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10
天王 第兩百二十三章 【林三爺】 跳舞

  陳瀟年紀畢竟不大。心中不以為然。臉上表情不自覺就表現了出來。
  
  蕭老太爺看在眼裏。哼了一聲。慢慢沉聲道:“年輕後生少不更事。不知道林老的厲害。當年林老一聲令下。天下群豪無不尊崇。只要拿了林老的一張名帖。從東邊山海關走到西邊新疆伊犁。從北邊關外走到南邊福建。不管是綠林好漢還是馬匪杆子。都沒有一人敢動你一根指頭。”
  
  陳瀟聽了。也只是挑了挑眉頭。
  
  蕭老太爺吸著水煙。看著陳瀟挑眉的表情。也只是嘆了口氣:“你不懂。你不懂的。後生娃亂說話。若不是……我就要打你屁股了。林老武功蓋世。又哪裏是我們這種常人能猜度的!”
  
  蕭老太爺說了這麼一句話。陳瀟聽了。也沒做什麼反應。可是落在旁人耳朵裏。包括蕭情和侍立在旁邊的幾個年輕漢子。都是臉色巨變!
  
  這位蕭老太爺看似不過是一個普通的鄉下土老頭子。可實際上的身份卻是大大的了不起!身為蕭門的當代族長。以蕭家這樣的武術世家世代豪門的地位。這位蕭老太爺。誇張一點說的話。幾乎是現在武林公認的第一人了!(當然了。似老田那種隱居的老怪物不算)。
  
  以蕭老太爺這樣的身份地位。只要跺跺腳。南北武林都要抖上三抖的頂尖人物。卻說出對那個林老的武功連猜度都不敢這樣的話來……叫人如何不震驚?
  
  “昔年林老一把劍。使得當真是神鬼莫測。那簡直就是劍仙一般的人物啊!只是這樣大本事的人。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原本是無緣結交的。但是他老人家卻沒有什麼架子。對人又肯折節下交。天南海北的武林豪客裏。受他恩惠的著實不少。”
  
  陳瀟皺眉:“這麼說來。也不過就是一個道上的豪強罷了。值得人這麼尊重嗎?”
  
  蕭老太爺擺擺手:“你錯了。若只是本事大。這天下之大。能人異士也不在少數。可像林老這樣的真豪傑卻沒幾個!昔年林老熱血熱腸。除了他老人家的本事蓋世之外。做了幾件驚天動地的大事情。最後才立了他的一世英名!唉……只可惜。好人沒好報啊!”
  
  陳瀟點了點頭。問道:“怎麼說?”
  
  “哼。怎麼說?當年我年紀還小。這事情還是我老子告訴我的。可惜。晚生了幾年。沒有能和林老一起去做那驚天動地的大事!唉。否則的話。縱然肝腦塗地。又何所懼!”
  
  蕭情忍不住問道:“老太爺。能得您這麼崇敬。這位林老。到底做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
  
  蕭老太爺嘿了一聲。忽然一巴掌拍在了桌子上。橫眉道:“昔年中日國戰。那小日本鬼子佔了東北關外三省。又把爪子伸到了長城來了!長城一戰的時候。那次林老就發了帖子。號召咱們漢人的好漢子們熱血報國!當時林老投身進了晉軍輔佐傅作義將軍。天下各路有本事的漢子。有單騎千里的獨行俠。也有縱橫一方的大豪。也有一路綠林道的總瓢把子。聚集了百十條好漢。隨便拉出一個來。那都是響當當的頂尖人物!在林老的統領下。大夥兒在傅作義將軍麾下編組了個特務營。在那次抗擊日本人入關的長城大戰中。和日本鬼子大打了一仗!正面的全軍萬馬打仗。咱們這些人不頂用。但是林老卻帶了大夥兒出了關跑到敵後去。特務營專挑日本鬼子的運輸隊和卡哨碉堡之類後勤站的地方去偷襲!嘿!也就是那個時候。大夥兒對林老算是徹底歸心啦!”
  
  頓了頓。蕭老太爺卻嘆了口氣。原本滿臉紅光的樣子。神色卻黯淡了幾分:“只可惜。那年月。那些好漢子們就算再肯流血。上面的那些當頭的混蛋卻是軟的。林老帶著一幫英雄好漢在敵後幹得風生水起。卻奈何不了上面的人賣國!!最後長城大戰咱們終究是輸了。華北也丟了。後來日本人把那滿清的末代小皇帝溥儀拉去弄了個滿洲國。想把咱們的東北三省弄個合法的名目強佔下去。林老一怒之下。就決定去行刺那個混帳偽皇帝!只可惜。日本那會兒也派了無數高手在東北。那次行刺終究是失敗了。聽說林老殺了幾個關東軍的高級將官之後。殺得血染長衫。還有一幫子什麼日本來的高手。聽說有什麼姓安倍的。還有什麼姓北條的……被他殺了十七八個。”
  
  姓安倍的?
  
