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4
第一百二十七節 魚和網(下)

  驀地,天空劃過一道紫影,硬生生憑空出現在葉重和牧面前。

  紫色的金屬光澤一定是合金中摻雜了特殊的稀有金屬,光甲主體修長優雅,略顯嬌弱,但是背後收斂起來的十分古怪的折翼,看上去十分精細,葉每第一次見到如此精細的折翼,簡直和真正的鳥類的翅膀沒什麼兩樣。這樣華而不實的的翅膀能承受得住高速飛行所帶來的巨大的空氣阻力麼?葉重深感懷疑。整個光甲的造型十分奇特,像一種鳥類,但葉重從沒見過,倘若是弗瑞德在這,一定能認出這就是以傳說中的鳳凰為原型的光甲。

  可惜葉重沒有弗瑞德的博學。葉重視野可沒這麼豐富,他的眼中只有不斷旋轉的三維網格狀示意圖!

  但葉重同樣擁有自己的特長,就剛剛那個動作,葉重就判斷出這架紫色的光甲在動力方面擁有極為傑出性能,甚至葉重都懷疑它的速度絕不比牧遜色!

  果然,葉重立即收到了牧的提醒:「葉子,小心,這架光甲厲害!」連牧也會認為厲害,那這架光架絕對不是一般的大路貨!

  這架光甲就是鳳夙的涅羽。對方二十五架光甲,其中有二十架被自己手下的二十架晨式給纏在一起,雙方都很收斂,並沒有出現想像中的火拚的情況。而另外五架,其中包括三架師士協會的主力光甲人魚之傷,被自己給纏住。原以為憑剩下的十架晨式,捉一個人還不是手到擒來?

  沒想到被圍者居然出乎意料地強!

  雖然是一個人對付五架光甲。鳳夙還是有游刃有餘,顯得十分輕鬆,她的大部分注意力都放在那負責捕捉目標的十架光甲身上。

  那道金光別人沒看清,鳳夙卻看得一請二楚。

  微型光甲?對光甲同樣的熟悉的鳳夙一眼認出了守護到底是何物。守護表現出來的超凡實力頓時在她心中掀起了驚濤駭浪,在場沒有人比她更明白這意味著什麼。

  光甲地小型化和力量之間的矛盾在這架光甲上彷彿不存在一般。如果擁有了這項技術,她相信,以上層的技術積累,幾乎可以立馬有一個跳躍性的飛躍,現在地戰鬥方式極有可能會被改變,而毫無疑問。軌形圈也將一躍而成為三大勢力之首!

  三方地光甲經過這麼多年的發展。所走的道路並不相同,但無一例外都到了一個瓶頸的時代,只有這種具有革命性的技術才能讓其能更進一步,而這一步,也是一大步!誰將先一步走到,就將擁有絕對的優勢。

  而同樣,如果是兩方中的另一方獲得地話。後果如何,可想而知。

  在看到葉重手上的看上去毫不起眼的匕首輕而易舉地切開晨式光甲的裝甲時,鳳夙都快傻了!

  這、這也太違背常理了!

  連雷射劍都不可能這麼輕易切開晨式光甲地裝甲,這兩把匕首內到底有什麼玄機?

  倘若黑角掌握了這項技術。配合他們恐怖的近身格鬥,鳳夙不由在心底打了個寒顫。

  情報的錯誤此時無疑是致命的,他們誰也沒想到這裡居然還有一架光甲!

  對方的反應速度和計算能力實在是太恐怖了!隨之而來地一系列眼花繚亂的動作卻無一不精準無比,巧妙利用形勢,幾乎在短短的幾秒之內。自己原以為銅牆鐵壁的包圍圈頓時七零八落,眼看就要這一大一小兩架光甲就要衝出包圍圈。鳳夙再也顧不得那和自己糾纏在一起的五架光甲,抽身圍堵!

  涅羽不愧是軌形圈的王牌光甲,速度彷彿已經突破了空間的限制。就這樣憑空出現在葉重和牧的面前。

  葉重的注意力全部被眼前這架紫色的光甲吸引,而同樣,鳳夙的注意力絕大部分都放在看上像極了一個金人的葉重身上。

  葉重不知道眼前這架光甲的師士便是曾讓自己吃過虧的可怕的紫衣術承士,而鳳夙同樣也不知道這個捕獵的月標就是自己曾誤認為是來自黑角的戰士。

  雙方就在這樣一種不知對方是誰的奇妙的境遇下再一次對峙。

  失去目標的五架師士協會的光甲彷彿也明白自己不是鳳夙的對手一般,並沒有向這邊靠過來。

  「準備,目標瞄準,全火力!」領頭的一架人魚之傷內的師士咬牙,彷彿下了什麼決心,毅然下命令!

