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9
第九章 初戰(2)

 晚飯是在離學校不遠的一處小飯館吃的。

大家都是新生來校,口袋裡揣滿了父母塞的鈔票。所以剛開學的日子,誰也不愁沒錢花。

今天是陸天豪請客,他贏了100多塊,五個人更是叫了不少小菜,要了一箱啤酒大吃大喝起來。

酒過三巡,眼看著大家都喝得差不多了,陸天豪準備結帳走人,卻看見不遠處近十個男生朝這邊走來。

陸天豪推了下安其山和李小峰說:「那幾個是不是白天和你打架的?」

李小峰一看,哼了一聲說:「那個金毛我認識,叫歐海。是體育系的,今年大三。上午我和幾個哥們打球,結果他們說那籃球場是他們隊裡的,不許我們用,所以就打起來了。沒想到現在找上門來了。」

陸天豪搖了搖頭:「我看不是特意找來的。現在是吃飯時間,他們應該是來吃飯的。要是特意來找咱們,不會一路嘻嘻哈哈過來。而且你看他們汗流浹背的,顯然是剛運動過。有找打架前先把自己累個半死的嗎?」

安其山一撇嘴:「就算不是故意找上來的,既然撞上了,只怕就沒個好。」

「對方有九個。他們累了,我們醉了,你以為誰能打過誰?」陸天豪沒好氣地問。

「老子管他打得過打不過呢,先打了再說。」安其山一跺腳站了起來。

果然,那邊九個人看見安其山竟然就在館子裡,眼全紅了。

金毛歐海一指安其山罵:「狗日的,給老子出來。媽的,上午敢偷襲老子,老子現在教訓教訓你。幾個新生,別他媽的太狂。」

安其山喊了一嗓子就衝了出去,後面緊跟著的是李小峰。

細得像根竹竿的高陽有些畏畏縮縮地看了岳明一眼,岳明甕聲甕氣地說了一個字:「上!」抄著啤酒瓶就衝了過去,像個大石頭塊子滾滾向人堆扎去。

惟有陸天豪,一臉的無奈,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著他們打架。

雖然自己這邊只有四個人,不過安其山和李小峰打起架來果然兇猛異常,剛一出手就先一人撂倒一個,然後各和對方二人廝打起來。

岳明也挑上了一個。

惟有高陽,被對方一個人追得到處亂跑。爹娘白給了他長度,卻沒給他厚度和膽子。

不過對方還剩一個人,竟然沒有加入戰團。

他竟然直接向戰圈外的陸天豪走過來了。

陸天豪苦笑不已。

越是不想打架,還越是被人找上門來啊。

那老生走到陸天豪身邊,指了指他說:「老子進九州這麼長時間了,還沒見過你這樣的孬種。自己哥們打架,你在旁邊看著。」

陸天豪淡淡地回答:「朋友之間的感情,是需要時間積澱的。他們要真是我哥們,我當然會上去幫忙。不過我和他們認識還不到一天時間。彼此還不算太瞭解。僅僅因為是室友和面子就要強出頭,那不是我的做人方式。至於孬種……呵呵,你想怎麼說是你的事。對了,你不是也沒上戰場嗎?」

那個老生一瞪眼,指著陸天豪大罵:「老子是來告訴你,以後最好也這樣乖乖的。做為新人,首先要學的就是夾著尾巴做人。等來年有了新生,你就有了出頭的日子了,懂不?」

陸天豪哦了一聲,指了指他身後:「你兄弟快撐不住了。」

那老生連忙轉身,一看那邊依然打得熱鬧,知道上當。還沒轉身,腦袋上已經一個酒瓶砸了過來,直接砸暈在地。

陸天豪隨手扔掉酒瓶,懶洋洋地站起來說:「不好意思,對我來說,偷襲比打架過癮。既然你都送上門來了,我不搞你就實在說不過去了。」

那邊打成一團的幾個老生一見自己有個兄弟竟然被館子裡沒出手的那個給放倒了,氣得大罵起來。於是又一個人衝了過來。

人還沒到身邊,陸天豪已經飛起一腳把他踢了出去。

這一腳踢得又狠又重,那老生躺在地上哼哈了半天才爬了起來。

他不知道這已經是陸天豪腳下留情了。

父親傳給他的那門氣功,早幫他打下了紮實的根基,要是論力氣,他其實不輸於這場上的任何人。

陸天豪拍拍手道:「真是對不住,不喜歡打架不代表不會打架。我小時候沒人照顧,也常有人欺負我。所以嘛……這打架的功夫也會幾下子。」

隨手抄起板凳,陸天豪向著一個老生砸了過去。

場上的局面打成一團。安其山李小峰他們幾個和歐海等人你一拳我一拳的,也不知道相互打了多少拳。全都渾身發痛,卻誰也沒倒下。

到陸天豪出手就不一樣了。

他要麼不出手,出手就直接砸倒。

一張凳子用了狠力拍下去,直接就把人砸暈了。

凳子碎了,陸天豪轉手又拿起一塊盤子對著一個傢伙的臉蓋了下去。

飯館的老闆心疼得大叫,陸天豪隨口道:「別喊了,過會有人賠你。拿個算盤算算價格比較實在。」

老闆當真聽話的開始估價了。

「喂,喂,那個盤子29啊。這凳子……算你40好了。」

「喂……那酒……都傻楞著幹什麼啊?快數數打了幾瓶酒!」老闆憤怒地吆喝夥計。

等陸天豪打翻第四個人時,場上的戰事差不多結束。

對方已經沒人能站起來了。

所有人都意識到,這個平時默不出聲的傢伙,真動起手來,竟然比安其山他們都要狠。

五人組奇蹟般的獲得了勝利。安其山一伸大拇指對陸天豪說:「高!你丫的真高,裝逼你比誰都行。就你這身板還有剛才那打架的水準,你他媽還好意思說自己是和平主義者呢。你看看你,這是往死裡打呢?」

陸天豪微笑著回答:「別這麼說。對手就是敵人。你不打倒他,他就打倒你。我做事情喜歡要麼不做,要做了就得做個乾淨徹底。打架這種事,永遠沒法徹底解決,只會越打麻煩越多,所以我不喜歡打架。至於說水平嘛,其實也一般。反正剛才有你們在前面吸引注意做肉盾,我盡情砸就是了。放心,我出手選的都是安全位置,只會讓他們失去戰鬥力,死不了人的。」

李小峰開口就罵:「靠,這做肉盾的滋味可不怎麼樣。老子現在混身都痛。」

陸天豪只說了一句話:「作為大家第一次認識後的團體活動,今天的藥膏我免費。四位可以每人省一塊錢了。」

四個人裡到有三個向他伸出了中指。惟有高陽,他一個人也沒放倒,心裡很是過意不去。

陸天豪隨手掏出錢包結帳,順口對老闆說:「這打壞的桌椅,就不用我們賠了吧?按規矩,輸的負責賠償。就好比打官司,輸的一方付律師費,對吧?地上躺那麼多人,都是有名有姓找得著窩的,你隨便找一個賠錢吧。建議你多要點,算我們給你的小費好了。」

飯館老闆敲起大拇指道:「小夥子,你真高明。是個做奸商的材料。」

陸天豪一臉的不好意思。

[BOOK: 000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5:56: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