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2
第三百八十一節 強者歸來

已經成為一片廢墟的羅柚市,空無一人。這里早就成為野獸的新領地,昔日繁華的城市如今雜草橫生,不時能見到小動物出沒。由于時間的關系,這里還沒有高大的喬木,但是對于那些生命力旺盛的草類來說,這里簡直是天堂,瘋狂生長的雜草足以沒過成年人的膝。

一個帶著幾分茫然的男人走在羅柚市的街道,他衣服襤褸,蓬亂的頭發上還帶著幾根草睫。他的臉形方正,眉毛濃黑如墨,皮膚黝黑,那雙眼楮卻是明亮如星。

如今這雙眼楮,卻帶著幾分茫然,他環顧四周,喃喃自語︰“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街道隨處可見白骨,還有各種戰後留下的痕跡。

目光掠過,忽然他大步朝一堆白骨走去,俯身拾起白骨旁的一個卡包。他認得這款卡包,這是愛達公司去年設計出的新款卡包,看來這位死者生前的一定頗有身家。翻開卡包,迷茫的目光陡然閃過喜色。

能量卡!五張四星能量卡!

他不由長吐一口氣,這正是眼下他最缺的東西!他一直習慣隨身攜帶大數目的能量卡,但是在叢林中掙扎的這段時間里,盡管他已經盡管想方設法提高能量的利用率,但是依然消耗殆盡。

他又撿到幾個卡包,每次他都是把能量卡和錢卡抽出去,其他的卡片看也不看隨手扔掉。

撿到的能量卡全都被到扔到背上的背包里,這個背包也是他剛才撿到地。有了能量卡,他地神情終于放緩了些。羅柚市被破壞得極為嚴重,他剛才路過幾個的裝有收視幻卡的地方。但無一例外。它們都無法使用,他估計是線路遭到破壞。

他的目光忽然落在路旁的一輛梭車。日曬雨淋,這輛梭車銹跡斑斑,連駕駛倉的門都銹死了。

他皺了皺濃黑地雙眉,手上突然多出一道紅光。十五厘米長,四厘米寬的紅色能量刃輕而易舉地把在艙門上劃出一個足以讓他通行的口子。

鑽進駕駛艙。打開駕駛位前方的卡影播放儀,不斷翻動著里面的內容。他忽然露出喜色,卡影播放儀彈出的光幕上,出現一副彩色地圖。

這就是他在找的東西!

仔細翻看片刻,他旋即毫不猶豫把卡影播放儀關閉,把其中的這張地圖幻卡取出來。

從梭車中出來,他看了一眼廢墟地都市,沒有留戀地騰空而起。在天空劃出一道流光。

如果有人看到這一幕,一定會為其速度而驚嘆,亦為其大膽而驚嘆。在野外,低空飛行才是卡修通常會優先選擇的方式。除非那些實力超群的卡修,才敢如此大膽,如此張揚地的飛行!

經過七天的飛行,這名男子抵達阿梅爾達市。

沒有人認出他,此時的他,和人們心目中的印象。實在相差太遠。但是亦沒有人敢嘲笑和沖撞他,他不自主流露出的威勢足以令人心驚。

高手!絕對的高手!甚至有些卡修會下意識地讓出道路,這名男子始終神色淡然,仿佛這一切理所當然。

走進市區。如夢如幻地幻卡廣告,穿梭不息的人流,讓他感覺恍如隔世。

正準備去換一身衣服,他卻忽然停住腳步,目光投向廣場正中的巨型光幕。

“觀眾朋友們,觀眾朋友們!就在剛才,就在剛才!我們見識了一個歷史性的時刻!這一天,注定要寫進聯邦歷史之中。請大家銘記這一天,這是一個傳奇。

唐含沛。這位聯邦四級紀錄地締造者。被譽為聯邦綜合學府有史以來最杰出的卡修,在今天。就在剛才,成功擊敗中達書府現任府主!