  另四架光甲收到的攻擊目標赫然是葉重和被牧操縱的魚的!

  「這……」幾人都有些遲疑,這不是上面要求活著帶回去的人麼?攻擊他?

  全火力打擊也就是所有火力齊射,在戰場上極少用到,其威力巨大無比,但同樣缺陷也很明顯,攻擊完後十五秒的喪失行動能力,在戰場上也就意味著死亡!

  「與其被敵人得到,不如誰也得不到!」領頭的師士冷冷道,語氣中的決然和肅殺讓其餘四人心下一凜。

  想想這次任務折戟而回,必然要更到懲罰,而且隊長說得對,就這樣把目標拱手讓給別人,只怕回去受到的懲罰還不如戰死在這裡!

  四人幾乎同時同意了隊長的命令、只見五架光甲停在半空中,俯視著正在對峙的三架光甲,全身的所有射擊倉轟然全開,手上的主武器更是森然逼人,直指葉重和魚的。

  「齊射!」領頭隊長嘶聲命令,尖亢的聲音透著份一往無前的慘烈!

  幾乎在同時,一直和兩架光甲對峙的鳳夙心頭突然一陣毛骨悚然,術承士對意識開發所帶來的奇妙的預感讓她第一時間做出了反應!

  腳尖一躍,升在半空中,恰好隔斷了五架光甲和葉重之前的視線。

  背後的紫色折翼陡然張開,眾人這才發現涅羽的折翼居然如此之大,長達十五米,光甲主體反而顯得嬌小。一層仿若水波的紫色光芒從折翼上迅速浮了起來,直到離折翼表面三十厘米處的半空中,巨大的淡紫色離子光罩形成一個巨大的離子盾,把整個涅羽全部保護在內,在鳳夙的刻意保護下,葉重同樣處於這個離子盾的保護範圍之內。

  當然、葉重的視野中只有黑白!

  熾熱的白光把天地間所有的一切照得一片雪亮!所有人不禁都停了下來!五架光甲全火力彙集成一束粗壯耀眼的光束,納磁束、雷射束、熱線束,所有的火力在同一時間同一頻率朝同一目標!

  光束中蘊捨的能量讓所有光甲的全息掃瞄系統的警報瘋狂地響了起來,一時間,所有師士的臉色劇變!除了葉重和鳳夙!

  光束準確地擊中涅羽的離子盾。

  還沒從剛才的白光中恢復過來的眾人又陷入一片更耀眼的白光束中。除了葉重,所以人都睜眼如瞎,視線中白茫茫一片。

  守護特有的黑白視野讓葉重對這驚心動魄的一幕永生難忘!

  彭,伴隨一聲極為輕微的聲響,就像蛋殼被敲碎,粗壯的白色光束撞在葉重眼中同樣微微發白的離子盾上,光芒大盛,無數碎光煙花般四下飛射,隨即湮滅在空氣中。便仿如一股高壓水柱,撞到一把張開的傘上,濺起無數晶瑩!

  能量激盪,以相撞處為中心,巨型的衝擊波以驚人的速度向四周擴散。

  牧操控的魚的可就沒那葉重那麼幸運,雖然牧在第一時間做出反應,把護盾擋在胸都,曾讓人魚之傷吃過大虧的護盾便脆弱得像冰盾,連零點一秒都沒有堅持住,便化為灰燼!

  牧令人歎為觀止的操作此時表現無遺,當然,如果此時還有人看得到的話!只靠這幾乎可以忽略的短短一瞬,牧就已經閃到了涅羽的離子盾的保護範圍之內,但即使如此,魚的的也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四支機械臂現在就剩下一隻,持彈射箱的那一隻,其餘兩支就在剛才那一瞬完全被汽化。彈射箱內的輔助彈一個也不剩,這也意味著魚的已經完全喪失了戰鬥力。

  能量的劇烈撞擊產生的可怕的力量,連強悍的涅羽也禁不住向後直退!

  除了牧,唯一還保持著視野清晰的葉重看到涅羽向自己靠近,眼中冷光一閃!

  腳尖用力,守護超強的爆發力讓葉重一剎那加速到一個驚世駭俗的速度,而那兩把絲毫不起眼的匕首早已自然而然地被握在手中!

