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2-06
第十六部 與死神共舞 第三十一章 封鎖(下)

走出隱蔽點,沈奕快走幾步,進入逃難的人群中,跟隨人流向前移動。

前面的人群正在一個個通過檢查口,在檢口前有一扇看起來類似現代金屬檢測的安全門,每當有人通過時,門上就會閃爍出紅光,同時讀出一連串的信息。

“沈奕,你混不過去的!”溫柔急促的聲音已在耳邊響起:“克魯斯根星的每個居民身上都有一張標誌著自己身份的身份識別卡。所有沒有識別卡,或者識別卡內容不對的人,都會被抓起來!”

都市並沒有為冒險者們準備這種東西,死亡競賽模式不需要融入劇情,追殺與被追殺就是本次任務的全部主題。就算是有也不過是木法星餘孽分子的身份,只會招來更多追兵。

“那就想想辦法。”沈奕低聲道:“伊米達,能夠想辦法瞞過那偵測門嗎?”

“不行,我做不到!”伊米達大聲回答:“我沒法控制這裡的系統網絡。”

“那如果我偷一個識別卡呢?你能把我修改內容嗎?”

“那很難,識別卡是一種微型裝置,直接植入人體內,你甚至不知道它在人體的哪個位置。”

“這裡有很多死人。”沈奕回答。

“那也不行,識別卡的內容與銀河帝國的資料庫是連接的,我無法修改資料庫內容,就算你有識別卡,一旦資料對不上也是沒用。”

“實在不行就用集結令回來吧。”溫柔說。

“不用,我再想想辦法。”在經歷了仙劍世界需要用到集結令卻沒有集結令可用的尷尬後,沈奕再不會輕易使用這種逃命道具。目前的情況雖然有些複雜,卻還不至於有多難過。

他後退幾步,重新退回到隱蔽點,放出鏡像分身,這才重新向著人流走去。

這次他的速度快得多了。

就在他快要走到檢測口的時候,沈奕的分身已從暗處突然衝出,對著那檢測門就是一槍,隨後轉身就跑。

啪!

檢測門炸裂!

四名西斯武士同時追向那分身,整個現場一片嘩然,所有的難民同時向著前方湧去。沈奕也藉著人流前衝,趁機衝過封鎖線。

衝天的槍聲隨之響起,那是機器士兵和四名西斯武士正在追殺分身,沈奕操控分身拚命逃逸。照理以他分身的實力,至少能抵抗上好一會兒功夫。

然而那分身只是剛逃出沒幾步,只見四名西斯武士對望一眼,同時對著分身一指。

一片原力網已從那四名西斯武士手中幻化而出,將那分身籠罩,沈奕立時感到自己與分身之間的聯繫切斷,再看那分身已被籠於原力網下難以行動。

與此同時,天空中那戰艦的艦載能量炮已緩緩調動炮口對準下方。

轟!

四道粗大的能量光柱從天而降,正打在沈奕分身身上,瞬間將其氣化蒸發。

這恐怖的一幕看得衛星前一批南區的冒險者同時冒汗。

飛船的艦載能量炮威力巨大,這個是大家早知道的。只不過由於聚能速度以及距離關係,以冒險者的身手往往能夠及時躲避。

但是在西斯武士的原力網控制下,卻相當於艦載炮增加了一個輔助定位功能,兩者結合,立時將高科技武器的大威力特點發揮出來,可以說是真正的科技與個人實力相結合。

那一刻,沈奕到是眼前一亮。

這不正是都市一直追求的組合方式嗎?

自體強化的普適性與高科技強化的大威力相組合,互補不足。

不過這念頭只是一閃而過,眼前的問題是,當那個分身被乾淨俐落地消滅掉後,機器軍隊已開始重新整頓秩序,試圖將未經檢測的群眾全部抓回來。

前方一隊克隆士兵正從遠處匆匆跑過來,看樣子是得到消息後迅速趕過來支援的,沈奕扭頭就走。

“嘿,你,停一下,接受檢查!”一名克隆士兵已對沈奕叫道。

沈奕置若罔聞,只當對方不是喊自己,轉身進入旁邊的小巷。

幾名克隆士兵已捧著激光槍對著沈奕衝了過來,同時幾座巨大的三角塔機器人也開始轉動砲臺對準沈奕。

“媽的!”沈奕低罵一聲,看這樣子要麼就是用集結令回去,要麼就是準備和對方好好打上一場了。不過一想到那四個西斯武士與空中戰艦的配合,他也不由一陣頭皮發麻。

或許他以血統變身能夠抗住能量炮的打擊,問題是他能抗住多少下?

