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9
第二部 恰同學少年 第六十二章 斷腸刀

  今天唐劫沒有再提煉,而是去了靈妙坊。

  穿過喧鬧的人群,唐劫來到糧食鋪子,看看水夫人不在,便直接去了靈台閣。

  水夫人果然在靈台閣,看到唐劫笑道:「怎的到今日才來,楓棠前幾日跟我說你要來領術器,害我等了幾天卻不見你人影。」

  唐劫忙回答:「累夫人久等,小子前幾日去了鍛金台,因器道駁雜精深,一時沉迷,卻是忘了領術器一事,直到今天方想起來,這不就急急過來了。」

  他表面回答的恭謹,心中卻暗暗吃驚。洗月學院上下人等,看到謝楓棠都是尊稱院主,連個副字都不敢帶,這水夫人卻是直呼其名,看來地位非同小可,絕不是自己以為的掃地高人。

  這邊水夫人已笑道:「不礙事,我也只是好奇想看看你現今如何,現在看來,卻是比以前大有長進。」

  說著已招招手:「來,來,我已為你準備了幾件小東西,你可看著自己合用的取一件去。」

  唐劫跟著水夫人往裡走,傳過大堂已來到一處院子。

  這院子面積極大,裡面竟然還有個演武場,左右架滿了刀槍棍棒,盡頭還豎著一些標靶。

  唐劫看得清楚,就連那些靶子都是用上等金剛石製作而成,等閒難以破開。

  這邊有懂事的學子已取了三個錦盒過來。

  水夫人打開第一個盒子,裡面現出的是一對黑色鐵環。

  水夫人取出一隻道:「這是恨地環,是靈台閣在外面收來的,雖只是中品術器,卻用料講究,威力還算不錯。這上面一共下了十八個禁制,形成小天罡局,可手持攻擊,亦可脫手飛擲,經祭煉後只需熟練一番即可操控自入。」

  說著那水夫人將手中恨地環隨手一拋,那環已脫手飛出,在空中劃出一道黑色光影,正打在遠處標靶上,隨即那標靶轟然炸裂。

  水夫人只招了招,那恨地環便又自動飛回水夫人手中。

  唐劫看得心驚,想這也叫威力還算不錯?

  在中品術器裡,這恨地環絕對是威力極致的表現了,葉興那錘子和這恨地環比起來都不敢自稱是中品。

  若是這樣的武器用來碎裂,到不知能得多少金砂——他最近提煉得有些走火入魔,看到什麼好武器都有種敲碎的衝動。

  水夫人已將恨地環放回盒中:「這恨地環有一對,可輪番運用。不過有個壞處,就是其威力固定,不隨使用者而增長,若是實力差的得了還好,若是實力強的得了,卻只能用段時間就放棄。而且利攻不利守,利遠不利近,我覺得並不是太適合你。」

