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4
第二九章 心鼓戰音
……
……
“咚”
心臟猛地在胸腔內跳動了一下,猶如巨鼓被突兀地奮力擂響,那驟然爆發出來的震顫感竟是強烈到了極點。只一剎那的功夫,聶空便感覺自己全身的血液都隨著這聲音沸騰了起來。
這就是殿內殿外的不同之處?
這聲音竟能引起血液的共鳴,果然有些意思,卻不知它是從哪里傳出來的?聶空正要轉眼打量一番,那股奇異而磅礴的熟悉氣息再次翻湧而來,讓周圍虛空都為之劇烈激盪。
“咚”
幾乎在那股氣息臨體的瞬間,鼓音再次鳴響。
聶空如遭重擊,身軀猛然一顫,那聲音竟似直接在心靈深處響起。這一瞬間,那猛烈的震顫不但讓聶空血液沸騰,甚至連渾身骨骼都爆發出了劈啪的脆響。
殘餘的那絲漫不經心收斂,聶空神色變得凝重起來。
“咚”
“咚”
“……”
強勁的鼓音一下接著一下,那種震顫感也變得越發激烈。漸漸地,血液已如熾烈的焰火,灼燒著聶空的神經,片刻間的功夫,聶空就已大汗淋漓起來。
同時,在鼓音所引起的共鳴中,那陣劈裡啪啦的爆鳴聲也越來越強勁。隱隱間,聶空感覺自己渾身上下的骨骼都似碎裂了開來,劇烈的疼痛徹入骨髓。
詭異的是,在這座殿堂中,竟不能動用本體中的死氣,更不能施展“冥道幽影訣”,這便意味著聶空只能憑藉自身的意志來抗拒這種鼓音所帶來的痛苦。
鼓音持續在心內敲響,不知不覺間,聶空已經盤坐下來……
……
“天倫,他就是你帶回來的外姓弟子?”
距聶空十數外的位置,一道身影如幽靈一般悄無聲息地出現在戰天倫身側,笑瞇瞇的問道。這是個年約四旬的中年男子,身材比戰天倫略矮一些,但相對普通人而言,依然非常魁梧。
“不錯。”
戰天倫的兩道目光落在聶空身上,頭也不回的笑道,“他叫聶空,是我的兄弟”
“兄弟?”
聽到這兩個字眼,那中年男子有些發怔。過了好一會兒,他才頗為詫異的道:“這些年,我們戰族吸收了不少外姓弟子,不過能讓你戰天倫當成兄弟的,一個都沒有。這個叫聶空的年輕人能讓你以兄弟相待,定然不同凡響。”
“那是當然。”
戰天倫哈哈一笑,很是神秘的湊近中年男子道,“天遊,你猜我這聶空老弟現在是什麼修為?”
打量著渾身已經汗濕的聶空,戰天遊沉吟道:“不超過四階”
“三階巔峰”戰天倫補充了一句,又看著聶空笑問道,“你再看看他的年齡?”
看到戰天倫鄭重其事的模樣,戰天遊有些疑惑的道:“看起來應該有二十歲。唔,這個年紀的三階巔峰黑靈師,在那些低階宗派中,可稱天才,在中階宗派也算非常不錯。可是,在我戰族,卻是稀鬆平常了。天倫,你看重他,絕不是因為他的修為”
“你倒是看得挺準。”
戰天倫那張滿是髭鬚的面龐上浮現出一絲古怪的笑意,“不過,你可知道,他從成功凝練出第一顆冥星到三階巔峰,總共用了多長時間?”說罷,不等戰天遊回答,他便豎​​起了一根指頭。