若非萬不得已,還是別走硬拚這條路線的好。

一想到這世界的強大,沈奕也不由感到一陣髮指。

就在這時,一把女聲突然傳了過來:

“你們不能這樣對我?我是新快報的記者莎莉·米歇爾!我有採訪權和報導權,讓我進去!”

是她?

沈奕聞聲看去,只見莎莉·米歇爾正站在一名克隆士官長面前大喊大叫,那克隆士官長只是冷酷回答:“該區域已被封鎖,任何人不可以輕易進入,抱歉,你不能採訪這裡的一切。”

別的人想出來,她卻想進去。

後方克隆士兵的腳步聲已越來越清晰,沈奕心中一動,已大步衝了過去:“莎莉,我正到處找你呢,原來你在這兒!”

莎莉·米歇爾愕然回頭,只見沈奕已大步走過來,他一把抱住莎莉,對著她的嘴狠狠吻了下去。

這一吻,立時讓莎莉陷入大腦失神狀態。

後面追過來的幾名克隆士兵看到這一幕,也同時停下腳步。

同時也讓正在觀看這一切的溫柔無力地仰天長嘆:“哦,見鬼,他又來了……我情願他浪費一塊團隊集結令,也不情願他打著逃命的幌子去泡妞……那個女人甚至不是主角!”

沈奕已鬆開莎莉·米歇爾,捧著她的臉,實際上是夾著她不讓她說出話來,沈奕已一臉深情道:“剛才可擔心死我了,看到你沒事真好。”

“我……唔……”莎莉被沈奕捏得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沈奕已轉身對那克隆士官長道:“哦,真抱歉打擾你了,我是莎莉的同事,非常感謝你救了她,希望她沒給你帶來麻煩。”

“不,不是這樣!”莎莉憤怒地擠出幾個字。

那克隆士官長聳了聳肩:“的確不是這樣,我沒有救她,只不過這個女人想闖入禁區採訪,你知道這是不可以的。”

“我非常明白,並且萬分願意尊重您的職責,我這就帶她離開。”

莎莉拚命地從嗓子裡擠出聲音:“不!我絶不離開,那些混蛋正在裡面進行屠殺……屠殺無辜的平民……我要報導這件事……”

“趕快帶她走!”那克隆士官長明顯憤怒了:“記住別讓她胡說八道,如果有關這次事件我們看到有任何報導,那麼你的同事就完了,我已經掃瞄過她的身份了!”

“請放心,我絶不會讓她報導這起事件的。”

“識相就好,趕快帶這個女人離開!”那克隆士官長已被莎莉糾纏得煩了,揮揮手讓他們趕快走。

沈奕抓著莎莉就走。

看到兩人離開,那克隆士官長想了想,在自己的手臂信息儀上輸入:“記錄,莎莉·米歇爾,新快報記者,列為重點監測對象,監測時間72小時。三天內如有異動,立刻抓捕!記錄者:亞伯拉三號克隆體,暴風軍團第九大隊直屬突擊中隊第二小隊長。”

這邊沈奕已帶著莎莉離開這片是非之地,他走得極快,莎莉·米歇爾憤怒掙扎著,只是她怎麼可能掙脫得了沈奕,就這麼被沈奕一路抱著走開。好在她這記者身份到是如瘟疫一般,讓所有克隆士兵自動繞道遠離,竟是沒人再來追查沈奕的身份——果然記者這職業神憎鬼厭,無論什麼年代都不討人喜歡啊。

一直走出好遠,確認已離開漩渦中心,沈奕這才放開莎莉:“好了,現在你自由了。”

說著他轉身離開。

“你這個混蛋,強盜,流氓!”莎莉跟在沈奕身後大叫:“搶了我的車,還毀了我的新聞,剛才甚至還……還吻了我!”

“不管怎麼說我救了你的命,而且是兩次!”沈奕頭也不回地回答:“剛才如果不是我,也許那個克隆士兵已經掏出槍來把你的腦袋崩碎了,你真以為他們不敢殺人嗎?”

