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8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五十九章 特許

  衛家。

  衛丹柏如今已成了熱鍋上的螞蟻。

  商隊遭劫,衛家遭遇重大損失,然而更糟糕的是出售禁品一事行將敗露。

  一想到這,衛丹柏就禁不住後悔,自己就不該聽那個年輕靈師的慫恿去賣什麼紫漿果。此物利潤雖大,風險也大。如今整個衛家怕是都要葬送在自己一念之差中了。

  一想到這,衛丹柏就禁不住抱胸捶首,懊惱無比。

  然而無論他怎麼後悔,事情都已經發生。最近這幾天,他感到蒼龍府中的氣氛明顯異樣,似乎所有人看他的眼神都變得不一樣起來。

  到底是心理作用還是事實,衛丹柏不知道。

  他現在就像一個等待死刑的囚犯,期待著審判一日的到來——紫漿果的事早晚會傳出去的。

  然而他怎麼也沒有想到,當這一天來到時,負責審判的竟然會是那些傢伙。

  衛家大廳。

  衛丹柏看著坐在自己下手方的古良德,在這個老頭的身邊還跟著一群其他的古家小輩。他們看自己的眼神充滿了不屑,傲慢,還有幸災樂禍,彷彿在看一個死人。

  強自鎮定了一下心神,衛丹柏用茶杯蓋撥開水面上的茶葉,盡可能用慢條斯理的口吻道:「古族長看來是身體痊癒了,竟然能出來走動,真是可喜可賀。今日上門,可是打算履行九個月前的買賣之約?」

  古良德笑道:「衛老弟想要賭場那是沒問題的,就是不知現在還能不能拿得出錢來。我聽說,前些日子你們剛丟了一大批貨,數目可不算少啊。」

  衛丹柏的手猛然抖了一下,茶杯中的水潑出一些,正灑在腿上。

  一名古家的年輕人見狀,譏笑道:「衛家主怎的竟手抖了起來?不過就是一些貨物而已,還當不起如此緊張吧?」

  另一名古家年輕人立刻道:「莫不是那些貨裡有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

  又有人道:「怎麼可能?衛家可是誠實做買賣的守法之人,怎會有禁品呢?」

  聽到禁品這兩個字,衛丹柏的臉色立刻慘白。

  他不說話,古家的人卻不打算放過他,已有人再接口:「其實就算真有禁品也沒什麼,反正衛家的少爺天沖不是還在觀日峰上做真傳嗎?有他在,有什麼麻煩也都能解決的。」

  「就是就是,有觀日峰真傳在,像賣點紫漿果這類的小事,又算得了什麼,想來衛家是不用擔心的。如果是我古家,可就是全家抄滅也說不得哦。」

  「那也不好說。聽說觀日峰主燕真人歷來執法甚嚴,若是他知道自己的弟子家族有幹下此等事,也未必會包庇,說不定反而一怒之下連著這個弟子一起開革了也說不定。」

  「有可能哦,聽說燕真人也早不滿此弟子,一直都想找機會讓他滾蛋呢。」

  一群古家人已放聲狂笑起來。

  「混蛋!」衛丹柏氣的一拍桌子,正想喊人把他們全趕走,還是古良德揮了揮手,止住那群人的笑聲,對衛丹柏道:「子侄輩年少氣盛,言語無禮,還請衛家主勿怪。不過紫漿果一事,衛家主怕是瞞不過去了,此事如今已傳得街頭巷尾,人盡皆知,怕是要不了多久,來自洗月派和官府的人就要來拿衛家問罪了。」

  衛丹柏深吸一口氣:「我二子天沖不管怎麼說也是洗月真傳,紫漿果一事雖然違禁,卻也不是什麼通敵賣國的大事,充其量小做懲罰,卻還不至於家破人……」

  「人的確未必亡,家卻是必然破的。」古良德已然接口:「這種事會怎麼處罰,大家都很清楚,衛家主就不用強撐了。實不相瞞,老朽此來,不是為了找衛家的麻煩,只是想告訴衛家主,值此非常時刻,衛家當為後路做些準備了。」

  「後路?」衛丹柏盯著古良德看。

  「沒錯,後路!」古良德很認真的回答:「此事事發後,衛家的家產多半是要充公了,那些個商鋪也將無一復存。與其便宜了官府和……到不如先把它們賣掉,換成金銀放起來,也好為自己留些底子。我古家願意為這些鋪子出個好價錢。」

  說著古良德已遞了一張紙上去。

  衛丹柏接過來一看,竟是點明了要接手的衛家產業。

  他越看越心驚,心中怒火亦是更盛:「十六家酒樓,四家貨行,十五家布莊,十一家客棧,還有三家藥鋪,十八家成衣鋪,四家糧食鋪,以及其他鋪子而十四家,你們一共就只出兩萬兩銀子?這簡直欺人太甚!我衛家一個鋪子都能賣出這個價錢!」

  「肯給你一個鋪子的價已是不錯了。」一名古家年輕人冷冷道:「趁著現在出手,還能賣些錢,等官府的人來了,就一文不值了。對了,忘了告訴你,官府已經知道此事,他們現在沒來,是因為我古家請他們給些時間。若是你不肯,那便算了,我們這便回去報告官府,請他們派人來捉拿便是。」

