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8
五百八十一 血戰城池

艾歐里亞一個翻身飛了出來,「好,這幫家攸終於等不住了。有多少人?」

「看不清,至少上萬吧。」

「哈哈,亞瑟,我就知道你會玩這一套!」

營地裡立刻金戈鐵馬嚴陣以待,這點兵衝進來,完全是找死!

半個小時過去了,對方他娘的就是騎的豬也殺過來了,怎麼還是亂蹦醚。

「報告,陛下,蒙嘉的騎兵就在城門口轉悠,敲打兵器,並沒有真的殺過來。」

興致勃勃的艾歐里亞忍不住吐了口唾沫,「媽的,玩虛的,不要理會他們!」

「陛下,亞瑟狡猾無比,我們還是要防止他們來虛實結合。」

「你說怎麼辦?」艾歐里亞望著斯塔裡,這老狐狸很有頭腦,艾歐里亞也就沒殺他。

「派一隊騎兵迎戰,試試他們就知道了。」

「有點意思。」

蠻荒騎兵一出,在外面交戰的蒙嘉騎兵迅速的撤退回到了城內。

而蠻荒騎兵敢靠近,就是一番亂射。

等趕走了蠻荒的小股騎兵,艾歐里亞剛準備休息一下,外面怎麼又吵了起來。

鼓聲又響了,艾歐里亞那個怒啊,立刻派兵殺出去,可是對方又跑了。

這樣折騰了幾次,當真是把蠻荒的士兵折騰的夠嗆,又不能不理,理會他們又縮回城裡……晚上來這麼三次,蠻荒獸人都快瘋了,乾脆也就派一隊騎兵盯著,其他人該睡睡,天亮了還有一番大戰,誰也受不了這麼折騰,而城牆之內,戰士們可是睡的很香。

當然鄒亮是沒睡的,這就是他想出來的辦法……記得前世歷史上有人用過,他已經記不清是誰了,關鍵是方法好用,虛虛實實,利用好防守的優勢。

天亮了,蠻荒大軍在此開動,只是一晚上五次的折騰,蠻荒獸人顯然沒那麼好的精神,哈氣連天。

對於亞瑟的死守戰術艾歐里亞也很厭惡了……「眾將……有沒有好辦法,逼他們從龜殼裡爬出來!」

艾能里亞也不太想用蠻力了,尤其是昨天晚上摺騰的,他也看到戰士們的狀態不怎麼樣。

斯特裡最是老奸巨滑……很清楚現在的艾歐里亞以及他身邊的人都挺古怪的,但蠻荒已經被他們控制,斯特裡要活命自然要聰明一點,而實際上他也是蠻荒原有頭領中僅剩的一個了。

妖族大將的實力真不錯,但是這方面就顯得很愚蠢了,前面攻擊的時候斯特裡就是帶著人猛攻,而攻擊受挫的時候才是顯示他用處的時候。

「陛下,亞瑟以仁義出名……在朵蘭城的名聲也很好,這也是城內士兵死守的重要原因,臣有個計策或許會奏效。」

斯特裡恭敬的說道。

艾歐里亞正火大……妖族的廢物果然只能打打殺殺,關鍵時候一點用處都沒,「斯特裡,說……無論有沒有用都記你一功。」

「陛下,我們不是抓了一些蒙嘉的奴隸嗎?加上一些俘虜,一會兒開戰的時候把他們頂在前面,在混入我們自己人,如果弓箭手攻擊了,那我想他們的士氣肯定會受挫,如果他們不攻擊,就為我們攻城爭取了最寶貴的時間。」

