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20-04
第十六部 與死神共舞 第一百零七章 賤

進入石堡,首先進入眼簾的是一片花園。

一個中年男人正在花園中澆花。

他的澆花方式很特別,水壺騰空在他的身前,若有只無形的手抓著水壺,在花叢上方飛舞,落下的水滴就自動分開,形成一片雨幕,均勻地穿過花葉間隙,落入泥土中。

當那漫天雨幕落完時,花枝不見絲毫水滴,泥土卻早已濕潤的均勻透徹。

沈奕與華天睿的目光同時凝固。

華天睿低聲問:“你能做到嗎?”

“不能。”沈奕回答:“這需要在瞬間分析出每一片花葉的空隙,然後精確控制每一滴水滴穿過那些縫隙……就算是超級電腦也很難,我做不到。”

“沒有分析,沒有計算。”中年男子抬起頭說。

他的目光先是落在阿索卡身上,然後落在了周宜羽身上。

這目光停留得格外長久些,以至於周宜羽只覺得自己像被什麼掃瞄儀掃過一般,渾身的不自在。

最後才看向說話的沈奕。

這個人,就是歐比王·肯諾比了。

他看上去的確和原作中的歐比王有幾分相像,只是顯得更加蒼老一些。

“沒有計算?”沈奕重複了一句。

“沒有計算。”歐比王很肯定地重複了這句話:“原力指引你,告訴你何處才是正道。順著原力告訴你的感覺走,你就能找到正確的路。”

他的手輕輕揮動,那水壺在灑完水在空中漂浮著,自動回到原位。

歐比王這才走出花海,一路行來,所有的花自動為他讓開位置。

“這真有趣,如果是這樣,為什麼原力的武士們卻會走上不同的道路呢?”沈奕問的很含蓄,其實卻已是在暗指安納金的背叛。

這是很冒險的做法,揭人傷疤,弄不好會讓歐比王惱羞成怒。

不過沈奕還是決定這麼做,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打壓歐比王的氣焰——不一定囂張才是氣勢,像歐比王現在這樣連問都不問對方是誰,直接來個原力花灑,彷彿一切盡在掌握,才是真正裝逼到境界的表現。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沈奕吃準了歐比王不會大發雷霆。

絶地武士大多是能夠控制自身情緒的人,他們心向光明,胸懷遠大,被別人言語一激就生氣,不是他們的風格。

既然這樣,沈奕又何必擔心?

好人總是更容易被欺負。

歐比王既然選擇了做個好人,想來也會有這方面的覺悟。

果然歐比王的目光立時黯淡下來。

他說:“終點只有一個,道路卻未必只有一條,原力指引方向,武士做出選擇……安納金,他太心急了。”

“您是說,原力本無所謂光明與黑暗,造成這一切的,還是武士們自己?”

“也不全是。終點雖然相同,但是選擇的道路不同,產生的方法當然也會有變化,結果也就隨著變化。”

沈奕明白了:“明白了,就像在海中生活與在陸地生活,都是為了生活,卻因為環境的不同,適應生存的能力也有所不同,從而產生的文化也變得不同,久而久之,就會逐漸形成不同的種群。”

華天睿也接口:“人類本就是一個在不斷追尋的過程中完善自己的生命,而我們對人生道路的選擇,其實就是決定了我們完善自己的方式……歐比王大人說得沒錯,安納金他是心急了。”

歐比王沒想到眼前的兩個年輕人一點就透,也不由怔了一下。

阿索卡已對著歐比王鞠躬:“大師,我這次過來,是為了……”

歐比王止住她:“我知道你們來做什麼的,但是反抗軍不需要外來者的幫助,尤其是這些分裂分子!”

他的口氣堅決,態度堅定,明確表現出不需要分裂分子幫助的意圖,這並不讓大家感到奇怪,事實上歐比王沒有說現在就幹掉他們,已經讓沈奕他們很驚訝了——要知道他們這次過來可是準備好了打一場的,不然帶武井時貞來幹什麼?