  陳瀟聽到這裏。不由得心裏一動。這日本姓安倍的高手。恐怕不是什麼武者了。而是陰陽師吧!
  
  而原本他心中對這個劫持了自己朋友的“林老”頗有恨意。方才聽這位蕭老太爺那麼推崇這人。還頗不以為然。但是現在聽蕭老太爺這麼說。這個姓林的高人。居然還是一個在昔年那場國戰之中挺身而出的大英雄。如此一來。心中倒真的生出幾分尊敬來。
  
  “唉。當年滿洲那場刺殺。聽說林老從那皇宮裏一路殺到了城外。殺得路都染紅了!只恨那偽皇帝溥儀不知道躲到了哪裏。叫林老找他不著!他就在千軍萬馬之中。多少人也擋不住他!那事情。雖然消息被竭力封鎖。但是偶爾知道一點兒內幕的人。誰不挑一下大拇指。贊一句真豪傑!只可惜。這麼好的人兒。老天卻待他不公啊!”
  
  “是怎麼不公了?”蕭情已經聽得眼睛裏滿是激動的味道了。忍不住就追問起來。蕭老太爺先是嘆了口氣。抬起手來。往西北的方向指了指:“你們在K市。自然是知道一個地方的。K市是民國時候的首都。當年日本鬼子打到了這裏。國軍潰敗。把個自家的首都都丟給了鬼子。那個時候。林三爺就住這兒。當時軍隊潰敗得太快了。還有一批重要的物資沒來得及運走。堵在了燕子磯碼頭那兒。日本鬼子的軍隊已經打過來了。林三爺和一批好漢子。在燕子磯和日本人一場血戰。只可惜。那麼多江湖上的英雄好漢。卻有大半倒在了日本人的機槍下!嘿!說起那些好漢。哪一個不是有大本事的人!槍炮這種東西。如果他們要走的話。自然也傷不得他們!只是身後就是燕子磯碼頭的貨船。他們如果一走了之。那就等於拱手送給日本人了!可憐那些好漢子啊!我聽說有一位名字喚做草上飛的英雄。據說一身輕身功夫。跑起來的時候子彈都打不著他!可那場血戰。卻不能跑。只能硬抗日本人的刺刀和槍炮。最後被打成了馬蜂窩一般!最後大夥兒盡數都戰死啦!就連林三爺那樣神仙一樣的人物。都受了重傷。最後被日本人圍上後。日本人知道他的身份就是當初在東北大鬧的那個。一心要把他活捉。林三爺就跳了長江!後來不知道怎麼的。被江水沖到了下游。大難不死。唉……只可惜了……”
  
  “可惜了什麼?”這次連陳瀟都忍不住問了。
  
  蕭老太爺的臉色鐵青。眼角肌肉亂跳:“林三爺的一家妻小。當時都從北方搬了過來。住在了K市裏。林三爺當時在燕子磯以身當敵苦苦血戰。卻沒有來得及分身去城裏把妻小接走!日本人打進來得太快。都陷在城裏了……”
  
  陳瀟和蕭情都是臉色一變。
  
  這話裏的意思。兩人都明白了!
  
  昔年那場國難。K市作為首都。被日軍佔領之後。發生了一場慘絕人寰的大屠殺。將K市滿城殺得血流成河!數十萬手無寸鐵的平民和放下武器的戰俘被屠殺殆盡!林三爺的一家妻小如果當時還在城裏的話……那麼就絕無倖免的可能了!
  
  沉默了會兒之後。蕭老太爺的聲音裏帶著一絲寂寥:“那次之後。林三爺雖然大難不死。但是卻大病一場。聽說他吐血一升。就此消沉了下去。不再問世事了。可惜了一個錚錚鐵骨的英雄!
  
  “他……他為什麼不報仇?”蕭情問道。
  
  “報仇!?怎麼報?”蕭老太爺冷冷哼了一聲:“我輩武者。縱然練到林三爺那樣的絕頂如半仙一般的境界。一個人又能當得了多少軍隊?一百人還是一千人?那日本鬼子的軍隊何止成千上萬?林三爺一個人縱然神功蓋世。他全身是鐵。能碾幾顆釘?國軍幾十萬軍隊都一路潰敗下去了。難道讓這些民間的人自己去用血肉之軀抗衡嗎?!林三爺報仇能怎麼報?他一個人能把佔領K市的日本鬼子幾十萬軍隊都殺光嗎?!”
  
  頓了頓。他低聲道:“後來林三爺病好之後。一個人去了燕子磯。弄了塊石碑。將燕子磯那場血戰時的十幾位罹難的好漢的名字都刻了上去……那塊石碑的拓文現在還被我存在了家裏。只可惜。那時候。林三爺的心已經寒了!政府軟弱潰敗。你就算肝腦塗地。一腔熱血都噴盡。又有何用?!從那之後。就再也沒有林三爺的消息啦!”

[BOOK: 002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2:45: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