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8
第二二章 泉眼!

那葉片晶瑩如玉,上面的脈絡清晰可見。聶空在八角高臺下見到的璀璨紅芒,便是源自於它。若是聶空寵物背包裡的那畢片綠葉恢復完整,這紅葉除了顏色之外、形狀大小應該與其一模一樣!

果然是“七彩靈葉”!

聶空心中大喜,小心地向其靠近。

此時,那片紅燦燦的“七彩靈葉”正懸浮於虛空、似也受到了聶空寵物背包中那半片綠葉的吸引,微微地顫動著。而在紅葉的正下方,則圍砌著一個小圓池,高約一尺,直徑達到了一米,裡面的池水竟也是血紅色,恰好與圓池齊平,沒有絲毫溢出,只見一圈圈細微的漣漪輕悠悠地波蕩開來。

聶空不自禁地加快腳步,走到圓池邊緣,凝目望去。那池水清幽澄澈,深不見底,宛如一泓千年古泉。

聶空靠近池邊時一股極其古怪的氣息迎面而來,冷冽之中,竟透著逼人的灼熱感。

“這是……”

聶空腦中閃過一個念頭,頓時激動地低呼出聲,話還沒說完,一個驚奇的聲音便接過了他的話茬,“‘獄火幽泉’?”

卻是慕紅綾和白玉卿也走到了池邊,眸中閃露著驚奇。

“應該不太可能吧。”

聶空最初也是慕紅綾一樣的想法,可短暫的激動過後,便已清醒過來,有些不太確定的道,“據說那泉眼是不斷移動的,怎會被固定在這裡?這裡的泉水明顯不可能移動到別處去的。”

“這倒也是。”

慕紅綾也恢復了冷靜,有些洩氣的道,“我就說嘛,‘獄火幽泉“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地就被我們找到。”說話間,慕紅綾的目光又轉向懸浮於泉眼上方的葉片,“這片紅葉子又是什麼東西?”

“這可是好東西。”

聶空笑眯眯地繞著泉眼走了一圈,心中雖是蠢蠢欲動,卻沒有貿然伸手。

之前在火焰山深坑底部的石柱空間裡,不小心把“獄火魂天龍”的靈魂吸收殆盡,結果導致坑洞坍塌,險些三個人都被壓死在那。這片“七彩靈葉”說不定也關聯著其它東西、若是取下來後又引起天地劇變,可就悔之晚矣。在那石柱空間中能走一次好運,卻不代表著好運會一直跟著自己。

“好東西?”

慕紅綾疑惑地看了看紅葉,又看了看聶空,而後皺著鼻子哼哼道:“再好也沒有我的‘龍心’好。”說完,又棒起那顆龍心觀賞起來,似恨不得馬上就用它來修煉一番,對她而言,便是那傳說中的“獄火幽泉”,也比不得這顆龍心。

白玉卿只是瞥了紅葉幾眼,便沒了興趣,直接盤坐於高臺,將闊劍橫置於大腿上,開始閉目養神。

“幽魂!”

聶空又把主意打到了“幽魂鷹王”頭上,心念一動,“紫羅幻靈香”心相便包裹著它悄悄來到體外。

幽魂鷹王如今只是一縷小小的殘魂倒是不用擔心白玉卿和慕紅綾察覺,聶空所要做的便是不讓它溜走儘管它現在表現得老老實實可若是有機會,這傢伙絕對會想盡一切辦法開溜。

“啊!”

剛一離開眉心,幽魂鷹王的驚叫聲便在聶空腦中迴響,“暗魂殿?不對不對,暗魂殿,怎麼可能這麼小,而且,暗魂殿裡也沒有這樣的高臺和葉片……可是,這裡怎麼跟暗魂殿那麼像?”

聶空詫異的道:“在‘獄火幽泉’,有這種建築的除了‘暗魂殿’外,可還有其它的地方?”

“好像沒有了……”幽魂鷹王道。

“到底是有還是沒有?”聶空皺起了眉頭。

“沒有!真的沒有!”幽魂鷹王嚇了一跳,迭聲道。

“……”

聶空疑惑起來,這幽魂鷹王雖說在附身夢天君之前,從沒有離開過暗魂殿,不可能找到不停流動的泉眼,可他傳承下來的記憶的確不少既然它說類似的建築只在“暗魂殿”,區域才有,想來不會有誤。

難道這裡是“暗魂殿”後殿?

聶安突然想到了一種極大的可能,眼睛掃過四周,落在了殿堂門口。那扇大門已經緊緊閉闔,不知門外是副怎樣的景象。轉念間,聶空又向幽魂鷹王道:“好像想想,可有這泉眼和紅葉的記憶?”