今夜注定無數人難以入眠!唐含沛,在掌握聯邦綜合學府一切大權之後,卻出人意料地出現在中達書府門前,向中達書府現任府主挑戰……”

這名男子腦子嗡地一下蒙了,他呆呆地看著光幕,有如泥偶。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唐含沛!聯邦綜合學府!

樸實的方臉,濃黑的雙眉下,原本茫然的目光陡然間變得凌厲無匹,雙拳緊握,身子在微微顫抖。

轟!

失去控制的感知有如颶風肆虐,毫無征兆出降臨廣場!威壓,強大有如實質的威壓!以男子為中心,倏地向四周擴散。

安靜,如同死一般的寂靜,偌大的廣場,所有地聲音在這一刻突然消失。人們面色如土,張大嘴,卻發不出任何聲音。便是那些實力不俗地卡修,也無比驚恐地看著這名像若拾荒者的男子。

幾秒後,男子地表情忽然恢復正常,而那壓得眾人喘不過氣的威壓也驟然消失。

廣場上頓時亂成一團,尖叫聲、哭喊聲、摔倒聲亂成一團,眨眼間,偌大的廣場只剩下這名男子孤零零一人。

濃眉如墨,目光堅毅,他的表情重新恢復平日的模樣。他放棄了去換置一身衣服的打算,而是徑直朝長途梭車站點飛去。

“請問,這列長途梭車是不是前往敦煙市?”

車站工作人員忽然听到身後傳來問話聲,質樸淡然的聲音帶著幾分居高臨下的意味。

這位工作人員在車站工作的時間有二十年,形形色色的人物見得多了,一听這話,便明白問話者定是有幾分來歷的人。而且敦煙位于華區邊境,一般來說,只有前往華區的旅客才會去那。而這種居高臨下的語氣,最常見于那些華區的旅客。

“是的,先生。這車馬上就要出發了,如果您需要檢票,現在只能前往特別通道。”

他恭敬地回答,待他轉過身時,才愕然發現,他面前站著一位衣衫襤褸形如拾荒者的男子。

只听得對方丟下一句︰“謝謝。”

等他再回過神來,那名拾荒者已經不見蹤影。

陳暮看著面前攔下自己一行人,神色冷然。這些天,他一直在不間斷的戰斗中度過。換而言之,他還沒有從戰斗狀態脫離出來,連續的高強度戰斗,令他在遇到情況的第一反應便是,是不是需要戰斗?

被陳暮的目光一刺,這伙人只覺得脖子一涼,下意識地縮了縮脖子。

難道是天紋的人?陳暮腦海中首先閃過這個念頭,看向這伙人的目光頓時帶著幾分不善和殺氣。

周圍的空氣溫度似乎驟然降低了好幾度。

“這位先生,你好!”為首的卡修神色有些發白,但還是勉強擠出一絲笑容。

“什麼事?”陳暮聲音如冰。

在陳暮具有壓迫性的目光下,為首的卡修有些驚慌,他也沒有想到自己面臨的竟然是這樣的局面。他心下頓時有些後悔,早知道自己就不來招惹這個家伙了。他的反應極快,發現自己的遲疑似乎讓對方的目光的溫度又下降了幾度,只有硬著頭皮,結結巴巴道︰“是……是這樣的。我……我們是一家商行。見到先生行囊中有不少我們急需要的材料,所以才冒昧攔下先生。我是想問問,先生是否要出售。如果出售的話,我們願意高價收購。”

在最初的驚慌之後,這位卡修說話的語氣倒是很快變得流暢起來,臉上的驚懼之色也淡了許多。

“收購?”這個說法有些出乎陳暮的意料,臉上的寒意也立即消散不少。

“是的是的!”見陳暮並沒有發怒,為首的卡修心下大定,連忙道︰“我們都是奇奇商行的卡修,東家便是我們的老板。老板最近一直求購南雪猿的毛皮,剛才正好看到您的包裹中有,所以才冒昧打擾,得罪之處,還請您多多包涵。敝商行,在扎爾干市有著二十年的歷史,您稍稍打听一下,便知在下沒有騙人。”