  衛丹柏聽的整個人心都寒了。

  就在這時,一聲清脆話語從外面傳來:「我到想看看,是誰想報官抓我衛家?」

  這話一出,所有人同時楞住,一起回頭看去。

  衛丹柏先是一怔,隨即醒悟過來,失聲叫道:「夫人!」

  從外面走進來一行人,為首一名中年女子,穿簪花大紅袍,結雙鳳攢珠髻,發間還插著一支玉步搖,就這麼一步一步走了過來,正是鄭書鳳。

  在她身後還跟著侍夢及其他的衛府下人。

  看到鄭書鳳突然出現,古良德也明顯怔了怔,不過還是對著鄭書鳳拱了拱手:「原來是衛夫人回來了,不知令堂可安好。」

  鄭書鳳也不理他,直接走向自己丈夫。衛丹柏眼含熱淚的看著妻子,鄭書鳳低聲道:「莫慌,你且到一邊去,此事自有我來處理。」

  就像是溺水之人抓住了救命稻草,看到一貫信任的妻子回來,衛丹柏立刻讓出中央的主位,完全沒有意識到此舉代表著什麼。

  在這非常時刻,這張椅子本身已沒有了多大吸引力。

  鄭書鳳坐定,這才看著古良德冷冷道:「兩萬兩銀子收購我衛家八十多間鋪面……好大的胃口!我本以為古家的老不死是條老毒蛇,現在才知道原來是一條食腐的禿鷲,貪婪的惡狗!」

  「臭女人說什麼呢?」古家的一群年輕後生一起憤怒呼喝起來。

  一名古家小子更是道:「臭女人,不在自己家守妳家的老不死,卻急著趕回來送死。別以為有衛天沖在就了不起,此事之後,他真傳身份必然不保,連能不能留在洗月派都是問題。到時候隨便花些錢就解決了此人,妳衛家從此完蛋!」

  鄭書鳳眼眉一挑:「一群喪心病狂的東西,真以為憑藉紫漿果一事就可以置我衛家於死地嗎?今天就讓你們看看我衛家的手段。侍夢!」

  隨著她這一喝,侍夢已走上前,取出一物,卻是一份文書。

  侍夢將那文書面向古家,大聲道:「看清楚了,這是洗月派授下的文書,特給予我衛家紫漿果經營之權!」

  「什麼?」古良德聽得面色大變。

  一群古家弟子已紛紛圍了上去,看到上面果然寫著特許衛家每年可販售紫漿果千斤,一應進出直接向當地官府與洗月堂口報備。

  侍夢得意冷笑道:「看清楚了,上面白紙黑字寫著,我衛家特許經營!賣紫漿果又如何,那是我衛家的特權!」

  「不……不!」古良德全身都顫抖起來,指著文書大叫:「這是假的!」

  「放你媽的屁!」侍夢一腳踹在古良德身上,將這老頭踹至飛起,這才指著文書道:「睜大爾等的狗眼看清楚了,這上面有仙法法印,誰敢作偽?」

  一名古家弟子狠聲道:「好,算你們有本事,竟然能拿下紫漿果特賣。不過就算拿到了那也是現在的事,之前販賣,依然有罪!我就不信你們在那之前就有特許,若如此何必偷偷摸摸?」

  「那你就去上報啊。」侍夢冷笑,指著文書道:「不過提醒你在上報前先看清楚上面的字,上面是以年為單位的!只要是在今年的紫漿果特許販賣,就都是合法的!」

  看著那上面的字,一群古家弟子立時傻掉。

  這種情況下,他們臉皮再厚也不敢逗留了,古良德更是立刻轉顏,陪笑道:「其實我老朽過來,真的是一心想幫衛家。衛家能有此果,當真是可喜可賀,老朽願……」

  「滾!」鄭書鳳口中吐出這冷冰冰的字眼。

  她再不想聽到對方哪怕一個字。

  一群家丁已如狼似虎的撲上來,將古家人紛紛趕出大門。

  不過每個人都知道,古家的好日子長不了了。

  眼看著風波過去,衛丹柏心頭亦是一鬆,眼前突地花了一下,竟是一屁股坐在地上。

  他看著妻子,笑道:「終還是妳有本事啊。」

  鄭書鳳卻搖了搖頭:「傻瓜,這紫漿果的特許經營,每年也不知多少家族爭搶,豈是我能得來的。」

  「那是誰?」衛丹柏吃驚地看妻子。

  鄭書鳳同情地看著自己丈夫:「你說呢。」

  衛丹柏心中一震,一個他不願想起卻又無法不想起的名字浮上心頭。

  旁邊侍夢已道:「為了在最短時間內請到此特許,唐劫聯繫了當初石門一事的所有同學,再度出手。當初石門派一事,大家曾花大量靈錢上下打點,也結識過不少朋友。他們聽說是唐劫的事,有很多也願意幫忙。就這麼著,四處走動下,好不容易才辦妥此事。就這,唐劫也又花了十萬靈錢,還親自去求了謝院幫忙。否則家主以為,又有誰能有這麼大能耐迅速解決此事?無論是我還是少爺其實都是沒這個面子的。不過唐劫也說了,他能幫得了一時,卻終幫不了一世。衛家需要一個更加英明的人來領導,才能杜絕此類後患。」

  衛丹柏聽的怔然。

  好一會兒,他終於道:「我明白了。」

  他站起來,對著鄭書鳳施了一禮:「由今日,妳便是衛家家主了。衛家如今正值多事之秋,急待夫人重震聲威,相信在夫人的帶領下,還有唐仙人的支持下,我衛家必能重鑄輝煌!」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1 23:06 編輯

[BOOK: 004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9:24: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