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6
第七部 血河界 第二十九章 劍魂

  暴起飛襲的赫然是那些藍色的花兒。

  每一片花瓣都如毒鏢一般帶著藍瑩瑩的光彩,在空中旋轉著,呼嘯著射向唐劫。

  唐劫知道不好,已發動霜雪界等守護法術。

  霜色冰華在唐劫身上蔓延開來,罩向飛花,那些花兒竟不減慢半分速度,已如飛蝗箭雨般撞在唐劫身上,激蕩出衝天彩光的同時,已將唐劫一下從兔子背上撞落下來。

  鏗鏘聲裡,就見唐劫衣衫碎裂,現出一件金色甲衣,正是用雲母精金打造的天神甲。

  若無這件天神甲,剛才這一下群起攻擊只怕已將唐劫萬花穿心了,雖說死未必死,但如此重創,少不得又要消耗壽元方可恢復。

  這兇猛的一擊將唐劫和伊伊都嚇了一跳,就見後續更多的藍色花兒呼嘯卷起,眨眼間已彙聚成一條龍卷風衝向唐劫。伊伊手一揮已向著那些花兒招去,就見花兒在空中紛舞著落下,竟不受其掌控。

  「不好!是神劍威能!」唐劫已然看出,眼下這一幕,正是兩儀分神劍分化於萬寶天各處的神劍威能。

  當年天鉤上人將兩儀分神劍放於此處後,也不知怎麼搞的,這柄無上道兵漸漸就融於這片天地中。

  如今神劍已不復存在,但是神劍演化的大道卻成為這萬寶天中的雷霆天威,與其中各處緊密關聯。正因此,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遭遇到神劍之威,哪怕是天上飄著的雲,地上生長的草,都有可能在一瞬間演化成天地間最恐怖的存在。

  唐劫此刻碰到的,就是這承載了神劍威能的花海。

  因神劍緣故,原本柔嫩的花葉已變成犀利的,連靈氣護罩都可擊穿的花鏢。此刻萬千道花鏢就這樣飆卷而來,彷彿一道呼嘯的龍卷要將唐劫吞噬。

  這還是他身在靈環,引發的神劍威能不算太強,可即便如此,唐劫亦不敢硬抗。

  「退!」唐劫急呼出聲。

  兔子掉頭就跑,帶著唐劫伊伊瞬間飛退出千百丈距離,有騎獸的好處在這刻呈現出來,唐劫不需要分心飛退,而是集中全力施展出一道道法術。

  渦卷的法術洪流與花瓣龍卷相撞,激出衝天的藍色光華,那是藍色花瓣破碎後盛放出的動人美景,遠遠看去彷彿一片藍色晚霞,除非親臨現場,否則誰也不會想到這片藍霞竟是戰鬥的餘波。

  花瓣龍卷一直將唐劫追回到群山環繞的山區中方才停止追擊,它們呼嘯著回卷,只留下三個驚魂未定的傢伙。

  唐劫和伊伊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伊伊聳聳肩膀:「三個手指捏田螺?手到擒來?」

  唐劫撇撇嘴:「運氣不好。」

  說著拍拍兔子:「走吧,我們再去看看。」

  「還去?」圖圖嚇了一跳。

  「當然要去,就是要趁現在威力還不算太強,咱們還能頂住的時候好好研究一下這威能到底是怎麼回事。」唐劫回答。

  萬寶天的神劍威能除了和修者修為有關外,與所在的位置也有關,越往裡走,威力就越大。

  唐劫難得在週邊遇到神劍威能之演化,正要抓住機會好好研究一番。在他看來,只有增加瞭解才能增加防備,不趁其最弱的時候研究,那要等到什麼時候?

  兔子聽了無奈,也只得由著唐劫心意重新飛回花海。

  只是這一次大家要小心了許多,慢慢靠近的同時,在花海週邊停下。

  唐劫跳下兔子,一步步小心靠近著。孰料一直走到花海邊上,都未引發什麼動靜。

  大家同時楞住,互相看看。

  唐劫突伸手揪向那一朵藍色花兒。

  圖圖被唐劫這一舉動嚇了一跳,喊了聲「不要啊」,刷地一下就向後方飛去,瞬間衝出百千丈,回頭再看,只見唐劫好端端的站在那裡,竟是什麼事都沒有。

  這是怎麼回事?

