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1-05
第五卷 第五百六十二章 聲名(上)

  飄渺大陸,一處神秘的峽穀,乃是萬寶軒總堂所在。
  
  這裡,號稱飄渺大陸藏寶最多的地方,甚至於還有著不止一件的法器坐鎮於此。哪怕是其它種族的宗師真人,亦是不敢來此挑釁。
  
  峽谷內,風景宜人,所有的建築雕塑都是美輪美奐,也不知道耗費了無數代多少人的畢生心血才能夠建造起這番基業。
  
  內穀,是軒內最頂尖兒的人物們才有權利居住的地方。
  
  而在數年之前,內穀中一座新的庭院就已經成為了整個萬寶軒,甚至於整個飄渺大陸最為矚目的地方了。
  
  「九星……」
  
  一道充滿了難以置信的聲音在幽靜的房間內響了起來。
  
  這是一位身著紫衣的美麗少女,她的聲音動聽悅耳,雖然此時充滿了驚訝,卻依舊是有著一和讓人心動神搖般的神奇魅力。
  
  「是。」雲飄飄輕嘆一聲,他的臉上也有著一絲難以形容的感慨:「這是鐵鉉火親自發來的消息,而且還是從九幽真人口中公佈出來的。」他頓了頓,道:「以九幽真人的身份,那是絶對不可能在這件事情上弄虛作假。」
  
  奚語婷的眼眸中閃動著異樣的光彩,她喃喃的道:「浩天啊,我還是低估了你呢。」
  
  雲飄飄苦笑道:「大小姐,不是您低估了他,而是此子太過於妖孽,實在是不可以估量。」
  
  奚語婷微微一怔,隨即啞然失笑,道:「大長老,能夠得到你這樣評價的,還是有史以來的第一人呢。」
  
  雲飄飄雙肩微繭,道:「那小子所創造的戰績亦是天下第一,放眼整個大靈界,再也不可能有人比他更出色了。哼……」他輕哼一聲,道:「老夫都在懷疑,他是否哪位禁地之王的私生子了,否則哪有這麼容易晉陞九星的。」
  
  奚語婷的嘴角露出了一絲美妙的笑意,道:「大長老,您妒忌了。」
  
  雲飄飄微怔,苦笑道:「是啊,老夫確實妒忌了。」說罷,他向著奚語婷微微躬身一禮。
  
  奚語婷訝然道:「大長老,您這是何意?」
  
  雲飄飄正容道:「昔日大小姐下令對那鄭浩天特殊對待之時,老夫曾有異議。但如今才知道,大小姐才是真正的慧眼如炬,老夫甚是欽佩。哈哈,萬寶軒在大小姐的手中,必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奚語婷微笑著擺了一下手,道:「大長老過譽了,您看浩天如此之快晉陞九星,究竟是福是禍?」
  
  雲飄飄沉吟半響,道:「縱觀各族歷史,從未有如此之快晉陞九星的先例,老夫也無法肯定。但是……」他的雙目陡然亮了起來,道:「若是他能夠離次突破,晉陞大靈者的話,那麼日後將大有可能成為宗師。」
  
  奚語婷緩緩的點著頭,緩聲道:「宗師麼……」
  
  「是。」雲飄飄肅然道。
  
  彷彿是考慮了許久,奚語婷來到了書桌前,寫下了一封書信,道:「大長老,請您將此信交予浩天,我想……與他相見的日子,應該不會太遠了。」
  
  雲飄飄恭敬的接過了書信,隨後告辭離去。只是在他的心中卻是千思百轉,難以盡述。
  
  ※※※※
  
  「九星?雲師兄,你可確定。」
  
  萬刻宗內,堂堂的掌教真人亦是一臉的驚容,沉聲問道。
  
  雲太上長老肅然點頭,道:「掌教真人,此乃經過了九幽真人確定之事,絶對不會有假。」
  
  掌教真人的眼眉輕佻,他站了起來,在大殿中來回渡步。
  
  他自然明白,九幽真人的這個真人稱號,絶對是貨真價實。以他的身份,職然公佈了此事,那麼鄭浩天就肯定是九星無疑。
  
  自己的宗派之內,竟然出現了一個這樣的天才人物,這絶對是大喜特喜之事。但是,身為萬刻宗這樣一個龐然大物的掌教真人,他所要考慮的問題卻有許多。
  
  片刻之後,他終於停了下來,道:「雲師兄,職然浩天已經晉陞九星,那麼就應該離開了靈者戰場,如今他又在哪裡?」
  
  雲太上長老苦笑一聲,道:「按理來說,浩天在離開戰場之後,應該回返宗門。但他如今的身份已然不同,就算是想要在外面歷練個數年,也是很正常的。」他頓了頓,又道:「掌教真人,浩天他不但是九星靈者,而且還是一位真正的符道大師啊。」
  
  他這句話中所隱藏的意思十分明顯,以鄭浩天此時所表現出來的潛力,哪怕是不再依靠門派,也絶對能夠非常滋潤的活下去。如果掌教真人想要將他牢牢抓在手中的話,那麼就絶對不能以常理對待了。
  
  如果是其他人這樣說話,掌教真人或許早就是勃然大怒了。
  
  但是,雲太上長老身份特殊,而鄭浩天在靈者戰場中的表現已經不是驚才絶艷,而是逆天妖孽的級別了,哪怕是再重視一百倍,似乎也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掌教真人僅僅是緩緩的點了一下頭,竟然就預設了這句話。
  
