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2-03
第十一部 修界戰爭 第二十七章 支援

  在取出豆種後,唐劫生命道法創生無限發動。

  豆兵原本是通過撒豆成兵這個法術體現的,說白了,就是要讓豆子化兵,還是需要給予一定的外來助力,否則就只能等其自然成長。

  而撒豆成兵,其實就是生命道上的一種術法。除此之外,其他類似手段也都是可以運用的,簡而言之,就是通過術法手段給予豆種生命,從而使其擁有戰鬥能力。

  不管這類術法有多強,其本質都在於生命,歸於生命,也都不可能比大道更強。創生無限卻是直接以大道成法,在層次上比撒豆成兵高出了不知多少倍。

  兩相結合下,製造出來的豆兵再不同尋常。

  這刻隨著創生無限的作用,就見一群群的豆子變成士兵。與以往不同的,眼前的這群豆兵明顯更加強大,每一個都有了脫凡巔峰的實力,只是手段略簡單一些,法術較少,真實陣力依然有所不如,但若結以戰陣,也只需二十個左右就能對抗一個靈環修者,和當初的三百豆兵戰靈環已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儘管如此,唐劫還是皺了一下眉頭。

  自己的生命道終究是弱了些,還無法讓這些豆兵突破天心瓶頸。要知道豆兵可是可以憑藉數量越階作戰的力量,注意,是越階而不是越級。

  大境為階,小境為級。

  當年豆兵實力還弱小時,就能憑藉戰陣操翻天心真人,若它們實力達到天心,幹紫府絕對不是問題,而且是那種連出竅都能幹的。只要差別不是兩階以上,對豆兵而言戰勝都只是數量問題。這一點,若是讓一群靈環真人去戰出竅,他們是絕對做不到的,實力相差越大,數量的作用就越小。

  如果豆兵實力達到化魂地步,唐劫懷疑就算是地仙都能打一打,當然,傷亡如何就不好說了。

  但不管怎樣,現在的豆兵只要結成百人戰陣,除非是碰到紫府修者,否則一般的天心修者都不會當回事。

  而唐劫的豆子在經過長時間的培養後,數量早達到可以肆意揮霍的地步。這刻一把又一把的撒出去,直到生命道力耗盡,製造出近萬豆兵,這才讓它們分頭行動。

  至於豆王,唐劫倒沒捨得讓他出擊。主要是分散作戰,豆王的意義不大,一旦碰到威脅損失掉,反而可惜。要知道豆王是唯一可以隨著時間不斷提升自身修為的,如今的豆王已比之當初強大了不知多少。以前的豆王只能提升千人左右的豆兵,現在卻已可以提升數十萬的軍隊,反倒是唐劫一下子給不了它那麼多軍隊,反倒讓它很不滿意。

  做好這件事後,唐劫也耗費了不少力量,這才開始休息。

  兩界戰場上,一場場血腥殺戮正式展開,到處都是修士在對決。

  天心與脫凡修士成為戰場上的主力,以境界修為為劃分,在大大小小的不同戰場上有著不同的修者隊伍在對陣、廝殺,一些人更是做好了持久戰的準備。

  由於雲天瀾的私心關係,天地大衝撞的撞擊點雖然選擇在橫斷山脈,卻又略偏向天神宮與獸煉門兩地,使這一帶受創慘重,不僅如此,大量的陣眼也集中於這一帶,使得棲霞西部成為主戰場,超過半數的修士雲集於兩個國家的境內,展開廝殺。

  莫丘境內,乾風原東方。

  一隊來自天神宮的修者正守衛在一處陣眼旁,這支隊伍有一百人,編為一曲,由一名靈環期的修者統率,其下還有三百傀儡,二百妖獸,不過現在三百戰傀已基本耗盡,二百妖獸也死傷過半,就連這一曲修士也已折損了十餘人。