“一年?”
戰天遊心頭一跳,下意識的說道,一年時間就從普通人成為三階黑靈師,的確是個難得一見的天才。很快,戰天遊便搖搖頭,道:“不對,不對,他現在二十歲,若是一年的話,豈不是十九歲才開始修煉?天倫,你說的想必是十年吧?也不對,若是修煉十年才達到三階巔峰,這在冥土也太常見了……”
見戰天遊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樣子,戰天倫不覺大笑:“不是一年,也不是十年,而是一個月”
“一個月?”
戰天遊脫口而出,失笑道,“開什麼玩笑,對於一個剛接觸修煉的人來說,一個月時間夠幹什麼?凝練出第一冥星都難,還想突破到三階巔峰?哈哈,哈… …”
瞧見戰天倫神色間沒有顯露出半分玩笑的意味,戰天遊笑著笑著,便如被掐住脖頸的鴨子,笑聲嘎然而止,喉嚨咕隆一下,有些艱澀的道:“你……說的不會是真的吧?”
“你看我像是在說假話嗎?”
戰天倫道,“九天前,我見到他時,他便達到了三階巔峰,那時候他接觸修煉剛一個月。”
戰天遊倒抽了口涼氣,目光再次落在了聶空身上。
即便是他,那雙眼眸中這時也不自禁地流露出了難以掩飾的震撼,喃喃道:“總共的修煉時間還不到一個半月,那他接觸修煉的年紀豈非遠遠超過十八歲,他竟沒受到年齡的束縛?天倫,你帶來的這個傢伙到底是人還是怪物?”
“管他是人還是怪物,從今往後他便是我戰族中人。”
戰天倫咧開嘴大笑,望著聶空身周又一次劇烈波動起來的虛空,道,“'心鼓戰音'共有九輪八十一聲,天遊,你覺得我這聶空老弟能夠撐到第幾輪戰音?”
戰天遊有些不太確定的道:“若是不知道他修煉的時間,我或許會猜他能撐過'三九戰音',現在嘛,想必能到'五九戰音',能在一個月內修煉到三階巔峰,意志定也非比尋常。”
“我的判斷比你更高,若是我沒看錯,我這聶空老弟,定能撐過七九戰音”戰天倫讚賞的笑道。相處了這麼多天,他自認對聶空的性情已頗為了解,做出判斷時也是非常果斷。
“哦?”
戰天遊啞然,隨後才搖頭一笑,“那我們拭目以待……”對戰天倫的話,心裡卻並不在意,要知道這“心鼓戰音”可無視修為,這麼多年來任何初次進入這殿堂的戰族子弟,支撐時間最長的也不過是到“六九戰音”這一階段。
至於享受過“七九戰音”的,尚無一人
……
“咚”
心間鼓音依舊,卻是已比最初時強勁了無數倍,恍如霹靂雷鳴一般,轟然爆響,綿綿不絕。
“四六”
腦中閃過鼓聲的次數,恍惚間,聶空感覺那持續激蕩的音符似已凝聚成了實質,在體內瘋狂肆虐,只一剎那,渾身上下的所有骨骼都似皴裂開來,不斷被碾成齏粉。
這種感覺極為詭異
可同時,疼痛卻如無數只掙脫牢籠的凶獸,狂暴地噬咬著聶空的神經,強烈得幾乎已達到了聶空所能承受的極限,原本還頗為清晰的意識突然變得有些昏沉起來。
“咚”
鼓音再次震盪。
聶空身軀顫栗,似乎隨時都可能暈厥昏倒過去,卻仍舊強自咬牙支撐。他雖不知心中想起的鼓音來源何處,卻能感覺得到,這應該是戰族對子弟們進行考驗的一種方式,而所能支撐時間的越長,說不定今後能得到的待遇便越好

既然如此,聶空自然不會輕易放棄。
“咚”“咚……”
不管意識在鼓音的激烈震盪下怎樣模糊,聶空的腦海中卻仍有一道意識在清晰地跳躍著:“四八、四九、五十……”
……
“好強的意志”
感受著身周波蕩如潮湧的氣息,戰天遊禁不住動容,讚道,“竟已支撐到'六九戰音'了天倫,你的眼光的確比我厲害,不過他現在已是頗為勉強,看來,五十四聲'心鼓戰音'就是終點。這已極其難得了,我戰族傳承至今,所有能夠支撐到'六九戰音'這一輪的,絕大部分都能夠成為九階黑強者。”
頓了頓,戰天遊又看著戰天倫笑道:“若是不出意外,你的聶空老弟日後想來會是我戰族第一位成為九階強者的外姓弟子,你這趟出去的收穫著實不小。”
“那還用說。”
戰天倫笑容滿面。
“嗯?”
戰天遊臉色一動,“五十四聲'心鼓戰音'就要來了。”
戰天倫也轉眼望去,臉色開始變得凝重起來,心中卻是頗為期待,這五十四聲“心鼓戰音”究竟是聶空的終點,還是新一輪“七九戰音”即將開始的預兆……
……
“咚”
鼓音劇烈轟鳴。
“五四”
聶空感覺自己的骨骼肌肉,甚至五臟六腑都已是千穿百孔,似乎有無數根細如牛毛的小針從心臟中爆散開來。隱隱間,似有什麼東西沖出體外,可那陣陣刺痛卻也洶湧而來,頃刻間,便湮沒了聶空腦海中所殘留的最後那抹清醒的意識。
下一刻,聶空的身軀開始向前傾斜。
“果然”
見狀,戰天遊長出口氣,臉上泛起微微的笑容。
原本得知聶空不受年齡限制、只修煉了一個月便達到三階巔峰後,戰天遊還覺得匪夷所思,可看現在的情況,聶空應該還是屬於“天才”的範疇之內。
戰天倫卻下意識地感應著周圍的狀況。
這“心鼓戰音”是依據人的承受能力而來的,一旦意識完全昏迷,“心鼓戰音”也不再出現,所以整個過程中,雖會讓人感受到無與倫比的疼痛,卻不會真正給人帶來傷害,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好處。
數秒後,殿堂內還是沒有任何動靜。
看來“心鼓戰音”真的是消失了戰天倫有些失望,可旋即卻是不禁失笑。
自古以來,戰族子弟無數,見識過“六九戰音”的人就不多,能夠像聶空這樣聆聽到“六九戰音”中最後一記鼓音的更是少之又少,現在又怎能要求聶空再支撐下去?
心念間,戰天倫跨步而出,走到聶空身邊,想將他扶起,可剛剛伸出雙臂,聶空那即將碰觸到地面的腦袋突然在虛空一頓,而後竟是緩緩地向上抬了起來……

[BOOK: 004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5:25: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