  圖圖被這一幕驚到,歪著頭反復看看唐劫,這才壯著膽子走回來。

  只見唐劫拈花微笑道:「原來是路過的。」

  「路過?神劍威能還會路過?」兔子驚訝。

  唐劫點點頭:「雖然不知道是為什麼,但情況看起來就是如此。我們剛才只是不小心遇到,現在那威能當已離去。」

  聽到神劍威能離開,圖圖立時鬆了口氣,沒想到唐劫下一句驚得它魂都要飛了:「不能讓它走掉,得把它追回來。」

  說著已飛入空中,向四處張望,尋找那威能痕跡。

  這時那神劍威能這時候已不知跑到哪裡去了,花海中的花兒迎著風飄動,帶出無邊絢麗的美景,卻再沒了之前恐怖的殺機。

  唐劫皺皺眉頭,突然間仰天大呼出來:「出來!我在這裡等你!」

  「我在這裡等你……」

  「在這裡等你……」

  「等你……」

  呼喚聲在遠山邊接連不斷的回蕩著。

  這不顧一切的作死行為嚇得兔子和伊伊都是一個顫抖。

  進入這萬寶天的人,從來都只有躲著神劍威能走,主動挑釁的這還是第一個。

  一兔一精互相看看,突然同時朝著地面飛去,遠離唐劫,這種情況還是先保住自己的好。

  下一刻就見遠處一片光華泛起。

  無數青光瘋湧著衝向天空。

  那青光是樹葉,青草與泥土的集合,在瘋狂舞動中映出死神般的呼嘯,隱隱甚至可看到一張猙獰的臉,一份淒厲的呼嘯。

  虛立空中,唐劫面不改色,只是取出山河社稷圖輕輕一抖。

  本體出現。

  恢復了真正體形的本體就像是一座山屹立前方。

  一段時間過去,他的體形又漲了三米,達到了十八米的高度,已極為接近金鋼之體中期巔峰。

  望著那迎面衝來的青色光芒,本體臉上露出「憨厚」的笑容。

  就在青光衝撞來的同時,他向前踏出一步,遙遙伸出手掌。

  蜂擁的青色光華裹雜著無數犀利「暗器」如狂風暴雨般瘋狂擊打在那大如檯面的巨手上,激起的脆響拉出一片連貫的長聲。

  本體若無其事的受下這一擊,笑道:「這點程度可是不夠的。」

  說著大手一伸,已然攬向青光之內。

  那青光竟似亦感受到了本體的輕視,發出憤怒的呼嘯,就在大手遞勁的瞬間,青光大冒,一道犀利劍意已從青光內升起,帶動著整片青光刺向本體手掌。

  就聽撲的一聲,青光赫然已刺穿本體手掌,透掌而過。

  唐劫自修煉離經以來,身逾金鐵,法寶難傷,這還是頭回被勢如破竹地擊穿手掌。

  儘管下一刻他手上傷口已自動癒合,唐劫眼中還是閃動出驚異光華:「果然是遇強則強嗎?」

  此刻神劍威能所表現出的力量無疑比之前分身遇到的更強,很顯然這是因為本體實力更強的緣故。由於本體實力雖強,但法修境界不過九轉,因此也說明神劍威能是根據對方的實力而非境界變化的。

  這刻一擊刺傷唐劫,青色光華再度飆漲,大片的青華如電,已蜂擁著向本體湧來。

  面對這恐怖青華,本體卻毫不在意,反倒大笑著迎上:「再來,滅魔拳!」

  對著那片青光已然一拳轟出。

  滅魔拳威力何其之大,純以威力而言,甚至不輸於一些紫府大能施展出的神通手段,差別僅在於這樣的神通紫府能連續施展,現在的唐劫卻幾乎只有一擊之力。

  可不管怎麼說,至少這一擊是紫府級別的一擊,是完全壓制住現在的神劍威能的。

  於是下一刻,在滅魔拳滔天拳勁下,青色光華竟是被一擊碾壓成齏粉。

  所有的青光被那滔卷而起的瀾流洶湧淹沒至不見,惟有一道劍華在這無邊拳勁中冉冉升起,彷彿一輪明月照耀天空。

  沒有人注意到,就在那個時候,分身眉心天目已開,已然死死盯住了那道劍華,在那一瞬間,分身所有的注意力精力幾乎都集中在了那劍華上,天目中甚至流出了一絲血色。

  下一刻驚變驟起。

  就見那劍華向著空中飛去,天空中便有大片光點憑空湧出,凝聚在一起,然後唐劫就看到,那一道劍華在恍惚間漲大,凝實,力量一下子提升了無數倍。

  接著這光芒暴漲,向著四方彌卷開來,唐劫轟出的滅魔拳勁在這道劍華的作用下竟如烈日下的積雪般消弭無蹤。

  同時劍華還在繼續膨脹,頂天立地一般,幾乎充斥了唐劫整個眼球。

  不好!

