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第一百四十七節悄然離去

葉重第一次見識到調培師的威力,然而實驗對象是自己,這就並不是一件愉快的事。雖然從頭到尾他似乎並沒有遭受什麼損失,沒有受到任何傷害,但他依然十分鬱悶,他非常不喜歡這種命運不在自己把握中的感覺。而最讓他不滿意的是,自己的警惕性居然差到了這種地步,如果能在最後關頭喚出殤,那結局就完全不一樣,可自己那時的一絲茫然和猶豫卻讓失去了最後一個可以反敗為勝的機會。

檢討歸檢討,葉重卻不得不改變原來自己的計劃。本來葉重是打算在管瘋子這學習調培,起碼可以算得上入門以後才走。然後再去宗所申請考核,想辦法離開軌形圈。如果無法通過考核的話,那就只有另想辦法。可是軌形圈進來容易出去難,所有進入軌形圈的宇宙艦都被宗所上繳。沒有宇宙艦,想出軌形圈,那是癡心妄想。即使葉重去了軌形圈最外圍的紅蝗星,但是離它最近的航道早已廢棄多年,想要遇上宇宙艦,那概率和等死幾乎沒什麼區別。

情況突然發生了變化,葉重不得不把向宗所申請考核提前。

管瘋子走之前已經把所有的光腦內的信息全部銷毀,讓葉重感覺有些可惜的是這裡這些調培師專用的儀器和試劑,雖然沒有什麼非常稀有的東西,但這麼多東西,即使可以買到也是需要很多金錢的。偏偏一直以來,葉重似乎從來沒有很有錢過。

回到老爺子那,告訴老爺子管瘋子已經走了。老爺子歎息一聲,只說了一句:「也是一個命苦地人啊!」老爺子似乎知道些什麼,不過葉重可沒有足夠的好奇心來打聽。

「這是強化液的配方。」葉重拿出一塊芯片。

老爺子揮揮手:「交給黑子吧!」說完就轉身擺弄自己的東西了。

黑子的領悟能力實在夠差,葉重把配方交給了他他居然還不會配,沒辦法,葉重只好一遍遍教他如何配置強化液。

夜幕中,葉重深深地看了一眼這個給自己的帶來溫暖地方。小囡囡現在應該在睡夢中吧,黑子不知道在幹什麼。老爺子應該還在地下工作室內趕工。他剛剛把記有一些光甲基礎理論的芯片放在桌上,這是他能給黑子留下的唯一能對他有幫助地東西。小囡囡的床前葉重放了一頂自己親手製作的紅色骨帽。

「葉子,你確定不向他們道別了嗎?」殤問。

「嘿,不用了!」葉重淡淡回答,頭也不回地投身於夜幕中,向離這最近的宗所奔去。

「為什麼呢?」

嚴秉宣躺在床上,陷入沉思之中。最近非常煩燥,前一陣子四處搜查一位據稱是偷盜宗所的小偷。整個軌形圈都被弄得雞飛狗跳。而且從內部流傳的謠言到現在這個人還沒有沒抓到,據說還有一位師士死在這人手下!他暗自咋舌不已,果然是個神通廣大的人物,居然能從宗所裡偷東西出來,而且瞧宗所的反應,估計絕不是什麼小東西。不過至於宗所地一名師士被殺這個小道消息他可不太相信。想當年他那麼努力也沒能通過師士的選拔,最後只能當一名及巡。宗所的師士是那麼容易被殺的麼?他很是不屑地想,宗所的師士可不是那些外來的垃圾可能比擬。

不過還要多謝那個小偷,如果不是那次搜查,自己也不知那個該死地葛老頭居然收了一個小徒弟。嚴秉宣想到那個年輕小伙子,雖然體形瘦小了點,但真是個做骨匠師的料,沒想到這個又死又倔的糟老頭居然在這麼老還能收到這樣一個好徒弟。嘿嘿,這今年輕人不錯。居然送自己一份大禮,想到上面收到三架光甲時那一臉的精彩表情,聽說是還是著名的王牌鳳夙大人親自試駕的,這可是無比的榮耀啊。葛老頭說這還只是半成品,沒想到就這半成品,也讓他連升三級,眼紅了無數人!想到這裡他不禁暗自得意。這個小傢伙還真是個會下金蛋的老母雞,一定要好好抓住這隻老母雞。想想以後自己的大好前程,嚴秉宣就感到眼前無數金星在飛。

媽地,可惜最近好運好像一下子全用光了。剛升到及巡區長,自己區就出事了!一個精英組的叛徒居然流竄到自己的轄區。從整整一個戰鬥小組的追捕中逃脫,而且殺了一名師士!天,難道這世界真的變了嗎?宗所居然還會出現叛徒?而且還是高貴的精英組,這個傢伙瘋了嗎?

