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3
第六部 鐵與血 第八十章 分裂

  這一下變身,那股浩瀚蒼茫的氣息立時席捲全場,龐大的龜蛇之影充斥了整個大殿空間,壓得人幾乎喘不過氣來。

  藏青鋒的笑容瘋狂響起。

  此時此刻,他已收回了十二道圖,再用不著此物鎮壓。

  何長安得以解放,卻只能和大家一起仰望這恐怖的玄武雄威。

  龜蛇虛影繼續高漲,在藏青鋒的吼聲裡,那充作尾部的巨蟒已從空中蜿蜒著游下,帶著磅礡的力量衝向眾人,首先鎖定的就是唐劫。

  唐劫身形一閃,亂風步發動,躲過這巨蟒的追擊,蟒頭已蜿蜒著撞向何長安。

  何長安高吼著揮動戰戟,戰戟在他手中舞出一輪輪的黑色光暈,伴隨著大片的黑色光點。那些黑色光點是他無相天魔功運行到極致的表現,而他吞下的三生珠更是將無相天魔功的威力發揮到三倍,這刻全力擊出,當真是山也要為之崩塌。

  無可比擬的巨大力量撞與那巨蟒撞在一起,衝撞出沖天的力潮,衝在大殿上方,傳來轟隆隆的震動聲。若不是這大殿本身也是由精金等稀罕金屬打造,只怕這一擊便隨之倒塌。

  強大的衝擊力將何長安一下撞得反跌出去,那巨蟒則縮回蛇頭揚聲大叫。

  與此同時,唐劫已鬼魅般的移到藏青鋒背後,手起刀落,已斬向那虛影背後的巨蟒根部。

  洞察之下無所遁形,哪怕是玄武虛像,該發現的弱點照樣發現,此刻他所斬處,正是這虛影最薄弱的一點。

  「吼!」憤怒吼聲裡,藏青鋒已回身一拳轟出。

  唐劫的刀只斬到一半,就被拳風震蕩,金刀再斬不下去,竟是被這雄渾拳勁一擊震飛。

  好在唐劫在這之前已經開啓了霜雪界、真元罡罩、無相金身等四重防禦體系,這一拳打得他三重防禦盡歿,卻終究沒能傷到他。饒是如此,這恐怖的力量也還是讓唐劫心驚了一下。

  一拳震退唐劫的同時,藏青鋒背部也被朱運與鬼衛先後打了一下,就聽鏗鏗脆響,這一次連無堅不摧的裂玉爪都無法洞穿,鬼衛的幽冥鬼爪到是依舊可以無視防禦透甲而過,但是下一刻就聽藏青鋒一聲低嘯,身上紅光勁冒,沸騰的血氣直衝鬼衛,鬼衛那穿透龜甲的手臂竟然如冰雪般消融。

  總算他見機的快,抽臂急退,再看那手臂,已被腐蝕的只剩一副骨架了。

  藏青鋒豁然轉頭,獰笑道:「原來是隻鬼物!哈哈哈哈,什麼狗屁桂真人,卻是騙了我們所有人啊,唐劫,你竟敢行此禁忌之事,就不怕天下共誅?」

  唐劫一直隱藏的鬼衛秘密,就這樣被輕而易舉的揭穿,唐劫卻面不改色:「無所謂,反正此戰,能活著離開的應該不多。」

  說著又是一個亂風步避開藏青鋒的攻擊。

  亂風步最適合局部環境下的戰鬥,這刻面對力量恐怖到極致的藏青鋒,唐劫毫不珍惜靈氣的四處亂飛。

  當藏青鋒發威時,唐劫也真正展現出他所有的實力。

  天靈法體、九黎心經、紫玉心法等心法其實早讓他非同以往,純以實力論,如今哪怕不動用金刃的力量,唐劫都能與心魔期的傲翅虎一爭短長。

  這刻全力作戰,只見大殿之中到處都是唐劫的身影,二十七星亂風步在唐劫的參悟下,如今已悟了十八個星位,如今毫無保留地施展開來,這大殿之中就有十八處地方任唐劫挪移,出現。

  說到虛空轉換,再沒有誰比得上他。

  瘋狂轉換中,唐劫也在不斷地揮砍,刀光密布大殿空間,每一刀都帶來真實而巨大的威脅。

  儘管如此,玄武之變下的藏青鋒卻依舊是那麼恐怖。

  他不停的揮拳,每一拳都好比大威力法術,帶著無與倫比的威力。

  轟!

