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10
第五〇章 史上最年輕!

靈神殿,通神塔。

  「什麼,那聶空竟打算編著藥典?」寇西來吃了一驚,雙目驟然睜開。

  「不錯。」

  大長老路融苦笑道,「這也是我剛剛得到的消息,聶空挑戰鬥邀請那麼多七品靈藥師和八品藥王前往他的靈府,就是為了獲得他們所在宗派和家族的各種秘藥配方,用以充實他的藥典。」

  寇西來難以置信的道:「若是老夫沒有記錯的話,獵仙宗大宗主遊璃,天地宗太上長老畫游等人也都在聶空的邀請之列吧?這些人怎會乖乖地將宗派內珍藏了無數年的藥方拱手讓給聶空?」

  「不讓又如何?」

  路融沉重的歎息道,「據說在靈府中,長春山的檀鐘曾激烈地反對此事,聶空聶空當場服用長春山獨有的七品靈藥「紫蕊長春丹」和八品靈藥「青紅千層綠」結果沒幾分鐘聶空就將煉製它們所需的藥草全都辨認了出來。隨後,聶空還亮出了一顆自己煉製的洞虛金丹。並承諾給每個宗派和家族煉製了一顆藥力融合度達到十成的七品靈藥做為報酬。如此一來,誰能抗拒得了?」

  「噝!」

  即便修為強如寇西來,在聽到這消息時也禁不住倒抽了口涼氣,那聶空竟然如此了得,不但能夠在短時間內準確無誤地辨認出靈藥成分,更能煉製出十成融合度的「洞虛金丹」,在煉藥之道,天靈大陸還有誰是他的對手?

  一時間,寇西來的面色變得陰翳無比。

  「還有,那聶空在送走那些遊璃和畫遊等人之前,還托請他們收集天靈大陸其他宗派和世族的秘藥,這其中便有我們靈神殿和摩羅聖山。現在,恐怕已有不少靈藥在被送往禁靈沼澤耳朵的途中了。」路融又無可奈何的道。

  「那聶空,真是太放肆了!」

  寇西來怒喝出聲,整座通神塔都為之簌簌顫抖起來。

  好半晌,寇西來才深吸口氣,板著越發難看的面龐,陰沉的道:「事已至此,防是防不住了,即便是將那些送藥的人攔住,聶空也會有其他方法將靈藥弄到手。大長老,那件事情進行得如何了?」

  「殿主,我已安排三位神使做好了準備,用不了多少天,就會有三位上神降臨。到時候五位上神聯手施為,必能查探出陰墟甘祖天神羅樹日的虛實。不過,這個過程恐怕需要花費一年到兩年時間。」

  「一定要抓緊,爭取在那聶空的藥典之前獲取準確的情況。」

  「是!」

  「……」

  就在靈神殿急切地探查陰墟木祖的時候,禁靈沼澤處的靈府便如同一座龐大的機器,開始瘋狂地運轉起來。

  葫蘆看顧靈府幻陣;聶星雲和練天心接收源源不斷送至禁靈沼澤的靈藥和藥草;青月種藥,順便幫著木婉箐將天靈大陸已知的藥草進行分品;

  淩霄、慕重樓、顧長弓、龍昭君、花瑤琳和花瓊羽等靈藥師則是在描繪藥草圖形、輯錄各種各種藥草的藥性藥效。

  至於聶空,更是忙碌。

  既然決定要編撰「本草綱目」,那就得做到盡善盡美,在分辨靈藥配方之余,聶空絕大部分時間都花來試藥。幾乎紅樓和靈寶閣送來的每種藥草,聶空都要親口品嘗,並讓小傢伙施展「聞香識藥」。

  好在有太衍和小蘿莉淩煙羅幫忙記錄和整理,倒是讓聶空輕鬆不少。

  當然,到了晚上的時候,聶空也會時不時地和太衍打上一架。這朵回眸花始終處於被雨露滋潤的狀態中,雖是眼眸清純如舊,可整個人卻顯得越來越嬌豔美麗,只可惜始終沒有種子生根發芽。

  日子在忙碌中一天天過去……

  兩個月後,龍雪嬋來到靈府,並將龍好和龍婷兩個小丫頭也送了過來。

  於是,藥塔的八層藥園中多出了兩隻辛勤的小蜜蜂,而青月小不點也有了兩個幫手。在聶空的指導下,娉婷姐妹開始嘗試著用木靈力來餵養藥草,讓青月開闢出來的幾塊藥地變得更是生機盎然。

