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3
第六部 荒野大搏殺第十一章 方向


身在空中,阿里亞斯猛的向後一踏,影步發動,身影在光電流轉中急速飄移,彷彿隨風擺動的柳葉,竟及時躲過了這要命一擊。

那凶獸在擦阿里亞斯身體飛過的瞬間,身後陡然飛出一條長尾,飛捲阿里亞斯。阿里亞斯嚇了一跳,影步再踏,躲過第二擊,沒想到那凶獸竟然在空中已回轉身,對著阿里亞斯胸口就是一擊。

阿里亞斯哀號著從空中落下,沈奕右手飛抓拋出,抓住阿里亞斯向身邊一拉。

獸影在空中陡然一個迴旋,玩了一個漂亮的空中飄移後竟然三度直追阿里亞斯,不過此時所有的召喚士兵都已經反應過來。

奈特率先舉著重盾迎上。

利爪在重盾上敲出砰的轟然聲響,奈特竟被這一擊打得連連跌退。這凶獸不僅速度快,就連力量也極大。

拉爾夫大吼著衝上,鋼鐵拳套自帶技能重錘出擊發動。一道絢爛流光衝拳套上發出,轟然擊中那凶獸的身體,那凶獸痛嚎一聲,身軀向著天空一躍,身後那根如鞭長尾已凶狠抽向拉爾夫。

「拉爾夫快退!」弗羅斯特大叫,死亡左輪已經向著那凶獸開火。

那凶獸身上炸出一團燦爛血花,長尾還是在拉爾夫身上抽了一下,將拉爾夫抽的凌空飛退。同一時間費西的火箭筒也已發射。一發火箭彈飛出,那凶獸似是知道厲害,厲嘯一聲竟向後退去,它來的快,去得也快,火箭彈在它停留處炸出一片迷離煙霧,卻未能傷到它分毫。

就在這時,米歇爾突然舉起幻滅手鐲,精神衝擊波發動。

那凶獸乍遇精神衝擊,身軀竟然僵直了一下。

就是這一下僵直,給它帶來了災難的命運。

一剎那間,火神炮,靈火槍,火箭筒,還有各式突擊步槍同時朝著那凶獸開火。整個密林中頓時槍聲大作,爆炸連連,彷彿節日裡家家在點燃鞭炮,又像是交響樂團在演奏到高潮時爆發出的鑼鼓齊鳴,在一瞬間將這場突如其來的戰鬥推進到高峰。

這瘋狂的打擊就算強如謝榮軍也未必能承受得住,那頭野獸大聲痛呼著,在空中連續打轉,最終哀號著不支倒地。

槍聲停止,血水滲透大地,無數彈殼已將地面鋪成一片黃澄澄金燦燦的亮色。

沈奕的手從阿里亞斯的身上收了回來。

這場戰鬥自始至終他連看都沒看那只凶獸一眼,他知道來的是什麼,假如他的空降兵連這種傢伙都對付不了,那接下去的路也就不用走了。

「你很幸運,阿里亞斯,這隻小巴狗的獠牙並沒有刺中你的要害,而且你還有合擊術保護自己,否則我很可能來不及救你。」

阿里亞斯的傷並不算致命,合擊術能夠有效的分散傷害,沈奕又搶救及時,對他來說算是一次有驚無險的遭遇。

「小巴狗?長官,您叫那個傢伙小巴狗?」阿里亞斯驚訝地看看險些把自己送進天堂的那只凶獸。

它看上去大約有兩米長,高及人胸,從頭部外形來看,的確和狗有幾分相像,只是那兩隻獠牙看上去實在和狗聯繫不到一塊去。至於它爪子上伸出的那三根利齒,更是無法與代表著可愛無害的小巴狗相提並論。那條如鞭般的長尾有大約三米長,尾部頂端竟然還長著尖刺,從刺尖上滴出的血液落在草地上,青草也隨之枯萎,竟是有毒!

