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1
主題推薦
天王 第兩百六十章 【是驚是喜】


陳瀟笑了。

不知道為什麼。他現在的心態越發的平和。或許是經歷不同。此刻看著面前這個忽然跳出來的胖胖的小丫頭氣急敗壞的樣子。卻反而一點不著急。

至於對方說的話。陳瀟固然是聽不明白。什麼蕭情啊嫁人啊之類的。也是一點頭緒全無。不過畢竟以他的聰明。大體能猜到兩三分。

他心中好笑。看來那位蕭老太爺把自己拐回來。只怕還另有什麼隱情吧。

“小丫頭。這就是蕭家的待客之道麼?”陳瀟摸了摸鼻子。以他現在的氣度。實在沒必要對一個張牙舞爪的莽撞丫頭動氣。

“我……”這胖胖的丫頭正要發火。忽然心裏一動。手裏的掃把揮舞了一下。哼了一聲。壓低了聲音道:“小子。別以為在內宅我就不敢動你。”

她雖然說的很大膽。但是這種沒有什麼城府的小丫頭。眼神有些躲閃的往內宅後面張望。那分明就是“不敢”了。

陳瀟忍著笑:“你想怎麼樣?”

“你……”這胖胖的丫頭眼珠轉了轉:“有種。你敢走出這扇門!”

說著。她故意往後退了幾步。站在了這庭院大門的門檻後。一手握著掃把拄著地。一手叉在腰上。

陳瀟懶得和這種小丫頭一般見識。搖頭道:“就當我不敢吧。”

說著。他笑了笑。轉身就要走。

那丫頭頓時急了。急忙抬高聲音叫道:“喂!你這家伙好卑鄙!也不知道太爺從哪裏揀來了小子。就想貪圖我們蕭家的家產嗎!”

陳瀟嘆了口氣。轉身就走。

那丫頭眼看陳瀟不答。更以為是戳中了對方的軟肋。頓時氣焰大盛。繼續叫道:“你這個小子。別以為我蕭家好貪圖!!莫說蕭情姐姐那樣神仙一般的人物不會看上你這家伙。”

陳瀟眼看她越說越胡鬧。腳步更快了幾分。

那個丫頭眼看陳瀟往後宅裏去了。忽然害怕起來。生怕陳瀟去找老太爺告狀。一旦老太爺發火。把自己關上兩天。那可就慘了。心中一急。頓時就往前衝了過來。幾步飛奔到陳瀟身邊。伸手就去捉陳瀟的手腕。她是蕭家的孩子。從小練蕭家武術。一出手。自然而然便是蕭家的擒拿手。

這小丫頭力氣居然不小。陳瀟又沒有打算反抗。手腕一下被捉住。這小丫頭頓時心中對陳瀟更生出幾分輕視。手指用力。扣住了陳瀟的手腕。不屑的笑道:“哼。原來是一個繡花枕頭。白生了一副好臉蛋。卻是一個草包!哼。”

陳瀟低頭看了看被對方捏住的手腕。微微皺了皺眉:“放手。”

“哎喲!還敢對我擺臉色!”

這個小丫頭在蕭家裏算是一個小霸王。在年輕子弟之中。平日裏也深得老太爺的喜歡。所以頗有幾分嬌縱。原本還對陳瀟抱了幾分警惕。可一看這人如此草包。頓時就心中更為輕視。手指越發用力。用力一扭陳瀟的手腕。想當場就要對方開口呼痛求饒。叫陳瀟出個醜。

可手指連連用力。陳瀟的臉色卻絲毫不變。自己發出的力道如泥牛入海。小丫頭不由得臉色有些古怪。“咦”了一聲。又加了一把力氣。可是看陳瀟連眼角的肌肉都不動一下。嘴角卻反而浮現出一絲淡淡的笑意來。

小丫頭終於惱火起來。用力甩開陳瀟的手。怒道:“不來了!你這人看著老實。原來也是一個狡猾的家伙!”

陳瀟淡淡道:“是你來找上我的。我可沒心思和你浪費時間。”

小丫頭用力跺了跺腳。忽然就飛快往後退了幾步。怒道:“你這個外面跑來的野小子!”

這話一說。陳瀟頓時臉色一變!

