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3
天王 第一百八十六章【婦人之仁?】 跳舞


  
  第一百八十六章婦人之仁?
  
  就在這個時候。身邊的一個女孩子眼看陳瀟遲遲沒有動靜。生怕冷落了客人。又端起了酒杯送到面前。陳瀟搖頭。伸手推開了杯子。卻用力有些大。叮的一聲。杯子落在桌上。頓時就裂開。
  
  伊藤京臉色一沉。還沒說完。陳瀟旁邊的那個女孩子已經神色惶恐。趕緊拿起手巾來給陳瀟擦拭身上的酒水。又伸出手去撿桌上的碎杯。只是動作有些急了。“啊”的一聲。細嫩的指尖卻被碎片劃破。頓時血就流了出來。
  
  陳瀟皺眉。下意識就隨口道:“你沒事吧?”
  
  “沒……”女孩子也是條件反射一般。張口就說了一個字。隨後就忽然臉色一白。趕緊閉上了嘴巴。
  
  只是她說的這個“沒”字。陳瀟卻聽得真切。分明就是中文!
  
  “你是中國人?”陳瀟臉色有些怪異。看著這個女孩。女孩卻一臉的畏懼和惶恐。張了張嘴巴。一張俏臉滿是懼色。卻說不出話來了。
  
  伊藤京的臉色已經沉了下來。眼神裏那股陰柔之氣冒了上來。陳瀟看著身邊這個女孩的懼色。心中嘆了口氣。搶在伊藤京之前就哈哈一笑:“好了。也沒什麼。正好我出身低微。這種享受卻是不習慣的。讓她們出去吧。我們自己喝酒說話。也好自在一些。”
  
  伊藤京若有所思的看了陳瀟一眼。又看了看陳瀟身邊惹禍的那個女孩。臉上的怒氣瞬間就褪去。眼神裏也露出笑意來。哈哈一笑。仿佛什麼都沒發生一般。揮了揮手。低聲說了一句什麼。
  
  四個女孩趕緊就站了起來。盈盈一拜。然後小心翼翼的推門離開。
  
  “陳瀟君。倒是憐香惜玉的人。”等人都走了。伊藤京才仿佛笑了笑。
  
  陳瀟心中有些不舒服。只是淡淡道:“一點小事情而已。沒必要為難她們。”
  
  他在這種地方。卻沒想到遇到地一個服侍自己的女孩居然是中國人。心中不免就有些鬱悶。只是也知道。這種事情。在如今的世道也是常見。不過是世俗之中免不了地現象罷了。
  
  伊藤京卻多看了陳瀟兩眼。眸子裏閃過了一絲光彩。很快就隱了去。然後兩人又說了會兒話。卻都絕口不提剛才的事情。
  
  只是過了會兒。外面的院子裏卻忽然就聽見了一聲喝罵。隨後就是一連串日語的叫嚷。隨後嘩啦一聲。卻是一個人從院子側面的走廊拉門裏跌了出來。
  
  一個女孩子痛苦的哼聲。被推得跌在了地上。就看見對面的門裏。兩個男人大步走了出來。其中一個男子伸手就去抓那個女孩的頭髮。
  
  女孩吃痛。連連後退。又被推了一下。跌跌撞撞的就朝著陳瀟和伊藤京所在的這個房間地門口倒了過來。
  
  陳瀟和伊藤京兩人同時都是臉色一變。露出了幾分不豫來。
  
  而陳瀟更是一眼就看見了。被推跌在地上的那個女孩。正是剛才之前陪坐在自己身邊。那個不小心灑了酒。割破了手指的中國女孩。
  
  走過來的兩個日本男人顯然都是喝了些酒的。面色通紅。口中惱火的大聲叫罵了幾句。陳瀟雖然聽不懂。卻想來不是什麼好聽的話。
  
  那個這裏管事地灰色和服的女子早跑了過來。在一旁連連點頭哈腰道歉。場面一時有些混亂。只是那兩個男人依然不易不饒。其中一個男人做勢就要抬腿去踢那個中國女孩。女孩嚇的尖叫了一聲。拼命往後縮。卻已經靠在了陳瀟這個房間的門口了。
  
  “怎麼回事?”陳瀟皺眉。他聽不懂中文。只能問伊藤京。
  
  伊藤京語氣冷漠:“隔壁房間裏的客人。大概是那幾個女孩退出去之後。這裏的老板娘就派她們去了其他房間陪客。可是剛才陪你的那個女孩。好像是一個中國人吧。她不小心被客人認了出來。引發了不滿。”
  
  “不滿?”陳瀟皺眉:“什麼不滿?”
  