就是這麼一隻可怕野獸,卻被沈奕用不屑的口氣叫成了哈巴狗。

「是的,小巴狗,確切的說,它的名字叫作狂暴獸幼獸,是一種未成年的小傢伙。狂暴獸是二區域最主流的一種生命,它們在二區各地幾乎都有分佈。它們不僅是冒險者的敵人,同時也是荒野中其他凶獸的狩獵目標。」

沈奕笑道,他一邊說一邊走過去將只狂暴獸幼獸的尾巴截了下來。狂暴獸幼獸的毒液只要收集到一定數量,再加上些血腥點就可以用來調配一種低級毒藥,雖然不值錢,卻也聊勝於無。

許多人習慣於把荒野之原看成是頂級裝備的獲得場所,其實這些大量的基礎材料才是它基本價值的保證。如果說頂級裝備是荒野如鑽石般的存在,那麼這些基礎材料就是鐵礦。鐵礦固然是沒有鑽石值錢,但是鐵礦石公司可未必比鑽石公司差了。

尤其難得的是,有一些特殊道具甚至只能通過這種方式來獲得。當然,它所需要的材料品種之多,數量之大也遠超想像。

不過要是你沒有一次性收集到配置裝備所需要的標準數量與品種,那就等於什麼都沒有,因為荒野不允許你把零散的多餘材料帶回都市,這使得通過收集材料獲得裝備的難度大大增加。

「您是說……這種傢伙在荒野,就是別的凶獸的狩獵目標?」弗羅斯特深感吃驚。

「是的。」沈奕將割下的毒囊小心包起,收進血腥紋章;「它們處於食物鏈的最底層,就像是大自然中羊與鹿一般的存在,只能吃青草。」

「哈,我竟然被一隻鹿穿了膛。」阿里亞斯怪叫起來。

沈奕正色道:「不要小看這些鹿。成年的狂暴獸,體長大約三米左右,力量更大也更兇猛,它們的速度沒有幼獸那麼快和靈活,無法在空中自由轉體,但是它們動輒成群結隊。並不是所有的凶獸都能以它們為食,有時它們也會反過來將一些大型凶獸作為它們的食物……在擁有足夠數量的情況下。」

「那麼現在……」

「不用擔心,狂暴獸是一種高產野獸,它們每窩大約能產二十隻,每年產三次。每當幼獸度過哺乳期時,母獸就會把它們趕出來,讓它們去適應這殘酷的自然。在這段時間裡,它們不受群體保護。直到某天它們長大成熟,自然會有新的狂暴獸隊伍接受它,使其成為其中的一員。這個時間通常並不太長,一般只有三個月左右。幼年的狂暴獸行動敏捷,擁有空中滑行的能力,可以在叢林中自由行走,是很難被發現的叢林刺客,它們的實力未必比成年狂暴獸差多少,只是生命力很低,容易被殺死。等它們到了成年後,這些能力反而會消失,代之而起的是狂暴血腥的正面進攻能力。這就是為什麼它能夠偷襲我們的原因,它們在小的時候是刺客,長大了就成為戰士。」

「聽起來有些像……」弗羅斯特猶豫了一下沒說。

「有些像我們?」沈奕反問。他笑道:「是的,就是像我們。血腥都市將我們帶到這個世界,在我們適應這個世界前,任我們自生自滅。在那之前,我們缺乏真正的實力,只能運用靈巧與戰術來彌補不足,直到某天我們漸漸成長,力量強大起來,不再依賴於行動的隱秘性和靈活性來生存,於是我們就有資格成為一支龐大隊伍中的一員,開始真正的戰鬥過程。在這個成長過程裡,我們從暗處走向明處,從個人走向團體,從弱小走向強大,從被獵殺走向獵殺,同時也從擁有自我走向失去自我……」

沈奕說著看向頭頂那片天空,目光深邃幽遠。

弗羅斯特用充滿崇敬的口吻說:「您從來都不是被獵者,您也從來不會放棄自己的長處,長官。你天生是指揮者而不是被指揮者。」

將目光收回,沈奕冷冷道:「當然,從我出生在這個世界開始我就是狩獵者……一直都是。」

拿出榮譽勳章,沈奕將兩名替補士兵召喚出來。

士兵福特,當前等級4。偵察兵,特長屬性敏捷,特長能力潛伏偵察。

士兵卡夫卡,當前等級4。醫療兵,特長屬性精神,特長能力醫療。

「卡夫卡,這是伊麗莎白的專署卷軸,福特,這是影步卷軸,學習它們,好好發揮它們的作用。」

「是的長官,一定不會讓您失望。」兩名士兵同聲回答。

「費西,把你的火箭筒給福特,讓他和卡夫卡輪流用,我需要他們盡快提升自己,好學習合擊術。弗羅斯特注意保護他們。米歇爾,你暫時客串一下偵察兵,和約翰負責前路搜尋。阿里亞斯,你的傷沒事吧?」