陳瀟性子平和。平日裏別人縱然惡語相向也極少發火。但是“野小子”這三個字。卻是他最忌諱的。他父母雙亡。是孤兒的身份。聽到“野小子”這樣的稱呼。正是刺了他心中的最痛處。

從前陳瀟在學校裏飽受欺負。旁的他都一概忍耐了下去。到了後來。別人也很少招惹他。除了學校裏有徐二少這個好朋友挺他之外。最主要的就是有一次。某一個家伙在學校裏辱罵陳瀟。罵他是窮光蛋之類的。陳瀟連眼皮都不會眨一下。但是那人就是因為罵了他一句“沒爹媽的野小子”。結果一向好脾氣的陳瀟。足足追著那個家伙在學校裏打了半個小時。直接把那人的骨頭都砸斷了兩根。

如果不是後來徐二少出面擺平。只怕直接就被開除了。

但那次的事情。讓基德學院裏那些身嬌肉貴的富家子弟。都認識到了陳瀟這個家伙一旦發起瘋來有多狠。後來就漸漸無人敢正面招惹陳瀟了。

此刻陳瀟雖然記憶已經失去。但是聽到“野小子”這樣的稱呼。也感覺到心中很是刺痛。頓時一股怒氣就撞了上來。猛然回頭。冷冷的盯著那個胖丫頭:“你說什麼!你叫誰野小子來著!”

那個小丫頭只覺得陳瀟的眼神驟然變的銳利無比。就好像是山上的狼一般。自己一時間居然忍不住下意識的退了一步。卻險些被門檻絆倒。張了張嘴巴:“你。我……”

隨即猛然醒悟過來。自己居然被這個草包小子給嚇住了。頓時惱羞起來……其實她這樣的莽撞小姑娘。也不過是被蕭家裏其他的人當了槍使。都知道她深受老太爺的喜歡。別人不敢來內宅胡鬧招惹陳瀟。就慫恿這個丫頭來。她在蕭家裏也是被嬌縱習慣了的人。就算是家裏的長輩。對她也是疼愛有加。同輩的人更是當公主一樣的奉承。此刻這個外來的野小子居然敢吼自己?

“你囂張什麼!”胖丫頭叉腰指著陳瀟:“哼!本來就是一個不知道哪裏來的家伙!都不知道你是不是冒牌貨呢!我便是叫你野小子了。你待怎的!”

陳瀟哼了一聲。臉色鐵青。大步朝著她走了過去。

明明自己打的主意就是想把陳瀟引出內宅外去。可此刻看見陳瀟滿臉煞氣的大步走了過來。小丫頭被陳瀟的眼神籠罩。忽然就感覺到心中一寒。雙腿也不由自主的發了軟。只覺得陳瀟的眼神。就仿佛一頭要噬人的野獸一般。下意識的叫了一聲。轉身就跑。

陳瀟幾步跑到了門口。就看見這個丫頭已經跑開,遠遠的溜到了走廊後。忽然吹了一聲口哨。

那口哨仿佛是什麼召喚。很快。就聽見兩聲嗚咽。從走廊的後面竄出兩條彩色斑斕的影子來。

這胖丫頭跑了幾步。立刻就醒悟過來:在蕭家。我怕這個小子做什麼!心中羞恨之下。立刻就召喚來了自己飼養的兩條寵物。

兩條寵物衝到了胖丫頭的身邊。立刻就擋在了前面。對著陳瀟齜牙咧嘴。身體弓了起來。

陳瀟定睛一看。卻是兩條山豹!!

這丫頭倒是真的野性。居然養了兩條山豹當寵物。兩條山豹都是小時候從山上獵來的。被小丫頭一直養著已經兩年。體積比尋常的大狗還大了兩圈。身軀彪悍矯健。一身斑斕的豹皮。得到主人的召喚。雙眼冒著兇光。盯著陳瀟。隨時就要撲上來。

這丫頭也是氣極了。指著陳瀟就吹了一聲口哨。又罵了一句:“咬他!!”

這豹子雖然還不大。未必能咬得死人。但是尋常人遇到了。不死也重傷。這丫頭也是氣昏頭了。一時居然膽大包天。不顧老太爺對這個外來小子的看重。下了這種命令。至於事後萬一真的傷了陳瀟。老太爺那裏是打是罰。一時間卻也顧不上了。

兩條豹子得了命令。吼叫了一聲。衝向了陳瀟。陳瀟夷然不懼。站在那兒。冷冷的盯著兩條豹子。忽然心中就生出了一股奇異的感覺。眼神掃過的盯著兩條豹子的眼睛。等到兩條豹子衝到面前。陳瀟忽然重重的“哼”了一聲。

這一聲“哼”。落入那個小丫頭的耳朵裏。就感覺到自己的心中仿佛被一柄大錘狠狠砸了一下。如同在大冬天的時候。一桶涼水當頭澆下。頓時全身不由自主的一哆嗦。

再看那兩條兇悍的豹子。明明已經撲到了陳瀟的面前。卻忽然哀嚎了一聲。前腿一軟。趴在了陳瀟面前的地上。後股夾緊。腦袋伏在地上不住的哀嚎。哪裏還有半點雄糾糾氣昂昂的樣子?就仿佛受驚的野狗一樣。

陳瀟站在那兒。冷冷的盯著面前的兩條豹子。口中“哇”的叫了一聲。兩條豹子立刻跳了起來。掉過頭去。一溜煙就跑掉了。任憑小丫頭如何呼喊。卻是頭也不回的竄了出去。最後砰砰兩聲。明明面前是院牆。卻一頭撞了上去!兩頭豹子仿佛受到了極大的驚嚇。這麼全力奔跑逃竄。撞上去力道何等了得?