  龍雪嬋離開時,聶空將幽魂鷹王「借」了出去。

  來時可用「歸靈玉玦」……返回時有九品顛峰靈獸代步,龍雪嬋來靈府更勤快了一些。在接下來的時間裏,幾乎每個月都會來靈府和聶空相會一次,讓聶空有些遺憾的是,龍魅仙始終不見蹤影。

  轉眼間,距離遊璃等人離去已有半年之久。

  清晨,晨曦微露。

  閣樓頂層的臥房內,聶空盤坐在蒲團上,宛如木雕般一動不動。

  太衍則是雙臂撐著下頷趴在後面的木床上……”小腿不時屈伸,以至臀波蕩漾,雙峰顫抖,那完全赤裸的白嫩胴體也隨之顯露出了曼妙誘人的曲線,許是因為剛剛睡醒的緣故,那張俏麗的面龐上還透著絲絲慵懶的風情,令人心神迷醉。

  美眸眨也不眨地瞅著前面聶空的背影,太衍神色間浮現出濃濃的癡迷,許久過後才便了扁小嘴,嘀咕道:「哥哥又騙人了,還說馬上跟人家打架呢,結果一修煉,就整整六天時間沒有動靜。」

  「哼,下次不理他了。」

  太衍氣呼呼地皺著挺直的小鼻子。

  雖然又過去了半年時間,太衍依然如同初識歡愛滋味的新婚小媳婦,對和聶空打架之事迷戀得很,也一直期盼能像龍魅仙那樣,有顆種子在肚子裏發芽。儘管始終沒有成功,可隨著打架次數的增多,她所能操控的力量,能達到了體內隱藏力量的一半左右。現在的她,即便是不引動體內的隱藏力量,也足以將一般的天靈師吞噬。

  「咦?」

  到陽光透進窗子時,太衍忽地訝異地低呼出聲。就在這時,她發現有股磅礴的氣息突然從聶空體內透散出來。這股氣息仿佛蘊含著濃至極點的生機,在出現的刹那,就如水波般往四面八方蕩漾開來。

  頃刻間,整個靈府內的草木好似受到了甘霖滋潤,更加生氣勃勃。

  「這是……」

  清心殿內,剛準備繼續描繪藥草圍形的顧長弓和淩霄等人都訝異地交換了個眼神。下一刻,花瑤琳眸中閃過一絲恍然,旋即展顏笑道:「諸位,看來是我們天靈大陸史上最年輕的天靈師誕生了!」


第十五卷 靈府 第五一章 上古遺物!

天靈之後的感觸極其奇妙,在突破的剎那.“化融天地”的意境彷彿已經徹底融入到了骨子裡。完全無需像以前 那般刻意操縱靈念,也能時時刻刻地感覺到自己好似與周圍天地形如整體。

這種感覺讓人著迷,即便是和太衍抵達藥塔九層後,聶空仍在細細地體味著那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神奇。

“聶空,你已經提升到天靈了?”

木婉箐身影一閃,滿面驚喜地出現在聶空身畔。與木婉箐一同出現的,還有青月,這小不點先是驚奇地打量了 聶空一眼,然後有些得意地瞟瞟木婉箐,小臉上一副“我早就猜到了”的表情。

聶空回過神來,笑道:“是啊,本來以為一天就能夠突破到天靈一品的,沒想到居然花了整整六天時間。”

“六天已經短得不能再短了。”

木婉箐聞言,忍不住翻了個白眼,道,“聶空,你知道婉姨當初的實力從洞靈提升到天靈時花了多少天麼?整整 一個月!就算是你母親那等資質的天才,當年突破的過程也持續了半個月。”

聶空訕笑道:“這麼說,我還是非常厲害的?”

“你覺得呢?”木婉箐沒好氣地瞪了聶空一眼。

“別浪費時間了,聶空,快點把這個小幻陣打開,奶奶我早就想進這第九層藥園看看了。”青月迫不及待的道。

“說的是。”

聶空笑了一笑,快步向樓層中央的幻陣走去。對於這第九層藥塔,聶空覬覦了許久,只可惜以前始終打不開幻 陣只能一直按捺住心中的期待。現在突破到天靈境界,聶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開啟藥園通道。

不過需要天靈修為才能啟動幻陣這只是聶空和木婉箐等人的猜測,今天是否能夠如願以償,聶空也沒有太大的 把握。

片刻後,聶空駢起食指和中指,點在了幻陣陣點處。

猶如狂濤駭浪一般,聶空體內磅礡的自然本源力量洶湧而出,頃刻間就已順著精美細密的幻符紋路蔓延至整個 幻陣。

“轟!”

