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8
第二百零二章 取龍鯨

“遠超通天境界在這通天之上又是什麼境界?”

往事如煙塵若隱若現地飄蕩開來,十一年前,周繼君歷盡艱險爬上了巍峨的落雲山,見到了傳說中的屠龍老人,卻又陰差陽錯地進入天機府,隨依依他們修煉四道。再次回到落雲山後,周繼君才知道,凌駕于七州千萬人之上的屠龍老人,竟然也師承于那個自己深愛著的女子。依依是通天境界,那屠龍老人頂多也是通天境界,一直以來周繼君都是這麼想,不料今日卻突然得知屠龍老人的修為竟比通天境界還要高出數籌。

月狐真君掩嘴一笑,左半邊臉流轉出的嫵媚風情遇到右臉的猙獰可怖,瞬間消融。

“這我就不知道了,山海秘境中已經很多很多年沒有人突破通天境界,老人們或許會知道,卻不會告訴我們,畢竟修煉至通天境界已經能上天入地,堪比仙神。知道的越少,心意越純粹,越利于修行。”

沉思半晌,周繼君抬起眼簾,問向月狐。

“每逢天下大亂,你們山海秘境各個宗派的弟子都會入世修行?”

“正是。”

“那些弟子通常是何等修為?”

“這就難說了。”月狐撥弄著手中的火鞭,幽幽一嘆道,“山海秘境宗派繁雜,強弱分明,普通宗派的入世弟子或許只有地境中上品的修為,那些大型宗派的入世弟子至少是地境巔峰,而三大頂尖宗派,它們派出山門的弟子鐵定在人尊境界以上。我知道你擔心什麼,放心,那些通天境界的老怪物們是不會也放不下面子插手七州之事。通天通天,就是已有登臨天庭的資格,對他們而言,七州之地只是塵世而已,不到萬不得已,絕不會踏足凡塵。”

下了一晝夜的暴雨終于停了,山頭蕩漾著清新的芳草氣息,周繼君長舒口氣,遙遙望向北方,良久回轉過頭向月狐真君說道,“這便動身前去雲州吧,你算是歸順我的第一名仙神,只要不負我,我亦不吝神位,將來得入天庭的十三仙神中定會有你的位置。”

“公子放心,月狐定不負公子所望。”已然對周繼君死心塌地的月狐真君臉上浮起喜色,恭恭敬敬地施禮道。

“見到百里雄後,替我傳兩句話于他。將者,上不制于天,下不制于地,中不制于人。兵者,以武為值,以文為種。”

將這兩句話咀嚼了幾遍,月狐真君眼中閃過深思,隨即向周繼君款款拜別,下一刻消失在青灰色的山頭

七日時間,周繼君一路南下,越過幽州大小府城,繞轉京畿,來到了七州的最南的炎州。在這七天里,又有十數名準仙神找到周繼君的行蹤,欲趁他重傷殺之奪書,卻被周繼君斬殺大半,只留下四名錄于他封神天書上的仙神,恩威並重將他們收服,各賜一只神位,讓他們前去投效百里雄。四名仙神和月狐真君一般,先被周繼君滅了氣焰,又以理屈之,最後施恩贈神位,如今皆對周繼君感激涕零、死心塌地。算上從落雲山換來的十八仙神,以及將李車兒,在百里雄麾下已經匯集了二十四名仙神。

周繼君未下天吾山前,北疆王麾下雖有雄兵數十萬,可高手寥寥,待到周繼君一下山,先是送去算得天機的東來客,又送上二十四仙神,此時百里雄在這天下各大勢力中雖不算數一數二,也可排在前列。

“世子呵,我這三年來所布的局有一半是為你征伐天下所為,你可千萬別辜負我的期待。”周繼君喃喃自語道,他剛說完眼中陡然閃過錯愕,卻是體內詭道棋盤上風雲突變。在雲州棋局中,屬于己方的十八名仙神竟瞬間隕落了三人,而在爭奪天元之地的銀色雲台原本還在極為緩慢的前行,此時卻忽地停止,一陣搖晃後倒退了半寸。

“果然生了變數,那辛流兩國忽然出現了這麼多強者,莫非就是那些山海秘境的弟子?也罷,等行完炎州之局便回去助他吧。”

看了眼漸漸低沉的天色,周繼君將心頭的急切按下,大步向前走去。被落日燒透了的晚霞飄下一絲火流,悄悄綴上他銀黑飛舞的長發,此時雖近黃昏,可炎州似乎還未從白晝的熱鬧中掙脫出,當周繼君來到靠海的天涯城時,整座府城籠罩在歡歌笑語之中,集市上燈火通明,在堆著沙礫的街頭,總能看到穿著薄衫的年輕男女圍著篝火,或是挽臂而舞,或是飲酒猜謎,少女銀鈴般的嬌笑聲混著男子低沉的情話飄入周繼君耳中,仿佛一朵朵明媚的花朵綻放,卻轉瞬間在他冷漠的心底枯萎死去。

“夢川一醉獨相守,伊人何在百年後。”聞著撲面而來的酒香,周繼君腦中漸漸浮起那個白衣輕塵的絕美身影,雖然已有些模糊,可卻像三十年的夢川佳釀一般,始終濃郁在心底最深處,每每回味起來,香甜中溢著淡淡的苦澀,那股醉意悵然而,即便過了千年萬年,也無法消淡。

依依,那東海盡頭的海水是不是也像這夢川醉般,甘甜而苦澀著。

“哈哈哈,沒想到君公子也是性情中人,伊人何在百年後這七州還有你大名鼎鼎的君公子無法得到的美人兒?”