  「雲師兄,你看萬寶軒的所作所為……」「掌教真人放心。」 雲太上長老連忙道:「浩天絶對不是一個忘情負義之輩,自從他加入萬劍宗之後,雖然我們並沒有賞賜多少寶物,但那可是按照師尊的意思,給予他全方位的自主發展。嘿嘿,或許也正是如此,才能夠讓他在不斷的歷練中成長到如今的地步呢。而且,他的師尊、父兄、朋友們都在我們萬刻宗之內,所以他絶對不可能做出背棄門派,轉投萬寶軒之事。」
  
  掌教真人緩緩點頭,雖然在他的心中也有著類似的評價,但是在得到了雲太上長老的認可之後,才算真正的放心下來。
  
  雲太上長老沉吟了一下,道:「掌教真人,浩天進階如此之快,堪稱是前無古人,這對他來說,未必就是一件好事呢。」
  
  掌教真人的眉頭略皺,道:「你是在擔心,他的進階之路到此為止了?」
  
  「是。」雲太上長老沉著的道:「浩天若是能夠再進一步,晉陞大靈者,那麼他日後的成就將不可限量。但若是在百年內無法突破這一關,那麼這一輩子或許就是如此了。」
  
  掌教真人的臉色微微一黯,他緩緩的點著頭,仰首望天,也不知道心中作何所思。
  
  ※※※※
  
  「九星?」
  
  「九星!」
  
  「九星……」
  
  萬刮宗內,白草峰中,枯榮峰內,霸王峰內……
  
  幾乎所有的中峰和下峰都在同一刻該論著一件事情。
  
  九星靈者,萬劍宗又多了一位九星靈者。而且,這位九星靈者晉陞靈體不過短短數年,進入靈者戰場更是未滿兩年。
  
  可就是這樣的人物,他竟然就晉陞九星了。
  
  並不是每一座下峰都有著靈體強者坐鎮,但凡是曾經誕生過靈體強者的峰頭,就肯定有著關於靈者戰場的記載。
  
  他們或許並不知道九星的真正奧秘,但卻明白九星靈者絶對是站在了靈者境界的最巔峰存在。
  
  這樣的人物,起碼在靈者之中堪稱是無敵般的存在。
  
  哪怕是遇到了普通的大靈者,也能夠放手一戰,不落下風。
  
  「哈哈,浩天這個小傢夥,總是會給我們帶來驚喜和意外,老夫這個師父的名頭,還真是不稱職呢。」裘唐古將杯中美酒一飲而盡,放聲長笑。
  
  他在萬刻宗內,是鄭浩天名義上的師父。
  
  但只要不是白癡就知道,一個自身連靈者境界也未曾達到的人,是絶對不可能教導出一個九星靈者的。
  
  裘唐古,只能算是一個狂名師父罷了。
  
  在他的對面,鄭成廉微笑著道:「裘老哥,你或許並不是稱職的師父,但卻絶對是一個好岳父。」
  
  兩位老人相視一眼,都是欣然大笑。
  
  在數年之前,鄭成廉在裘唐古的面前,那就是一個卑微的木匠罷了。
  
  可是隨著鄭浩天的實力越來越強大,鄭成廉就是水漲船高,在整個萬刻宗內根本就沒有人再敢得罪他了。
  
  如今消息從主峰之上傳出,就連那位傳信的靈者大人在見到鄭成廉之時,都是一臉的笑容,雖不至於諂媚討好,但也絶對是平等對待,哪有還有半點兒靈體強者在普通人面前高高在上的感覺。
  
  所以,在裘唐古等人的面前,如今的鄭成廉也可以完全放開,平等相處了。
  
  正所謂父憑子貴,莫過如此了……
  
  霸王峰上,峰主歐陽旭面色鐵青,他看著手中的那份飛劍傳書,臉上的神情變幻莫測。
  
  在萬刻宗內,如果說有哪一座峰頭與白草峰頗有仇怨的話,絶對是非霸王峰莫屬。
  
  歐陽旭雖然對鄭浩天也曾極度重視,但他怎麼也未曾想到,此子的進步竟然是如此的快捷,簡直就是直入雲霄,達到了一個讓他也不得不為之仰望的高度了。
  
  「峰主大人,您看……」
  
  一名弟子在他的身邊,小心翼翼的詢問著。
  
  歐陽旭緩緩的將飛劍傳書收了起來,他仰首,遠眺前方。
  
  整個大廳內雖然人數眾多,但所有人都是屏住了呼吸,不敢打擾峰主大人的沉思。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歐陽旭突地長嘆一聲,他的神情落寞,彷彿是突然之間蒼老了十歲。
  
  「給我備上厚禮,老夫親去白草峰,拜訪鄭成廉。」
  
  「峰主,您……」峰中數位長老無不是驚呼了起來。
  
  歐陽旭搖著頭,道:「形勢比人強,那鄭浩天畢竟還是宗門子弟,只要我們低頭服輸,他應該不至於窮追猛打,斬盡殺絶的。」看了眼神情各異的眾人,他揮了揮手,道:「去吧……」
  
  眾人紛紛退下,想著昔日峰內輝煌,以及今日鄭浩天后來居上的赫赫聲名,無不是感慨萬千,猶如隔世。

[BOOK: 009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13:57: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