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7
第六百四十四章 長安城里大鬥法(二)


尋常無奇的眸眼,泯於眾生的容顏,永遠淡漠如止水的神色,當那個穿著黑袍的男子現身酒肆時,聚集長安城中的各方強者無不震驚。

誰能忘記百年前長安城中的大戰,那個屹立於皇宮之巔的男子布下大局,引來滔天戰火,各方勢力爭鬥其間,甚至連聖人之下第一的陸壓都出手了,可卻仍阻止不了他的天帝大業。當埋藏於東南群山的偽天宮飛升的那一刻,他布置上萬年的大局終於乍現真容,卻以長安戰局為子局,諸強為棋子,遙遙領先。

“這些年你進步很大,果然,當初沒殺得了你,終成禍患。”

通風君聖細細看向周繼君,淡漠地開口道。

“你來長安,也是為了那一線機緣吧。”

“通風大人見笑了,君某只是帶這徒兒前來磨礪一番,順便看場好戲。方進城就蒙通風大人賜教,君某代劣徒先謝過了。”

輕笑一聲,周繼君眉目平靜,朝著通風拱手道。

“只是磨礪嗎,你豈不知如今的長安風雲匯集,雖暫得寂靜,可等諸強落定,接下來的半個月必將成為修羅殺場。你還是小心點,免得折損了這幾位天才橫溢的少年。”

良久,通風君聖嘴角浮起莫名的笑意,深深看了周繼君一眼,爾後向酒肆內走去。

“你便是殺了紅線、虯髯客的君公子嗎,久仰了,在下淳於棼,等抽得空閑定會請幾位令徒來在下府中做客。”

先前欲牽馬的男子哈哈一笑,隨後和滎陽公子並行走回酒肆。

本以為會有一場好戰的眾強無不失望,可轉眼後,又紛紛思索起來,傳言君公子和曾經的大唐國師有深仇大恨,皆因他奪走了通風的禁臠,那個美貌連瑤池仙女都自慚形穢的碧華公主。可今日所見,卻隱隱透著幾分古怪,通風君聖對君公子似乎並沒有斬盡殺絕的意思,否則應當趁著周繼君無法出手,命滎陽公子和淳於棼斬殺其徒,以斷其羽翼,莫非兩人化敵人為友,在這長安城中結盟聯手起來?

“師父,那兩個人很強,通風為何忽然收手。”

體內道力精氣飛速運轉,調理著傷勢,深吸口氣,齊靈兒面露疑色,開口問道。

“故布疑陣罷了,他通風也無法出手,卻又生怕手下勢力被剪除,因此借我之勢迷惑諸強,而我也借得他勢,總之有利無弊。這麼看來,長安城中還會出現許多勢力強者,連他也沒有把握。”

身後的左清塵看了眼眉頭微蹙的齊靈兒,又看向周繼君,眸子眨閃,沈吟著道。

“莫非這長安城中會出什麼大事不成?是了師父,你還沒告訴我們此行的意圖呢,總不會真只是帶我們來此修行吧?”

“原以為這長安城應該沒幾個人敢來,可先前似乎小瞧了那些野心勃勃的強者,如此看來帶你們來這裏確實太危險。”

周繼君淡淡一笑,促狹地看著神色微變的三徒,就連向來低調的趙無極也露出不服之色。

“都已到大唐了,師父莫非還要將我們遣回去不成,師父放心,我們可不會墮了天吾山的威風。”

左清塵信誓旦旦地說道,自從來到四大部洲後,她便一直呆在天吾山上修行,連天吾山地境也沒出過,雖然能修煉周繼君所傳神乎其神的道法劍技,修為實力也與日俱增著,可她心底深處總想走出天吾山,見識下外面的世界,就如同在七州遊俠天下打抱不平般,雖年齡已過百歲,可對大多數修煉者來說,漫長的歲月方才剛剛開始,如今的左清塵還保留著少女心性。而趙無極何嘗不是這麼想,雖然在周繼君座下修煉時間尚短,可這短短數月的修行足以抵過天都時候十來年的苦修,平日裏謹慎少言的他,心中也是無比向往眾人口中強者如雲、神奇存在無數的四大部洲。

