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3
第二百二十七章星際武器(上)

薇席的雙手支在膝蓋上,托著自己的腦袋,茫然的坐在波爾特蘭堡內的一座鐘樓上。小圓尖頂的鐘樓是和波爾特蘭堡一起建造的,因此還沒有風雨和歲月留下的斑駁痕跡,只有時常穿梭於鐘樓之中的白鴿留下的一點點糞便,灑在黑褐色的石頭上,留下一片白斑。

一個黑影出現在鐘樓上,他悄悄的靠近薇席,就好像惡狼靠近自己的獵物。薇席毫無所覺,黑影貓著身子,雙手慢慢前伸,猛的一抓,摀住了薇席的眼睛。薇席惱了:「別鬧了!」她竟然知道來的人是誰。

後面的黑影訕訕的收回了自己的雙手:「怎麼了?」他不敢和薇席並排坐著,因為面對著下面的廣場,一眼就被人認出來了。薇席悶悶不樂,扁著嘴說道:「我、我可能,有小寶寶了……」她眼睛一紅,哇的一聲哭出來:「哇……都怪你,都怪你,你說沒事的,你騙人,現在出事了,怎麼辦哪,怎麼辦

黑影手足無措,連忙告饒:「我的小姑奶奶,別哭別哭,你想把所有的人都招來不成!」薇席這才用手摀住了嘴巴,肩頭卻還不停的一顫一顫,兩隻水汪汪的大眼睛幽怨的盯著黑影,鬆開手說道:「你騙我……」

「我、我一定負責!」黑影信誓旦旦道。

薇席的眼淚又出來了:「爸爸知道了,一定打死我的……」黑影倒是對她家裡的情況很熟悉,混不在意道:「你爸爸那身子骨,玩命也打不死你。」薇席稍微放心。轉而又道:「我沒事了,可是我的老師會殺了你地。」黑影一個哆嗦,阿達維登、斷落戰神!

這回輪到黑影著急了,他一隻手背在身後,一隻手摸著下巴,在大中下面走來走去。薇席看他也亂了方寸。急得眼淚又出來了:「都怪你、都怪你,人家都拚死反抗說不要了,你哄著人家說沒事的……」黑影猛的站定了:「找葛徵去幫我說,她欠葛征一個人情。肯定給他面子。」黑影又看了看薇席:「這件事情,還要你自己努力,勸說斷落戰神閣下。」

薩爾莫多先一步來到了星空大陸,把事情跟葛征說了一下。葛征皺了皺眉頭,心中一陣不滿:大長老不會那麼好心,只不過是把我的妻子和女兒抓去作人質罷了。薩爾莫多看他臉色陰晴不定,用力一拍他的肩膀:「你還猶豫什麼?這麼好的機會。別人搶都搶不到地。」葛征卻擺擺手:「這件事情我不同意。」

薩爾莫多一愣:「你說什麼?」葛征重複了一遍:「我說得很清楚了,這件事情,我不同意!要想把我的妻子和女兒接走,先從我的屍體上踩過去!」薩爾莫多沒想到葛征的反應竟然這麼強烈,他吃驚地看著葛征:「你這是怎麼了?」

「大長老是一片好心啊。」薩爾莫多說道:「你不要想得太多。」葛征還是很固執的搖頭:「沒有什麼好商量的,這件事情。我絕不會答應!」薩爾莫多傻眼了:那兩個引導者的人訓已經確定了,人家的好處他也收下了,可是沒想到葛征死活不答應,這可把他夾在中間很難辦了。

「為什麼?」薩爾莫多不解問道。葛征不跟他解釋:「你回去告訴大長老,我會盡心盡力幫助杜羅星,但是請他不要再動什麼別的心思,否則大家一拍兩散,魚死網破!」薩爾莫多看他把話說得這麼絕。只好莫名其妙的聳了聳肩膀,離開了星空大陸。

大長老這兩天都住在葛徵地實驗室裡。他看著外面那四門十二倍數的魔元炮,心裡是越看越喜歡,心裡癢癢的直想把這四門跑搬回自己的住處。可是他知道如果他這麼做了,葛征回來肯定不會善罷甘休,只是十二倍數的魔元炮,實在讓他有種愛不釋手的感覺。看了又看。就是看不夠,索性在葛徵地實驗室內住了下來。

薩爾莫多從星空大陸上回來。卻帶來了壞消息。他當然不敢把葛征的原話學給大長老,只是婉轉的表達了一下葛征的意思。大長老聽了之後,眉頭微微皺了皺,旋即笑道:「那就算了,既然他不願意,我們正好也不用接納兩個累贅。」薩爾莫多鬆了一口氣,大長老不放在心上就好。

「這樣吧,你再跑一趟,讓他盡快回來,把星球上所有的煉金武器改造一遍,我再給他一倉庫的材料,絕不會虧待了他。」

阿穆尼亞探頭探腦地往裡面看,葛瑩瞅見了,奇怪問道:「阿穆尼亞,你怎麼不進來?」阿穆尼亞看看四周,小心翼翼的問道:「葛征呢?」「他?他走了,可能又要過一段時間才能回來了。」

阿穆尼亞臉色一變,急忙問道:「要多久?」「這個就不好說了,可能幾天,可能幾個月,也可能半年。」阿穆尼亞心中叫苦:這下可慘了!