「已經沒有大礙了長官。」

「很好,你和拉爾夫負責斷後。達比尼特,艾文斯,沒有我的允許,你們絕對不可以往天上飛。都聽明白了嗎?」

「聽明白了,長官!」

「那麼現在出發,我們必須在天黑前離開這片叢林。」

——————————————

年輕的米歇爾打頭,端著突擊步槍走在隊伍的最前列,小心翼翼地觀察著四周。

在他的身後,一名名戰士從各個角度提防著可能出現的意外襲擊。

沈奕深一腳淺一腳的走在隊伍的最中央,身邊是弗羅斯特在和他小聲談話。

「長官,有件事我不太明白。」

「什麼?」沈奕問。

「這裡的天空沒有太陽,晚上也沒有星星,這裡的樹木我們也從來沒見過,無法根據任何已有的知識來分辨方向。」

「啊,你是在問我該如何分辨方向嗎?」

「是的。」

「看你的背後,有沒有看到一個能量光罩?」

「是的長官。」

「那裡就是血腥都市。背朝都市往前走,也就是我們現在的行進方向,那裡是高難度區域,由於我們這邊是東區,所以對應我們方向的就標記為西,其他方向也就跟著出來了。」

「自我標記?」

「是的,弗羅斯特,這是在血腥世界裡生活最重要的前提條件:如果你的生活沒有方向,那麼你就要自己為自己定一個方向,然後朝著這個方向一路前行……」

「可是您所標記的方向是通往一個更加危險的地方。」

「是的弗羅斯特,這就是問題所在,我們走在一條危險的道路上。值得慶幸的是,至少我們還知道我們在走向何方。而對大部分人來說,他們並不知道自己走在一條什麼樣的道路上……」

「您所指的是……」

「我沒有任何所指,不要去無謂猜測什麼,弗羅斯特,那不是你該干的工作。」「是,長官。」

就在這時,遠處米歇爾突然向後舉起了手,同時蹲了下去。

有發現!

所有人都戒備起來。

「長官,您最好過來看一下。」米歇爾小聲而急促地說。

—————————

有關細節比如合擊術分配什麼的就不囉嗦了。反正就是十二人的合擊團隊再加兩面替補,一共十四張卷軸。等福特和卡夫卡成長起來後,達比尼特和艾文斯兩名飛行兵轉為替補。

至於我發的那個貼,大家不用猜了,那其實就是一種現象諷刺罷了,不單指誰。

我很討厭那種自以為是的:「看了某書來打臉」的論調。

且不說書如何,更不說批評的內容對不對,單是打臉這個詞就充滿挑釁。

現實裡誰敢打人臉,那是找挨揍了。

做人呢,還是保持點基本的尊敬與禮貌比較好。

自己不尊重別人,是得不到別人尊重的。

所以我不歡迎打臉,對任何人任何作品的任何形式打臉都不歡迎,哪怕你是對的。因為從態度上,打臉這個詞已經把自己放在了敵對位置上——誰會需要別人去打自己的臉呢?對不對?

敵人是不需要受到歡迎的。

要批評別人,就好好的說,一副自以為是的樣子,自以為掌握真理來打臉。

這簡直是荒謬,因此批評一下這種現象罷了。

批評是批評,打臉是打臉,後者帶著惡意,是得不到歡迎與支持的。

——————————

最近病情有好轉化,耳鳴耳堵現象還存在,但基本不會影響我工作了。正在努力加緊趕稿。不過醫生一再囑咐要注意休息,不允許我少睡,因此暫時還得注意些。還請諒解。

[BOOK: 002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2:05: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