  眼中三維網格示意圖在不停地旋轉,分析資料如瀑布般刷刷直下,散佈的白點和縱橫的白線越來越少,卻越來越亮,在葉重眼中也越來清晰!

  鎖定!

  葉重的瞳孔急劇收縮!

//////////////////////////////////////////////////////////////////////////////////

 第一百二十八節 結束?開始?

  不假思索,葉重猱身而上,手上的匕首急速劃過!

  雖然對方救了自己一命,葉重還沒傻到以為對方真的是為自己好,如果不給對方,特別是眼前這架光甲製造一點小小的麻煩,那以它剛才表現出來的速度,自己和牧相逃脫,估計也是一件小概率事件!如此良機,怎能錯失?

  葉重便像一發金色炮彈,朝眼前的這架光甲怒射而去!

  鳳夙心頭毫無徵兆地一陣悚然,下意識問操縱涅羽向一旁閃去,背後寬大的折翼像鳥類的翅膀一般柔軟得讓人不可思議,從身後折向身前,把涅羽的要害護住。這一系列操縱便在鳳夙心頭一動之間完成!

  相信自己的直覺!這是所有術承士堅定不移的信念,也是他們力量的最根本所在!而這對於鳳夙,幾乎都成為一種本能!

  鳳夙的動作極快!但操控守護的葉重動作更快!

  沒有一般武器揮舞而形成的寒光,這兩把匕首的刀刃在高速的舞動之下,刀身便彷彿憑空消失在空氣中,激盪的空氣像水波一樣抖動!實在太快了!

  不過葉重也沒想到自己的突然偷襲,對方居然像早有準備一般,閃過自己的絕大部分攻擊!

  由於意識的開發程度較高,術承士都擁有極強預感能力。這種預感能力隨著他在精神方面地修養的提升而不斷提高!這種能力在戰鬥中極為有用,提前的預判能力,可以讓你在戰鬥中領先敵人一步,而這也意味你的勝率將大大提高!

  當然,戰鬥是十分複雜的,即使你能提前知道對方的意圖,但並不意味你就能控制整個戰鬥。精神意識只是一方面,對光甲的操控、你本身的實力等等。這些都將對戰鬥產生影響。最終決定戰鬥勝負地是多方面因素最終決定!

  三方的師士,黑角的身體強橫,軌形圈的意識出眾,算起來倒是師士協會的最弱,但師士協會在光甲方面卻比另兩方略為先進,所以這樣算下來,同一級別的,三方實力相當,都在伯仲之間。

  鳳夙是軌形圈師士中的王牌。本身實力出眾,而意識方面更有著深厚的造詣。她雖然不是軌形圈最厲害的師士,卻肯定是軌形圈中直覺和預判最快最準地師士。

  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依然被她閃過了葉重的絕大部分攻擊!得益於她驚人準確地預判!

  葉重心下駭然,這、這不可能!即使是牧,葉重相信在剛才那樣的情況下都不可能躲過自己的攻擊!

  可現在的事實是,對方居然真的閃過了!

  好幾刀揮空,命中的幾刀也偏離了守護分析後給出結果的那幾條縱橫的線。

  碰巧?還是對方真地擁有什麼自己不知道的能力?葉重心下犯疑。

  「葉子,快走!」牧的話語急促,葉重不敢怠慢,順勢用腳尖在對方光甲的身上一點。驟然發力,整個人像一支金色地箭射向牧操控的魚的,牧和葉重之間默契無比,魚的同樣高速向前飛。身後的葉重眨眼間就趕了上來,伸出雙手,像一隻變異猿,輕柔地掛在魚的僅剩的一隻獨臂上!

  葉重大腿剛才一蹬經過守護的放大,力量極大。涅羽竟然騰騰向後退了好幾步!

  在牧精準的操控下,魚的的速度在最短的時間內被提至最高,掛著葉重,眨眼間便人影杳無!

  而此時眼前景像才恢復正常眾人茫然相顧而視。突然,回過神來,大家才發現身旁竟然有不少敵人,頓時場中一片大亂,師士協會軌形圈的光甲紛紛彙集在一起。到底是軌形圈的光甲數量更多,也更擅長群戰,他們彼此掩護,迅速把師士協會的白可們包圍了起來。

  看著這麼多晨式光甲虎視眈眈的目光,師士協會的師士們雖然不怕死,心裡也不由一陣發緊。他們只是謹慎地戒備,手上的武器早已經蓄滿能量,只等著最後的時刻來臨!

