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3
第一百四十五章 轉戰揚州

“我自然不是天行者。”

周繼君輕笑看向神色大變的百里雄,眼里露出一絲戲謔。百里雄長舒了口氣,卻聽周繼君接著說道。

“不過,我似乎是那七州大鉅子的傳人之一。”

眼見百里雄額上滴下大顆冷汗,張大嘴,滿臉慘白,旁邊的月羅剎沒好氣地瞪了周繼君一眼,陰測測地說道,“小君君啊,這個時候你還要嚇唬小世子,嘖嘖,你若成了大鉅子,這天行者還真不知道會亂成什麼樣呢。”

沒有理睬月羅剎,周繼君深深看了眼百里雄,伸出拳頭,沉聲問道,“你,信我嗎?”

百里雄渾身一顫,抬起頭看向周繼君,那雙清澈真摯的眸子浮現在眼前,百里雄臉上浮起紅暈,下意識地用力點頭。

“我信。”

兩只拳頭重重撞擊在一起,遠處昏沉朦朧的霧氣中,四條疾速閃爍的人影正破開夜色,趕向這里。

四只黑色的面罩從月羅剎手中飄出,落于各自面前。戴上面罩,殺氣自少年們眼中暴綻而出,便是沙摩尼也是一臉肅穆,經歷過數場殺戮的他,內心深處已然漸漸發生了變化,卻連他自己也未曾察覺。

“哈哈哈,我的世子大人,你還真是命大,居然被人救了出來。不過,到此為止罷!”

率先開口的者正是適才城牆上,將那老邁儒者逼死的天行者,他一身修為赫然達到武王人品,難怪可以飛上城頭。

“混賬!”

周圍那四股盤旋攪動的殺氣將少年世子心中那絲久違的戰意點燃,從小隨著一字並肩王南征北戰,屍山血海中走出的百里雄終于將最後那點顧忌丟下,怒吼一聲,從眉心拔出那柄氤氳著紅光黑氣的破軍斧鉞,咬破下唇,直直盯著呼嘯而來的黑氅男子,下一個瞬間彈身而出。

“殺!”

百里雄化作一團火焰,刺破夜色的黑穆沉寂,破軍咆哮翻滾,猛地劈向那名武王境界天行者。

“百里雄,區區武師境界的你居然敢向我動手?莫非是你身後藏頭露尾的四個人給你膽子了?嗤嗤,有意思,居然送上門來了。”

黑氅人冷笑一聲,凝目看向那個仿佛攜著千年萬年殺戮血色的巨斧,雙手劃過一道虛影,穿過漆黑的夜幕抓向斧刃。就在這時,從百里雄身後傳來一陣清朗的笑聲。

“孫將軍,你居然也是天行者。”

這句話仿佛一道紫雷劈過天際,武王天行者身形陡然僵硬,驚詫地看向說破他身份的千寧臣,而那把如火隕從天而降的破軍斧鉞重重地劈在他手心。

血光閃過,百里雄倒飛出去,那雙緊握破軍的手還保持著下劈的姿勢,落在周繼君臂膀間,已然被那天行者萬余斤的巨力震暈過去。斧刃上滾動著數顆圓溜溜的血珠子,卻是堪堪武師境界的百里雄趁著對方被千寧臣的話語驚擾,用破軍將他的手皮割破。

破軍斧鉞雖為不出世的神兵,可落在修為甚低的百里雄手中只能發揮出萬分之一不到的威力,若非千寧臣靈機一動出言攪亂,此時的百里雄或許已經被奪斧擊殺在當場。

被千寧臣喝破身份的天行者捏緊拳頭,冷冷盯著對面四個神色悠哉的蒙面少年,眼中殺機爆涌入潮,冰寒的聲音自他牙縫中一點一點擠出。

“你們是誰?”

“自然是熟人了。”千寧臣輕笑一聲,伸手從懷中掏出那只遺落在城頭的絲巾,嫌惡地看了眼,丟在地上,“這雲絛巾帕可是玉蘭坊從海外桑雲國購來的新貨,五十金銖一方,除了那些貴婦小姐外,唯一曾去買過的只有你孫將軍了。”

“你怎麼知道?”孫將軍瞥了眼身旁目光古怪的同伴,眸底騰地升起羞惱之色,恨恨地望向千寧臣,“你到底是誰?”

“問這麼多做什麼,孫闐保,便是你們知道了,也不過逃不過一死。”

千寧臣剛說完,四名天行者互視一眼,同時放聲大笑。

“小輩,你不到三十歲吧,既然知道我孫闐保的大名,居然還說這樣的大話。聽你的口氣也是京城中人,難道不知我的事跡,當年將府周家高手無數,卻無人是我一合之敵,老子只率幾名親衛就將周府眾高手一一滅殺。今日,輪到你們了!”