精英組,一想到對方是從精英組裡出來的,嚴秉宣心裡就不禁打了個哆嗦。這可是精英組裡出來地怪物啊!自己一個小小的及巡,只怕拿來給對方塞牙縫都不夠!別看嚴秉宣外表粗獷,其實心地十分細膩,不知就裡的人極易被他的外表騙了。待看到前來支援的鋪天蓋地晨式光甲後,他更是小心地保護自己。這麼多光甲居然依然沒有抓到對方一根毫毛,這讓他十分慶幸自己沒遇到那可怕的傢伙。

這些晨式光甲終於撤走了,上面留給自己的命令是保持警惕,一遇到情況就向上面匯報。對於這個命令,嚴素宣心知肚明,雖然聽訓時表現得恭恭敬敬,可心裡根本不當一回事。自己可沒那麼傻,小命第一。

這下風波可總算完了,自己也可以好好休息休息。他知道自己升得太快,眼紅的人太多,等著看自己笑話的人也實在太多。如果自己不小心些的話,只怕上來的快,下去的也快。

正在他以為可以長舒一口氣時,桌上的通訊器突然響了起來,他心裡沒由來咯噔一下,心中升起一股不詳的預感。

「什麼?」接到手下的報告他不由大驚失色!

葉重這是第一次來到當地的宗所,宗所的房子並沒有過多的裝飾,和軌形圈大多數住房一樣是磚木結構,只是要大得多,在它的外部覆蓋了一層翠綠的不知名的籐蔓,看上去憑添幾分自然的氣息。

進去之後是一個大廳,大廳的中央有四根石柱,上面纏繞著那種綠色的籐蔓。大廳內人很少,所以顯得十分空曠。除了通訊器,葉重幾乎再也沒見到其他的高科技的產品。看上去,似乎宗所很排斥高科技產品啊!葉重心下嘀咕。

在大廳正對大門處有一櫃檯,櫃檯上趴著一位年輕人,看上去應該睡著了。葉重的腳步十分輕,直到走到拒台前,這今年輕人還一無所覺。

「真不是個敬業的傢伙!」殤不滿地發出如此評價。

葉重伸出手指,在桌面上叩了兩下。

睡夢中的年輕人終於被驚醒,他費力地睜開惺忪的雙眼,抬頭茫然四顧,渙散的眼神最終聚焦在葉重身上。突然想起自己這是在宗所值班,年輕人慌忙站起來,頗有些語無倫次:「對不起,對不起,……先生,不知道你有什麼事嗎?」年輕人顯然剛來宗所沒多久,還保留著對人的那一份恭謙。

年輕人心中十分好奇,要知道,平時一般極少會有人來宗所。來訪者大多是一些術承師或師士,他們一般都是為公務而來。而眼前這個人明顯不是這兩種人,雖然來這個宗所沒有多久,但是他還是分辨得出眼前的人和那兩者的差別。術承師從來只會穿淡青色的布衫,而那些師士則會穿著整齊的師士服,一臉驕傲的神情。眼前的男子神情淡然自若,這倒和那些老術承師很像,可他身上的衣服卻不是淡青布衫。

而且現在是半夜,這人半夜來宗所會有什麼事?年輕人心下十分好奇。

「我想申請宗所的五級考核!」葉重淡淡道。

「啊!」年輕人失聲驚呼,隨即慌亂道:「啊……請您稍等!」小伙子跌跌撞撞跑到通訊器,撥通區長的通訊,結結巴巴地報告這裡的一切。

葉重的耳力十分驚人,年輕人的一言一語都聽得清清楚楚,而且年輕人時不時看向自己的躲躲閃閃的目光讓葉重頗覺有趣。

「真是個沉不住氣的傢伙!」殤又發出一個十分不屑的評價。

嚴秉宣駕駛著光甲飛快地朝宗所趕去。他心中的驚訝的好奇並不比那位值班的年輕人低多少。葉重和殤並不知道宗所的五級考核意味著什麼,所以作為當事人反而沒什麼感覺。而嚴秉宣做了十多年的及巡,這才是他第一次真正見到申請宗所五級考核的事。宗所在剛推出五級考核的時候,當時申請的人蜂擁而至。第一年,通過者只有兩人,第二年,通過者只有一人,第三年更是離譜,居然一個通過者都沒有。慢慣她,大家才知道,想要通過宗所的五級考核極為困難,沒有當今行業內超一流的水準,根本想那別想。這也直接導致後來五級考核的申請人銳減。

嚴秉宣做及巡的時候,也就是十幾年的時間當地根本就從來沒有申請者,倒是聽說前幾年離這不遠有個區有個醫師申請了,不過在最後一關被淘汰了。

敢申請五級考核的那都是一些對自身實力極為自信的人,自己的區裡什麼時候出現了一個這樣的人物自己居然不知道,嚴秉宣心中十分好奇。

第一百四十八節疑問

嚴秉宣推門而入,空曠清冷的宗所大廳內一個頗為削瘦的身影背對自己而立。嚴秉宣覺得頗為眼熟,一時間卻想不起是誰,心下奇怪,這人是應該就是那位申請五級考核的人吧,可為什麼自己看上去似乎有些眼熟呢?