  軌形圈的師士們在等鳳夙的命令,只等她一聲令下,便把這些師士協會的師士今天全部留在這裡。對於這些潛入軌形圈的師士,他們可沒什麼好感!而且這次行動還死了一個弟兄,雖然是死在那個金人手上,但歸根結底,和眼前這些人也脫不了干係!

  師士協會的師士怎麼也想不到他們竟然成了葉重的替罪羔羊!

  一方在自知處於劣勢,不敢擅自開戰,另一方則在等待鳳夙的命令!

  於是雙方則在一片沉寂中相互對峙!情形極為詭異,不大的一片天空漂著五十多架光甲,居然一點聲音也沒有,安靜得可怕!

  鳳夙心中的驚訝無以倫比,完全沒有注意身旁的事。對方的視線居然不受強光的影響,出乎人的意料!看到警示線已經到了黃色級別,鳳夙心下駭然又不禁生出一絲憤懣,從未受過傷的涅羽居然留下好幾道傷口,這便是身為王牌的驕傲!

  不到三十厘米深的傷痕對於一架有著十多米高的光甲來說實在不算什麼,但是這幾處傷口卻分佈在自己裝甲比較薄弱的區域,就不得不讓人心驚了!仔細回憶剛才自己的動作,鳳夙心下越發駭然,倘若不是自己閃得快,這幾刀絕對是是自己裝甲最為薄弱的幾處,縱然傷口只有不到三十厘米深,但只要這幾刀有一刀劃誰了,那後果就……

  想到這。鳳夙禁不住打了個寒顫!就在這一照面的時間裡,對方就能找到自己光甲地致命處,這實在是太可怕了!

  是對方師士的眼光毒辣還是那架光甲的神奇?

  傷口切面光滑無比!怎麼可能?涅羽是軌形圈最高一個級別的光甲,光甲主體的裝甲堅硬無比,即使在那個神秘的所在,也絕對算得上強大的光甲,她相信,就算是向來以近戰而著稱的黑角地王牌,他所駕駛的光甲,也不可能這麼輕易地對涅羽造成這樣的傷害!

  那架微型光甲果然總能給人驚奇啊!難怪師士協會為了他居然不惜一切代價!只怕今天自己給上面遞上這份報告後,上面也會不惜一切代價吧!

  沒想到這裡面居然是兩個人!情報錯誤!另外一架光甲內的師士也同樣是個絕頂高手!精準!沒有任何失誤,也沒有任何哪怕一丁點的無效操作!加上超強的計算能力和大局觀,單以師士本身的實力而論,鳳夙認為他比起那架金色微型光甲內的師士還要強大!而那架光甲的設計同樣十分獨特,彈射箱也是妙用無窮啊!也不知道是哪個天才想出地這個構思!

  可怕的兩個人!鳳夙禁不住心下讚歎。同時心下不由激起幾分好勝之心,下次倘若遇上他們……

  鳳夙不禁悠然有些神往和期待!

  從沉思中回過神來的鳳夙環顧兩眼便對場面地情況瞭然於胸!

  雖然這此任務沒有完成,但卻不是沒有收穫的!首先。師士協會潛伏在軌形圈的人員在由於這次行動,絕大部分已經暴露了!其次,儘管沒有抓獲這次的目標。但是只要對方還在軌形圈,自己這一方的機會比起其他兩方都要大得多!他們可以發動所有的力量來大肆搜捕這個人,這是其他兩方無法做到的!這麼大的動靜,相信黑角一定也得到了消息!

  鳳夙深知軌形圈並不是那麼容易出去!

  最重要地是,證實了這架微型光甲的價值,並得到了關於這架微型光甲的第一手材料!

  對於這些師士協會的人,鳳夙也有些犯難了!就這樣放了吧,自然不安!但如果格殺地話。自己這一方肯定傷亡不小,而且這也就意味著這師士協會公然撕破臉皮,只怕直接導致的結果就是開戰!

  開戰,這也不是上面想要的結果吧!

  正在鳳夙遲疑難決的時候。天邊飛來一大群光甲,請一色的晨式光甲,密密麻麻,只怕有不下於一百架,呈一個整齊地編隊向這邊高速飛了過來!

  頓時被圍在中間的師士協會的二十五架光甲不由一陣騷動!

  新到晨式光甲編隊體地分割成十個小隊。像十隻圍獵的長蛇,迅速進入合理的戰鬥位置,這也大大加固了包圍圈!

  原本的二十九架晨式光甲內的師士不由大為興奮,雙方的實力進一步變得懸殊起來,只等鳳夙一聲今下,對方只怕就在己方的第一輪攻擊下就化為灰燼!一些好戰分子甚至身子都因興奮而微微戰慄!