知道葛征要回來大長老自然不能繼續鳩佔鵲巢,他搬回了自己的住處,把實驗室給葛征讓了出來。

杜羅星上有很多煉金武器,幾乎都是用來防禦地,畢竟在一顆星球上,要想攻擊到另外一顆星球那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葛徵用了一個月的時間,將杜羅星上所有的魔元炮全部改造了一遍,最低級別的也達到了八倍數的能量壓縮水平。而半神殿附近的巨型魔元炮,也達到了十二倍數地壓縮水平,和葛征實驗室附近地四門魔元炮一樣。

雖然傳說中半神領域存在著至高神器「炙雷」,三十二倍數的壓縮能力,但那只是傳說,還從來沒有人見過。十二倍數地壓縮水平,已經是半神領域內的一流水準了,在半神領域內,只有排名前十的勢力才能夠擁有這樣水平的魔元炮。不過,沒有任何一顆星球,擁有杜羅星這麼多數量的的十二倍數魔元炮。半神領域內所有的星球,都是採用高倍數和低倍數搭配的策略。

因為高倍數魔元炮的成本高,只有葛征完全可以忽略成本,所以索性把所有的魔元炮全部換成了高倍數的。

大長老喜上眉梢,這幾天看著自己星球上的點滴變化,想著自己從今以後再也不用受人欺負,心中別提多開心了。他也是以前被人欺負得狠了,現在只要能不被人欺負,就已經很滿足了。

改造過了魔元炮,葛征又從杜羅星上其他的武器入手。用了三個月的時間,將這些武器性能熟悉了一遍,然後開始一種一種的提升它們的威力。其他的武器不想魔元炮,核心技術被破解之後,那十名煉金術師也能學會——魔元炮則不行,就算葛征願意傳授,可是拼接魔法陣靠的是靈感而不是經驗,他們學也學不會。

等葛征把那十名煉金術師教會了,兩個月的時間由過去了——葛瑩還真是說中了,葛征這一去就是半年。半年時間沉浸在煉金術的世界之中,葛征對於時間的流逝沒有什麼感覺,可是一旦放鬆下來,猛然想起來自己已經很久沒有見老婆孩子了,心裡當然很想念,他也沒有跟大長老打個招呼,自己帶著狼鴉悄悄溜回了星空大陸。

大長老對他遮掩的行為顯得無可奈何,只能任由他去了。反正還有十名煉金術師撐著,不會耽誤了進度。

大長老心中也著急,他已經從各方面得到了消息,老約翰遜和上一次在杜羅星折戟的霍斯星勞德魯兄弟已經聯手,對杜羅星虎視眈眈蠢蠢欲動。除了他們之外,米娜的消息已經洩露,另外還有不少勢力也都在暗中等待機會。大長老現在迫切的需要在杜羅星上,組建起一張堅不可摧的防禦網。

葛征離開後的第三天,有一股來歷不明的傢伙襲擊了杜羅星。三十多人身披黑袍,在星空中時隱時現,杜羅星上的人完全找不到他們的蹤跡,就算是有十二倍數的魔元炮,也拿對方無可奈何。而對方似乎也並沒有真正殺進杜羅星的意思,只是試探了一下,好在銀罩衣牢固無比,三十二倍的防禦能力,讓那些黑衣人無功而返。

不過,這卻給大長老敲響了警鐘,他一面告知二長老,抓緊督促米娜修煉,另外一方面,讓薩爾莫多立刻把葛征找回來。

葛征當然是很不耐煩的,不管是誰,剛剛和老婆甜蜜了三天時間,就被人從溫柔鄉里拽出去,都會很不高興的。葛征聽說杜羅星出了事情,也知道不走不行。不過他又動起了心思:能不能從杜羅星直接搭建一條遠距離魔法傳送通道,出口就在自己家裡……