  伊藤京臉色有些古怪。卻苦笑道:“我說出來。你可不許生我的氣……那個醉鬼說。中國女孩怎麼能在這種高檔的地方工作。就算是出來服侍人。中國女人也只配去那種低級的妓館……”
  
  啪!!
  
  伊藤京才說完。陳瀟地臉色已經鐵青。一拍之下。面前的這張桌子頓時就裂成了兩截!
  
  他隨手一拍就有如此力道。讓對面的伊藤京神色一動。就看見陳瀟輕輕拿起面前的一只竹筷。手腕一抖……
  
  外面的那個酒醉地男人還在叫罵什麼。抬起手來欲打人。卻忽然就慘叫了一聲。捏著手腕就坐倒了下去。就看見他的那隻手掌上。一只竹筷正將他的掌心紮穿!
  
  後面的那個同伴頓時一驚。尖叫了幾聲。隨後就聽見嘩啦嘩啦一陣凌亂的腳步聲。從院子外面蜂擁沖進來了數十條大漢。
  
  人人都是一身黑西裝。表情猙獰。更有人就隨手提著短刀之類的武器。
  
  伊藤京看到這裏。不由得哈哈一笑:“陳瀟君。看見了麼。這些人才是真正的黑道呢。”
  
  那個被陳瀟用筷子刺穿了手掌地人已經被人扶了起來。外面紛紛喝罵。
  
  就聽見嘩啦一聲。陳瀟這裏地房間拉門被人踹翻了。幾個人就沖了進來堵在門口。眼神懷疑的盯著陳瀟和伊藤京看了看。質問了兩句什麼。
  
  這些人看來也有幾分眼色。從那個受傷地家伙的角度。丟筷子的方向。倒是陳瀟這裏嫌疑最大了。
  
  看著門口幾個一臉兇狠的家伙。伊藤京卻輕輕一笑。微微抬高了聲音。說了一句什麼。
  
  頓時。他這句話一說。外面立刻鴉雀無聲!
  
  門口這幾個家伙。原本其中一個連刀都拔了出來了。一聽伊藤京說話。那張臉上的猙獰頓時消失不見。臉色當場就白了下來。臉頰肌肉不停地顫抖。
  
  陳瀟嘆了口氣。對著門口那個可憐的女孩子抬了抬手。輕輕道:“你過來。”
  
  那個女孩子已經嚇得面無人色。看見陳瀟召喚。猶豫了一下。卻也有些聰明。趕緊就幾步爬了過來。跪坐在陳瀟的身側。身體隱隱發抖。
  
  外面地一群大漢都已經呆住了。伊藤京說的話。仿佛就猶如一道魔法咒語一般。那些人哪裏還有半分囂張的模樣?
  
  隨後。裏面的一個中年人。仿佛是首領模樣的。趕緊就幾步擠了過來。進了門來。跪坐在了地上。對著伊藤京點頭哈腰。口中連連道歉。
  
  “他說什麼?”
  
  那個女孩正心驚膽戰。就聽見耳邊傳來陳瀟的聲音。她不由得一哆嗦。可隨後看見了陳瀟沉穩清澈的眼神。心中一定。猶豫了一下。低聲道:“他。他說;不知道是伊藤少爺在這裏。所以才得罪冒犯了。他……他正在謝罪。”
  
  陳瀟點了點頭。又低聲問道:“這些是什麼人?”
  
  大概是湊的有些近了。女孩嬌嫩的臉上浮出一片紅暈。卻不敢往後縮。只能低聲道:“他們……是……”
  
  “他們是佳吉會的。哼。一群垃圾而已。”伊藤京懶洋洋地說了一句。神色極是輕鬆。
  
  “黑社會?”陳瀟沒有問伊藤京。而是問身邊的女孩子。
  
  女孩子的眼睛都紅了。差點就要哭出來。顫聲道:“神戶這裏勢力最大的……我。我得罪了他們。恐怕……”
  
  陳瀟笑了笑。輕輕拍了拍她的手背:“沒事的。你把他們說的話翻譯給我聽。我保你沒事。”
  