  在他們的對面,一支三百餘名血族修士組成的部隊正對著陣眼全力發起衝擊,地上則躺著更多的屍體。與防守方必須面面俱到不同,作為大陣的破壞方,主動進攻方,血河界修士擁有進攻上的戰略主動權,完全可以選擇集中部分兵力攻打其中一部,畢竟對他們來說,併界大陣只要毀掉一部分,就可以徹底破壞,完全沒必要分散攻擊。

  正因此,那些陣眼要麼空無一人,要麼就是面對數倍於己的修士。

  這支修士部隊就很不幸的遭遇到了一支血族部隊的攻擊,數倍於己的修士部隊讓他們陷入危境,雖然依仗法陣反殺敵眾多修士,但是實力上的巨大差距卻還是讓他們漸漸不支起來,隨著大量戰傀與妖獸的死亡,修士們更是不得不站在戰鬥第一線,依仗戰陣抵禦血族修士的進攻。只是血族的修士同樣擅長聯手之法,雙方僵持下,這群修士已是逐漸不支。要不是天神宮最擅防守,只怕已經被擊潰,儘管如此,在敵修龐大的壓力下,怕是也支撐不了多久。

  「啊!」在一片巨大的血浪衝擊裡,一名修士慘叫著跌飛而出。

  他靈氣耗盡,再無力支撐下去,被當場撞飛,一片血光追上打在那修士身上,早已擋下無數攻擊的天神甲再不堪重荷破裂,那修士慘叫一聲當場死去。

  他這一死,戰陣的壓力便因此再增一分,每個人的肩頭也又多了一層負擔。

  那一干血族修士同時呼喝一聲,腦後血光再起,再空中凝聚成一道巨大血柱,再一次衝向前方。血光帶有強烈的腐蝕性,打在天神宮修士聯手組成的金色光圈上,竟冒起腐蝕的煙霧,金色光圈在這血浪腐蝕下一點點收縮,通過不斷的凝聚來加強力量,抵抗攻擊。但這種凝聚終有極限,一旦到最後凝無可凝,聚無可聚,就是破裂的時候。

  「加把勁,殺死他們!」一名血族為首的修士猙獰大笑著回答。

  正好這時又是一名修士脫力,隨著他的鬆脫,金色光圈出現了一點空隙,一名血族修士手一招,已將那修士攝來。對著那修士頸子低頭咬去,那修士發出驚恐至極的呼叫,卻終是掙脫不開。鮮血在掙扎下反流得更快,進入那血族修士的口中,就見那血族修士面泛紅光,整個人都變得精神煥發起來,先前消耗的許多力量竟都因此恢復。這也是血族修士的一大特點,能夠吸收敵方鮮血彌補自身,以戰養戰。

  只是這種術法在棲霞界正道修士看來,卻是邪術、妖法,與鬼道一般,不受歡迎,故落在眼中,卻是人人顫慄。一些修士更是心驚膽顫,無心再戰。要不是那為首的靈環修士還在督戰,只怕已經跑了。儘管如此,也已有人呼叫道:「大人,守不住了,我們退吧!」

  那為首的靈環修者乃是一名手持闊柄戰刀,像猛將多過像修者的絡腮鬍男子。

  聽到這聲呼喚,心中一痛,卻終是搖頭:「不能退,堅守到底,會有援兵來幫我們的!」

  「可援兵什麼時候到?我們已經在這裡守了三天了!」一名修士悲憤大叫。

  從三天前戰鬥發生開始,他們就已經發出告急訊號,可是始終沒有人來。

  眼看著他們布下的守護陣法被破,傀儡戰損,妖獸陣亡,修士們輪番出擊卻還是法力耗盡,就連各類丹藥也悉數用光,才勉強支撐到現在,期待中的援軍卻一直沒來。

  有些人已開始懷疑,開始絕望。

  「他們不會來了,對嗎?」有人絕望問。

  「我們是天神宮,是那逍遙天尊曾經的對頭,他們怎麼可能回來救我們。」有人悲憤言。

  「也許洗月派早就盼著我們死了。」更有人充滿仇恨與怒火道。

  是嗎?也許吧。

  大鬍子修者無奈想,可正因為這樣,自己就更不能走!