這位卡修的目光雖然有些害怕,但是卻沒有躲閃。

陳暮神情稍緩,點點頭道︰“嗯,這些東西我也要賣出去,只要你們價格合適,賣給你們也行。”

為首的卡修大喜︰“太好了!價錢方面一定讓您滿意,我們的少東家將親自來和您談價格,請您放

點點頭,陳暮也不言語,只是示意對方帶路。剛才不經意一瞥,他看到了維阿,心頭立即放松下來。有維阿在,他完全不需要擔心安全問題。剛才的點頭,他其實是沖著維阿的。

一行人很快來到奇奇商行。果然是家大商行,它的位置在扎爾干市最繁華的地段。想要在這寸土寸金的地段擁有如此規模的一家商行,沒有幾分實力是不可能的。

商行工作人員顯然和這伙人十分熟稔,不過當他們看到陳暮時,卻不由愕然。

為首的卡修把陳暮帶到貴賓廳,奉上茶水,便告退去找少東家。

坐在松軟的沙發,啜著清香的淡茶,簡直恍如隔世。陳暮一口氣灌了三杯才停歇下來,倘若被奚平看到陳暮這模樣,只怕忍不住笑話他牛飲了。

心懷舒暢之余,陳暮便不禁在心中暗自尋思。這隱約感覺這伙人別有他意,斷然不會只是想買自己背上那捆東西。


第三百八十二節 阿桑

正在此時,一位戴著面紗的女子走進貴賓廳。

“讓您久等了。”聲音溫婉裊轉,一句再平常不過的話,便令人無法不把注意力放在她身上。

黑色面紗泛著絲質的光澤,便是陳暮如此銳利的目光,也無法穿透。淡紫色的旗袍把她修長裊娜的身材完完全全地勾勒出來。面下露出一截雪白粉膩的頸,散發著致命的誘惑,精致小巧的鎖骨,令人無法挪開自己的目光。

這是一個令人情不自禁生出無數遐想的女人。

便是陳暮,也出現了一個極短暫的失神。這在他身上,可是極為罕見的現象。

忽然,陳暮深深地吸一口氣,心神驟然一清。這些天的苦戰,連他的心志也變得更加堅毅而難以動搖。

發現自己的狀況不對,他第一時間做出反應和調整。

注意到陳暮的調整,一絲贊賞的意味從黑紗後投出。她閱人無數,眼前的男子雖然相貌奇丑無比,但極具壓迫感,氣勢懾人。從她剛才進入,面前的丑男精神出現一剎那的恍惚,可他很快便調整過來,目光重新恢復清澈,由此可見,此人性情冷靜且克制。

“沒什麼。”陳暮盯著對方的面紗看了一眼,問︰“你是這家商行的少東家?”

仿佛沒有看到陳暮眼中的警惕,這位女子稍朝其欠欠身,才施施然坐到地面︰“是的,您可以稱呼我為阿桑。”

淡紫色的旗袍、黑色的面紗、雪白精致的粉頸,代表了神秘與誘惑,而其端坐的姿態卻像在宣示著一種凜然不可侵犯。可偏偏陳暮不禁生出一種感覺,這女人,坐在那,便是風情。

眼前的女子,不是陳暮見過女人中最美麗的女人。但味道相當獨特,可以輕易與其他的女人區分開來。

不過,陳暮對于女人地了解並不多。如果讓他通過一個女人的坐姿等等來判斷對方的性格之類。那完全不靠譜。

“不知該怎麼稱呼先生呢?”面紗後傳出地聲音像誘惑的魔音,帶著幾分淡淡的甜甜地味道。

“喬元。”

陳暮惜字如金,眼前的女人不是個簡單的人物。他不由打起精神。喬元這個名字還是地巴格內爾給他起的,整個基地里,只有這家伙才會對起名字感興趣。

“原來是喬先生。”阿桑輕輕欠身以示尊敬。接著帶著幾分好奇地問︰“不知喬先生從哪里來?能夠獵殺南雪猿和線角斑鹿,喬先生地實力真是強大呢!”