  女孩心中一驚。看著陳瀟一臉輕鬆地樣子。心中不由得有些疑惑。這個年輕人雖然看上去器宇有些不凡。但是畢竟是一個中國人……而佳吉會在這裏可是第一號的大組織啊……
  
  可隨後一眼看見了陳瀟面前的竹筷。少了一只。聯想到剛才打自己的那個人。手掌正是被一只竹筷刺穿了。不由得心中又是一震。
  
  那外面的中年男人連連點頭哈腰。賠罪了幾句。伊藤京這才開口。他說話的內容。旁邊的那個女孩都小聲翻譯給了陳瀟聽。
  
  伊藤京看著那個中年人。冷冷道:“佳吉會現在的威風可不小啊。我在這裏和朋友喝酒。居然都被你的人把門踢破啦。”
  
  那個中年人滿頭大汗。連連頓首。語氣裏已經有哀求的意思了。
  
  伊藤京神色冷漠:“我也不欺負你。免得外面人說我上辰家不講道理。誤會是誤會。只是。我在這裏款待貴客。你們卻讓我丟了面子。還驚擾了我地貴客。總要給我一個交待。”
  
  那個男人擦了擦汗水。抬起頭來。遲疑的看著伊藤京。卻看見伊藤京冷漠的眼神。不由得身體一哆嗦。
  
  終於。他咬了咬牙。轉身對著身後的人喝道:“剛才是哪個混蛋踢翻了伊藤少爺的門!”
  
  其中一個人趕緊就膽戰心驚地走了出來。
  
  那個中年人眼神裏滿是狠厲:“腿打斷了!”
  
  他話音才落。兩個手下就搶了出來。從旁邊提起木棍來。狠狠的砸了下去!
  
  咔的一聲。那個方才踢門的家伙。腿骨頓時就折掉了。以一種怪異的角度扭曲了起來。疼的慘叫了一聲。頓時暈了過去。後面自然有人趕緊將他拖了下去。
  
  那個中年人這才轉過身來。臉上的表情卻越發地恭順:“伊藤少爺。您滿意了嗎?”伊藤京連眼角都不曾動一下。神色就那麼冷著。淡淡道:“手下人犯錯。難道當首領地。就沒有管教無方的錯誤嗎?”
  
  那個中年人差點都快哭出來了。猶豫了一下。忽然站了起來。轉身從身後地手下手裏搶過了一柄短刀來。一把拔了出來。
  
  陳瀟還以為是伊藤京逼人太狠。這個黑道老大要拼命了。可沒想到這個家伙拿著刀。撲通一聲就跪在了房間裏的桌子旁。將自己的左手按在了桌面上。刀鋒紮在了手指縫隙。對著伊藤京恭聲道:“伊藤少爺!請饒恕我地過錯吧!”
  
  咔!
  
  刀鋒往下一壓。頓時將自己的小拇指就齊根割了下來!!
  
  十指連心。這麼生生割掉自己一根手指。這個中年人疼的連臉上地肌肉都扭曲了。手掌斷指處血流如注。卻趕緊從懷中扯出一塊手帕來飛快的包上。重新拜倒在了地上。又磕了兩個頭。聲音裏依然全是恭敬和畏懼:“伊藤少爺。伊藤少爺。請務必饒恕我的過錯吧!”
  
  伊藤京這才輕輕嘆了口氣。連眼角都沒瞟桌上的那根斷指。懶洋洋道:“罷了。雖然不足以懲罰你的過錯。不過看在你還算誠懇。饒恕你了。帶著你的人快快離開。以後不許在來這裏了。這種高雅的地方。也是你們能來的嗎!”
  
  那個中年人在伊藤京面前簡直就猶如一只搖尾乞憐的哈巴狗一般。雖然疼得要死。臉上卻依然拼命堆積起笑臉來:“是!是!伊藤少爺教訓得是!這樣高雅的地方。不是我們這種低賤身份地人能進來的!”
  