  唐劫知道自己已徹底激怒了這道神劍威能,因為這一拳的緣故,神劍威能暴漲已達到了可滅紫府的境地。

  好在他早有準備,就在那劍華衝天亮起的同時,後方分身手一揚,山河社稷圖一卷,已將唐劫本體整個捲入不見。

  下一刻那神劍光華失去蹤影,竟微微滯了滯,皆著砰的一下炸開,化成無數道雷光電影洶湧衝向四方。

  饒是分身有所準備,還是被這劍華籠罩。

  他手一張,雲母精金製成的盔甲已化成一片天幕擋在身前,無數劍華洶湧撞至,劍華如梭,竟是透過精金天幕射來。

  同時唐劫已發動亂風步。

  就看無數道劍華呼嘯著穿過他留下的殘影,將那殘影分割成無數塊的同時,咆哮著衝入風中,消失不見。

  「乖乖!」看到此景,唐劫也忍不住吐了下舌頭。

  他若是迷信雲母精金的防禦能力,那現在已經被這些劍華扎成篩子了。

  好在本體消失後,那神劍威能的威力也隨之又降了回來。

  接下來就是唐劫再次重演之前的局面——站在兔子身上一輪狂逃,直至對方放棄追擊。

  捕捉劍靈殘魂的計畫就這麼失敗了。

  「哈,這下知道乖了吧?」圖圖毫不客氣的嘲諷唐劫:「竟然還想對抗神劍威能,那可是連天火塔主人都做不到的。」

  「我從未想過要對抗神劍,我只是想瞭解它,而瞭解它的最好方法就是戰鬥。」唐劫的表情倒是依舊淡然,似乎並未因之前的事受到打擊。

  「瞭解它?」圖圖有些驚訝。

  「對,瞭解它!」唐劫很肯定的回答:「只有瞭解對手,才能躲避對手、防禦對手、消滅對手,甚至利用對手。」

  「那你瞭解到什麼了?」伊伊問。

  「很多。」唐劫道:「你們看!」

  他說著眉心天目再現,就見那天目竟如放映機般,將先前捕捉的畫面放出,伊伊與兔子看到,一道如電劍華正在空中升起,接著就是天地間那些神秘光點的出現。

  「這是……」伊伊不解。

  「劍靈!」唐劫回答:「確切的說,是破碎的劍靈殘魂。」

  破碎的劍靈殘魂?

  原來這就是那神劍威能的真面目嗎?

  在唐劫暴起而襲的滅魔拳下,神劍威能雖只是一瞬間的暴露,卻還是被唐劫的天眼捕捉住,並在這刻釋放出來。

  兩儀分神劍既是道兵,也是魂兵。

  兩儀分神劍融入萬寶天後,其主體化成萬寶天內四大天險絕地,劍靈卻並未如意料般的死亡,而是化成無數道殘魂遊蕩於天地間。

  正因此,萬寶天中的神劍威能分為兩類,一類是由神劍主體化成的絕地。這類絕地以四大絕地為首,凝聚了神劍精華,威能最是恐怖,一旦進入九死一生,好在不會移動,只要避開就行。一類是劍靈殘魂引發的小型威能,威力雖小些,但是因其會移動的緣故,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撞上,故而讓人頭疼。

  唐劫碰到的就是一份劍靈殘魂。

  它隱於花海,花海便是神兵;隱於樹林,枝葉便是利器,所在之處,演化天地,萬物成兵,可見其恐怖。更重要的是,它甚至還可以激發出更強大的力量……

  伊伊看著周圍無數道的光點:「那麼這些是?」

  「天地之力。」唐劫回答:「神劍已經與萬寶天融合在了一起,萬寶天就是神劍,神劍就是萬寶天。惟留的是那一道劍靈,英靈不散,化身千萬,隱於天地。它曾是劍中之魂,如今則是這萬寶天之魂。與其他兵靈不同的是,它因為被打散的緣故,已經無法擁有完整的意識,只有殘留的本能。」