  鳳夙此時也收到上面傳達的命令!

  鳳夙走入包圍圈中!二十架晨式光甲在第一時間內彙集在鳳夙身旁,把涅羽保護起來!

  鳳夙幽的聲音透過涅羽的擴音系統讓在場的每個人都聽得一清二楚!

  「各位也已經收到你們上層允許你們投降的命令吧!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衝突,請各位立即調整光甲火力為休眠狀態,並降落在地面,收起你們的光甲。你們的光甲將由我們保管,直至將你們遣返出軌形圈時歸還!還請合作!」鳳夙說完便迅速退至包圍圈外層!

  師士協會的師士們個個死咬著嘴唇,神情木然!就在剛才,他們首次把他們視為生命的光甲拱手交給別人,不少年輕一點的師士都流下眼淚!這些戰鬥時連死也不怕的勇士,此時卻只有接受如此無奈的命運!眼神中的刻骨的痛楚甚至讓許多軌形圈的師士不忍卒視!

  鳳夙默默地看著這一切,她知道,上面一定是和師士協會達成了什麼協議!否則,以師士協會的驕傲,怎麼會如此輕易低下他們高貴的頭顱?

  哎,只怕所有的事這才剛開始吧!鳳夙的思緒越飄越遠!

//////////////////////////////////////////////////////////////////////////////////////


第一百二十九節 得失

  葉重看著幾乎快成為一堆廢鐵的魚的,簡直是欲哭無淚!自己好不容易有一架能拿得出手,又十分適合自己的光甲,就這樣報銷了!魚的的各方面性能都十分出色,最主要的是,四支機械臂的設計能最大程度地發揮自己手速快的特點!葉重用過的這麼多的光甲,魚的無疑是最適合葉重的!

  眼前的魚的哪有一丁半點的昔日威武的模樣。焦黑的傷痕,能量衝擊帶來和裂紋,四支機械臂現在除了持彈射箱的完好無損外,其餘三支要麼不翼而飛,要麼就只剩下小半截,裸露的光路在空氣中還不時地發出劈啪聲。彈射箱內的輔助彈也早已經揮霍一空,這些特製的輔助彈根本沒地方可以補充,天知道下次能遇見弗瑞德大師是什麼時候!

  魚的現在除了引擎還完好外,其餘根本沒有什麼價值。

  黑子摸著魚的的裂紋和傷口斷痕,咋舌不已:「好傢伙,居然傷成這樣!不過人沒事那也就是大幸了!」想到自己居然棄葉重而走,雖然是因為囡囡,但黑子心中多少還有些不能釋懷!

  囡囡坐在葉重的肩膀上,一雙小手死死揪住葉重的衣領,怕摔下來,奶聲奶氣地發表她的見解:「好可憐的大個子光甲!」魚的高達二十米,是一般光甲的兩倍,所以囡囡一直認為魚的是個大個子光甲!

  黑子四下檢查了一番,不禁搖松頭,一臉惋惜:「可惜了一架好光甲,已經沒辦法修好了!」

  葉重一臉肉痛地站在魚的面前。牧十分權威地給魚的判了死刑:「根據資料顯示。修復概率在百分之五以下!」

  表面上葉重看上去十分平靜,心下卻哀嚎不已!雖然自己還有守護。守護在某些方面的性能比魚地還要先進,可守護地作戰範圍比魚的還小,典型地大氣層內光甲,能不能上太空還是個問題。至於太空作戰,這簡直是開玩笑!估計顧少澤從一開始設計時就壓根設想過太空作戰!守護的動力的根本還是葉重自身肌肉的爆發力,只不過經過許多微型引擎放大。在太空中根本沒有借力地方,守護只怕連挪個地方都不容易!喪失了賴以生存的短距離超強衝刺能力,守護也只不過是別人的靶子!

  說實話,魚的在各方面表現更平衡,雖然是近戰類,但由於配置了彈射箱,卻也具有一定的遠程攻擊能力。而且即使在太空戰方面。魚的也絕對是近戰光甲中的佼佼者!

  現在戰鬥最主要的區域便是太空,可偏偏守護在這方面戰鬥力為零,這如何叫葉重不鬱悶!而且守護這次鬧得這麼大,軌形圈那群人的目標估計十有八九就是守護,那只要守護一露面,只怕到時自己也就插翅難飛了!