阿穆尼亞聞訊趕來,葛征前腳剛走。急得阿穆尼亞頓足不已,仰天長嘆。葛瑩很奇怪,問他是怎麼一回事,阿穆尼亞卻要緊咬牙關,說什麼也不肯說明白,葛瑩也就愛莫能助。

第二百二十七章 星際武器(下)
  
葛征到現在也沒想明白,為什麼杜羅星一顆小小的星球,竟然招來了這麼多的強敵。他問了薩爾莫多,瞭解到之前雖然杜羅星經常受人欺負,但是也不會頻繁到這種地步,並且每一次都拚殺到了生死存亡的地步。葛征把前後的事件聯繫起來,心中猜想到,恐怕問題還是出在那個來自深淵的米娜身上。

葛征的回歸,讓十名煉金術師找到了主心骨一般。儘管他們知道現在對葛征還是很不滿意、很不服氣,但是他們都沒有發覺,不知不覺之中,葛征已經成了他們精神上的依靠。那些黑袍人詭異的在星空中出沒,就算是他們,也沒辦法捕捉到黑袍人的行蹤,當然就沒辦法對他們進行攻擊,這樣只能被動挨打的處境,讓他們心中十分驚慌,葛征一回來,立刻七嘴八舌的跟他訴說著,希望他能有個好辦法。

葛征聽完了之後,隨意的擺擺手:「你們擔心什麼,難道你們看不出來,他們之所以不敢大舉進攻,就是因為他們的那種幻術只在星空之中起作用,一旦靠近杜羅星偽裝就會暴露,所以才不敢靠近杜羅星。只要他們靠近,你們儘管用魔元炮轟擊就是了。」

他這麼一說,煉金術師們細細一想,似乎也就是這個道理。那三十個人如果真的那麼厲害,只靠他們就能攻下杜羅星了,何必試探過來試探過去,最後卻悄然撤走?顯然還是忌憚杜羅星上的防禦力量。

他們糾纏了很久的心結,被葛征這麼一句話就給解開了,立刻散去各自忙各自的工作去了。

大長老知道葛征回來之後,立刻把他找去。葛征在去見他的路上就開始盤算,如果大長老有什麼要求,自己應該勒索多少東西才好。

在星空大陸上製造的那些魔元炮。消耗了他不少的材料,而且搭建一條新地遠距離傳送魔法陣,又不知道要耗費多少原料呢。葛征現在覺得,自己的手頭似乎並不像自己想像的那麼寬裕。

大長老揮了揮手,讓薩爾莫多退下去。屋子裡只剩下他和葛征兩人。大長老笑瞇瞇的看著葛征,縱然葛征把這張長滿了皺紋的笑臉和狐狸聯繫起來。「大師,不知道您有沒有奇怪,為什麼星球上地武器都是防禦性的而沒有攻擊性的。」大長老挑起了話頭。

葛征確實有些好奇,大長老站起身來道:「大師跟我來。」

這裡是大長老的住處,杜羅星上所有的人都知道。大長老掌握著整個杜羅星,從他的住處,有一條條秘道,可以通往杜羅星上任何一個地方。

大長老站在一幅畫前面伸手不知在牆壁上什麼地方按了一下,那幅畫無聲無息地縮進了牆壁裡面。後面露出來一個三環相套的輪盤。輪盤上的沒一圈,都刻著一個個奇怪的符號,這些符號的意義恐怕只有大長老自己才知道。他將三圈輪盤轉動到了一個特殊地位置,不同的圖案對應起來。然後腳下突然一動。地面錯開,一條窄仄的通道出現在腳下,陰暗的樓梯一直伸到通道深處,黑洞洞地什麼也看不清楚。

大長老回頭一笑:「跟我來。」

葛征不知道這是大長老在想自己表明葛征已經是他地心腹呢了,還是因為他對那個輪盤很有信心,根本不擔心這個秘密被葛征發現----葛征猜測,這兩種原因可能都有。

通道只能容一人通行,葛征跟在大長老的後面。這通道打造的很是講究。大長老走到哪裡。哪裡的牆壁就會亮起來。這是熱感應魔法陣和簡單的光魔法組合,看上去很神奇。對葛征來說卻不值一提。

通道看上去是筆直的,不過這種迷幻魔法騙不了葛征,中間不知道經過了多少個彎道了。

「咱們到了。」隨著大長老的這句話,眼前豁然開朗,窄仄的通道前面猛然出現一個巨大地地下空間,隨著兩人走進這個空間,牆壁上、天花板上一片柔和地淡藍色光芒灑落下來。偌大的圓形空間之中,只在正中央地位置上,矗立著一個直徑大約有五米左右的圓台,圓台高約三米,上面十分平整,什麼也沒有。

葛征不解:「大長老,這裡是什麼地方?」

大長老走到圓台旁邊,朝他招招手,兩人一起浮上半空,從上往下看。大長老不知道做了些什麼,那圓台上突然裂開了一道口子,很快一個黑洞露出來。黑洞之中是一隻巨大的羽箭!