年輕人一看嚴秉宣來了連忙站起來,恭聲道:「區長大人!」

嚴秉宣倨傲地朝其點點頭,快步走到葉重跟前,待看清葉重的模樣時,嚴秉宣忍不住失聲「啊!」發出一聲驚呼。

葉重這時也對其點點頭,禮貌地打了個招呼:「嚴叔叔!」

嚴秉宣臉上神情馬上變得一團和氣,熱情道:「小葉啊,怎麼這麼晚了還來宗所,有什麼事嗎?有什麼事儘管和嚴叔叔說,能幫得上忙的嚴叔叔絕不含糊。」心下卻暗暗叫苦,申請五級考核的人不會就是他吧?

「謝謝嚴叔叔,我是來申請宗所的五級考核的!」葉重平靜道。

「五級考核?」嚴秉宣裝作大吃一驚,表現得十分關心:「怎麼突然想申請五級考核呢?是不是太早了一點啊?想離開軌形圈?小葉啊,是不是遇到什麼困難了?有什麼困難儘管和嚴叔叔說。如果是哪個傢伙不開眼,衝撞了你,告訴你嚴叔叔我,嚴叔叔我自然會去找他晦氣,替小葉你出口氣!」答案得到的確認,嚴秉宣心中極為不爽。在他眼中,葉重可是一隻會下金蛋的母雞,任誰看到眼前老母雞想飛也不會高興。

不過對於葉重想離開軌形圈,他倒是不擔心,哼哼,宗所的五級考核,你以為是小孩子過家家麼?你才在葛老頭那學了多久啊,就想通過五極考核?做夢!只怕就是葛老頭來了。都不一定能通過!

在他看來,葉重通不過是一定的,但通不過那還回不回來可就不一定了!他就怕葉重想離開自己管轄的區,可偏偏他又不能阻止。雖然眼下葉重什麼也沒說,但這怎麼也是一個不好的兆頭。

「不是,我只是想申請!」葉重不為所動。

「小葉啊,你可要想清楚啊,不要太衝動了!想通過五級考核這固然勇氣可嘉,不過小葉啊。你要知道,如果你沒通過,那也會有相應地懲罰的,這很有可能會讓你一輩子後侮的!一定要好好考慮,你再回去和你師傅商量商量一下吧!」嚴秉宣見軟的不行便來硬的。

「哦,不用商量了!我申請!」葉重神色沒有任何變化。倒不是他認為自己絕對能通過考核,而是他根本沒有任何選擇。怪病已經有段時間沒有發作了。不知道是自己練習冥息帶來的效果,還是根本是運氣而已。只有盡早離開軌形圈,這個問題能得到根治。想離開軌形圈,現在擺在他面前的就只有這一條路而已,無論如何,他也只有硬著頭皮上了。看到葉重軟硬不吃,嚴秉宣也無可奈何,在這一件事上,他可不敢做手腳。宗所歷來對每一個申請五級考核的人都十分關注,敢在這件事上做手腳地人都死得很慘!嚴秉宣從很早就不明白宗所幹嘛設立這樣一個完全沒必要的考核。在他看來。這不僅完全沒有必要,而且會導致軌形圈的人才流失,能通過五級考核的那絕對是大師級的人物,讓這種人物離開軌形圈,這不是軌形圈的損失麼?真不知道是上面哪一位長老神經搭錯,立下這麼一個考核!

當然,這些話他也只敢在腦中腹誹一番。自是不敢宣之於口的。

見葉重這麼堅定,嚴秉宣也只好幫其辦理,他現在唯一祈求的便是葉重考核沒有通過,依然還能回到這裡來。嚴秉宣故作豪氣地哈哈大笑,伸出手拍拍葉重的肩膀:「年輕人果然有闖勁。嚴叔叔我就喜歡小葉你這樣地年輕人!沒關係,即使沒過也可以回來,只要在這

裡,嚴叔叔我還是有幾分把握!」

在嚴秉宣手快觸到葉重肩膀時,葉重下意識地準備躲開,突然想到這樣不好,硬生生地止住,讓嚴秉宣的手拍在自己的肩膀上,臉上卻看不出一絲波瀾:「謝謝嚴叔叔!」

嚴秉宣通過通訊器向上面報告了葉重的申請,不一會,他關上通訊器對葉重說:「等一會上面會派宇宙艦來接你,至於考核的具體所在地我也不知道,到時宇宙艦上面的人會告訴你該怎麼做!」

葉重若有所思地點點頭。看來這五級考核果然不簡單,連考核的地址都這麼隱蔽,居然宗所內部人員也不知道其具體位置。這裡面地原因值得細思啊!