  只怕這世上沒有比好不容易得到一把絕艷世好劍,卻只能死死地藏起來,不能在外人面前展露。而且還因為這把劍把自己地菜刀給毀了,直叫葉重欲哭無淚!

  看到葉重的模樣,黑子不禁憨憨露齒一笑,雪白的牙在黑色地肌膚映襯下顯得愈發耀眼:「不要太難過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說完臉上神情神秘兮兮的,只不過他為人向來老實,現在這個表情,說多古怪就有多古怪!

  葉重狐疑地看著黑子,黑子連忙低下頭,不過眼尖的葉重還是看到黑子臉上使勁憋著地意!

  陪囡囡和黑子一起吃了晚飯,囡囡的爺爺幾乎從來都不和他們一起吃飯,絕大部分時間葉重都沒看到過這個年紀很大精神卻很好的老人!

  這裡面最高興的恐怖莫過於黑子了,以前每次哄囡囡吃飯都讓老實的黑子焦頭爛額,現在葉重的到來改變了一切,囡囡變得極為乖巧,每次吃飯都老老實實!直讓黑子都開始覺得生活原來是很美好的!

  吃完了晚飯的葉重躺在床上,不遠處就是小囡囡的床。小囡囡正呼呼大睡,睡得極熟,白天玩累了!自從葉重住到這以後,小囡囡死活要住進這間房問內,被磨得沒辦法的黑子只好把囡囡的床給搬來!

  葉重則在做著術承師的功課,不過看起來收效甚微,估計自己在這方面的天賦實在是差得驚人!不過葉重並不氣餒,即使自己的天賦再差,但他知道其實自己的實力依然在提高,只是因為幅度太小,自己無法察覺而已。但是對於現在的他,任何一點提高都彌足珍貴!

  做完功課的葉重和牧開始交流!

  「牧,你說如果我們現在還在家裡的話,會是什麼樣子?」有些懷念垃圾星的葉重悠然問道。外面的世界的確很精彩,不夠給葉重更多的卻是茫然!彷彿從一開始,葉重就像一隻沒頭的蒼蠅,茫然地不知下一步要做什麼!沒有目標,只是被動地隨著生活的變化而變化!

  自己明天要幹什麼?葉重腦海中彷彿完全沒有這個概念一般!在垃圾星時,葉重只不過要面臨一個最基本的生存問題。而到了外面的世界,雖然葉重一直很小心翼翼,但是他卻發現在垃圾星隨時要注意的性命之憂,在外面卻彷彿是一個根本不用在意的問題!在這裡,絕大多數時間你是安全的!

  突然喪失一直以來的生存目標,葉重變得一下子無法適從了!而逐漸開始接觸普通人生活的葉重赫然發現自己一直以來信奉的自然法則在這裡卻被披上了美麗的外衣,變得他完全不熟悉!失去了生存的壓力,換上了陌生的規則,生活突然變得輕鬆而又充滿不真實。

  察覺得葉重情緒上的變化,然後牧卻不是殤,對這方面的許多情感根本無法理解。牧道:「根據貨料可以顯示,你應該還在和變異生物作戰,而且你的訓練進度將比現在落後百分之四十左右!」

  「嘿,那樣的生活也夠無聊的!不過,牧,你有什麼理想嗎?」葉重問。

  「理想?」顯然這個詞對於牧來說還有點困難,倘若是殤,此時一定會把牛吹得天上到處亂飛吧!葉重心想。

  「理想就是以後你最想幹的事!」連自己都一知半解的葉重如是解釋。

  「哦,那我的理想就是能一直陪在葉子的身邊!」牧輕描淡寫道。

  倒把葉重小小感動了一回!

  突然,正在出神的葉重卻警惕地從床上坐起來,他已經聽到有人向這邊靠近。

  門被推開,原來是黑子,葉重不由鬆了口氣。看到囡囡睡著了,黑子立即把剛想說話的嘴巴閉了起來!只是興奮地向葉重勾勾手,示意葉重出來!

  葉重悄悄走出房間,黑子連忙湊了過來,興奮但依然壓低嗓聲:「跟我來,師傅要見你!」

////////////////////////////////////////////////////////////////////////////

第一百三十節 地下工作間

  黑子的師傅就是囡囡的爺爺。

  葉重隨著黑子走入後院,後院黑子一直沒帶葉重去過,葉重的好奇心本就不重,自然不會有偷偷溜進去的事會發生。後院佔地極大,不過擁有野獸般的直覺的葉重卻嗅出其中隱藏的一絲危險的味道。黑子帶路也極為小心翼翼,千叮萬囑葉重一定要緊跟著自己。兩人亦步亦趨,葉重可沒有想嘗試一下這裡面到底有什麼乾坤的念頭。

  因為牧已經在在葉重心裡讚歎:「不錯,極富創意的保護措施!」可是由於沒有光腦,牧也無法把自己掃瞄的信息傳給葉重,葉重也無從猜測牧口中的極富創意的保護措施到底是什麼樣,不過既然是牧讚歎過的,那葉重相信在威力方面就完全不用置疑。至於創意,那誰又管得著呢?