  說著又開出另一個盒子。

  裡面放的卻是一把火紅色的長劍。

  水夫人取出紅劍,也沒見她有什麼動作,只見劍尖上已冒出一截火焰。

  這火焰就這麼在劍尖漂浮著,竟是不見搖曳,可見這火焰已具備一定的實質化效果。

  修仙界對水,火,風等特殊形態的傷害能力,有一個最簡單的分辨方法,就是看其實質化的程度。

  實質化的程度越高,則意味著威力越強。

  它就像用玉門來確認學子潛力一樣,雖不絕對,卻有極大的參考價值。

  這柄劍和當初莊申的紫火劍頗有些相似,但其火焰實質化的程度明顯,唐劫自忖那時要是莊申拿的這把劍,自己是絕對抗不住的。

  此時他已看出來了,水夫人這是有意照顧他。

  同為中品術器,也有高低之分。如果是碰上不對付的,那多半就是拿最爛的中品術器給他了。

  總算唐劫會做人,水夫人對他還是比較喜歡的。

  她此時拿出的明顯都是極品,每一件都價值不菲,唐劫估計沒個一兩千錢都拿不下。

  這刻水夫人也不再解釋,只是亮了那劍端火焰後將把劍放了回去,又開出第三個盒子。

  這一次裡面放的卻是一把造型古怪的長刀。

  刀身通體呈黑色,在距刀首三分之一處,有一個V字形凹口,形成倒鉤。

  水夫人已拿起這把刀說:「這把刀叫斷腸刀,用烏鋼摻雲墨石煉成,附有二十四個禁制,鋒銳無比,最適合破甲類攻擊。一旦刺入人體,刀身倒鉤回拉,會連內臟都拉扯出來,使傷害更大,故名斷腸。你修煉的是少海洞金訣,這把刀應該是最適合你的,不過此刀太過凶險,中者非傷即殘,使用起來定要特別謹慎……」

  水夫人說到這,一雙眸子已深深看向唐劫。

  唐劫明白,這是對他的警示。

  三件中品術器,毫無疑問最適合自己的就是這把斷腸刀。

  而且唐劫現在也的確需要一把武器,雖然自己有更厲害的金針,但金針到底不適合作為常規武器,尤其一丟出去出就得費半天勁找回來,也是個麻煩。

  這刻得了水夫人提醒,唐劫點頭道:「是,學子明白。學子發誓,絕不帶此刀入鬥場,非生死之戰,也多劈砍而少擊刺。」

  水夫人點點頭:「你明白就好,這麼說,你就選這把刀了?」

  唐劫笑道:「是,就是它。」

  水夫人將盒子一蓋,推給唐劫。

  拿了東西,唐劫並不離開,而是直接告訴水夫人自己還想在靈台閣買些東西。

  水夫人聽了笑道:「到是忘了派裡還獎了你一萬錢,說起來你在學子裡也算個小富翁了,到是要讓你好好在我這裡花費一番才是。」

  說著已讓人領唐劫自去選材,她自己就不奉陪了。

  唐劫回了大堂,便一個個細細看起來,尋找自己需要的東西。

  靈台閣貨色齊全,丹符器應有盡有,唐劫也不著急,就這麼細細看著。突然一個針套吸引了他的注意。

  那是一套飛針,套內容納十八枚銀針,每枚都單獨存放,別在腰間可隨取隨用。

  那負責介紹的學子看唐劫盯著飛針看,忙介紹道:「這銀霄針是用上等精鐵打造,洞穿力極強,可單獨使用,亦可一起打出去。針上附有禁制,只要激發後可形成類似於劍陣的存在,雖是下品術器,威力卻是非凡。」

  「問題是打出去後怎麼收回來?」唐劫問。

  「這個啊。」那學子笑道:「收回飛針就要用到針套了,這針套用鹿皮製成,上面附有回收的禁制,與那飛針遙相呼應。只要不出一里地外,針套皆可將飛針自動收回。」

  「那就是說如果敵人帶著針跑了,我就沒轍了?」

  學子笑笑:「天下哪有十全十美的事,就算是祭煉過的兵器落到別人手中,要是對方實力足夠,不也照樣能搶走?」

  「這到也是。」唐劫淡淡道:「這套銀霄針多少錢?」

  「九百錢。」那學子回答。

  「這麼貴?」唐劫眉頭一皺:「這一套飛針應該用不了多少材料吧?」

  「飛針是用不了多少材料,可是下的功夫卻多啊。師弟應該知道,越是細小之物,越是難下禁制。這銀霄針如此小,要將禁制打上去,也不知要費幾多心血。」

  「既如此我要了。」

  他看中這飛針,自然不是圖它的攻擊力。

  實際上這飛針雖然不錯,但到底也只是一次性攻擊——就算針套能收回,估計也不可能打出就收那麼簡單,多半還要費些手腳。

  看中它,主要還是想研究上面的禁制,看看能不能為自己的金針做些什麼。

  就算什麼都做不了,把自己的金針混入這銀宵針中,也可起到混淆的效果。只是這針是銀色,自己的卻是金色,銀光中摻著金光,到底能有多少作用就不好說了,多半還得看對手。

  買了銀宵針後,唐劫繼續轉悠,又看中了一件雪蠶衣。

  這雪蠶衣聽名字那是高端大氣上檔次,其實壓根和雪蠶沒什麼關係,只是用一種特製的銀線編織而成的衣服,也沒什麼護體效果,但是經得起拉扯,可防水火。

  第一次虎嘯谷之行,與樹精一戰把唐劫的衣服都燒爛了,從那時起他就留意要買件至少經得起打的衣服,總不能每次戰鬥過後,自己就成裸男吧——伊伊的那句好醜嚴重傷害了他的自尊心。