斯特裡恭敬的說道。

艾歐里亞邊聽邊點頭,很快嘴角泛起笑容,「好,好,斯特裡,此計甚妙,就照你說的辦,如果能打下城池,你算頭功!」

艾歐里亞也慶幸自己沒有把蠻荒的頭領全殺了,妖族這些怪物有些時候還是不靠譜的。

「陛下洪福齊天,必將馬到成功!」

斯塔裡可是不敢居功,依然的謙虛,而一旁的妖族將領則是露出不屑。

骨子裡他們是沒把獸人當人看。

城牆上,燃燒軍團的士兵嚴陣以待,弓箭手和投石車都做好了準備。

「城上的士兵聽著,這些都是你們的人,你們的親人,你們的士兵,你們要親手殺死你們的親人嗎!」

領頭的幾個蠻荒戰士吼道,手持鞭子驅趕著數百蒙嘉的奴隸。

他們有的是沒來得及撤退被抓的,有的是幾次戰鬥被抓的俘虜,被驅趕著朝著城牆走去,而身後則是敵人的大軍。

「大人,他們已經進入射程了,我們再不攻擊就錯過了。」

所有人都望著亞瑟,只有他能做出抉擇。

鄒亮從沒想到,有一天他會做這樣的決定,但是他必須做出,哪怕違背了自己的心願,為了更多活著的人,絕對不能讓敵人得逞。

望著那一雙雙眼睛,鄒亮第一次明白,有些決定是多麼的困難。

敵人步步逼近,似乎能看到艾歐里亞的狂笑。

鄒亮多麼想出現奇蹟,可以把這些人救出來,可是沒有辦法,鄒亮舉起了自己的手。

這大概就是必須心狠的時候了。

就算有罪,我,鄒亮認了!

正當鄒亮準備下令攻擊的時候,被驅趕的奴隸中忽然有搶過了士兵的劍。

「兄弟們,跟他們拼了,朵蘭必勝!」

一時之間,被驅趕的俘虜開始騷亂,沒有武器就用牙齒,撕咬對方,登時隱藏的蠻荒獸人立刻被弄死,後面的蠻荒獸人立刻一陣亂射。

登時幾百人立刻倒在血泊中,血泊中有個熊族,曾經他怯懦的逃避,現在他終於做出了最勇敢的事兒,沒人知道他的名字。

「老子總算做了一回英雄。」

城牆上的戰士們都會瘋了,戰歌的響起。

「跟他們拼了!」

「跟他們拼了!」

第十四天的戰鬥拉開大幕,蠻荒士兵在血腥的刺激下再度發起了攻擊,但是這次迎接他們的是更堅韌的防禦。

而且從今天開始,蠻荒再也沒抓到一個俘虜,燃燒軍團沒有俘虜!

直到天黑,蠻荒無可奈何的收兵號角響起了,楓鎮和秋風鎮今天都被打開了缺口,但是很快又被堵上,蠻荒獸人始終無法攻進城鎮內,有好幾次就差一點點拼得就是意志,誰要鬆了氣,一切都完了。