  有了牧的警告,原來就跟著很緊的葉重現在幾乎完全踩著黑子的腳印一步一步走下去。

  後院的內裡是一間頗大的磚石房,從外觀看上去十分普通,不過牧的一句話就讓葉重明白了這裡面的不簡單:「葉子,這牆壁夾層有很厚的高強度合金板,還具有一定的防掃瞄能力!」

  「一定地防掃瞄能力?」葉重頗有些疑惑,一定的?這是指什麼程度?牧應該不會用這麼含糊的詞語才對!「嘿。雖然對我並不能起到作用,但是這種程度的防掃瞄能力卻對市面上即使最先進地掃瞄系統都能起到有效的抵禦作用!」牧解釋道。原來如此,葉重恍然大悟。

  進入房間,才發現裡面的空間極大。房間內正對大門的牆上掛著一塊紫褐色木板,木板上刻著「骨刀出魂」四個字,可惜葉重對古老的書法一竅不通,也無從辨別這字寫得好還是不好!偌大的房間內擺滿了許多稀奇古怪葉重從沒有見過的儀器,地上散落著各種雜物,仔細一看之下,葉重立即認出有不少應該是變異生物的骨髓,這些東西葉重在拉圾星上就見過無數!另一部分葉重就不認識,但是質地有些古怪,甚至有些還有金屬一般的光澤。

  「這些都是殘次品。扔了又怪可惜的,所以師傅就把這些東西擱在這。有時還可以廢品利用一下!」黑子一進門,神情就變得輕鬆下來,回頭向葉重道。

  黑子地步伐很大,說話間便到了房屋的中間,黑子不時地在儀器上隨便撥弄幾下,隨即帶著葉重走到房間地一個角落。葉重赫然發現地面上不知什麼時候出現了一個方坑,台階向下延伸。估計剛才黑子擺弄的那幾下必然有一種是打開這個開關。設計還真是巧妙啊,把開關隱藏在這裡面,再看看這麼多儀器。想找到還真不是件容易事!

  洞口微微映著光亮,但是台階卻根沒看到盡頭,估計進入地底極深!為什麼這些人都喜歡往地底鑽呢?葉重頗有些疑惑。

  黑子領先沿著台階朝下走去,葉重自然緊隨其後。剛下來,葉重頓時眼前一暗,上面的活動地板已經關上了!葉重微微有些驚訝,如果不是眼前光線的變化,葉重絕對不知道上面的活動地板已經合上,因為他根本沒有聽到任何聲音傳來,以他的聽力,居然也沒聽到任何聲音,雖然只不過是一個十分細微的細節,但這也反映這塊活動地板具有十分高的工藝水平!

  黑子一邊走一邊說:「這裡才是真正的工作間,師傅一般都在這裡面干話,我大部分時間也在這!不過還只能幫師傅打打下手!」黑子地嗓門本來就大,在這地道裡更是嗡嗡直響。

  葉重哦地應了句便跟在黑子身後,到現在為止他都沒想通囡囡的爺爺會找自己有什麼事,而且這個地方看起來還十分隱蔽,應該不會就這樣隨便帶人進來,這是什麼意思?至於自己的安全,葉重倒不擔心,即使以前,他也對自己的實力有絕對地信心,更何況現在還有守護,在這種環境下,它絕對是無可爭議的王者!

  更何況,還有牧!

  這台階居然比預想的要長,入地十分深,不過好在兩人的速度都是極快,眼前的光線也越來越亮,機器聲也越來越響,敏銳地葉重察覺地面前微微有些顫動,這才恍然怪不得把工作間建在這麼深的地底。

  他們到底是幹什麼的?葉重終於有些好奇!

  台階終於走到盡頭,葉重卻看到讓他感到震撼的一場景!