“無可奉告。”陳暮神色冷然。眼皮微闔。

這是與巴格內爾奚平商定之後才決定采取的方式。無論如何偽裝,他的來歷身份總是個問題。以他們現在的實力,根本無法偽造一套完美無暇不會引起別人懷疑的身份。與其如此,倒不如干脆直接偽裝成一位脾氣桀驁地高手,別人雖然喜歡猜測。也一定會調查,可只要陳暮咬緊牙關,別人也無可奈何,反而只會覺得其性格如此。

阿桑機敏異常,立即明白這個問題引起對方不悅,略帶歉意道︰“是阿桑冒昧了。喬先生的這批貨,敝商行十分感興趣,不知喬先生是否願意割愛?”

短短的接觸,她便大致掌握眼前這位奇丑無比的男子的性格。脾氣桀驁、為人卻冷靜克制。對付這樣的人物。虛的東西沒有用,講實利才對他的胃

“什麼價錢?”陳暮的回答沒有絲毫拖泥帶水。

阿桑心中微喜。果然,自己地判斷沒有錯。

“喬先生需要先讓阿桑看看貨物才好判斷。”阿桑吃吃輕笑。

“哦。”陳暮眼皮沒有抬,手伸向一側,輕松地把自己地包裹拎了過來放到桌上。放到桌上的時候,合金制地桌子竟然一顫。阿桑心中微驚,好重的行囊,好大的力氣!

陳暮的手指輕巧地在捆在行囊外的藤條上一劃,藤條啪地分作兩截。做完這些的他,重新坐回沙發,半闔眼楮。

掃了一眼切面光滑的藤條,阿桑心中凜然,她剛才根本沒有發現陳暮是用什麼東西割斷的藤條。要知道,像這類拇指粗的老藤條,無不是堅韌異常。

重要的是,她沒有察覺到絲毫能量波動。

黑紗手套透一直到她的胳膊,雪白膚色上蒙上一層細膩的黑絲光澤,縴細修長的手優雅有如藝術家最完美的作品。

半閉著眼楮的陳暮忽然听到對方的呼吸似乎變得些急促,但幾秒之後,對方便恢復如常。

看來,似乎自己這次的收獲似乎把對方嚇了一跳啊,陳暮有些悠然地想著。

“這些東西敝行都要了。”阿桑極為利落地下決定。

“哦。”陳暮可有可無地應了句。

“這些數據是這類貨品的購買清單以及它們的拍賣記錄。您的貨物中最值錢的有三樣東西,一個是南雪猿的毛皮,另一個線角斑鹿的角,另一個是四只雪晶蟒的晶爪。”

雪晶蟒?陳暮的目光隨著阿桑雙手優雅的動作落在四只有如水晶的爪子上。他記起來,那是一只白色的大蟒身下的四個爪子。這只大蟒能夠釋放能量梭,倒是讓陳暮費了好一番手腳。蛇蟒都是冷血動物,在他的常識中,它們根本無法在雪地中生存,沒想到自己竟然遭遇一只。這只大蟒的皮防護性很差,沒有什麼價值,最後陳暮見它四只像水晶一樣的爪子頗為另類,便把它割下來。

沒想到,這四個爪子果然是好東西。

“除了南雪猿的毛皮有損傷完,其他東西品相都十分完好。敝行願意以高于市場價百分之二十的價格來收購,所有貨品,總計二點五億歐迪,您看如何?”