看著在自己一番擠兌下氣勢振奮的門徒,周繼君嘴角微翹,仰頭望向漸沈的夜色,緩緩開口道。

“靈兒跟隨我時日久,見過的強者也多,而你們來到四大部洲沒多時,無論閱歷和經驗都缺得很,為師這就帶你們會一會這天地強者,至於這城中之事卻非你們所能插手的。”

騎於馬背,周繼君順著集市陌道緩緩向前行去,余光落向隱於夜幕下黯沈寂靜的酒肆,沈吟著開口道。

“先前那酒肆中人名號通風君聖,乃是為師生平大敵之一,也是這長安城中第一個出現的真正強者。日後你們若遇上,能逃則逃,若逃不出則將心神葬於地府,為師自會找地府君王討要你們的魂魄。”

聞言,左清塵和趙無極雖心有不甘,可也不敢反駁,應聲點頭,一想到自己師父本事之大,和地府君王也有交情,兩人不由得微微興奮著,卻只有齊靈兒面色平靜,坐於馬背上沈思片刻,開口問道。

“師父,你說那通風是長安城中第一位強者,那接下來我們還要去見誰。”

“去了便知,就在前方不遠處。”

周繼君目光幽深,沈聲道。

“離聖人出世還剩一個月不到,可長安城裏已經是一片渾水。適才心神來探的那些勢力強者雖也不凡,可卻連落府長安的資格也沒有,想要在長安城裏爭都一席之地,卻要先獲得落府於東西市集的強者認可才行。”

聞言,左清塵、趙無極甚至連齊靈兒都倒吸了口冷氣,先前心神來探的強者至少都有玄天上品的修為,更有甚者氣息比周繼君還要強上幾分,連這樣的存在都沒有獲得一席之地的資格,眼下的長安城裏究竟藏著多少巨擘大能。

“東西兩市集,一條垂天道,十方強者齊會聚。”

馬背上,周繼君低聲吟念著,路過一家茶樓時,閣樓上的茶香四溢,兩人對飲而坐。

“十方強者齊會聚?哈哈哈,這區區長安城,似乎容不下十方強者,三四足矣。”

冷漠中略帶嘲諷的話音傳出,閣樓右手,身材高大容貌粗獷的男子放聲大笑,尖銳的目光掃向周繼君一行四人,良久開口道。

“今夜的長安倒是熱鬧,連堂堂天吾山之主也來了,我們這小茶樓還真是蓬蓽生輝了。”

“兩位言重了,和兩位比起來,君某只是晚輩。”

馬背上,周繼君淡淡一笑,朝著閣樓上二人拱手道。

“既知是晚輩,那你也該知道先來後到的道理,長安城人滿為患,這一趟渾水君公子還是少摻和為妙,回你的天吾山去吧。”

“城中人雖多,可這條垂天道上卻淒淒寡寡,太過冷清。君某不才,卻也想在這垂天道暫立一府,添幾分熱鬧。”

目光掠過高壯男子,落向左手邊略顯清秀的那人,也是個身形頎長的男子,容貌清冷,看似平平無奇,可他的氣息卻深厚若淵臨,不動則已,動則風雲難懾。

“這麼說來,君公子也想分得一羹了。”

良久,那男子放下茶盞,轉過頭來望向君公子。

“垂天道上有規矩,想要立足至少需得半數認可。公子已過通風那關,若再過了我這關,就只剩那最後一關了。”

頓了頓,面容清秀的男子擡臂揚手,卻是在請周繼君上樓。

在他身後,那柄曾令諸方天帝都無可奈何的三尖兩刃刀流光閃動。

[BOOK: 006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7:06: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