“可是大師,他們現在是帝國軍的敵人,聯合一起反抗帝國的力量不正是我們現在應當做的嗎?”阿索卡急道。

“不包括聯合邪惡!”歐比王斬釘截鐵道,他看著阿索卡道:“對帝國的反抗是一場長期戰爭,任何試圖快速解決這場戰爭的想法,都是不現實的。阿索卡,你是個聰明姑娘,可是你很像你的老師。想想安納金吧,他是如何墮入黑暗的?就是因為他過於追求原力的力量,在對力量的追尋中迷失了自己。如果我們現在為了推翻帝國,就和這些邪惡的分裂分子聯手,那我們和安納金又有什麼區別?”

阿索卡怔怔地看著歐比王,一時再說不出話來。

就連沈奕都忍不住嘆了口氣。

說服一個人,說易不易,說難不難,最怕的不是對方有怎樣的聰明頭腦,而是對方有著先入為主的成見和自圓其說的理論。

前者便如論壇爭辯,因立場關係,無論你說得如何有道理,對立方哪怕胡攪蠻纏也都不會鬆口。

後者則如宗教理論,無論信神或不信神,都各有一套自圓其說的體系用於支撐,使其渾然天成,無懈可擊。

當這兩者同時存在時,你就算說破大天,也沒法讓對方改變主意。

以前沈奕大忽悠神功一出,無往不利,是因為他遇到的目標,本身大多沒有自成體系的理論來支撐自己的看法,立場也不堅定,或者說他們的立場自始至終就是追求利益最大化的。沈奕能找到他們的終級目標,自然也就能對症下藥。

到了歐比王這裡,一切就不一樣了。

人家追求的是正義,分裂分子最沒的就是正義,這意味著天然對立。

人家有自己的一套不能同流合污的理論,連安納金這個反面例子都出來了,再不濟還可以把原力的“指引”作為擋箭牌。

要想說服他,意味著就得先毀掉歐比王的三觀,再毀掉他對原力的信任——這恐怕比殺了他都難。

因此這刻一聽歐比王的說法,沈奕和華天睿立知事情要糟。

果然歐比王已看向沈奕他們:“看在阿索卡的份上,我不殺你們,現在……你們離開這兒!”

他看向阿索卡:“你留下來!”

“是……大師。”阿索卡萬般無奈地回答,她看了看沈奕,用唇形表達了一個我很抱歉的意思。

“那就別怪我們……”武井時貞陰測測說道,他正要對小盧克下手,沈奕卻突然出手,反手抓住武井時貞的咽喉,讓他再吐不出來一個字,然後對著歐比王彎了下腰以示尊敬,說道:“既然主人不歡迎,我們就先離開吧。”

武井時貞憤怒地想甩開沈奕的手,奈何沈奕這刻的力氣奇大無比,後面周宜羽和趙靈兒的手已同時抓住武井時貞雙臂,讓他動彈不得——趙靈兒的突然出現也讓歐比王的眼神驟然收縮了一下。

沈奕像拎隻雞般將武井時貞拎出石堡,一直走到無人空處,才將武井時貞丟下。

“你這混蛋!”武井時貞憤怒地拔出妖刀。

衛馳柏上去給了他一拳,將他擊飛,然後才回頭問沈奕:“為什麼不抓小盧克?”

與武井時貞不同,衛弛柏雖然也有立刻抓住小盧克威脅對方的想法,但是他已經懂得尊重沈奕的選擇。

“你認為歐比王會對我們沒有防備嗎?”沈奕冷笑。

華天睿已快速道:“他們從一開始就不信任我們,根本就不會給我們任何機會。你們只看到了歐比王,其實石堡裡還有至少三個絶地武士。他們早已經鎖定我們,只要我們一出手,他們就會立刻下手救人。”

“這還不是最重要的。”沈奕道:“其實歐比王之所以肯見我們,就是因為他希望我們動用武力。他關心阿索卡,他認為阿索卡被我們誘騙了。如果我們在阿索卡面前強行動手,你們認為阿索卡會怎麼選擇?”

衛馳柏明白了:“她會立刻倒戈,不管怎樣她都還是個絶地武士……歐比王是想讓阿索卡徹底認清我們啊……靠,狡猾的老東西!”