葉重在一旁找了一個椅子坐了下來,木製的椅子並不如五大星域中最便宜的椅子柔軟舒服。這一坐就是三個小時。嚴秉宣倒是在心中對葉重暗讚不已,葉重從坐下來姿勢就沒有變化,像葉重這麼年輕的小伙子,能這樣沉得住氣,耐得下性子的委實少見,這也讓他對葉重以後的發展更為看好。

葉重和殤的交流嚴秉宣當然看不見。殤正在對葉重進行「思想改造」,如果在平時,葉重自然是沒有興趣聽,不過現在用來打發時間倒也勉強可以接受。

殤見葉重難得對自己的話感興趣,不由說得愈發賣力起來,滔滔不絕。從殤的話中,葉重發現果然有很多奇怪的東西。比如,在殤所說地故事中,那些能力非凡的男人一定會有個女人,嗯,甚至有不少還會有好幾個。嗯,這就有一點奇怪了,男人為什麼一定要有女人?自己也沒有女人啊,可生命並沒有因此受到任何危脅啊!難道是潛伏型危脅?嗯,這是屬於生物學還是醫學的範疇之內?

葉重把自己的疑問問殤。

殤頓時委靡下來,帶著哭腔:「葉子,男人怎麼能沒有女人?沒有女人那還叫男人嗎?生物學?醫學?讓這個什麼生物學醫學去死吧!從來沒聽說這和生物學醫學有什麼關係!葉子,這是人類的天性!天性,懂不懂?什麼?你?你、你是野獸!……」

殤的話讓葉重有些費解,自己不是人類麼?除了不長肌肉這一點有些奇怪外,自己的身體構造和一般地人類沒有任何區別,可為什麼殤會說自己是野獸呢?哎,還是牧解釋問題比較清晰,簡單明瞭,不會產生歧義。不像殤,他說的自己幾乎完全聽不懂!

好在殤的高難度的話讓葉重覺得時間過得飛快,他並沒有感覺等待的無聊,儘管他擅長等待,但等待也並不是一件令人愉快地事情。

來接葉重的宇宙艦到了。

一艘宇宙艦停在宗所的外面。宇宙艦整個為淡綠色,沒有金屬光澤,看上去似乎更像植物材料的質感。宇宙艦的造型和葉重曾經組裝過的專門為了追求速度的飛樂光甲頗像,只是更大,而且也不像飛樂那麼狹窄。和飛樂很大不同的一個地方就是它的引擎在尾部,而飛樂的引擎則在前部。

這是一艘小型宇宙艦,最多只能搭乘三個人。從宇宙艦上跳下一位大漢,走到葉重和嚴秉宣面前,問:「請問,哪一位是葉重先生?」不動聲色地打量了一番,葉重作出自己的評價,這位宗所派來的人的身體素質極佳,一看就知道經過系統訓練,而且看人的目光十分銳利,這應該是一位戰鬥人員。葉重猜得不錯,這艘小型宇宙艦上除了葉重配置了兩人,其中一人是駕駛員兼維修師,而另一人則人戰鬥人員,負責安全。

「我!」葉重開口。

打量了葉重一番,大漢眼中忍不住流露出幾分驚訝,顯然葉重的年齡出乎他的意料。不過他表現出良好的素養,依然很有禮貌地做出個請的手勢:「葉重先生,我是宗所派來護送您去參加五級考核的,請上船!」

「好!」葉重點點頭,沒有任何拖泥帶水地進入宇宙艦。

大漢迅速進入飛船,坐入自己的位置,朝駕駛員點點頭,宇宙艦便呼嘯著朝天上飛去。

自始至終,這位大漢都沒有和嚴秉宣說一句話。

坐在自己的位置,葉重仔細觀察這艘宇宙艦的內部。宇宙艦內部的空間十分小,沒有任何可以外視的窗戶。為了節省空間,除了一些必須的設備。這艘宇宙艦內部沒有任何修飾。

葉重估算了一下這艘宇宙艦的最大航程,計算劫船逃離軌形圈的可能性,最終得出的結論是不可能。這種宇宙艦隻是作為短途航行,無法進行空間跳躍,無法進行空間跳躍那根本無法飛離軌形圈。

難道考核地點離這很近嗎?宗所居然只派一艘小型宇宙艦來!葉重心下暗忖。可就自己所知,這附近的太空中根本沒有什麼可供停留,的基地啊!

