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10
第十章 軍訓


 大學開學總是先軍訓。

軍訓是在體育場,面積很大,地處偏僻。附近還有個汽車站,所以每天來往的人流很大,客流很小。

體育場裡,全校2000多名新生組成了20個方隊,分別由20位部隊出來的戰士擔任教官。

陸天豪安其山他們幾個進的是第四大隊,領隊的教官是個上了年紀的老兵。

老兵領隊好啊。

老兵都是老油子,做事沒那麼死板。除了一些固定的稍息,立正,走正步等動作外,就是打打軍體拳,圍著操場跑圈了。

所以第四大隊每回都能很幸運地「率先」完成軍事動作,然後瀟瀟灑灑地圍著操場跑幾圈,就開始坐在那裡大模大樣地休息,指著那些在日頭下依然堅持的「傻鳥」們哈哈大笑。

幾天的功夫,陸天豪已經交到不少好朋友。

他和安其山等人的友誼算是固定下來了,另外還認識了林文虎,蕭清洪等幾個還算比較說得來的朋友。

今天第四大隊依然是最早完成軍訓任務早早休息的一批。

岳明有些口渴,拉著高陽和陸天豪一起去買飲料。

體育場附近正好有個飲料攤,放眼望去,似乎這一帶只有這一處賣飲料的地方。

高陽喊了一嗓子:「老闆,三杯冰紅茶。」

那長得五大三粗的老闆從冰櫃裡拿出三杯冰紅茶交給高陽。

三個人一起打開,齊齊喝了一口,在這炎熱的天氣裡,喝上那麼一杯冰飲,果然是奇爽無比啊。

老闆面無表情地說:「三位一共一百五,給錢吧。」

「啊?」高陽和岳明都差點噴了出來,惟有陸天豪微微一笑。

他剛才看這老闆就不像是好好做生意的良民了。

這裡雖然偏僻,但是人流如此之大,做冷飲生意應該還是很好做的,偏偏就只有這一家冷飲攤,旁邊還有那麼多坐在那裡無所事事的的地痞流氓,顯而易見,對方是這裡的一霸。

旁邊那幾個大漢竄了起來,將幾個小夥子圍在一堆。老闆嘿嘿地說:「我這冰紅茶就是五十塊一瓶,你自己不問怪誰?現在是貨物出手,概不退換,拿錢吧。」

這老闆長的模樣凶悍,身邊的幾個傢伙又個個殺氣騰騰,態度已經很明顯了,不拿錢就別想離開。

「我靠!」岳明罵了一嘴,立刻被高陽一把堵住。這小子膽子比誰都小,眼看那麼好幾個地痞流氓圍著自己,嚇得抖了幾下,求救地看陸天豪。

陸天豪慢慢騰騰地從口袋裡拿出150塊錢給老闆,笑嘻嘻地說:「老闆,恭喜發財啊。」

老闆嘿嘿一笑:「小子,算你識相。咱這是明買明賣的生意,下次買東西記清楚問價啊。」

陸天豪點了點頭:「記住了。」

然後他拉著岳明就走。

岳明嗡著嗓子喊:「喂,喂,你小子什麼意思啊?忒沒種了吧?這事就這麼算了?那可不行。我找其山去。咱們九大那麼幾千號人,我就不信還沒有能治得了他的。」

陸天豪哼了一聲:「你試試。我保證你喊多少人就被人滅多少。這條街是有人罩的,窮學生沒錢沒勢最好別強出頭。你以為那幾個圍我們的是吃乾飯的?告訴你們,裡面都揣著刀呢。以後做事小心點就是了。」

「媽的,就沒警察管了嗎?」高陽也鬱悶地罵。

陸天豪白了他一眼:「怎麼管?強買強賣,最多拘留幾天。出來不照樣幹?時間長了,警察自己都煩。」

岳明和高陽兩個人氣呼呼地回到軍訓隊伍裡,把這事和安其山李小峰他們一說。沒想到安其山他們都搖頭說:「這事沒法搞。人家是街面上混的,進去都不當回事。咱畢竟是學生,不能比。忍了這個虧吧。人在江湖,沒有處處都佔便宜的事。」

陸天豪到是全不在意這些。他在臥龍鎮的時候,剛做生意那會,也不知多少人看他年紀小想哄他欺他,一開始陸天豪還真吃了不少虧。不過也正是這些虧讓他逐漸明白了人心險惡的道理。