阿桑恭敬地問。

這個價格出乎陳暮的意料,難道這年頭,做卡修也能這麼賺?二點五億,對現在的他來說。並不能算個大數目。但是對于一位卡修來說,這個價格絕對令人心動。

“嗯,好。”

陳暮的平靜讓阿桑有些意外。她在他的臉上,看不到半分驚喜。

二點五億啊!

對方居然能夠如此從容?難道……

阿桑心思電轉,一面思索這個信息背後所蘊含的意義。一面道︰“請喬先生稍候片刻,手下人已經去準備錢卡了。不知道喬先生是需要轉賬,或者重新辦張錢卡?”

“重新辦張錢卡。”

“是記名的還是不記名地呢?”阿桑接著問。

“不記名的。”

阿桑大腦轉得飛快。看來這位喬先生十分不願意暴露自己來歷。說不定喬元這個名字也是假的。但是面對這樣一筆巨款,這喬元還敢要不記名地錢卡。那也從側面反映出他對自己實力的自信。

“嗯,沒有問題。只是您可能需要稍等片刻。”阿桑朝陳暮笑道,接著打開通訊器,低聲吩咐下去。

做完這一切的阿桑重新坐了下來,優雅地為陳暮斟茶。

“小地方。拿不出什麼好東西來招待您,讓您見笑了。這是寒家自產地蘭清茶,沒有什麼名氣,但是我獨喜歡它的清新淡雅,遇到貴客,也往往大膽拿出來品鑒一番。”

黑紗素手,拈起一只潔白有如雪的茶杯,移至面前。另一只手,掀起一小截面紗。

比茶杯更為潔白無暇地下巴。殷紅朱唇。輕輕地啜著的茶,構成絕美地一副美圖。陳暮目光一觸之下。便閃了開來。這樣魅力,便連他也覺得有些吃不消。

“好茶。”

陳暮的回答簡潔。在出來之前,巴格內爾和奚平給他分析新身份的特點。語言要簡短,少說話少開口,這能夠減少出錯。而做事要有霸氣,遇到問題,不要吝嗇展現自己的實力。脾氣不能太好,看不順眼就打。

這三點,唯一讓陳暮覺得最符合他自己特點的便是第一點。其他兩點,他只有不斷地去嘗試。

阿桑輕輕一笑,悠然問道︰“不知喬先生在扎爾干市會逗留多久?”

“不太久。”陳暮地回答和沒回答沒什麼區別。

“喬先生實力出眾,是我見過最厲害的卡修。不知有沒有做一樁生意?”阿桑放下茶杯,坐直身形,正色道。

“什麼生意?”陳暮眯起眼楮,不動聲色問道。

“阿桑想雇佣喬先生十天。這段時間,喬先生只需要保證我的人身安全,保證我不受到騷擾。外圍的工作,有敝商行的卡修不敢勞煩先生。只是希望,如果有高手,還請喬先生出手相助。”阿桑正容道︰“十天!十天一過,先生自可離去。作為報酬,一天一億。您看來如何?”

一天一億!陳暮心中驚嘆,這女人好大的手筆!

“難道貴商行得罪了什麼大人物?”陳暮依然不動聲色。報酬越高,風險越大,這是不破的真理。更何況,他現在並不缺錢,不需要為了十億冒什麼風險。

阿桑的話中流露出一絲苦澀︰“不敢瞞先生,南星集團的二公子一次無意中見到阿桑真容,便一直想方設法想得到阿桑。阿爸在地時候,他還不敢如何猖狂。一個月前,阿爸突然得了重病,現在一直昏迷不醒。”

說到這,阿桑語氣淒然,令人心碎。

“阿桑只有走上前台,誰知他竟然策反了商行地幾位董事,欲以此逼迫阿桑。阿桑自是不從,最近得到消息,對方很可能硬來。阿桑惶急,便向家中的一位前輩求救。但這位前輩趕到這,需要大約十天左右。我只求先生能保阿桑十日平安!”

阿桑語聲哽咽,朝陳暮盈盈下拜。

[BOOK: 003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4:13: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