  裂玉爪與玄武鐵拳相撞。

  藏青鋒的右拳固然是被戳出五個指洞,朱運左手卻是被打得五指盡斷,悲呼著飛了出去。

  藏青鋒直追而上。

  一片花雨湧來。

  藏青鋒鐵拳一轟:「滾開!」

  綺羅天織的法術力量竟是被藏青鋒一拳轟至碎散,伊伊悶哼一聲跌飛出去,口角中已吣出鮮血。

  犀利指風打在藏青鋒身上,卻如中鐵殼,只發出咣噹一聲脆響,藏青鋒腳步微停,回頭望去,只見紅苑小丫頭臉色一白,身形急退。

  「找死!」藏青鋒左掌已然抬起,對著紅苑遙按一掌,他的左臂在玄武精血作用下,已再度恢復。

  眼看紅苑躲不開去,就聽一陣唧唧叫聲,數百個豆兵同時舉槍持矛,對著藏青鋒發出聯合一擊。

  五百個豆兵的聯合攻擊與藏青鋒的掌風撞在一起,彷彿大風席捲而過,就見五百豆兵被震得同時飛起,一個又一個豆兵發出慘烈的呼號,化光消失,只是一掌之下,至少上百豆子被耗盡能量死去,其他幾百豆子也是個個帶傷。

  那豆王從未經歷過如此戰果,憤怒的對著唐劫又是一陣吼叫,唐劫不用動腦子都知道它肯定又是在要兵。

  藏青鋒的注意力卻因此從朱運身上轉到許妙然等人身上,獰笑道:「唐劫你跑得快,我看你女人也能跑如此快否?」

  一連數拳轟出,這次目標卻是鎖定了許妙然。

  許妙然雙目生輝:「那也得有那麼容易殺才行。」

  眼看著藏青鋒衝來,她手一揚,一道符紙驟然出現,飛向藏青鋒。

  看到只是一張符紙,藏青鋒並未在意,迎著那法符繼續衝擊。

  但是下一刻他陡然感到一絲不妙意味。

  大殿中龜蛇虛影同時呼喚了一聲,藏青鋒陡然止步,雙臂橫隔,身前已出現大片的龜殼虛像,那虛像竟在瞬間凝結成實質。

  與此同時,法符上驟放一片劇烈光華,炸在藏青鋒的龜背上,竟炸得那龜殼也現出寸寸龜裂痕跡。

  再看那法符,呼啦啦一下子散開,卻原來是數十張符紙疊在一起運用,難怪會有如此巨大的威力。

  這正是唐劫在過去日子裡教許妙然的戰鬥手法之一,如何良好的隱藏自己的手段,迷惑敵人,並驟然爆發!數十張符紙要疊加在一起運用並不容易,需要事先以幻術遮掩,再以細膩的手法加以控制,前者有伊伊,後者許妙然早練習過無數次,這靈氣分多股運用控制法符如今正是她訓練下的拿手好戲,連唐劫都比不上。

  在藏青鋒眼裡,許妙然原本就是大家出來的小姐,與金玉堂無太大差別,沒想到短短數月的訓練,許妙然早脫胎換骨,她原本就是家學淵源,只是缺乏運用這些能力的手段,而在唐劫的調教下,實力未變,戰力卻是今非昔比。

  這刻一下吃了個大虧,藏青鋒也憤怒狂囂起來:「去死!」

  他依然認定了許妙然是弱者,再度向著許妙然搶攻,希望借此逼唐劫與他硬拼。

  雙拳連轟,分別震退鬼衛與何長安,身體一擺,背後的蟒蛇巨影直衝許妙然。

  許妙然也臉色微微變了下,腳踏七星步,手中則多出一盞青銅古燈。

  對著藏青鋒一吹,古燈中湧出大片火焰。

  可惜她這古燈雖強,面對藏青鋒卻顯然不足,巨蟒穿過火焰直撲許妙然。

  許妙然再退,手中金環起,身上玉佩亮。

  巨蟒如破天之槍,一路直衝追趕,金環被一拱而飛,護體法罩更是被它一撞消散。

  那無數的法寶在這恐怖巨蟒的面前彷彿不存在一般,統統被碾壓而過。

  「小姐!」仙桃紅苑也意識到不好,同時撲上來搶救。

  只是藏青鋒兩拳轟擊,就將兩人震退開去。

  唐劫再撲,藏青鋒大笑道:「終於出來了嗎?」

  巨蟒終於轉向朝著唐劫咬去。

  就在這時,許妙然耳邊突然響起一個冰冷的聲音:「是你殺了我家少爺!」

  什麼?

  許妙然回頭。

  朱運的裂玉爪已抓向許妙然面門。

  金玉堂之死,徹底斷絕了朱運在獸煉門的希望,哪怕能從此戰脫身,從今以後也要面對血殺真君的報復,他又怎能不恨?