  巨大而空曠的空間,葉重相信,這個地下室至少有一架普通宇宙艦大小,銀色金屬構建的頂棚設計十分巧妙,許多胳膊粗的金屬骨架相互重疊,偌大的地下室竟然沒有一根用來支撐的立柱!地下室的光線很好,起碼葉重把所有的東西盡收眼底。靠近台階的這邊被劃分出一個個方形的區域,每個區域則整齊堆放著同一類光甲的配件,但即使是同一類配件,但因為樣式和質地都不相同,依然給葉重眼花繚亂之感。

  太壯觀了!這些光甲的配件擺放得極為整齊,像一隊隊士兵!更何況葉重眼力不凡,自是能看出這些光甲配件無一不是上上精品!這麼多精品擺在一起,即使是配件,也依然讓葉重如癡如醉。他明白,這些配件,可以組裝多少架光甲!這絕對夠去開個光甲展覽了!

  這些擺放整齊的配件中問有一條空白的地帶,黑子領著葉重從這條路向前走去。

  一路上,葉重便像餓狼一般兩眼放光,垂涎欲滴的目光不停地在這些光甲配件中間掃來掃去。「相當不錯的配件!」牧很是中肯地下了他的評價,這也讓葉重的眼神又熾熱了幾分!

  黑子一踏入這個地方,立即收聲,神情也變得市幾分嚴肅,連腳步也輕了幾分。

  通過這片葉重眼中最可愛的區域,收回戀戀不捨的目光,葉重這才開始打量其他地方。和這片「寶地」緊挨著的一大片區域裡擺放著各種葉重從來沒有見過的儀器,轟鳴聲正是從這些機器中傳了出來,不過看上去似乎都有些年代,並不是十分高級先進的儀器。但是無疑每台機器保養得都非常好。這些機器擺放得同樣很整齊,一位老人正聚精會神地盯著一架正在運作的機器,而上面的產品卻已經具備了雛形,這應該是一光甲的個內環扣,葉重暗地裡猜測。

  這片機器群後面便是堆積如山的原料,葉重很輕易地從其中找到不少自己認識的變異生物的骸骨,但更多是葉重所不認識的。

  黑子恭敬地走到老人身旁,小聲說了句,噪聲太大,葉重沒有聽清。囡囡的爺爺轉過身來朝葉重點點頭,隨即又轉過身去,仔細觀察自己的工作。黑子回過頭來,歉意地朝葉重咧嘴一笑,葉生搖頭示意不在意。

  足足等了半小時,囡囡的爺爺才把手上的話忙完,關上機器,頓時整個房問一下子變得極為安靜!囡囡的爺爺頭髮花白,臉上一臉倦容,疲態盡顯,勉強對葉重道:「看了這些,感覺怎麼樣?」

  「不錯!」葉重簡潔地回答

  囡囡的爺爺爽朗一笑:「呵呵,那好,我還怕這些東西入不了你的法眼呢!你這次救了囡囡我一直也沒答謝你,聽黑子說你對光甲十分喜愛,想必也有一定的研究吧!我這裡都是一些配件,說實話,光甲我是不太懂,這些配件都是幫別人做了後留下來的一份,如果有什麼需要的你儘管拿,放在這裡也沒多大的用處!也就算是我的感謝吧!千萬別客氣!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問黑子,在光甲方面他比我懂得多些。哎,老頭子我實在是太睏了,先去睡了,你們在這慢慢挑!」說完囡囡的爺爺便一邊打著哈欠一邊朝那堆原料走去,沒想到那裡居然有兩個房間,想必應該他和黑子兩人住的地方。

  不過葉重現在可是欣喜若狂,天下還有在此時比這更幸福的事麼?對光甲的組裝他本來這很擅長,雖然這些配件的樣式怪了點,數目多了點,但是還有牧嘛!

  和葉重商定後,牧迅速對地下室內所有的光甲配件進行掃瞄,並且對其參數進行高精度標化。於是葉重一邊和黑子聊天一邊等待牧把所有的光甲配件全部掃瞄完畢,並對其進行最佳化分析,並將在最後給出幾個參考方案給葉重參考!

  這種機會可是難求,葉重現在想光甲也是快想瘋了,難得現在有人這麼大方,不挑一架最好的也說不過去。

  黑子很奇怪地看著葉重依然在那悠哉游哉,此時不去挑配件那還站在這幹什麼。偏偏神情還那麼輕鬆。黑子連忙提醒葉重塊點挑選自己合適的配件。

  葉重示意明白,卻依舊一動不動,只是和黑子聊天!

  葉重這才知道這兩人到底是幹什麼的,原來他們是骨匠師!

[ 本帖最後由 maxchen67 於 2006-12-14 10:28 編輯 ]

[BOOK: 001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00:28: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