  天神宮不容易啊,能存活到現在,不僅是因為洗月派高抬貴手,也因為天神宮自身隱忍、蟄伏。

  絕不能給洗月派抓到他們出錯的把柄,就算戰死,也不能成為逃犯,否則他們可能成為整個天神宮覆滅的罪人!

  一想到這,那大鬍子修者高聲道:「住嘴!身為修士豈可貪生怕死,今日我等死戰不退!」

  「死戰不退!」眾修者一起高呼出聲,只是這呼聲中缺了豪邁,卻更多了幾分悲涼無奈之意。

  正自絕望無奈之際,卻見天邊飛過一道人影,直向這邊而來。

  待到近身,眾修看到那赫然是一個唐劫分身,心中同時愕然,一時間竟不知自己該是悲是喜。那一群血族修士卻不知唐劫來歷,再看他氣勢不顯,反倒主動分出一股血浪對著那唐劫分身湧去。

  那分身也不多話,徑直飛過來,對準血浪一指點下,就見煙雲濛濛中,血海飄退,煙霧盡散。眾血族修士見了也不畏懼,反而一起興奮喊將起來:「是個化魂!斬了他!」

  三百餘名血族修士,其中不乏多位天心修者,再聯手輔以戰陣,面對一位化魂修者還是有足夠滅殺把握的。

  下一刻更加凶猛的力量向著那唐劫分身湧來。

  唐劫分身輕哼一聲:「螳臂擋車,不自量力!」

  單手劃動,一片如雲靈潮已向著眾修卷去。他雖然分身只有化魂修為,但是本體仙台,眼界見識豈是這一干低階修者能比,如今即便是最普通的術法在他手中施展出來,也具有一般的神通威能。再加上入道多門,就算分身不能使用道法,那對大道的深刻理解卻是絲毫不差的。

  這刻只是一記翻雲拍霧掌擊出,卻正打在血浪將起未起的節點上,就見整股血泉暴閃出沖天光輝,在那一刻如烈日積雪,盡化至無。

  接著再一掌拍出,打在血族聯手戰陣上,那戰陣竟是砰然瓦解。

  分身手一揮,九重天劫刀已發動,被分割開來的血族修士再無法抵抗,一個個在那漫天刀光下發出凄厲慘號。只是瞬間功夫,已有數十名血族修士被分身收割。

  接著唐劫分身再一揮,那沖天而起的血泉已化做血色煙霧蔓延開來,正是血肉磨盤。

  以天心巔峰的身份,藉助這一干血族修士的鮮血,唐劫施展出的是紫府級的神通,一瞬間又絞殺數十名血族修士。

  僅僅是兩個回合,就殺死三分之一的血族修士,看得那一幫天神宮修者盡皆傻掉。他們已看出眼前這位逍遙天尊是分身,但一個不過化魂境的分身,竟然輕易破碎一個三百人的血修大陣,卻委實令人震撼。

  那陣中三名血族天心修者同時躍起撲上,縱向唐劫分身,高呼道:「重組陣勢,我等來攔住他!」

  同時祭出手中寶物,將全身力量激發至最大,已是打定主意不惜一切攔截唐劫。

  那唐劫分身卻是雙手做環抱狀,對著身前一搓,那一股血色煙雲已化成漩渦,捲住三人,龐大的力量迸發而出,竟是將三名修者直接絞殺,餘勢不減衝向下方,有若一條血龍,橫衝直撞,直撞出沖天血海。

  至此,群修再無戰意,紛紛退卻。

  唐劫也不追殺,只是回頭看向那一干天神宮修者,看向他們。

  眾人心中同時一緊。

  分身已擲出一塊牌子,落在那大鬍子修士手中:「爾等死戰不退,守護陣眼,做得很好。此為積功牌,憑此可去總堂領賞。生者重賞,死者厚葬,千載之內,直系子孫接受福蔭。」

  說著已臨空飛去。

  眾修望著唐劫背影,終於一起跪下,長聲道:「恭送天尊法駕!」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2-28 14:41 編輯

[BOOK: 01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4:28: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