他現在給自己訂立的幾項基本原則中有一條就是:不為面子強出頭,多結朋友少結仇。謹慎對待身邊事,冷眼旁觀逍遙游。

不過這會他只冷眼旁觀一下,就立刻坐不住了。

突然之間他箭一般衝了出去,衝到體育場上的大操場上。那裡,有一隊女生正在辛苦奔跑。

那是第六大隊的女生在進行繞操場五圈跑。

陸天豪衝到一個女生身邊大喊:「你快停下,你不能再跑了。」

那女生早就累得氣喘吁吁,此刻臉色發白,正捧著腰堅持呢。聽見有個男生這麼關懷地對自己說話,心中感動,再也忍不住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沒想到陸天豪一把就把她給拉起來,大喊:「不許坐!立刻走起來。現在,呼吸……慢一點,慢一點,呼吸要悠長,對,慢慢走,慢慢走……」

那女生按他說的去做,只片刻竟然感覺好多了。

第六大隊的教官跑了過來,指著陸天豪大喊:「喂,你幹什麼呢?不要擾亂秩序。」

陸天豪看了一眼周圍,原來竟有不少女生被他這麼一打岔,全都停了下來,跟著他在做呼吸韻律操呢。

此刻陸天豪就像是個率領一幫女孩子做健美的教練了。

陸天豪忍不住笑了出來。

他轉身一個敬禮對教官說:「報告教官,我看這位同學好像身體有病,不是很適合長跑運動,所以沒經你批准就擅自將她拉開隊伍了,還請原諒。」

「有病?」那教官一楞,指指女生說:「她有什麼病?」

「報告教官,她有哮喘。假如再讓她跑下去,她肯定會發病的。」

那教官和女生同時楞了。

女生小聲的問:「你怎麼知道的?」

陸天豪面無表情地說:「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確有哮喘。你該早點告訴教官的。」

女生的臉一紅。

別看她長得溫文文弱,其實性格倔強,自尊心極強。所以這刻陸天豪這麼一說,她只是淡淡地回應道:「謝謝你的關心,不過我能跑完的。」

說著,竟然自動歸隊繼續跑了起來。

教官大喊:「姜婉兒,你有哮喘為什麼不早說?現在我命令你立刻停止跑步。」

姜婉兒的身體顫了一下,一句話不說,卻依然不願放棄。胸膛在有節奏的跨越做著優美的起伏,兩條纖細的小腿邁動著吃力的腳步前行。

教官也急了。真要跑到哮喘發作,總不是好事:「姜婉兒,還不快停下來!」

姜婉兒依然置之不理,倔強的小臉漲得通紅。

陸天豪忍不住輕聲說:「教官,讓我來幫她吧。」他說著,已經跑到姜婉兒的身邊,和她並排跑了起來:「注意呼吸和控制節奏。別想著你在跑步,你只是在散步而已。還有,把速度放慢,控制一下體力的恢復。來,我陪你跑,你跟著我呼吸,我相信你能跑到底的。你今天是第一天來軍訓吧?」

姜婉兒的臉一紅,悄聲「嗯」了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姜婉兒雖然拒絕了陸天豪的好意,但還是很願意相信他說的話,按照他所說的頻率去呼吸,按他所踩踏的步子去摸索行進的節奏。果然,自己身體的負荷一下子減輕了許多。

後面的兩圈繞場跑,她竟然很輕鬆的就完成了。

到終點時,姜婉兒發現那裡竟然有不少同學在為自己打氣鼓勵,為她拍手大聲叫好。

她的眼眶有些濕潤了。

旁邊一直陪著他跑的陸天豪,用手輕輕拍了一下她的肩膀,溫柔地說:「我就知道,你能成功的。」

姜婉兒笑顏如花。原來,我真的可以不是一個累贅。原來,我真的可以做到那些我原本以為做不到的事。她甜美地想,眼中的那個身影也漸漸高大起來。

當天的軍訓結束的時候,安其山幾個人一起打趣陸天豪,說他為了美女而放棄了自己寶貴的休息時間,竟然硬是陪著人家繞場三週,不知道這三圈長跑下來,感情是否有什麼進展。

陸天豪只評價道:「猥瑣,功利,別有用心,以色狼之心度君子之腹。」

安其山幾個便張狂的笑。

出體育場時,門口隱約有幾個人影閃動。陸天豪眼尖,立刻發現是金毛歐海他們的人。今天看來是來者不善,他一拉安其山他們,悄悄說了幾句。

於是五個人就一起從側門溜了出去,讓金毛他們空等一場。

[BOOK: 000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4:05: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