隨著洞口的打開,那只巨大的羽箭也慢慢升起。葛征這才看清楚,羽箭的全身呈一種黑金色,這種顏色丟在星空之中就是最完美的保護色。在羽箭的頂端,箭頭的下面,雕刻著一隻豎眼,靈動無比徐徐如生,就好像是活物一般。

除了這個「裝飾」之外,這只巨型羽箭只是普通弓手使用的羽箭的放大版,並沒有其它特別的地方。

大長老道:「這是星空之箭,也是整個杜羅星上唯一的攻擊性武器。它可以射中半神領域內任何一顆星球。箭上的這顆眼睛,是用星空巨獸多目怪的一顆眼珠製成的,能夠看穿你的內心,然後帶著這只箭找到你的敵人。」

葛征心中暗道,難怪這隻眼睛看起來栩栩如生,原來是一隻真正的眼睛製成的。他問道:「這只星空之箭的威力怎麼樣?」大長老道:「這就是我找你來的原因:它的威力不足,雖然能夠找到敵人的星球,但是很難打破對方的保護罩。據我所知,不僅僅是我們,其他的星球,包括半神領域內實力排行第一的沒落星他們的星空之箭也是一樣,造價昂貴,但是卻無法攻破強大的防禦罩,只能用來欺負一些實力弱小的星球。現在,這累武器已經很少見了,沒有人再浪費資源製造這種華而不實的武器。現在還留下的這一批,是很早以前製造的。那個時候,半神領域內的防禦罩的威力還沒有現在這麼強大,這種武器在那個時代曾經很流行。」

葛征有些明白了:「你是想讓我幫你改進星空之箭?」大長老覺得他的話有些不中聽,什麼叫做幫我改造,這傢伙顯然根本沒把自己當成一個杜羅星人。可他知道現在不是和葛征翻臉的時候,這才勉強壓下了心中的不滿,不過神色上還是多了一絲冷淡:「不錯,這是一項很有挑戰性的工作,我想你一定不會拒絕吧?」

葛征又開始轉自己的手指頭:「我是不想拒絕的,不過,大長老您也知道的,煉金術是一個消耗很大的工作,做一次實驗就要消耗一份原材料……」大長老有些不耐煩的打斷他的話:「這個你放心,我全力支援你,我……給你兩倉庫的原料,夠不夠?葛征微微點了點頭:「有兩倉庫的原料就比較保險了……」大長老本以為葛征這就是答應了,卻沒想到他緊跟著又說了一句:「可是,如果有三倉庫的原料,我想就更保險了。」

大長老大怒,這小子貪得無厭啊!他很想發作,可是想想自己要面對的如林的強敵,杜羅星現在實在太需要這種武器了。他硬生生的把到了嘴邊的罵聲嚥了回去,勉強說道:「大師,三倉庫的材料沒問題,可是你要保證給我一個滿意的結果!」

葛征摸了摸鼻子,模稜兩可道:「我盡量吧。」

關於星空之箭,正如大長老所說,實在是一種很古老的武器了,葛征在杜羅星的圖書館內,並沒有查到多少有價值的資料,年代太過久遠,就算是有些書裡面提到過,也只是當成一種「趣聞」一帶而過,畢竟星空之箭在歷史上「顯赫」的時間實在太短了。即便是在它顯赫的時候,也因為威力不足,就算能夠打穿防禦罩,對敵人造成的傷害也有限。所以,這種武器算得上是一種很「熱鬧」的武器,但是實際效果卻並不怎麼樣,因此就算是沒有大威力防禦罩的出現,它被淘汰也是遲早的事情。

倒是在銀河那裡,他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

從原理上來說,這種武器分為三個部分:導航部分,也就是利用多目怪的眼睛製作的那一部分。動力部分,要保證有足夠的能量飛到敵人的星球。爆炸部分,這才是真正起作用的部分。

多目怪是一種生活的星空中,能夠自由在各星球之間穿梭的超級怪獸,在星空之中,這種怪獸並不少見,半神領域內孕育了很多實力甚至遠在人類強者之上的怪獸,它們憑借**的力量就能夠橫跨星海。在星際中旅行,時常會碰到這類怪獸,那絕對是一場噩夢。

不過就如同星煉世界的魔獸一樣,這些星際怪獸也是一身是寶,比方說多目怪的眼睛,就是一種很珍貴的煉金術材料。

[BOOK: 004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10:52: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