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3
第四十四章 血海屍山悟道途

午時已過,毒辣的陽光透過萬千丈高空直落在林間的屍山血海上,三名武尊、數十名武王還有近百的武侯武師臨死前所迸發出的絕望和恐懼的氣息龐若繞山之雲,濃郁低沉,發出不甘的幽鳴,便是萬道陽光滾滾齊灑一時半會也驅散不了。

馬車里蒙著面紗的高挑女子客家娘伸手遮住嘴,忍下心頭的驚駭,那雙隱于面紗後的美眸卻不住顫抖著,瞳仁里白色的袂影漸行漸遠,卻讓她割舍不了目光的追逐。

“羲父在上,雲州最大的兩個門派毀滅,三大的武尊屍骨不全,又死了數十個門派掌門和長老…….這一切都是那個總是笑盈盈的君公子設計好的嗎?他可真是心狠手辣,這麼多條人命呵,都是雲州德高望重的人物,他就沒有一點擔憂嗎?如今雲州局勢已經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或許只需半天後,雲州道上都會知道了這個像妖魔一般的君公子了。那…….接下來他又會做什麼呢?”

幸存的所有人都與客家娘一樣,臉上帶著好奇還有些許畏懼看著正一步步走向中央那堆屍灘血海的神秘君公子。冷風混著未消散的煞氣撲向那個表情淡然的白衣少年,刺耳尖利的呼嘯聲從風中躥出此起彼伏,好似那無窮盡的冤魂厲鬼從血海中探出腦袋,張牙舞爪地將白衣少年圍住,欲把他撕成碎片。

“啊!”

看到白衣少年在眾人或是驚詫或是恐慌的目光中徑直走到中央血海之地,隨後伸手撿起一只疤痕累累的殘缺大腿,舉在眼前仔仔細細地打量著,眉頭擰成川型,躊躇片刻後,竟又放在鼻子前聞了一聞。千若兮嬌俏的臉上閃過一絲慘白,眼中閃過驚慌,亂低聲叫了出來。

大煜鸞鳳公主積蘊了十多年的驕傲與自尊,在遇到周繼君那刻起便開始不知不覺地坍塌……

邂逅時,翩翩少年氣質非凡卻對大煜不屑一顧甚至似有仇怨。

之後沖突,在數名天品武師的夾擊下,方才武生人品的他抗了下來,並借在戰斗中突破到地品,趁亂將她擄走。

到了那來福客棧,千若兮親眼見證了七州武道史上最大的荒唐。只是一個晚上,這少年便從武生地品硬生生地跳到了武師人品。確切的說,他只用一天便突破了一個大境界,這種傳奇也僅僅在上古傳說中有過記載…….

直到方才見著他從馬車里出來,白衣瀟灑侃侃而談,正大和陰冷同時旋轉在黑得令人心顫的眸仁中,矛盾,卻又讓人指不出半點不和諧的地方。千若兮的皇道之威瞬間便被瓦解,仿佛落雪遇上烈火般,剛剛沾上就融化不見蹤跡。

而眼下,他布下天大的局,殺死了這麼多名滿雲州的武道高手後,居然還準備跑上去生吃他們的血肉嗎?

千若兮緊咬芳唇,眼中流淌出歇斯底里的恐慌,臉色煞白,身體搖搖欲墜。

“他天生就是克我的嗎?君公子……不,他是妖魔!”

被千若兮以及一干人視若妖魔的周繼君細細查看著那段屬于鬼先生的枯黑大腿,心神沉入體內拔出強大的武道之力運于指間,提力呵氣,堪堪將那堅實如金鐵的骨肉撕裂出一個小口。

“咦?居然沒有經絡。”

周繼君眼中閃過疑惑,伸手憑空抓來已被拋遠的幾塊血肉,如剛才那般撕開仔仔細細地查看著,眼中的不解愈發凝重。

“這經絡存于人的身體里,許多武道功法的修行路線都是運轉道力行于經絡間,更何況尊級人物已可以察別天地精氣,並且吸收煉化于府嬰之中,而這些精氣道力的流轉必須依靠經絡,可他們的身體里怎麼會沒有半點經絡的跡象,莫非都被適才的黑水煞力轟毀了。”