“所以如果我們試圖用小盧克來逼迫他們就範,非但會徹底失去和談的機會,甚至連阿索卡也成為我們的敵人……”周宜羽嘆了口氣。

“沒錯,至於現在,阿索卡雖然回了反抗軍,但我們沒有動手,阿索卡就依然對我們有好感,對我們有期望。有她在,應該能對歐比王產生一些影響。”沈奕點頭。

“那又怎麼樣?難道現在就還有和談的機會?”武井時貞嘶啞著嗓音咆哮起來,沈奕剛才捏得太重,導致他聲帶有些受損,這刻的叫聲要多難聽有多難聽。

沈奕不屑地看著武井時貞:“你這蠢貨,如果沒有機會,我又怎麼可能就這麼放手?”

“哦?”華天睿來了興緻:“你認為你還有什麼方法能說服歐比王?”

沈奕搖搖頭:“歐比王是不可能被說服的了,不過不能說服歐比王,可不代表就不能聯合對方,誰說這兩者之間,一定要有什麼必然聯繫的?”

這話一出,所有人都楞住。

不說服歐比王,怎麼聯合反抗軍?他可是這裡的領袖人物啊!

“難不成你還想說動反抗軍下屬嘩變來支持你?”華天睿笑道。

沈奕也笑了起來:“華鷹王你怎麼也糊塗了?我看你還是在都市時間長了,犯了習慣性錯誤。我們以前談判,都是以利益為紐帶,協議為保證,但是你忘了除了協議和利益之外,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其實還是可以有更多更溫和的方式嗎?”

華天睿怔了怔,若有所思道:“你是說……”

“感情!”沈奕回答:“當利益講不通的時候,就講感情。只要是人,就總是有感情可言的。以前我們談判的對象都是冒險者,又或者生死關頭,利益與性命至上,感情可以不用講。但現在我們面對的,不是這種人。他們有自己的理論,自己的立場,自己的理想,自己的追求……和他們講利益講不通,那就講感情。”

華天睿的眼睛眯了起來:“有點意思了,那你打算怎麼做?”

“簡單,留下來,就留在這鎮上。他們不是認為我們是惡人嗎?我們就讓他們知道,我們棄惡從善了!我們學習雷鋒同志,做好人,做好事,去幫助這鎮上受苦受災的平民百姓。反抗軍怕暴露,不敢出頭。我們敢!我們讓他們知道,誰是真正的善。”

眾人聽得目瞪口呆,沈奕已繼續道:“歐比王可以立場堅定,視而不見,可他的手下未必能做到。我們就要讓他們知道,他們口中的分裂分子,邪惡存在,正在努力改變這個鎮上平民的一切,正在讓他們生活得更好。我們改變我們自己,而他們……則是縮頭烏龜!”

“我們要打壓他們自以為是的正義感!”

“我們要讓他們心中那原本堅定的信念產生動搖!”

“我們要讓他們知道,正義應當是具有寬容性的,狹隘的正義沒有容身之地,光明的胸懷應當是博大而寬廣的!”

“他們可以堅持他們的驕傲,高貴與冷艷,而我們,就要用我們的熱臉去貼他們的冷屁股!”

“還要貼得勤快,貼得他們不好意思板下臉來對我們。”

“無論他們怎麼對我們惡聲惡氣,視若無睹,嘲諷漫罵甚至拳打腳踢,我們都要笑臉相迎,主動迎合。”

“總而言之就是一個字:賤!”

“他歐比王喜歡裝逼,我們就裝賤!”

“要賤出水準,賤出智慧,賤出能量,賤出我們的光和熱,賤出我們的博大胸懷!”

“中國有句老話,叫伸手不打笑臉人。哪怕是世界上最冷血最無情的人,在這樣的熱情下,也會漸漸放下成見,漸漸接受我們。”

“只要他們還是人,就能被我們感化!”

一番話說完,所有人都徹底傻掉。

沈奕最後說道:“去把其他冒險者也叫過來。既然要玩賤,就大家一起賤,誰也別想逃過去,人多,力量才大,我們要讓整個安克赫德鎮的人徹底地愛上我們!到那時,我們需要的就只是一個契機。”

“一個徹底改變一切的契機,幸運的是,我們有,而且不止一個……”

[BOOK: 012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4:21: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