但是就算用身體,也要堵上。

蠻荒大軍一撤退,立享開始堆砌缺口,等待新一天的戰鬥。

而當夜幕完全降臨的時候,鄒亮依然是故技重施,派小股的騎兵去折騰,聲音很大沒有雨點。

敵人一追他們就縮回去,折騰幾次到了後半夜,敵人連追都懶得追了,而這時一支騎兵又準時的開始折騰,蠻荒的營帳內,獸人們照舊睡,極度疲倦的情況下也就不在意了。

而這時又一支騎兵悄悄出城了。

忽然之間營地內出現了吵鬧聲,但士兵們照舊睡,根本懶得理會,也不想理會。

可是沒多久就變成了嘶吼「蒙嘉人來了,蒙嘉人來了!」

這次是真的來了。

福爾泰帶隊一連串的火箭射了出去,並不戀戰,射完了幾輪就走

登時營帳到處起火,可能造不成什麼太嚴重的殺傷,但問題是今天晚上他們又別想睡好了。

艾歐里亞睡的正香,結果又被吵醒了,對於這種蒼蠅戰術,艾歐里亞當真氣的要發瘋。

回到城內的福爾泰可是無比的興奮,鄒亮給了他一個熱烈的擁抱。

「辛苦了,好好休息!」

「哈哈,真想衝進去殺他個天翻地覆。」

「想想就好,會有機會的。」鄒亮拍了拍福爾泰的肩膀。

後面的任務會有其他人輪換執行,保持好體力,每個人都很重要。

「亞瑟,你也該休息一下了。」愛瑪擔心的說道。

鄒亮笑了笑,「沒事。」

「有事兒,你要是累垮了,後面怎麼辦,睡一會兒,一旦有戰報,我立刻叫醒你。」愛瑪說道。

鄒亮笑著點點頭,這幾天雪女都沒出現,顯然雪女並不想參與這件事兒,妖族和教廷,她都不想幫,鄒亮並沒有強求,有雪女是好,但沒有她,他一樣會要戰鬥,一樣會贏。

躺在愛瑪的懷裡,鄒亮很快就睡了過去,這半個月來,鄒亮已經沒好好睡過了。

喚醒鄒亮的是戰爭的號角。

「啊,我睡了多久!」

「大哥,才五個小時,那是蠻荒的集結號,並沒有出現特別的情況,今天的戰鬥我們一樣可以贏!」

科特說道。

「好,去前面看看!」鄒亮感覺這一覺睡的真夠沉,但恢復也相當的好,他要看看艾歐里亞還能有什麼新花樣。

被折騰了一晚上的蠻荒士兵並沒有特別疲倦,相反可能是刺激太深,都洋溢著一種虐氣和暴躁。

艾歐里亞也很憤怒,今天給所有將領下了死命令,一定要踏平這裡,第十五天,戰爭的轉折點到了。

鄒亮能感覺出,這次的規模與以往不同,只要今天能堅持住,勝利就有一半了。

而今天艾歐里亞也要帶著他的手下親自出手了。

大軍壓境,艾歐里亞從王座上飛起,「今天,我要與你們一起殺踏平這些卑微的蒙嘉獸人,今天,誰也無法阻擋我們無敵勇士的步伐!」

艾歐里亞激身雷光四射,聲音響徹天空,憑藉他在蠻荒的聲威爆發出最強音。

鄒亮迎來了最危險的一戰。

「通知姬娜、巴洛特,讓所有高手上第一線!」

鄒亮說道,他知道,艾歐里亞是要玩命了,這個時候高手必須頂在第一線,死戰到底

對面的艾歐里亞,親自擂動巨型的雷神鼓,這是他殺了雷蛙王,剝了皮製作的,而他親自擂動更有雷神之威。

鼓聲震動著蠻荒獸人的血,而妖族的高手也終於要出動了,朝著楓鎮壓了過來。

而在鄒亮這邊,祭司們的戰歌沙啞的響起,這些天的戰歌讓他們的嗓子都冒火了,但是哪怕失聲,他們也要唱下去,只是不同的是,他們並不孤單,戰士們也跟隨著高唱信仰戰歌。

他們可以獲得戰勝一切的力量。

這一戰是精神和意志的戰鬥。

妖族的高手一馬當先,根本不需要雲梯,直接朝著城牆上就飛了起來,雖然飛行高度沒那麼高,但氣勢很嚇人,直接飛到了一半,踏著城牆就往上衝,弓箭手的弓箭拿他們沒轍。













五百八十二 交換
 
  鄒亮手持死神,殺了過去,敵人高手的數量很多,而艾歐里亞則專心的擂動他的雷神大鼓,在鼓聲的催動下,蠻荒戰士發動了瘋狂的攻擊。
 
  情況正在朝著不利的一面發展,雖然有巴洛特的幫助,但高手還是太少了,蒙瑪他們也不過剛剛是金耀初級,頂多能攔住一兩個對手,而妖族的數量很多,城牆上一頓亂戰,而由於受到了如此壓力,蠻荒士兵也比以往更快的衝到城下。
 
  艾歐里亞顯然看到了,更加的興奮,鼓聲更洪亮,蠻荒士兵也看到了希望,踏平蒙嘉的希望,所有力氣都拿了出來,喊殺震天。
 
  城牆出現了三處缺口,蠻荒獸人的選擇更多,已經有一處缺口被突破,雖然有不少士兵用身體去填,可是能填多久,一旦被蠻荒獸人殺入城內,鄒亮的後續計劃也就全完了。
 
  這是最關鍵的時刻,卻沒有別的辦法,只有硬拚,誰能堅持下來誰就能勝利。
 
  鄒亮也狂化了,無人可當,劍氣縱橫,死神狂嘯。
 
  但他可以守住一塊,卻無法守住全部,而敵人中艾歐里亞還沒動。
 
  楓鎮內一片混亂,火光,哭喊聲。
 
  「求你出手吧,你有什麼條件我都能答應。」愛瑪說道。
 
  「他們的生死跟我有什麼關係,我能保證你沒事,何況我是妖。」一個冰冷的聲音響起。
 
  「只要你願意出手我可以把身體讓給你,自願的。」愛瑪說道,「我知道其實你很善良,就幫幫我們吧。」
 
  雪女一陣沉默,「為什麼,你要知道,這樣你就永遠也見不到他了,他不是比你的生命更重要嗎,他死不了你也死不了,管其他人做什麼。」
 
  愛瑪淒美一笑,「他想要做的,就是我要做的,對我們獸人來說,有很多事兒,很多人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
 