“紅葉的記憶沒有,不過這泉眼,不會就是‘獄火幽泉’吧?”
魂鷹王聲音緩慢,試探著道,生怕聶空不滿意,之前在火焰山顛時,靈魂被強行灌注的那種痛苦,讓它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

“哦?你怎麼會認定它就是‘獄火幽泉’?”這回泵空卻沒有訓斥它,只是很平靜的問道。

幽魂鷹王暗鬆口氣,滔滔不絕的道:“大哥、我雖不知道怎麼尋找‘獄火幽泉’的泉眼,不過有關‘獄火幽泉’的情況,我還是知道一些的。據說,那‘獄火幽泉’ 其實連通著兩處泉眼。這裡的泉眼,很可能就是‘獄火幽泉’的源頭,而那面靈帥們尋找的那個到處移動的泉眼,就是從這裡流出去的。”

聶空愕然道:“竟然還有這樣的說法?”

似乎察覺到了聶空心中的驚訝,“幽魂鷹王”頓時得意起來,道:“大哥,如果你想凝聚‘第二化身’的話,這‘獄火幽泉’源頭處的泉水,效果肯定要比外面那泉眼中的泉水要好很多……”

“如果我想讓‘獄火幽泉’中的所有人都知道這泉眼所在的位置,該怎麼做?”聶空打斷了“幽魂鷹王”的喋喋不休。

“什……什麼?”“幽魂鷹王、結結巴巴,難以置信。

“怎麼,還要我再重複一遍?”

“不……不要了!”幽魂鷹王回過神來,連忙道,“大哥,找到了泉水的源頭,正好凝聚第二化身,你怎麼……”

“好了,你只需要告訴我有沒有辦法就行!”

對聶空來說,能否凝聚出第二化身並不重要,利用這泉眼把花靈族人引過來才是最主要的。在聶空原先的打算中,待火焰山的事情裡了結,便會讓“幽魂鷹王”帶路前去“暗魂殿”。

看過“獄火幽泉”的地形,聶空便知道在那些地方根本不可能造成多大的轟動,只有進入“暗魂殿”才有可能。

“大哥,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幽魂鷹王登時就似霜打的茄子,蔫蔫的道。

“既然不知道,那就給我回去罷!”

“別、別,大哥、讓我在帶面多等一會兒,大哥……哎呀!”一聲驚叫,幽魂鷹王被又被聶空送入心相。

“……”

看著那泉眼和紅葉,聶空頗感無奈,除了判斷出這裡是“暗魂殿”後殿,以及那泉眼可能是“獄火幽泉”的源頭之外,“幽魂鷹王”這個傢伙,竟是連半點現在用得著的信息都沒能提供。

聶空繞著泉眼踱來踱去,眉頭擰在了一起。

“噗嗤!”

就在聶空愁眉不展的時候、一個清脆的笑聲突然鑽入聶空腦袋,“小傢伙,遇到這種大事,還是得奶奶我出馬才行呀!”小巧玲瓏的身軀悄悄璃到聶空胸前衣襟,只鑽出半顆小腦袋,一副老氣橫秋的神情。

“你有辦法?”

聶空也顧不得計較青月的調侃,趕緊問道。

青月笑眯眯的道:“聶空、你難道到現在還沒發現那片‘七彩靈葉’和下面的泉眼有什麼關係?,

“關係?”聶空眉心微顫,動用靈念探查了一番,恍然道,“‘七彩靈葉’竟被用來鎮壓這處泉眼!若是將‘七彩靈葉’取走,這‘獄火幽泉’失去壓制,不知道會出現怎樣的情況?是否會引起這裡的崩潰?”

青月嘿嘿笑道:“別忘了,還有奶奶我在呢!”

“你?”

聶空險些失笑。

這千年小藥靈連前面石柱空間裡的“獄火魂天龍”都應付不了要是真把希望寄託在她的身上、恐怕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你竟敢連奶奶我都看不起?”

發現聶空的語氣很不以為然,青月頓時怒了,“小傢伙,今天就讓你看看奶奶我的手段?”聲音剛落,小藥靈便化作一縷濃濃的青氣,飄在泉眼上方,瞬息後,便綻放出耀眼的青芒。

下一刻,讓聶空驚異的景象出現了。

一沐浴青月透散出來的瑩光,下面的泉水便似受到了極大的刺激,水面的波動異常激烈。緊接著,青月的靈魂力量如陀螺般在空中滴溜溜地旋轉了幾圈,那泉水也跟著旋轉起來;片刻後,那團青氣胡亂地扭動,泉水竟也咆哮應和,可不管水面怎麼動盪,都沒有絲毫的水珠從池子裡溢出。

青月動,泉水動!青月停!泉水也停!

聶空大感匪夷所思,那泉水竟如同青月的影子一般,不停地重複著她做過的動作,顯得極為歡快。

“小傢伙,知道奶奶的厲害了吧!”青月得意地大笑。

“……”

聶空嗔目無言,心裡卻是極為不可思議。青月和自己一樣,都是首次進入“獄火幽泉”,也是考次接觸到這泉眼,只不過短短幾分鐘的時間,她就能引得這泉水跟著她不停地活動?真是咄咄怪事!

[BOOK: 003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7:30: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