話音落下,空氣遽然凝重了起來,孫闐保對面的三名少年齊齊望向周繼君,只見他身體猛地一顫,雙目圓瞪死死盯著黑氅男子,許久才緩緩張口道。

“你就是當年那個左禁軍副統領?”

“正是,現在想起來了老子到底是誰了?哈哈哈,可惜已經晚了!”

……十二年前,周繼君還叫洛繼君,那天的京城似乎格外安靜,白雲也不再飄動,凝滯在天空中,仿佛死了一般。周繼君從洛府偷偷跑出,想去周家找他幾個堂哥玩耍,可到了周府前,卻發現無數兵馬攪動塵埃滾滾,將周府團團圍住。一個身形魁梧滿臉煞氣的將軍揮舞著雙錘,把攔在門口的二伯頭顱擊碎。

緊接著便是喊叫痛哭聲,以及血流成河的殺戮

周府雖然除了他爹爹周久外都是久經沙場的戰將,可論武道卻遜于京城中的禁軍將領太多,面對如狼似虎的禁軍,很快便被一一擒下……

沉痛的過去周繼君早已不再去回憶,可眼前這個披著天行者大氅的男子,卻讓周繼君無法控制住心中灼灼燃起的殺意。

“孫闐保,你可知道我是誰。”

“怎麼,知道我厲害了想用你身份來嚇唬我?哈哈哈,我可身為天行者,豈會怕你們這些官家公子……”

在千寧臣等人驚異的目光中,周繼君緩緩將面罩揭下,那張滿是寒意的臉暴露在孫闐保眼中,卻讓他還未說完的話戛然而止。

“你是……君公子?”孫闐保微微疑惑地問道,此次天下武道大會無數天才少年紛紛涌現,而最負盛名的那幾個人已被繪成畫像流傳在坊間,身為禁軍統領的孫闐保自然能認出周繼君。

“是。”周繼君冷冷說道,“不過,你應該想不到,我姓周,我叫周繼君。”

“你……”不僅是孫闐保,便是其余三名隱于京城朝野的天行者都張開嘴巴不可思議地看向面前的少年,腦中陡然回憶起若干前那個名動京城的周家不能習武道的廢物,卻再說不出半句話。

“周家高手無數,無人是你一合之敵嗎……”

周繼君眼中紅光暴綻,身如閃電劃破濃濃夜色,直撲向神色大變的孫闐保。在他肩頭坐著的那個小到古怪的女童緊緊抓住他的衣領,在獵獵夜風中發出咯吱咯吱的笑聲,流轉入對面四個天行者耳中,卻顯得無比詭異可怖。與此同時,月羅剎三人也紛紛射向余下的武侯天品天行者,殺氣四溢,卷動林間的落葉沙沙作響。

“小輩,你就會虛張聲勢嗎?”

孫闐保咬著牙,全身的武道之力瞬間涌上臂膀,冷笑一聲,擊向周繼君。然而下一刻,他嘴角的笑容僵硬了下來,眼中流露出難以置信的神色,卻是如潮起山倒般的十數萬斤巨力瞬間吞沒他的手臂,重重地轟擊在他胸口。

只一招,以力破力,周繼君的拳頭將孫闐保的胸口打得凹陷進去,隨後整個身體往後飛出,在半途爆裂開來,骨肉鮮血飛散,將暗墨的夜色染得殷紅猙獰。

其余三名天行者驀然回首,滿臉驚駭,下一刻,兩名天行者被擊殺當場。

“小摩尼,你什麼時候才能改掉心慈手軟的毛病。”月羅剎陰陰地說道,轉眼間閃身來到沙摩尼身前,竹葉翻飛,將那名跌倒在地上的天行者的心髒刺穿,抬起頭對發怔的沙摩尼幽幽說道,“此子不殺,我們身份暴露,將成為七州天行者的公敵。你呀,哎。”

“無量壽佛。”沙摩尼不忍地看了眼地上漸漸冰冷的屍體,高喧佛號,剛想說什麼,卻見周繼君已然大步朝這走來。

“事不宜遲,我們速速動身,搶在七州天行者尋到前將百里雄送出揚州。”周繼君掃視著三人,淡淡說道,隨後扛起昏迷不醒的百里雄徑自向北走去。

他沒再回頭去看一眼那個當年禍害周家的禁軍大將慘不忍睹的屍體,初來京城時候那顆沾滿仇恨的心已經漸漸冷淡了下來,除了對大煜皇室。而這些曾經仇深似海的“故人”,若是遇不到,周繼君也不屑去招惹,給他的京城大局平添變數。若是遇到便只能怪他們運氣不好了。

[BOOK: 001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8:11: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