璀璨的綠芒驟然升騰,眨眼間,無數道綠芒就已凝聚成一道粗壯的翠綠光柱,直衝藥塔九層的塔頂。

“成了成了。”

眾人都是喜上眉梢木婉箐和青月一前一後,當先衝進了幻陣。

聶空也是長舒了口氣,待她們身影消逝後,也緊緊攬住太衍柔軟纖細的腰肢,一腳踏入陣中。

“啊呀呀!”

雙腳剛一落地,聶空視線都還沒有恢復清晰,腦海中就響起小傢伙激動的叫喚聲。聶空使勁地眨了眨眼睛,前 面的景緻頓時入目而來。

“嗯?”

聶空禁不住怔了一怔。

這九層藥園與下面八層竟是截然不同。前八層藥園不管地形如何變化,都是一個整體,可這第九層藥園卻似被 分成了一個個環境迥異的獨立空間或冰雪覆地、或烈焰衝天,或幽邃陰暗……

聶空眉頭微皺,靈念疾速波蕩而開。

瞬息後聶空便感覺到這藥園的每處空間內都充斥著一股恍若實質般的藥草氣息,顯然,那些藥草所蘊含的藥力 都濃郁到了極點。聶空禁不住暗抽了口氣,它們恐怕已能和靈性產生意識前的翩躚玉蝶春和馭龍草等奇藥相媲美。

“哥哥。”

太衍的嬌呼突然把聶空驚醒過來,循聲望去,這才發現自己身後數米處,有一座精美的白色房屋,此刻,太衍 笑靨如花,正在門口衝自己使勁地招手。聶空心頭微動,瞬即出現在太衍身畔。

“哥哥,快跟我來,這裡有好東西哦。”太衍拉著聶空,歡快地往裡面跑去。

很快,兩人就穿過側門,來到一個長寬各有四五米的小房間裡。地面散落著不少滿是字跡的黃色紙張,桌面上 也凌亂地堆放著厚厚的紙頁。

聶空彎下腰,隨手撿起一張黃紙。

不知是質地還是環境的緣故,紙張受到碰觸竟沒有絲毫破損,上面的字跡也是異常清晰,彷彿剛剛書寫出來 的。

聶空先是有些隨意地掃視,可緊接著臉上便露出了難以抑制的驚喜,十數秒後,那喜色也是越發濃郁。身影一 閃,便將地面的十數張黃紙撿起,瞬即,聶空又來到桌前,飛快地翻動著那疊厚厚的紙張。

太衍眉開眼笑的道:“哥哥,怎麼樣?”

“太衍,我們真是撿到寶了。看樣子,這裡應該是萬年前這座靈府主人研究高品丹藥的地方。”聶空語速極快, 激動的道。這些紙張裡面,記載了十數種九品丹藥的藥方,還有推衍那些藥方的過程。甚至,其中還有三種十品丹 藥的配方,其中就包括葫蘆把他迷倒的那種“醉神香”。

幻靈大陸的丹藥、天靈大陸的靈藥……

這二者名稱不同,用途也略有不同,可不管怎麼說,它們都是用各種藥草組合、煉製而成,算得上是殊途同 歸。若是將這些丹藥藥方稍加改變,說不定能夠煉製出九品靈藥和十品靈藥。

若是能夠成功,聶空算是真正開創了天靈大陸的歷史,也難怪他發現這裡幻靈時代的遺物時會那欣喜若狂。

“哥哥,那你今晚要好好獎勵太衍哦。”

太衍環抱著聶空腰肢撒嬌,那雙美眸盈盈脈脈得似能溢出汁來,清純中透著令人無法抗拒的柔媚。

聶空笑得嘴都有些合不攏:“獎勵,一定獎勵。”說完,捧起太衍的面龐,瞄準她嫣紅的小嘴狠狠吧唧了一下, 看就在聶空準備抬起頭時,太衍卻喜滋滋地環住了聶空的脖頸,紅唇緊貼了上來。

“咳咳。”

一聲咳嗽在門口響起,卻是剛才不知跑哪去了的木婉箐走了進來,一臉似笑非炎:“看來婉姨來得不是時候。”

知道不是時候,你還進來?

四片膠著的嘴唇分開後,聶空有些無語,好在他臉皮早就鍛鍊得非常厚實,被木婉箐撞破好事也不以為意,而 太衍對這種卻是從不知道羞澀為何物,別說只是這種程度的親吻,就算是在床上激戰時被木婉箐發現,她也同樣會 毫不在意,如果聶空不反對的話,說不定還會興致勃勃的繼續酣戰。

“婉姨,有發現了?”聶空笑道。

“當然,聶空,太衍,我帶你們去個好地方……咦,你手上拿著的是什麼?十……十品丹藥配方?”

“……”

[BOOK: 007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5:04: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