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7
第十一章 干巖冰室(上)
  
  石板上是一株怒放的向日葵,日光黃的明媚色彩絲毫沒有因為石板的年代久遠而褪去。三株向日葵中心,各包含著一個奇妙的六芒星,六芒星的圖案中,被填充了不同的魔法文字。乍一看去,這三棵向日葵,好像是一個填字遊戲一樣。

  只不過這些魔法文字在葛征的眼裡卻大感震驚。一般來說方程式中,會用不同的符號和圖案來表示原料,而用魔法文字來表示過程。可是這幅石板煉金術方程式恰好相反,他用魔法文字來表示原料。在向日葵的三顆六芒星內的魔法文字之中,沒有一個是表示煉金術過程的。

  魔法文字用來註明了原料,那麼圖案就要用來表示煉金術的處理過程了。

  三顆向日葵並非生長在土壤上,左邊的那一棵生長在一個烏龜殼上,右面的那一刻生長在一條河流上,中間的一顆最奇怪,生長在一具被肢解的屍體上!

  天空中有淡紅色的雲,這應該是表示「染紅」,也就是煉金術的最後一個過程。

  整個圖案顯得十分和諧,不論是色彩還是佈局,儘管葛征沒有學過西洋繪畫,但是畫面所表現出來的感覺,他還是能感受到的。

  烏龜殼應該表示坩堝,既然用到了坩堝,那麼這株向日葵之中的東西必定是要灼燒的。可是如果僅僅是這樣的話,那為什麼要用向日葵來表達?葛征往更深入的一層想去,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從向日葵聯想到了葛門武場上的那一座日冕。他心裡猛然一動:難道是要用日光加熱?

  用日光加熱的方法在星煉大陸上根本沒有人使用過,連帕拉切爾蘇斯都不知道,但是葛征知道。他看了看那些向日葵之中的原料,都是一些生物材料,獸角、獸骨之類的,只有兩種金屬材料,不過都是熔點很低的金屬。這一現象讓葛征對自己的猜測更有信心。日光加熱的速度和熱度必定不及魔法火焰灼燒,材料的熔點不能太高。不過日光加熱自然有它的好處,日光屬於光系元素,能量聖潔,並且綿綿不絕,對於特定魔法材料的融合,有著意想不到的好處。

  右面那株向日葵下的河流,葛征猜測需要進行水浴加熱,這一株向日葵的頸好像彈簧一樣是螺旋的,葛征略一沉思,就明白:螺旋管冷凝裝置。

  中間這個向日葵就比較古怪了,竟然生長在一具被肢解的屍體上。肢解代表著解散,另一方面也就意味著「淨化」。肢解在煉金術中,也的確有著「淨化」「提純」的含義。他看了看向日葵之中的材料,這應該是一個凝練的過程。

  綜合處理了三份原料之後,就到了最高層的「紅色雲層」,這個方程式的最後一步。可是這個「染紅」的過程,要怎麼實現,葛征還是不明白。

  那雲層圓圓團團,就好像一隻大鍋。他盯著雲層看了半天,突然一伸手把石板倒了過來。這個方向上看過去,馬上就明白了:雲團分明就是一個線條簡化了的熔化爐。葛征咧嘴一笑,這個方程是很古老,但是出奇的簡單。

  材料早就已經準備好了,但是在煉金之前,葛征還有一項重要的事情要做:製作一隻太陽爐。

  太陽爐很簡單,葛征在山門中看過圖紙。一個巨大的碗狀結構,製成在地上。碗內反光,將日光聚焦在一點上。

  這對葛征來說實在不算複雜,只用了半天功夫,他就製作了三座太陽爐。

  將所有的原料處理好,放在太陽爐上加熱,得到了三份不同的半成品。然後又在實驗室的熔解爐內將三種半成品混合熔成一爐。

  原本以為這一次的煉金就算是成功了,可是到了最後一步,葛征卻又遇到了麻煩。

  一般來說,只要按照方程式上的步驟進行,煉金作品的最後形態就不需要煉金術士操心,因為方程式中的每一步都是經過了精巧設計,最終的產品會展現出應有的形態。如果是需要煉金術士自己固定作品的最終形態,比如利用澆灌方法等,那麼方程式中也會給出暗示,說明最終作品的形態。

  這張方程式上沒有這樣的註明,葛征以為不需要自己操心,沒想到熔解爐中的原料就是一團漿糊,沒有一點成型的意思。這個時候他才有些著急了,煉金的過程,火候掌握是很重要的,儘管有火衣控制溫度,但是熔煉的時間長了,這批原料也算是報廢了。

  他又把方程式翻看了幾遍,都沒有發現什麼地方暗示作品的形狀。熔解爐中已經冒起了紅煙,時間一過,原料已經報廢了。

  這一爐原料雖然不似葛征煉製的那柄寶刀那麼昂貴,但是也價格不菲,如果不是最後還收穫了一萬枚金幣,這一下就讓他破產了。

  為那神秘人煉製那件護甲,原料費花去了一千三百枚金幣。剛才報廢的這一爐原料,浪費了六百枚金幣。葛征無奈,又去採購了同樣的一份,這樣算下來,加上之前剩下的幾十枚金幣,還有不到七千六百枚。

  石板上面分明沒有任何的標注,葛征浪費了一路原料,卻在最後關頭失敗,真是大不甘心。盯著石板足足看了半天,還是沒有看出什麼端倪。分明每一個圖案、每一個魔法文字,都有自己的寓意,並不曾漏掉什麼,為什麼不能成功呢?

  這石板方方正正,葛征突然想到了拼圖:這石板不會是一正面大的方程式中的一小塊吧?要是那樣的話,信息自然是不足的。

  隨手拂過石板,葛征的掌心處碰到了一些凸起。他又將石板拿了起來,仔細端詳一下。那雲團之中,線條和線條之間的交點上,都有一個小小的凸起。那向日葵之中的魔法文字,有些字母上面也有凸起。他找來一張紙,對比著石板的位置,在紙上把這些凸起點描了出來,紙面上雜亂無章的分佈著一些墨點。

  葛征卻不氣餒,他用線條把這些點連接起來,一個圖案呈現在面前。

  全部是用實線連接,看起來有些不太清楚。他又找來一張紙,重新描了一遍。然後對照之前的那張紙,有些線條改成了虛線。此時,一個模樣奇怪的部件出現在紙上。

[BOOK: 000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11:47: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