  「包括永遠消失。」
 
  「是的,只要知道他活著他過的很好就足夠了。」
 
  愛瑪堅定的說道,看著亞瑟一天天憔悴,愛瑪的心都要碎了,她幫不上什麼忙,只能懇求雪女出手。
 
  漸漸的愛瑪的頭髮變得雪白,愛瑪留戀的望著窗外,她知道,雪女答應了,好想在看一眼心愛的人,愛瑪嘴角的笑容終於消失變成了一片冰冷。
 
  楓鎮的戰況已經到了最殘酷的時候,蠻荒戰士已經衝上城上秋風鎮那邊也同樣危險,每個人都在拚命戰鬥著,但蠻荒最強力的攻擊又豈是可以輕易擊退的。
 
  鄒亮殺了一個金耀級的妖族戰士,看著遠處的艾歐里亞,艾歐里亞挑釁的望著他,在這種情況下只有殺了艾歐里亞才能扭轉戰局,但是他知道艾歐里亞正在等他。
 
  忽然天空飄起了雪花,鄒亮先是一喜,但是不知怎麼有點不妙的感覺。
 
  空中多了一個白色的身影,突然的降溫以及雪花,讓戰場為之一愣,驀然天空下起了冰箭,一片片的橫掃出去。
 
  頓時蠻荒戰士人仰馬翻,而試圖靠近雪女的妖族都被直接凍碎,雪女這次是全力發飆了。
 
  艾歐里亞眼神中閃過一絲殺機,卻並沒有出手,同時跟雪女和亞瑟交手,顯然是一個非常愚蠢的決定。
 
  不過也好,雪女終於還是出手了,亞瑟的最後一張底牌也打出了。
 
  狂暴的冰箭肆虐著蠻荒戰士,雪女展現出驚悚級的力量,任何敵人都不是她一招的對手,而雪女依然冷醅。
 
  城牆的缺口也被巨大的冰塊堵住,把蠻荒戰士檔在了外面。
 
  這種威力對獸人來說絶對是一種威懾。
 
  頓時戰局因為雪女的出現立轉,戰鬥大概持續了半個小時,非常意外的,蠻荒竟然撤軍的號角聲響起。
 
  早就被嚇破膽的蠻荒戰士迅速後撤,連滾帶爬的跑了。
 
  而雪女也從空中掉了下來,只是失去力量的雪女依然沒有變成愛瑪。
 
  這是最危險的一戰,差點就崩潰了。
 
  艾歐里亞望著遠處的城池,他知道,明天就是結束了,雪女這樣的力量只能用一次,這樣肆無忌憚的使用,獸人的身體哪兒承受的住,亞瑟已經失去了最後的屏障,明天沒有人能救得了他。
 
  在夜幕之下,楓鎮和秋風鎮正在默默的大撤退,楓鎮和秋風鎮已經守不住了,但是第一階段的戰略防禦已經完成。
 
  科特和蘭迪留戀的望著自己的城鎮,他們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可還是要放棄。
 
  「走吧,地方是死的,人是活的,我們還會回來,重新建設的更好!」
 
  十五天的塵戰,燃燒軍團這邊的傷員十多萬,死亡五萬以上了,當然蠻荒那邊死傷更重。
 
  「露瑤姐姐,愛瑪姐姐怎麼樣了?」奧裡茜亞問道。
 
  這幾天的戰鬥讓她們也很疲倦,在戰鬥中,奧裡茜亞也變成熟了好多。
 
  露瑤搖搖頭。
 
   無大礙,可是很奇怪,我感受不到愛瑪的氣息,恐怕要等她醒來。」
 
  「這次多虧雪女出手,我都以為要守不住了。」奧裡茜亞鬆了口氣。
 
  鄒亮卻沒有任何的放鬆,終於還是嘆了口氣,「你們也早點休息吧,朵蘭城是我們最後的防線,養足精神和敵人決一死戰!」
 
  露瑤和奧裡茜亞點點頭,她們也很疲倦了,鄒亮輕輕撫摸著愛瑪的臉,撇開不好的想法,一切都會好起來!
 