莎莉叉起腰:“那又怎麼樣?要知道如果我在兩天內再不拿出讓總編滿意的稿件,我的實習生涯就會被徹底終結,我會失業,沒法付房租,甚至沒法再修我的車頂……雖然我現在已經沒有車頂可修了……這一切都是拜你所賜!”

“問題是就算你拿出新聞,你的總編也未必敢刊登。”

“那就得看從哪個角度去報導了。如果是從大屠殺角度,當然不敢,可如果是從那些非人類戰鬥的角度呢?”莎莉得意洋洋地說:“那些超人類的戰鬥,屬於傳說中的絶地武士的戰鬥!”

“是西斯武士!”沈奕糾正她。

“好吧,西斯武士就西斯武士,不管怎麼說他們是掌握了宇宙原力秘密的一群人,從來只在傳說中存在。但是這次我拍下了好多照片。”莎莉得意地晃晃手裡的攝像機,沈奕把她捲入一場冒險者戰鬥的漩渦,卻給了這個女人得到第一手戰鬥資料的好機會。

真奇怪那克隆士兵怎麼沒把她的攝像機也一起檢查?

女人還在滔滔不絶地說:“我本來打算進入封鎖區尋找那些戰鬥的武士,不過可惜卻被你給攪了。如果有哪個武士能夠接受我的採訪,我就能在新快報上得到一份專欄,也許是頭版……好吧,二版也是可以的。可是這一切都被你給攪了!”

女人說到這,氣鼓鼓地瞪著沈奕。

“好吧,我對此深表遺憾。”沈奕聳了聳肩,大步向前走去。

不過就在這時,沈奕身後突然傳出一聲驚恐的尖叫。

是莎莉。

沈奕愕然回頭,卻發現這女人什麼事也沒有,只是目瞪口呆地看著自己。

沈奕有些納悶:“你在看什麼?”

“你……”莎莉指指沈奕:“你也是一個西斯武士,我看到你在空中飛了!”

“哦……見鬼!”沈奕一拍額頭。

感情這女人一驚一乍,卻是為了突然想起沈奕也是那些飛天遁地的人物之一。

女人已經衝過來抓住沈奕道:“接受我的專訪吧!告訴我你到底是什麼人,你是怎麼成為一個西斯武士的?你們經歷過什麼樣的訓練,有過什麼樣的人生?還有你們為什麼要在市區戰鬥?你對那些因為你們戰鬥而死去的平民是否有負罪感?又是什麼讓一個西斯武士墮落成為劫車的匪徒……”

她一口氣將一連串的問題拋了出來,聽得沈奕目瞪口呆。

好半響他才回答:“你看錯了。”

扭頭就走。

“是嗎?”莎莉卻是得意的搖了搖手裡的攝像機:“那麼這上面的東西你怎麼解釋?也許我該讓你看看你在裡面的樣子。你說如果我把這裡面的內容放上去,結果會怎麼樣?”

“該死!”沈奕已一把抓向那攝影機。

銀河帝國現在對他們這些人的情況未必瞭解多少,否則沈奕之前也不能這麼輕易混過,可要是這份資料一放上去,沈奕就得被徹底暴光。

莎莉也不躲閃,任由沈奕將攝影機抓走,只是嬌笑道:“沒用的,這東西直接聯通新快報的資料庫,所有資料在拍攝同時都會儲存到資料庫去,就算你把它砸毀我也能從資料庫裡再把內容提取出來。”

現在沈奕知道為什麼那克隆士兵沒有去砸這女人手裡的攝影機了。

沈奕無奈地看看莎莉:“你到底想幹什麼?”

“這不可能,我們的身份是保密的,如果你敢說出來……”沈奕的眼神陡然變得冷洌起來:“我就殺了你。”

莎莉嚇了一跳,後退幾步:“我警告你哦,我還活著的話,那份資料就只有我能動用,這是保障每個記者的應有權利。可如果我死了,權限就會被自動解除,新快報的總編就可以調閲所有資料。還有,新快報的資料庫一共有六處,所有地方資料共享,哪怕你把其中一處炸掉,也來不及處理其他地方的資料。”

沈奕吃驚地看著這女人:“你到底想怎麼樣?”

“讓我給你做個專欄吧,我會讓你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的!”女人滿懷熱情地回答。

[BOOK: 01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9:48: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