頓時就看見兩個豹子頭爆出血花來。撞得腦袋開花。蜷縮在地上。不住嗚咽。身子抖了幾下。眼看就不活了。

小丫頭只駭的全身冰涼。臉色蒼白望著陳瀟。

陳瀟站在那兒。眼神掃過的時候。小丫頭撲通一聲。就直接跪坐在地上了。褲子一片潮濕。卻是居然的尿了褲子。

陳瀟哼了一聲。冷冷道:“小小年紀。心腸就這麼歹毒!養了這種東西也就罷了。胡亂就敢放出去傷人!先斃了這兩條畜生。下次再讓我看見。連你一起收拾了!”

說完。陳瀟心中怒氣稍減。也不看這個小丫頭。掉頭走進了內宅庭院裏去。

等到陳瀟離開。小丫頭才恐懼從心中來。哇的一聲。坐在地上大哭起來。

陳瀟走回了院子裏。卻迎面就看見了那位蕭老太爺正拄著龍頭拐杖站在院子裏的廂房走廊前。臉色帶著幾許古怪望著自己。

陳瀟吸了口氣。勉強笑了笑:“老爺子。不好意思。得罪了你家裏的晚輩。”

老太爺搖搖頭:“家裏的這幫小孩子嬌縱的有些過頭了。你教訓她一下也好。倒是你……嘿嘿。小子。我頗有驚喜啊。”

說著。老爺子不再和陳瀟說話。任憑陳瀟回房去休息了。卻走到了庭院門口。就看見那個胖胖的小丫頭坐在那兒大哭。老太爺皺了皺眉。眉宇間有些陰霾。

小丫頭一看見老太爺露面。卻連哭都不敢哭了。乖乖的爬了起來。只是褲子卻濕了。嚇得動都不敢動。

“蠢丫頭。”老太爺臉色鐵青:“那些家伙不敢來。就攛掇你這個蠢丫頭當出頭鳥。起來吧。平日裏也太縱著你了。那兩條畜生早就該殺了!你回房去吧。十天之內。不許踏出房門半步。把家規給我用小楷抄寫三百遍來!”

小丫頭大氣也不敢喘一口。連牆角的豹子屍體都不敢看了。乖乖的跑掉了。

老爺子望了望天。忽然冷笑了一聲。自言自語道:“哼!我老頭子可眼不花!看重的孫女婿不是一般人呢!這幫小子。這次只怕要踢到鐵板了!嘿嘿!”

隨後他又嘆了口氣:“唉……不過。那個丫頭生出來的兒子。怎麼可能是一般人呢!”

……………………

……………………

“什麼?你別哭。慢慢說?家裏有人欺負你了?啊……什麼!!!!!!!!”

蕭情激動之下。險些把電話都砸了出去。趕緊抓緊了:“你再說一遍!誰?什麼野小子?什麼不嫁他!你說的仔細一點!你說……他在……”

終於放下了電話。蕭情轉過身來。她的臉上也不知道是激動還是驚訝。

老田和史高飛正無聊的擺弄著機器。眼看蕭情神色不對。老田隨口問了一句:“小女娃兒。怎麼了?”

“陳瀟……陳瀟……”蕭情滿臉苦笑:“陳瀟。找到了。”

“……啊!”老田頓時跳了起來:“找到了?在哪兒?!!”

“在……”蕭情的表情越發的古怪:“在我家裏。”

她心中卻湧起一股極其荒唐的感覺來。

剛才家裏的一個從前和自己關係親密的小妹悄悄打來電話──正是那個招惹了陳瀟的胖小丫頭。雖然老爺子吩咐了這件事情暫時不告訴蕭情。但是那個丫頭被陳瀟欺負(她自己這麼認為的)。心中不忿。又被關了禁閉。乾脆心中一橫。就告訴了蕭情。

而且……電話裏。老爺子已經開了祠堂。準備正式讓陳瀟認祖歸宗了……而且。聽說。好像老爺子的態度。準備是以蕭家的孫女婿的身份讓陳瀟認宗!!

孫女婿……

蕭情忽然滿臉漲紅。心中也不知道是驚還是喜。

[BOOK: 002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2:55: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