從街角的處走來一個身形壯碩的男子,他穿著麻布短衫,下巴虯髯滿生,粗粗看去和這炎州尋常漁民海客沒什麼兩樣,可他龍行虎步,全身上下洋溢著霸道的氣息,細細一看卻發覺此人絕非尋常。

“多年未見了,龍鯨大將可好?”

“好個屁,整天眼巴巴地等你,奶奶個熊,你君公子還真守時,兩年前和我說聖德四年三月第七天來,沒想到還真在今天到了。”龍鯨大將化心上下打量著周繼君,嘿嘿一笑道,“那東西帶來了嗎?”

“自然帶來了,否則我又豈敢來你的老巢討酒喝。”

周繼君淡淡一笑道,眼前這位名震天下的炎州名將雖然外表粗鄙不堪,可卻是性情中人,為人豪爽,從他身上周繼君隱隱看到幾分步空堂的影子。

“好小子,又是來騙酒的!兩年前老子可差點被你喝窮了,得,看在你君公子遠道而來的份上,老子就再豁出一次!”

說完,化心不由分說拉著周繼君向前走去,穿過熱鬧的借長街市坊,兩人來到一處恢弘的宅院前。四名穿著藤甲的武士打開大門,將兩人迎了進去。

“化兄,你手下的兵將如今還穿著藤甲?”

“不穿藤甲還能怎麼著,炎州偏遠,又不產鐵礦,哪來的鐵甲?這藤甲雖然比不上鐵甲,可耐用又能浮水,海上作戰可是再好不過。”

“可若是敵人以火燒之,那豈不是要全軍覆沒?”

“君兄這就不用擔心了,老子的龍鯨兵向來不離水的,即便燒起來跳進水里滾兩圈就沒事了。”

不多時,兩人已至燃著篝火的後院,走進涼亭,分賓主而坐,自有下人送來三十年的夢川醉,酒過三巡,兩人的眼色都微微朦朧開來。

“君兄的酒量似乎比兩年前小了許多,老子可是苦苦巴望了兩年,今日一定要喝個痛快!”說著,化心舉起酒盅想要添酒,卻被周繼君伸手攔下。

“今日還有他事,這酒恰恰好,再喝下去我酒意上可真要把你酒窖喝空了。”周繼君淡淡一笑,臉頰泛起微紅,他伸手從懷中掏出五只神位按在石卓上,抬眼望向化心道,“神位在此,當年那個承諾還有效吧。”

化心細細打量著那五顆神位,被酒意燻紅的臉上泛起狂喜之色,抓住神位仰天大笑。良久,他止住笑,轉臉看向周繼君,無比鄭重地說道。

“男兒一言既出當為九鼎,日後只要你傳書信來,我立馬率領我的龍鯨兵從揚子江殺向京城後方!”

“如此甚好。”周繼君指尖劃過古木雕成的酒杯,似是隨口說道,“化兄還真是憐惜佳人,你的寵妾們一撒嬌,你居然真以出兵京師為代價為她們索取這些神位,想要常保容顏。”

聞言,化心臉色微窘,盯著篝火,良久長嘆口氣道,“君兄你信嗎?”

“兩年前我就不信。”周繼君看向撓著頭干笑的化心,語氣一轉,“不過我卻信你是恪守承諾的大丈夫,你向我索要神位的理由雖然荒誕不經,可只要我將神位交于你手中,你必會履行諾言。”

頓了頓,周繼君深吸口氣,眼中忽射精光盯著化心道,“若我所料不錯,你取得這些神位是準備交于山海宗派吧。”

話音方落,化心臉色劇變,酒水從傾倒的杯中淌出。

“你怎麼知道?”

“果然是這樣。”

周繼君輕彈酒杯幽幽說道,卻見化心眼中浮起詫異,苦笑著搖頭,“原來君兄是在套我的話不錯,我從小就有龍鯨之力,並能以歌召喚出海底潛伏的龍鯨異獸,因此被山海之地某一宗門看中,收為門外弟子,傳授道法。可是這麼多年來,我卻喜歡上了這炎州,習慣了威風八面帶領手下兒郎騰嘯海潮間,若是再讓我回去過那種修煉的日子,老子可受不了。聖德元年後,我回宗門商議此事,宗主和我約定,只要能奉上五只神位便可讓我脫離宗門。”

“奶奶個熊,有了君兄的這五只神位,老子終于不用再回那個死氣沉沉的地方了。君兄放心,我化心就算死也不會失信于人,有朝一日只要你書信到,我必揮兵北上!”

[BOOK: 002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9:47: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