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3
第四部:雲深不知處 第二十三章 魂器

  「別動!」

  按著小虎,唐劫盡可能溫柔地給牠上藥,小傢伙疼的直哼哼,即使唐劫給牠鷹肉也無法讓牠消停哪怕一會兒。

  與鷹妖的一戰,雖是兔起鶻落,轉瞬分出結果的戰鬥,卻也是唐劫近年來打的最為凶險的一戰,不僅他自己受傷,就連小虎都險些死掉。

  同屬下品,這鷹妖卻是比那隻山貓要強出許多。

  真不知其他的妖物實力如何,萬一比鷹妖還強,此行可就麻煩了,想到這,唐劫的心情也沉重起來。

  上好藥後,唐劫讓小虎歇著,這才再次打開玉盒,如法炮製,把那鷹妖的魂魄也收去。

  他本打算把鷹妖魂魄也用魔火鍛燒,不過魔火鍛燒需要七七四十九天才能出結果,對現在的唐劫不會有任何幫助,與其如此還不如先凝魄,哪怕暫時不知道功用,也比等四十九天好。

  那因軟香玉匯聚成的暖流,在之前凝結山貓時消耗大半,唐劫估計剩下的尚不足以為鷹妖凝魄,好在凝魄並不限於何種材料,只是不同的材料決定不同的特性,他不知煉魂珠需要什麼材料為好,就乾脆把除軟香玉外的其他材料都取出來,將珠子放上,催動靈氣讓它吸收。

  不過唐劫給出的大部分材料它都沒理,反倒是唐劫之前用剩下來的一塊火鴉精讓煉魂珠瞬間吸了個精光,此外還有一隻小妖內丹,也被這煉魂珠吸了。

  最後就是一瓶得自五毒散人的劇毒蛇蜒和三枚不小心掉落材料上的靈錢,竟然也被這珠子吸了。

  唐劫沒想到煉魂珠這麼雜食,竟然什麼都不放過,連靈錢都吃。

  這靈錢是各大派以曇金、雲墨等材料打造,本身就具有良好的通靈性,可用於制陣,甚至施法,因此不但有計算價值,也有實用價值。這煉魂珠估計就是看中了材料,所以不客氣全吃了。

  待到吸收過部分材料後,唐劫再度試著從珠內凝聚那鷹妖的魂魄,隨著他的引導,就見那鷹魂漸漸成形,珠內其他妖魂紛紛吶喊著,似是想要分享這暖流,卻是怎麼都得不到,只能瘋狂撞擊,反倒是將鷹妖凝固中的軀體撞得散裂開來。

  唐劫面色微變,知道自己怕是犯了個錯誤,不該讓煉魂與凝魄同時進行,這下卻是有些麻煩了。

  不過事已至此,他也顧不得一切,乾脆調運力量猛衝,加速凝合。

  那紅鷹妖魂在珠內快速變化著,在妖魂撞擊中不斷吶喊,在滔天魔火中燦燦生輝,於生合變化中漸漸脫離小珠。

  看到此景,唐劫乾脆加速推動妖魂脫離,對於仍在珠內的妖魂卻是理都不理。

  這明顯的偏幫使得珠內妖魂同聲嘶嚎,憤怒狂囂,可惜卻架不住有主子罩著的鷹魂。眼看鷹魂一點一點脫離煉魂珠,那些剩餘的妖魂突然同發了一聲喊,一起向著鷹魂撞去。

  這一下撞擊立時讓煉魂珠猛地迸發出一片光亮,巨大的能量衝擊直接以煉魂珠為核心向著四方漫卷,轟的一下將唐劫炸飛。

  唐劫在空中翻滾著落下,竟是克制不住的吐出一大口血。

  「靠,這下玩大了。」唐劫心驚道。

  他也沒想到只是一次普通的凝魄,竟然會弄出這麼個結果,只希望煉魂珠沒有因此而毀。

  然後唐劫就看到,煉魂珠依舊好端端的在地上,只是珠內原本應當有的十餘條妖魂,現在已統統消失不見。

  而在珠子的上方,一隻鷹妖影像正如煙霧般高高飄蕩著。

  與那山貓妖魂不同,它並非果凍狀,而是通體五彩,身籠輕煙,惟有核心處一點白光,看起來華貴無比。

  「這是什麼?」唐劫也震撼了。

  空中原本如雕塑般的彩鷹卻突然睜眼看向唐劫,然後它長嘶一聲向著唐劫衝去。

  唐劫本能揮刀相格,就見華光驟閃,那彩焰撞在斷腸刀上,在迸發出一片迷離光焰後消失不見。

  唐劫四處找卻什麼都沒看到,那費了他不少材料煉出的鷹魂竟然就這麼沒了。

  這讓唐劫大感無語。

  這煉魂珠說起來也算是修界有名的一寶,怎麼到他手裡,發生的事都這麼離奇?先是把一隻山貓煉成果凍卻屁用沒有,接著第二隻老鷹就乾脆爆炸加消失。

  這刻唐劫只能先將煉魂珠收起,由於珠內已無妖魂,煉魂珠的那懾魂感受再次襲來,唐劫知道這意味著煉魂珠未受損壞,心裡鬆了口氣。

  正好伊伊道:「那些壞蛋已經抓到哥哥姐姐們了,牠們回來找你了!」

  「有傷亡嗎?」

  「沒有。」

  「沒有……知道了,伊伊你回來吧,現在沒必要再監視牠們,我在陣前等你。」

  說著唐劫繼續向坡上走去。

  乙木天青陣才是這場戰鬥最後的勝負關鍵。

  正走著,唐劫突然感覺手中斷腸刀一熱,低頭看去,只見這刀不知何時竟泛起一絲紅光。

  紅光縈繞中,刀身竟是漸漸顫動起來,放出條條光華,仿如如彩霞蒸慰。

  「難道是……」唐劫看著手中刀,心中不由浮出一個念頭。

  難道說那鷹魂並未消失,而是進入了這刀裡?