  說完之後。他還不忘記拜下行禮。這才站起來。一路撅著屁股退出了門口。帶著人倉惶離去。
  
  陳瀟卻臉上帶著古怪的笑容看著伊藤京。伊藤京定了定神。轉臉看向陳瀟的時候。臉上的那種冷漠就消失了。變成了親熱的笑意。甚至還有幾分陪笑的味道:“讓陳瀟君見笑了。”
  
  陳瀟搖頭:“想不到伊藤君。在這裏居然如此威風啊。”
  
  “不敢!”伊藤京對陳瀟倒是客氣到了極致。
  
  旁邊那個女孩已經看得呆住了。在她心中。那些黑道老大就已經是隻手遮天一般地人物了。偏偏在這個伊藤少爺面前。卻嚇得猶如喪家之犬一般。
  
  而這個伊藤少爺。卻仿佛對自己身邊這個年輕的中國人陪笑……
  
  “我們走吧。”陳瀟站了起來。看了看桌上留下的那根斷指和一灘鮮血:“這樣的情景。已經沒有繼續喝酒的興致了。”
  
  伊藤京自然是對陳瀟的提議絕不反對。只是陳瀟才走了兩步。忽然就看見了身側那個女孩可憐兮兮的眼神。終於嘆了口氣。心中不忍不管。沉吟了一下:“你怎麼會在這種地方做這樣的工作?”
  
  那個女孩眼睛裏滿是淚水。戰戰兢兢道:“我……我……我是在日本留學的。趁著放假。在這裏打工賺學費……這裏的收入很高。我……”
  
  陳瀟皺了皺眉。神色有些不豫。
  
  那個女孩看著陳瀟地表情似乎有些鄙意。也不知道哪裏來的一股勇氣。咬了咬嘴唇。大聲道:“我知道你看不起我!可是我有什麼辦法!我家裏原本條件也很好。才送我出來念書。可是家裏生意忽然敗了。父親破產了。我不想就這麼灰溜溜的回國。只能靠自己賺錢繼續求學!我……我。我雖然在這裏做這種服侍人的工作。但是畢竟這裏收入很高!縱然是服侍人。也至少不用我去做那些低賤的事情!我一個女孩子。又沒有畢業。想賺錢。除了做這個。我還能做什麼?又要交學費。又要交房租!我總不能真地出去援交吧!”
  
  陳瀟聽著女孩的叫聲。神色卻反而緩和了下來。他下意識的就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只是卻立刻醒悟過來。自己此刻身上哪裏還有一分錢?
  
  旁邊的伊藤京卻笑了笑。對女孩招了招手。報了一個電話號碼:“明天你打這個電話。會有人給你安排一個體面的工作。”
  
  陳瀟心中嘆了口氣。看了伊藤京一眼────這算是欠了他一個人情吧?
  
  離開了這家酒屋。上了車。一路上陳瀟都沒有再說話了。伊藤京看出陳瀟沒有談興。也保持了沉默。帶了陳瀟回到了泉流宮。親自領著陳瀟上了山頂。來到了一個古樸的院子前:“這裏就是別院了。白天地時候已經清掃乾淨。晚上你有任何需要。只要吩咐一聲。隨時有人伺候。”
  
  送了陳瀟進院子。伊藤京又在院子門口站了會兒。也不知道在想什麼。片刻之後。他才轉身離開。
  
  他一路繞過別院。卻直接下山。重新走到了那白天來過地小路。順著小路。穿過了那一片櫻花林。來到了那座亭臺外。
  
  亭臺裏。幾根燈柱閃爍。那個叫唐心的女子居然也在這裏。只是沒有在跪坐蘆席了。而是憑臺遠眺。只留下一個長髮如雲地背影給伊藤京。
  
  “回來了?”
  
  過了會兒。唐心才輕輕開
  
  “是!”伊藤京神色嚴肅而凜然。
  
  “這個人……怎麼樣?”唐心依然沒有回頭。
  
  伊藤京仔細的思索了一下。才小心翼翼的開口。
  
  “代宗家大人!這個人……我恭維了他一天。他卻不會因為別人的吹捧或者低姿態而飄飄然。晚上的時候。身邊坐擁美色。卻絲毫沒有為色動心的輕浮。這樣的人麼。自然算是上品。只是……”
  
  “只是什麼?”唐心回過頭來。有些好奇的看著伊藤京。
  
  伊藤京卻不敢眼神和唐心接觸。恭敬的垂下頭去:“只是……他身上卻有些不合時宜的……正義感。在我看來。未免有些婦人之仁。”
  
  “正義感……不合時宜……還有……婦人之仁麼?”唐心的嘴角忽然牽扯出了一絲笑容來。
  

[BOOK: 002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6:27: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