲。看了一眼半開的天窗,陳暮食指朝天窗虛點。

  脫尾梭驟然電射而出!

  奇異的尖嘯再一次出現,卻突然戛然而止。

  就在距離天窗不到三十釐米處,一蓬晶瑩的碎光緩緩灑下,在黑暗中是如此迷人。陳暮瞪大眼楮,失神地看著天窗。

  怎麼可能?

  一根黑藤,出現在魔鬼女的手上,剛才那根脫尾梭就是被這根黑藤硬生生敲散的。陳暮完全沒有看到那根黑藤是什麼時候出現,如何出現,又是如何把速度快若閃電敲散的!

  魔鬼女低頭看一眼黑藤尖端,剛才便是藤尖擊散脫尾梭的,不過黑藤尖端也被脫尾梭崩成好幾條分叉。

  “威力不錯。”魔鬼女評價道︰“但太慢!”

  還沒等陳暮點頭表示贊同,魔鬼女的一系列數據分析便出來︰“準備時間,三點二秒,足夠別人殺死你二十次以上。”魔鬼女似乎對這個話題相當感興趣,說的話也比平時多很多。

  “那該怎麼做?”陳暮不由問。

  “練。”魔鬼女的回答很簡潔。

  陳暮不由露出苦笑的表情,訓練脫尾梭可是需要三星以上的能量卡,自己全現身無分文,拿什麼去練,可是現在形勢未明,他又不敢貿然回低級幻卡俱樂部。

  “殺人很簡單,技巧和速度。”她瞥了一眼陳暮手上的度儀︰“你的這個,太復雜了。”

  陳暮眼前一花,脖子上被輕輕叮了一下,而魔鬼女,似乎坐在那裏沒有動。

  陳暮一摸脖子,手上赫然有一抹血跡。

  “怎麼練?”陳暮忽然問。

[BOOK: 000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1:26: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