搖了搖頭,周繼君放眼望向遙遙之北那座依稀能見著雲間山頭的巍峨山峰,腦中回憶起屠龍老人對他所道的藏象……

“藏者,匿也,象者,猶天象之象,論髒腑之形象,以應天地之陰陽。所謂藏象,其實包容萬千百態。五髒、六腑、九竅、經絡、血氣、陰陽、五行、神魂意魄志……如此這些都存于藏象。它其實就是你身體里另一方天地……”

眼中閃過一絲明悟,周繼君扔掉手中那些殘缺不堪的肉塊,凝眉思索著。

“這麼說來,經絡乃至藏象都不是在肉身中能發現的存在,它們應該是獨立于肉身之外,卻又與肉身息息相關。”

周繼君雖然憑著他的大毅力大耐心生出了數千年未在七州大地出現過的先天藏象,但他只是擁有卻並非十分了解,這也導致了藏象雖然依附著他,但始終聽調不聽宣,超脫周繼君的心神獨自運行。到如今,也僅僅幫他煉化出四道先天精氣,以及微微改變了那三道之力的性質,周繼君對此一直很是苦惱。

離開落雲山已有半個多月,周繼君一邊修行玄道、武道和詭道,一邊吸收天地精氣來給藏象凝煉,可道如今,吸收了那麼多天地山海精氣,也只煉出四道。

如今滄浪灣危機已解決大半,那京城之行迫在眉睫,可周繼君到如今卻有些無法準確估量出自己的真正實力。

這七州大地是武道的天下,周繼君如今是武師人品修為,卻因修煉了一等一的功法《玄武神經》,加之他兩次煉皮,他的武道戰力已然達到武師人品的巔峰,只等煉完骨便能突破到武師地品。然而他又因那修習玄道法訣《極墟天書》而生成了可以吐出體外化成蛇形的四道之氣,而越級戰勝武師天品的李史武。

雖然舍棄儒道,只余留下玄、武、詭三道,可這剩下的三道皆能生出似乎隱約有著獨自思維的蛇人,這三道蛇人至少能擊垮超過自己三品的對手,而且能吞噬玄道技法、武道罡力,並能消化吸收,歸為它們所用。

而詭道……似乎更是可怕,以周繼君尚未成熟的詭道出其不意地布局謀天,竟然能逆轉乾坤,只憑著心意算計和他巧妙的偽裝,將雲州格局顛覆……

單手負在身後,周繼君走在屍山血海間,心思卻飛速流轉著。

自己的武道可只按這七州的功法標準等級修行,而玄道和詭道雖然從道種可以感受到它們的境界突破,可除了修煉那三道蛇人和詭譎心思謀算外,似乎沒有其他修煉參照了。玄道所煉出的蛇人卻是融合三道的白氣,那麼玄道應該是總綱了。

“道,到底為何物?”

周繼君停下腳步,站在赤紅如地獄磷火河般的嫣紅土地上,望向碧淨澄透的穹宇,眼中那份明悟與疑惑交替流轉著,卻始終突破不了那悟的彼岸。

“玄道、武道、詭道、儒道、皇道…….或許還有許許多多其它道,然而它們到底是什麼,又是如何並存于這天地間,如何並修于體內?”

良久,周繼君闔上眼,輕嘆了口氣。他隱約感覺到大道萬千,卻又相距天地之遙,憑著現在的他無法體會其中的深意。

“以武道為戰,習這七州修行之法。以詭道為心意,孑立世間,避禍謀天。再以玄道為根本,修煉萬千氣象,壯大三道蛇人,覓的良機徹底收服那藏象吧。”

就在周繼君心中定下了自己修行方向時,周圍的怨魂死氣終于凝聚到了極致,武尊武王們雖然身死,但強大的心神卻未完全消逝,懵懵懂懂夾雜著無比仇恨的心意卷起尚未凝固的血氣煞力襲向白衣少年。

[BOOK: 00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0:50: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