  那豈不就是……

  「器魂!」唐劫喃喃吐出這兩個字。

  下一刻就見斷腸刀上光芒暴漲,陡然脫離唐劫的手飛出,刺入空中,唐劫看到刀身上竟浮現出一道虛影,赫然正是先前的鷹魂影像。

  這鷹魂雙翼高展,發出無聲的長鳴,於是斷腸刀也變顫出一片清脆鳴音,刀身上更是一抹火光劃過。

  唐劫手一招,未使用任何術法控制,那斷腸刀卻似已感受到主人的呼喚,自動從空中飛下,落入唐劫手中,招展的鷹魂這才重新向著刀身內沒入,消失不見,惟有刀身部多出了一片花紋,正是那鷹魂的樣子。

  而在刀把處,則自動生出一對小小羽翼,如護手般扣住刀柄和唐劫持刀的手。

  這一幕看得唐劫也呆了。

  器魂,這真的是器魂!

  器魂的產生通常只有兩種方式,一是使用稀有靈材打造出來的法寶,在無盡歲月的沉澱後有可能誕生器魂。二是修者在長期使用法寶的過程中以自身心血及無數生命培養而成。

  至於說通過轉移魂魄而產生器魂,這之前唐劫連聽都未聽說過,如果器魂這麼容易產生的話,那魂器也就不值錢了。

  唐劫萬萬沒想到,自己陰差陽錯的一番折騰竟然會讓斷腸刀有了器魂。他不知道這是煉魂珠本來就有的功用,還是煉魂凝魄同時進行的結果,但他知道這下自己賺大了。

  有了器魂的武器,與一般的術器法寶再不相同。非但威力大增,可自動馭使,最重要的是,器魂本身是靈智存在,可自動吸收武器禁制。如此一來,就相當於擁有了自動晉階的能力。

  每一把魂器需要的進階條件不同,但只要滿足條件,就可以一直進階下去,最終能提升到什麼程度取決於器魂品質。

  這斷腸刀原本只是一把中品術器,但這刻得到器魂後,斷腸刀品質直接提升,已然成了上品術器,而且是上品中的精品。

  只不過唐劫未給它添加禁制,因此在威力上暫時只能發揮出中品效果。

  唐劫一看這種情況,再不猶豫,揚手打出分禁術。

  這分禁術卻不是為了剝離禁制,而是利用分禁術自帶的探察效果,瞭解一下斷腸刀目前的狀況。

  斷腸刀身為中品術器,有二十四個禁制,其中十二個主破甲,八個主堅韌,四個主恢復,正因此是一把典型的近戰利器,強攻堅而無術法。

  但是這刻分禁術打出後,唐劫立刻感覺到,這斷腸刀在擁有器魂後,已經有了附法的空間,而且與火親和。

  考慮到煉魂珠之前吸收過一塊火鴉精,而斷腸刀是以烏鋼摻雲墨製成,煉魂珠吸收的靈錢裡也有雲墨成分,唐劫漸漸意識到,很可能造成這一切的不僅與之前的錯亂有關,也和之前吸收的材料有關。

  至於到底哪部分更重要,在進一步實驗前,唐劫也不知道答案,不過當下之急,是先把斷腸刀的威力提升再說。

  這刻唐劫再不猶豫,已是一連串禁制打出。

  他在鍛金台兩年,整天閑著沒事就剝禁制,碎兵器,對各種器禁早已熟悉,而這斷腸刀有了器魂後,更是只需把禁制打上去即可,再不需如原先般反覆衡量設計。

  他現在使用的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離陽火禁制,離陽火禁以十二個為一組,完成之後術器上每次揮動都會帶出火焰,也是唐劫最為熟悉的一種火禁制。

  這刻一組火禁下去,斷腸刀上火光一閃,令唐劫愕然的是,那火光竟是青色。

  「青光?」唐劫楞住:「這是怎麼回事?」

  離陽火是普通火焰,沒理由製造出青火來的啊。

  那瓶得自五毒散人的劇毒蛇蜒從唐劫腦海中一閃而過,唐劫心中一顫,突然抓住刀把猛地揮了出去,只見一道火光湧出,掠過一棵大樹。

  那大樹先是一動不動,隨後咿呀著倒下,就見樹內斷口處,已是一片枯萎青敗。

  果然是毒火。

  這下唐劫明白了,這凝魄屬性還真是與吸收的材料息息相關,很可能吸收的品種越是多,則功能越複雜,吸收得越多,則性能越強。

  麻煩的是這毒火唐劫自己都沒解藥。

  雖然煉魂珠只吸收了一瓶毒藥,毒性不強,對唐劫沒有作用,但以後對上別人總是個麻煩,只能在事後在想辦法解決了。

  至於那隻山貓妖魂,唐劫也終於明白問題在哪兒了。

  它使用的全部是軟香玉材料,因此也只有在碰上擁有軟香玉材料的東西時才能發揮作用了。

  如果這麼說的話,那麼它所能作用的應當就是傀儡了!

  怪不得之前唐劫怎麼用都找不出它的功用呢,因為為了節省靈石能量,唐劫一直沒把傀儡放出來。

  「哥哥,你到了沒有?妖怪們快到了!」

  伊伊的聲音在這時傳來。

  「這就到!」唐劫大聲回答,向著山坡跑去,同時一個又一個禁制繼續落向斷腸刀……這把刀還未達到提升極限呢。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13 01:17 編輯

[BOOK: 002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6:01: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