這到底是去哪呢?

第一百四十九節登上納斯號

飛船在平穩地飛行,葉重在心中叮囑殤:「殤,注意一下飛行路線,還有掃瞄一下周圍的環境!」

殤懶洋洋道:「我早就在做了!」

兩位宗所的人表現非常傑出的紀律性,從葉重進來,兩人就沒說有說一句話。見狀,葉重乾脆閉目養神。

飛行了大約三十分鐘,駕駛員的技術十分出眾,飛行十分平穩,並沒因為是小型宇宙艦而出現明顯的顛簸。

殤懶洋洋的聲音傳來:「葉子,前方有一艘大型的宇宙艦,需要具體數據嗎?」

正在此時,葉重明顯感到宇宙艦在減速,想了想,葉重道:「不用了,密切監視就行了,殤,有沒有發現什麼比較特別的地方?」

「特別?別急,我正在掃瞄這艘大船……咦……」殤突然發出驚吁。

「怎麼了?」葉重心下一驚。

「這艘宇宙艦有干擾器,我沒辦法進行掃瞄,而且似乎構成艦板的金屬也有些古怪。葉子,看來你要自求多福了,嘿嘿!」殤故意做出無奈的表情。雖然看不到殤的表情,但葉重還是有狠狠揍他一頓的衝動。當然,這僅僅是一種衝動,且不說現在時間地點的不對,兩者之間的實力差距依然讓葉重明白這只不過是給殤耍弄自己的機會。

「葉子,我們已經進入飛船內部!」玩笑歸玩笑,殤依然把自己得到的信息告訴葉重。

沒多時,葉重感到身下的飛船微微一頓,他明白這是飛船停了下來。

「葉先生,請下船!」坐在副駕駛位上的大漢禮貌道。

走下飛船,葉重看清自己身處的環境。

如殤所說,這應該是一艘宇宙艦的內部。剛下飛船的自己正處於一座銀白色的停*平台上,全金屬的質感給人很強烈地安全感。在自己地水平線上,有數排同樣的依*平台。每個平台都和一個兩人寬的金屬骨架橋相聯。橋的另一端則是一座圓形的淡綠色封閉門。

葉重一下飛船就看到橋上立著一位女子。而幾乎在同時,葉重就聽到殤那特有地誇張地驚呼聲:「哇,美女!葉子,快看,美女哎。沒想到這艘船上居然有美女。天啊。人生真是幸福啊!嘖嘖。瓜子臉。點星眸,瓊鼻櫻唇,秀髮飄飄,嗯,這應該是一個溫柔、善解人意地美女。葉子,我和你說啊,像這種女人最適合娶來做老婆了。哇,這曲線……」

殤的話葉重聽到第一句就自動選擇了忽視。他懷疑殤是不是只要是女人就會稱對方是美女。葉重正以自己的眼光打量著眼前的女子。

這不是一位戰鬥人員!這是他看過之後的第一結論!

雙手細嫩得出人意料,葉重都懷疑這能受得住自己一成力道的打擊麼,而且沒有任何老繭。身體其他部分由於對方穿的寬大的連衣裙而很難看出來。長髮自然下垂到腰部,沒有哪個戰鬥人員會讓自己地頭髮長到如此地步,這在戰鬥過程中十分危險。極有可能致命!而且她站立的姿勢雙手合攏放在身前,如果是戰鬥人員會讓自己的雙手時刻保持在身側,讓其自然下垂,這樣可以更好地應變隨時可能發生的突然情況。而且如此寬大的衣服也十分不利於戰鬥,一般戰鬥人員更習慣選擇緊身衣。

「葉先生你好,歡迎來到納斯號飛船,我是維茜,將負責安排您在五級考核前地一切事務,請多多關照!」維茜微微朝葉重一躬身。葉重還是看到對方在看到自己第一眼中一閃而逝的驚訝。