  「原來是這樣。」伊伊有些明白了:「所謂的遇強則強,就是劍靈在打不過的情況下,引動天地之力相助?」

  「只是對遊蕩的劍魂而言。身在這萬寶天中,劍魂就如萬寶天之靈,可引動天地之力。在這種情況下,紫府仙台也無法對抗就能理解了。因為紫府的力量本就是調動一方天地之力,而與劍靈作對,就是與天地作對,自然就別想發揮出紫府威能。仙台要好些,體內已自成天地,卻終究不能與外部比;就算勉力抗之,多半也會損耗巨大,弄不好境界跌落都有可能。正因此,在這萬寶天內,紫府、仙台皆不足畏,只因天地不容!」

  「怪不得越往裡走,神劍威能就越強。因為越是在核心處,劍靈也就越是容易調動天地之力。像現在那道劍靈,調動的只怕還是有限空間裡的力量,並非這整方天地。」伊伊拍手笑道。

  「不錯,就是這個道理。」唐劫點頭:「萬寶天極大,真正完整的天地之力要比我們之前所見的更大上無數倍。可就算是這樣,要想對抗也幾無勝利可能。」

  「知道這些又能如何?」兔子哼哼唧唧地說:「不還是打不過?」

  「無法力敵,便當智取。」唐劫回答:「既然已經看破神劍威能的本質核心,那麼許多事情就簡單多了。比如我現在就知道,所謂的遇強則強,並非大道,更非鐵律,而是基於殘魂尚存的一絲本能產生的判斷。」

  「那又如何?」兔子問。

  「既然是本能的判斷,就會有誤判。」唐劫回答:「比如我之前的滅魔拳。」

  在正常情況下,神劍威能是根據對方的修為發揮威力。

  但是唐劫之前的滅魔拳卻讓劍靈殘魂對唐劫的實力判斷一下子提升到了紫府級別,險些沒把唐劫給秒了,這種情況是極少見的。

  之所以如此,就是因為那一刻唐劫的滅魔拳讓這道殘魂感受到了威脅。

  由此可見,神劍威能並非如許多人想像的那樣死板,恰恰相反,它有根據情況調節的能力,而這種靈活與變通正是唐劫所需要的。

  越是靈活變通,越是容易被利用!

  今天唐劫能讓劍靈殘魂把金鋼之體中期的唐劫判斷成紫府,那麼明天唐劫就可能讓劍靈殘魂把靈環期的唐劫判斷成脫凡,後天甚至於反過來讓劍靈殘魂為己所用。

  唯一的問題是,你如何找到那方法。

  這刻聽唐劫娓娓道來,兔子一時間亦有些呆了。

  它修煉千年,見過的人與事也不少,卻從未見過像唐劫這般擅於見縫插針的,甚至於沒有縫也要扒拉出一條縫來。

  對於星羅大千界這樣的修煉世界而言,武力強悍碾壓才是王道,偶有戰術或屬正常,像這樣每時每刻每件事都要進行一番分析、研究、探索、利用,卻是絕不屬於任何一個修者的。

  唐劫的思維習慣與任何一界的修者都大相徑庭,以至於圖圖完全無法理解。

  相比之下,像血河之主那樣的習慣與表現,才真正屬於星羅大千界修者應有的表現。

  以自己的理解去套對方,圖圖只覺得它那有限的腦漿越發不夠用了,不過習慣性反對還是讓它繼續死鴨子嘴硬:「我看希望不大,你是在白費力氣。」

  「有用沒用總要試過方知,不能因為失敗就輕言放棄。人生本就是不斷努力,不斷嘗試,方能不斷進取。失敗不可怕,找到錯誤再改正嘛。成功的經驗就是在不斷嘗試,甚至於不斷失敗中總結出來的。說起來你也是千年的大妖了,怎的連這種簡單的事還都不明白呢?難怪只能做騎獸了。道理不是拿來說的,而是拿來用的。莫要空懂千言,不行一話!」

  說著已上了兔子背,一拍屁股,這兔子便騰著雲駕著霧,一路歡快的飛縱而去。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18 09:49 編輯

[BOOK: 005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6:13: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