  天亮了,蒙嘉果然沒有趁夜騷擾,艾歐里亞很興奮,雪女無力,他就沒什麼可擔心的了,幾次瀕臨死亡,艾歐里亞學聰明了,輕易不能以身犯險,自己死了,可沒有再來一次的機會。
 
  但現在,蒙嘉已經沒有什麼能阻擋他的了。
 
  進攻的號角吹響,艾歐里亞親自率領大軍前進,但是奇怪的是,對面的城牆上依然靜悄悄的。
 
  艾歐里亞禁不住讓大軍停止了前進。
 
  「陛下,會不會有什麼陰謀,要不要讓人去看看?」斯塔裡說道。
 
  「嗯,亞瑟詭計多端,拍一些人先去探探,尤其注意地面……小心有什麼陷阱。」
 
  「是,陛下。」
 
  斯塔裡一揮手,立刻有一支小隊衝了出去。
 
  前前後後花費了不少時間,大軍才繼續前行,衝鋒的號角響起,他們這次相當順利的撞開了城門,用力過頭的蠻族獸人直接衝了進去。
 
  緊跟著大軍進入,楓鎮和秋風鎮的情況一樣,完全是一座空的鎮子。
 
  此時鄒亮他們已經安全的撤入朵蘭城內,五十萬大軍在朵蘭城內還真無法展開,但現在,雙方真正的戰力恐怕都只剩下一半了,而鄒亮擁有朵蘭城。
 
  在這一刻,戰爭的優劣正式明顯起來。
 
  而經歷了半個月煎熬的士兵都已經成了成熟的老兵,當摸到堅固的城防,他們的信心也在直線上升。
 
  朵蘭城,就是敵人的絶望之地。
 
  艾歐里亞雖然憤怒,卻並沒有爆發出來,該死的亞瑟留給他兩個破爛的空城,又龜縮進朵蘭城了,也好,最終還是要在朵蘭城決戰。
 
  艾歐里亞下令放火焚燒,尤其是生命之樹,燒的更開心,燒燬蒙嘉的象徵,摧毀蒙嘉獸人的信念。
 
  火光之中,大軍朝著朵蘭城進發,可是一種疲倦的心態已經開始滋生,連續的作戰,艾歐里亞不累,可是不代表其他戰士不累,如此高強度的戰鬥,打了半天,當獸人們看到更加堅固朵蘭城時,第一個反應就是不想打了。
 
  厭惡。
 
  對城牆發自內心的厭惡。
 
  當晚,蠻荒營地裡面出現了逃兵,而朵蘭城內,蒙嘉軍民嚴陣以待。
 
  楓鎮和秋風鎮的大火讓鄒亮也很難受,花費了多少心血才建造好,結果付之一炬,但這也讓艾歐里亞沒有退路,他的急躁性格一直沒有改變,總想一舉解決戰鬥,那好,就給他一個一舉解決戰鬥的機會。
 
  第十七天,天剛濛濛亮,艾歐里亞就吹起了戰爭的號角,但在朵蘭城,沒有人害怕,沒有人恐懼,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後一次,但這裡有著蒙嘉最勇敢的獸人。
 
  大軍朝著朵蘭城逼近,鄒亮站在城牆之上,靜靜等待著,來吧,來吧。
 
  艾歐里亞赤裸著上身,把雷神鼓扭在胸前,一鎚一鎚的轟下去,一道道驚雷般的轟鳴,催促著蠻荒戰士的前進。
 
  兩人的目光接觸。
 
  鄒亮一聲爆吼,「艾歐里亞,可有膽與我一戰!」
 
  「亞瑟,你腦子有毛病了,竟然敢和我交手!」
 
  「艾歐里亞,你太健忘了,是誰兩次被我打成重傷,狼狽逃竄,那個人是不是你啊。」
 
  鄒亮的聲音很洪亮,傳播的很遠。
 
  艾歐里亞已經怒髮衝冠,這確實是艾歐里亞心中的傷痛,只有用亞瑟的血才能洗清。
 
  「殺,殺,殺,今天一定要踏平朵蘭城!」
 
  說著艾歐里亞衝天而起,朝著城牆上飛了過去。
 
  蠻荒大軍也隨之衝擊,鄒亮站在城牆之上,手中的魔劍指向敵人。
 
  「為了愛你們的,為了你們所愛的,戰 ~」
 
  戰~ ~~
 
  低音炮連綿而出,手持魔劍,鄒亮騰空而起,殺向艾歐里亞。
 
  鄒亮和艾歐里亞如同兩道電光在空中撞擊在一起,魔劍死死的抵住雷光劍。
 
  「亞瑟啊,亞瑟,你難道以為,你真的可以戰勝我嗎!」
 
  「艾歐里亞,你除了口氣很大,就真沒什麼本事了!」
 
  轟……
 
  「亞瑟,你命好,那個女人救了你兩次,現在還有誰能救得了你!」
 
  砰……

[BOOK: 005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4:57: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