葉重點點頭,平靜地回應:「哦!有勞了!」

殤已經陷入不清醒狀態:「天吶,這聲音……」

維茜微微一笑:「這是我的職責。葉先生,請跟我來!」維茜轉身朝那座淡綠色的封閉門走去,葉重緊跟其後。

封閉門後是一條甬道,甬道的天花板上安裝著一排白燈,延伸到甬道盡頭,看上去別有一番趣味。

維茜稍稍放慢自己的腳步,讓自己和葉重幾乎並排而行。

維茜微側過臉,微笑道:「沒想到葉先生居然這麼年輕,真的很讓我吃一驚呢!」

「是麼?」葉重淡淡應和著,臉上的表情看不出任何變化。

「嗯,來參加五級考核的除了一位醫師以外,其餘的都在三十歲以上。葉先生還不到二十吧,居然就有勇氣參加五級考核,真的很厲害哦!」維茜臉上恰到好處地表現出崇拜的表情。

「哦!是麼?」葉重依然淡然。

殤在哀嚎:「天!葉子,你就這樣回答美女的問題麼?」

「葉先生,能問一下您的職業是什麼嗎?」維茜好奇地問。

葉重腳下一頓,自己的職業是什麼呢?師士?光甲改裝師?光甲組裝師?骨匠師?調培師?似乎自己學過的東西不少啊!

似乎察覺到葉重的遲疑,維茜慌忙搖手:「如果不方便的話,葉先生就不用說了!」

「骨匠師!」葉重想了想,選擇了骨匠師。

「骨匠師?好奇怪的職業哎!我都沒聽說過呢!不過聽起來似乎很厲害的樣子!」維茜臉上復又出現崇拜的神色。

這樣就判斷自己很厲害?葉重奇怪地看了眼這個女人一眼,實在有點奇怪!

察覺到葉重的目光,維茜飛快地低下頭,臉刷地通紅,彷彿能滴下血一般。

雖然不明白對方到底是怎麼回事,不過葉重可沒有深究的興趣,收回自己的目光,葉重恢復到剛才平視前方的姿態。

「好可愛的小妹妹!我喜歡!」殤聲音中的興奮讓葉重懷疑殤會不會跳出來。

兩人一言不發,並肩朝前走。

很快到了甬道的盡頭,又是一肩封閉門,不過和剛才那扇封閉門不同的是上面多了身份驗證。

「請稍候!」像是察覺自己失態,維茜連忙走到門前,進行身份驗證。

「請進!」維茜低下頭,對葉重做了一個請進的手勢。

封閉門後是一個大廳,半球形的天花板下擺放著數十套桌椅,而且居然是木製品。在*牆的一面有一飲品櫃,飲品櫃上放著許多五顏六色的各式飲品。

與葉重想像的空曠不同,這裡有不少人,他們三三兩兩坐在一起,要不是一人獨飲,要不就是低聲交談,所以整個大廳內顯得頗為安靜。

葉重的到來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幾乎所有人眼中都不由自主露出幾分驚訝的神色。應該是因為自己的年齡吧,葉重心想,剛剛掃了一眼,這裡面幾乎全是中老年人,難怪自己這麼扎眼。但葉重還是注意到了有幾位三十歲左右的壯漢,從體格上來看,似乎應該是戰鬥人員。

在維茜的示意下,兩人來到一個角落的位置,坐了下來。

維茜肅聲道:「葉先生,稍等片刻我會帶您去您的房間,我們還有十三天才能到達目的地。這裡的這些人和您一樣,都是前來參加五級考核的。如果您有什麼需要可以直接向我提出,如果在條件允許的範圍之內我們將會盡力滿足您的需要。但是我不得不提醒您,為了您的安全,請盡量和其他的參加考核的申請人保持距離和禮貌,他們之中有一些人是十分危險的。如果有人對您的安全造成危脅或是對您正常生活造成影響,請與我聯繫。倘若您和其他人發生衝突,您和對方的考核資格都將被取消,而且您也極有可能面臨宗所嚴厲的處罰!」

維茜不卑不亢,一口氣通順地說完,神情莊重。

葉重點頭示意明白。他在心底分析對方這番話中的信息,還有十三天的路程,這說明目的地極有可能很遠,當然也有可能是對方幫布迷陣,對方顯然不想被人知道這五級考核的具體的所在地。可惜這艘宇宙艦安裝了干擾器,居然連殤也無法進行掃瞄。

就在此時,不遠處有兩人突然發生了口角,爭吵了起來。

兩人爭吵的聲音越來越大,而且似乎兩人的脾氣都十分暴烈。沒多時,兩人但動起手來。

附近的人都紛紛遠離兩人,不想被波及。

厲害!

葉重饒有興趣地看兩人的格鬥,心下卻訝異萬分,這兩人表現出來的格鬥技巧絕對是超一流水準。葉重相信就算是自己,單論格鬥技巧的話,比起兩人實在是差得遠。

這就是五級考核的水平麼?葉重第一次開始認真審視所謂宗所的五級考核了!

維茜微皺著眉頭,一臉冷然,打開通訊器,低聲說了兩句。

第一百五十節術承士!偶露崢嶸!