  由於不具備防護效果,這件雪蠶衣的價錢到不算太貴,卻也要二百個靈錢。

  洗月學院的雪蠶衣一般都是學子服款式,唐劫穿上後對著鏡子看了看,感覺不錯。

  買了衣服,唐劫隨口道:「對了,你這裡有什麼好材料嗎?」

  「你要什麼?」

  唐劫已將一張單子遞了過去。

  那學子接過單子一看,道:「這些材料怕是得要兩千錢才能拿下。」

  那學子眼神複雜的看看唐劫,心想果然同人不同命,眼前這學子明明才入學不到一年,竟然又獲中品術器,又獲大筆靈錢。心中嘆息,卻也只能道:「大部分都還是有的,沒有的也可以從其他店家那裡找到。你且等等,我去為你找來。」

  唐劫要的東西很多,那學子要找一會兒才能湊齊。

  閒來無事,唐劫繼續看這靈台閣有什麼好東西。

  就在這時,外面迎面走來一人。

  卻是書名揚。

  看到唐劫,書名揚眼前一亮:「咦?你怎的在這裡?」

  唐劫回答:「來買些東西,你呢?」

  「我卻是來賣貨的。」書名揚搖了搖手中一疊術符。

  書名揚算是本期學子中最早接觸雜項的,大考之前就通過符道考驗,入學符道。他在這方面的天資也的確不錯,每天除了修煉就是制符。

  制符其實是把自己會的法術通過符紙記錄其上,使用時只需引動符紙即可,比臨戰施法要方便許多。

  符與陣,說白了都是法術通過其他形式的表現,符重快捷,方便,除了使用快捷,無需施法外,還可以交給其他人使用,使不會該法術的人也能使用術法。

  如當初的搜魂符就是如此。

  陣則是威力的體現,同樣的術法以陣法形式表現出來,威力倍增。就是用起來比較麻煩。

  煉器的賣兵器,制符的自然就是賣符。別看書名揚打起來時一張又一張的符掏出來用得奇爽無比,問題是成本也高,所以每天也都要繪製一些賣出去,才能收回本錢。

  正因此,其實書名揚並不太喜歡去神兵鬥場,以他目前的情況,打起來成本太高不划算。

  學子出售自己的作品可以自己擺攤,也可以直接出售給商舖,後者難免要利潤低些。

  書名揚玉門八轉,沒必要為了一點利潤浪費修煉時間,因此從來都是把符直接賣給店裡。

  這刻兩人見面,不由哈哈一笑。

  唐劫已道:「正好我也打算買些符用用。既如此,你不如把符賣給我,我給你加些利潤,你卻得比商家便宜些才行。」

  「如此最好!」書名揚也笑道,已將一堆符紙塞入唐劫手裡:「看看你有什麼需要的,儘管挑。」

  「我記得咱們上次打的時候,你對我丟了張符,我立刻全身無力,那是什麼術法?」唐劫一邊選符一邊問。

  「哦,那是禁血符,鬆散血氣,使對方氣力消減,不過效果還是差了些,只能稍微削弱,而且效果時間太短。」

  「多用幾張就可以了。」唐劫回道,同時已從那一堆符中挑選出自己需要的。

  書名揚看他選擇的大多是削弱強化類型的符,大感好奇:「你買這些做什麼?難不成是怕有人買了對付你?」

  唐劫笑道:「又不是只有我體魄強壯,用來對付一些比較難纏的怪物罷了。」

  「你又要去虎嘯谷?」聽到這話,書名揚驚問。

  「嗯,再去幾次就不去了,運氣好的話……一次就夠了。」唐劫悠悠回答。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1-30 16:32 編輯

[BOOK: 001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9:32: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