  他之前故作不知,等的卻就是這一刻的機會。

  此時唐劫為巨蟒所壓,許妙然被逼至死角,防禦全破,朱運終於悍然出手,竟是不顧合作大局也要先殺此女。

  惟有如此,他才能向血殺真君交代。

  「妙然!」唐劫也沒想到朱運會在這時候反水。

  他不是沒想過朱運會找麻煩,但他沒想到這一刻會來得這麼急,面對藏青鋒這樣的恐怖對手,更容不得他多想其他事。

  眼看這一爪就要抓在許妙然臉上,而他們所在的位置由於被巨蟒逼得過遠,並不在唐劫可以傳送的點上,唐劫只能怒喝一聲:「定!」,同時自己也被巨蟒一頭撞中,飛撞在殿牆上,好在他及時上升了一下,才沒被吞下去。

  四九真言下,朱運的身形竟為之一滯,但在下一刻他已衝破定字訣繼續撲向許妙然,唐劫的定字訣並未能讓許妙然徹底拉開距離,眼看這一爪還要追上,就在這時,斜刺裡卻衝過來一個人,猛地抱住朱運。

  石淨齋!

  這瘋老頭抱著朱運,猶自嘿嘿傻笑,卻也讓朱運徹底失去了殺許妙然的機會。

  朱運大怒,猛地一爪落在石淨齋頭上。

  以他的實力,修為,全力一爪下,石淨齋如何擋得住。

  五指洞穿頭顱,已將他整個穿透,雙目中更是流出汩汩鮮血。

  「大瘋子!」伊伊的眼淚刷的流了出來,雙手高舉,無數花瓣匯聚成一條長龍卷向朱運。

  「滾開!」朱運狂喊,雄渾的力量激得花瓣竟無法近身,在他的呼喝下紛紛破裂。

  但就在這一刻,石淨齋突然睜眼。

  洞穿頭顱的五指未能殺死這瘋老頭,他竟然還活著。

  咽喉蠕動了一下,那一刻石淨齋彷彿清醒了過來。

  抱著朱運的腹部,他發出一聲咯咯的聲響,突然向著空中躍去。

  這一躍突如其來,朱運也沒有想到,正要再以裂玉爪擊殺石淨齋,突然感覺不對。

  回頭望去,只見那巨蟒正朝著自己竄來,同時張開大口。

  這一幕嚇得朱運魂飛魄散,急忙發力逃逸,卻見下方許妙然對著自己遙按一掌,同時仙桃、紅苑也衝了出來,各拍出一掌。這三掌事先未打過招呼,卻是心有靈犀一般,都是改震為拍,將朱運拍向巨蟒口中。

  朱運大駭,正要全力抵擋,又聽到唐劫一聲低喝:「散!」

  彷彿死亡之音。

  剛運行起來的靈氣竟因此散亂了一下。

  一瞬間就是永久!