不多時,從另一道封閉門突然湧入一隊人,從著裝上葉重就可以看得出這些人是戰鬥人員,清一色的戰鬥服。十人!葉重心下一驚,現在葉重對這個數字異常敏感,因為這是宗所一個標準的戰鬥小組的人數。

爭鬥中的兩人渾然沒發覺,兩人實力相當,現在也是欲罷不能,稍有不慎,極有可能是血濺當場。兩人都差不多三四十歲,正處於一生之中最巔峰的時刻,而且格鬥技巧極為精湛,漸漸,兩人也打出真火,已經從一開始的意氣之爭變為性命相搏!

葉重按捺下心中狂喜,睜大眼睛,生怕錯過任何一點細節。葉重的格鬥技巧還停留下十分粗糙的程度,主要是*他遠超常人的速度和力量來取勝,如果遇到格鬥高手,例如哈教官、鳳夙,就會變得縛手縛腳,受制於人。哈克的格鬥技巧是轉角獨有的高級技巧,十分古怪,沒有人親自傳授教導,想偷學會是根本不可能的。而鳳夙的格鬥則包含了術承士的鍛煉方法,可惜葉重連最基本的冥息那一關都費勁無比。所以雖然同兩人交過手,葉重學到的東西並不多。

眼前兩人表現出來的攻守意識脈絡十分清晰,而且動作簡潔,極為合理。葉重看得十分入神,心中不斷暗自比劃。

一旁的維茜的眼神彷彿不經意地從葉重臉上掠過。

突然葉重想到一件事,慌忙對殤說:「殤,快把兩人的格鬥過程記錄下來,我們回頭研究,哎,剛剛怎麼把這事給忘了?」葉重的語氣充滿自責。

殤的聲音又變成懶洋洋地:「我像你那樣沒腦子麼?早就記下來了!葉子。告訴過你多少遍……」

葉重心下一塊石頭落地,心神便完全放在眼前兩人的打鬥上。殤後面地話就自動略過。

進入大廳的宗所的戰鬥人員迅速圍成一圈,把他們倆和其他人隔開,並把兩人圍在中間,但並沒有什麼其他的動作。

兩人依然在場中打得火熱,動作越來越具有殺傷性,而局面也愈發危險,直讓葉重看得心醉神迷。

正在葉重看得入神之際,一直沒有什麼動作的這組戰鬥人員行動了!

兩位戰鬥人員突然躥入場內!這兩位戰鬥人員本來的位置是正好相對。

閃電一般,兩道人影面對面衝了過來,速度極快。眼力稍弱的人只能看到兩道銀灰色的人影!兩道人影交叉而過,像違背慣性一般,突然回到剛才隊友留下的空位!

速度之快,就仿如剛才所有地一切只不過是自己眼花罷了!

場中的兩人像泥塑一樣呆立,雙方正以一種格鬥的姿勢,就有如電影突然定住了一般。

全場寂靜無聲!

詭異。太詭異了!

兩秒之後。場中呆立的兩人突然仰面倒下,昏迷不醒,不知是死是活!

這一番閃電般的兔起鶻落,震住了在場的所有人,包括葉重。

不過和其他人不一樣,葉重看清了場中地每一個細節!

就在兩道人影交叉地那一瞬間,葉重的眼睛驟然收縮,瞳孔幾乎收斂成一條細芒!正在關注場上形勢的維茜並沒有注意到葉重的異樣。

太可怕了!這兩人絕對是術承士。這樣的程度的配合,這種時機的把握,除了術承士,絕不可能有其他人做到!

剛才兩道人影交叉的位置赫然是場中搏鬥地兩人中間!這正是兩人交手最為激烈的空間,拳腿一秒之內相擊甚至超過十次。

兩位宗所的術承士插入的時機妙到毫巔。恰是場中兩人手腳收回的一瞬間!在這個不到一米地距離裡,兩位宗所的術承士幾乎是背貼著背交叉而過,眼光銳利的葉重清晰地看到兩人距離最近的地方甚至不超過一厘米!

就在交叉的一瞬間,一位術承士突然弓膝擊中其中一人的腹部,而另一位則撮掌成刀,砍中另一人的頸側動脈!這一番動作都是在電光火石間完成!

葉重壓下心中駭然,表面上神色如常。恰好維茜的眼神又回到葉重身上。

包圍圈中走出兩人,輕巧地提起地上昏迷不醒的兩人,整個小組迅速地離開了大廳,沒有一絲多餘的聲音,整個大廳又很快恢復如常。維茜微笑對葉重道:「嗯,沒事了,這個大廳主要是用於大家交流或者是打發時間用的,卻總有些人喜歡把這當作格鬥場。嘻嘻,葉先生,現在您想先在這呆一會兒呢,還是由我帶您去您的房間?」

「去我房間!」葉重道。

葉重的房間是508號,房間不算很大,然而設施卻很齊全。不過,就在葉重的一隻腳剛邁入房間,殤就提醒葉重:「葉子,小心了,這個房間裡面有監控設備。」

「唔,知道了!」葉重沒有覺得很驚訝,如果要是沒有監控設備的話,只怕葉重才會驚訝。

「葉先生,這就是您的房間,在房間的光腦中有這間房間內各項設施的各項說明,例如使用方法,您可以自己查閱,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這個房間的通訊器可以直通我的通訊器,很樂意隨時為您服務!」維茜微微一躬身,向葉重行禮。

「謝謝!」葉重同樣微微躬身回禮,基本的禮節葉重還是知道的,當然,這和殤的死纏硬磨的功勞分不開的。

一間昏暗的房間,一張木雕的桌子上擺放著卻是高科技的代表——光腦,這讓其看起來頗有些不倫不類。光腦旁則有一台通訊器和光腦相聯。

桌子後面坐著一位身著淡青布衫的老者,正面對桌上的通過通訊傳來的影像。這赫然是維茜的全身影像。

「說說這位新來的申請人吧,你負責接待他的,想必有自己的認識吧!」老者的聲音低沉微帶嘶啞,一雙眼睛看上去渾濁不堪,只有偶爾閃過的精光才讓人不敢對他有任何小瞧。從他的衣著也可以知道他是一位術承師。老者的話雖然平淡和氣,但自有一股上位者的威嚴。

「是!長老!」全息影像中的維茜微微躬身行禮,接著維茜臉上露出幾分回憶和思索的表情,然後稍稍斟酌了一下才開口:「這位申請人很年輕,大概二十歲左右,體形勻稱,略顯瘦弱,性格沉穩,對人冷淡,寡言少語,性情堅忍,從目前的表現看,應該是對美色不感興趣,嗯,也有可能是城府深沉。完全沒有一般年輕人的輕狂好動。很不一般!」

「哦,看來你對他的評價頗高啊!」長老露出了幾分饒有興趣的表情。

「是!我感覺這個人十分不簡單!而且我還懷疑一點。」維茜頓了一下:「他很有可能精通格鬥或者說他很有可能具備相當的戰鬥能力,甚至有可能有非常豐富的戰鬥經驗!」

「哦!」長老更有興趣了:「他的職業好像是骨匠師吧,還精通戰鬥技巧?你是從什麼地方看出來的!」

維茜連忙回答:「他一下飛船,首先觀察的是周圍的環境,而且觀察得十分仔細。他看我的第一眼,我感覺就好像我是他的獵物一般,眼神很銳利,然後才變得柔和,應該是察覺到我對他沒有危險。他的走路方式,還有雙手擺放的位置,舉止動作,都給我戰鬥人員的感覺,不知道是他的習慣還是湊巧。在今天休息廳內發生爭鬥的過程中,他對那兩人的搏鬥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看得十分入神。綜合這些信息,我才懷疑他很有可能精通戰鬥。」

此時的維茜絕美的臉上神情肅然,聲音鏗鏘有力,和接待葉重時的清純可人,柔聲細語判若兩人。

長老讚許地點點頭:「嗯,你做得不錯,沒想到這個年輕人挺有意思,嗯,你要好好注意他,有什麼特殊情況要向我匯報!」

「是!」維茜領命。

眼前的全息影像倏地化作點點光芒,像煙花一般消散在空氣中。昏暗的房間內老者像雕塑一般坐在椅上一動不動,只有偶爾眨動的眼睛才讓他看上去有幾分生氣。

葉重每天都在房間內,幾乎從來不出來活動。而維茜每天都要去葉重那數趟,表現得熱情溫柔,善解人意,導致每次見到她來殤都嗷嗷直叫,像吃了興奮劑一般。

不過葉重依然像塊石頭一般不為所動。維茜十分奇怪,一個這樣年輕的人居然能天天廳在房間裡不出來,而且對異性表現得如此冷漠,這太讓她覺得不可思議了!通過監控設備她對葉重這幾天的生活瞭如指掌。葉重每天對著他房間內的光腦,在上面對著一些她看不懂的設計圖不斷地苦思冥想。她曾經把這些設計圖交給船上其他的人看,有人告訴他這只不過是一些常見的光甲的設計圖,沒有什麼價值。

常見的光甲的設計圖,沒有什麼價值?那他每天對著這些想什麼?

難道他已經發現自己在監視他?這個念頭突然在她腦海中閃過。

於是她每天去葉重那去得更勤了,不過依然沒有發生什麼異樣。

但是葉重真的像她看到的那樣在對著那些沒有價值的光甲設計圖發呆嗎?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00:29: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