  朱運已徹底失去了逃離的機會,下一刻巨蟒已將朱運與石淨齋一起吞下肚內。

  「大瘋子!」伊伊哇的一聲就哭了出來。再沒有人比她和石淨齋相處的時間更長,也再沒人比她更傷心石淨齋的死。

  「啊!」巨蟒體內傳來朱運驚恐而瘋狂的叫聲。

  他在巨蟒中拼命掙扎,裂玉爪發揮到極致。

  求生的力量爆發出最強悍的本能,巨蟒開始承受起消化不良的反應,就連藏青鋒的臉色都為之變了變,顯然就這麼吞下朱運,對他而言也有些負擔過重了。

  「殺了他!」何長安已大叫道。

  每個人都看出這是最後的機會。

  再不趁現在擊殺藏青鋒,只怕就殺不了他了。

  戰戟全力劈出最驚人的攻擊。

  藏青鋒嗷的怒吼一聲,鐵拳迎著戰戢轟出。

  巨大的力流衝撞中,龜蛇虛影再度暴漲,那剛剛吞下朱運石淨齋的巨蟒已再度衝出,卻依舊是卷向許妙然。

  他已經吃定了許妙然就是唐劫的弱點。

  就在巨蟒卷出的同時,空中驟然現出一道人影。

  那人一拳擊出,正中蟒頭,竟是把巨蟒生生轟了回去。

  「唐劫?」何長安驚聲叫到。

  這突然出現的人,赫然也是唐劫,只是力量更加雄渾,看其力量分明就是上次的那個煉體巨漢,只是不知為何縮了身形,也終於表現出唐劫原有的容貌。

  無數念頭在何長安心中電閃而過,那一刻他終於明白了什麼,脫口叫道:「分身!原來你有分身!」

  就連藏青鋒都楞住,脫口道:「誰是本體?」

  「你說呢?」後來者再擊一拳,巨大的力量洪流震得那巨蟒也無法靠近,反倒是體內的朱運還支撐著不死,繼續狂擊,痛得巨蟒連嚎。

  藏青鋒終於意識到不妙,全力催動精血力量,就見那巨蟒的身軀高漲,如條盤龍巨柱卷出,直撲何長安。

  沒想到何長安不戰反退,巨蟒直接掃向許妙然她們。

  「媽的!」唐劫暗罵一句。

  本體之所以一直到現在才出來,很大一個原因就是怕何長安搞鬼。

  沒有人會真正信任對方。

  之前何長安願意接受唐劫幫助,那是因為他的人佔優勢,只要收拾掉藏青鋒,何長安有自信轉過頭來還能收拾唐劫。

  但是現在形勢已變。

  傲翅虎、朱運、南凝江等人都已死亡,何長安現在身邊唯一的幫手就是虛明月,看樣子還是唐劫故意留下來的,到時候會不會幫他還不好說。

  而唐劫這邊,兩個唐劫,一個許妙然,兩個丫鬟,一個伊伊再加一個鬼衛和無數豆兵,這樣的實力組合已經超越了何長安。在這種情況下,就輪到何長安想著怎麼借藏青鋒削弱唐劫的實力了。

  正是因為考慮到這點,所以本體一開始才始終不出手。

  可惜藏青鋒太過凶猛,攻擊又太過凶狠,強攻許妙然,終於逼的本體不得不出擊。

  結果不出所料,何長安立刻退避,保存實力。

  藏青鋒顯然也看出了這點,乾脆不再攻擊何長安,反而全力殺向唐劫:「看你還能如何?」

  形勢在瞬間急轉直下。

  沒有了何長安的正面硬抗,本體就只能代替何長安的位置。

  也只有在代替過何長安後,唐劫才真正意識到何長安這個位置的重要性。

  作為正面硬抗藏青鋒威壓之人,唐劫感覺自己就像是在抗一座山。即便是以他強悍的煉體,面對這重壓,也感到撐不住,難為何長安在這種情況下還能進攻。

  論實力,本體唐劫依舊遠遠不如何長安。

  意識到這點,唐劫大叫道:「何長安,你再不出手,我們死光了,你也完蛋!」

  何長安嘿嘿一笑:「不會等你們死光的,只要兩個唐劫和那個鬼物之間,任意死掉一個就夠。」

  說著他突然衝出,一拳轟向分身唐劫。

  三個目標裡,何長安最顧忌的其實還是這擁有金刃的分身,如果可以選擇,何長安會選擇先誅此子,擊殺了他,得了他的金刃,一樣可以對藏青鋒造成威脅。

  然而分身也是最難殺的。

  亂風步下,唐劫輕鬆閃過。

  「想跑?」何長安嘿嘿一笑,戰戟橫揮,卻是掃向許妙然。

  這個混蛋竟是學了藏青鋒,也是逼分身和他硬拼,也只有分身才有速度及時救援,但就在那刻,斜刺裡一道黑影衝上,正撞在何長安的戰戟上,正是鬼衛。

  戰戟被撞的一歪,同時鬼衛也被何長安強大的力量撞得倒飛出去,無相天魔勁的纏繞下,鬼衛一時竟動彈不得,下一刻已被無數血河妖扯住,竟是一起往那血色大門內湧去。

  此時大家才看到,不知何時,血河妖已開始退卻,就連那血色大門已開始漸漸關閉。

  這血河界,竟是要重新關上了。

  而那無數的血河妖就這麼扯著鬼衛,直退到門後,消失不見。

  「混蛋!」唐劫罵了一聲。

  何長安也發出一聲輕咦,顯然是沒想到會有此變。

  許妙然則趁機退開,大叫道:「現在夠了吧?你說過少一個就出手的。」

  何長安哼了一聲,他已看出藏青鋒此刻已是強弩之末,燃燒精血獲得的力量雖然強大,卻終是不持久。此時此刻,正是反水的時機,哪裡還會理會先前的諾言。

  正要繼續出手,突然聽到身後風起。

  何長安回頭,就見那巨蟒竟是衝著自己衝來,剛才還在力抗藏青鋒的本體,不知何時竟已退開。

  何長安楞了楞,立知不好。

  他有心反悔,但藏青鋒卻顯然不知道這點。

  在鬼衛被拖入血河之後,為了避免何長安再一次牽制他大部分的力量,這次藏青鋒竟是主動偷襲了。

  要命的是,唐劫顯然沒打算阻止。

  呼!

  巨蟒已呼嘯衝上,一下卷住了何長安,將他高高捲起。
本帖最後由 obluecrystalo 於 2014-12-17 04:45 編輯

[BOOK: 005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0:09: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