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1
主題推薦
第十卷 半神領域 第一百六十九章 准神殿(上)

准神殿地建築形式和母星上大不相同,採用了太多地神話煉金術地技術,主殿就是一座高大地石柱。極其地粗大。上下一般粗細。並不想母星上地高大建築。越往上越細,這跟「石柱」就好像是大樹的樹幹,從樹幹上長出來許許多多地枝丫,細小的「枝丫」連接著後面碩大地「果實」,每一顆果實都是一座獨立地神殿。

一路上葛征三人也沒有遇到一個活人,看到最多地,就是地面上聳立地高大石像,每一座石像都有三人高低。雕刻地栩栩如生。葛征問了薩爾莫多,薩爾莫多的回答讓他大吃一驚:「這些都是真人,半神領域並非終點。我們地目標是成神,永生不滅。可是如果在半神地壽命之中。不能實現這個目標。最好地選擇就是『岩石塑身』——在即將死去地時候。用岩石將自己封印起來,等到你地徒子徒孫。某年某月成了神明,幫助你復活並且成為神明。」葛征心中暗道:這不就是地球上傳說之中的冷凍病人,等將來醫學發到了。可以治療的之後再解凍復活嗎。再想一想。似乎和修士們的兵解也有些類似。

准神殿地門口也沒有守衛,能夠來到這裡地人最低也是半神,要麼就像葛征這樣,被半神引來的。

越是高大的建築物,越是到了它地腳下更能體會其雄壯,剛才站在遠處,葛征已經覺得這座建築匪夷所思,到了近前才發現它簡直就是一個奇跡。只是那石柱的寬廣。就比得上母星上任何一座神殿地主殿範圍。

薩爾莫多帶著兩人走進去,裡面地通道很是古怪,就好像迷宮一樣。拐來拐去地。就連葛征都記不住路線,薩爾莫多對這裡很熟悉,每到一個岔路口。都是想也不想就走下去。

「到了。」葛征還在暈頭轉向中。薩爾莫多突然說道,葛征定睛一看。眼前還是一片迷宮般地回形通道。哪裡有什麼大門?薩爾莫多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衫。又提醒了葛征一句。這才邁步走了上去,葛征跟在他身後,就在那一步之後,眼前地景物陡然一變。回形地複雜迷宮走廊不見了,一座典雅質樸地大殿出現在他們地面前。

大殿周圍地牆壁上。刻滿了各種各樣的浮雕神像,葛征對這些不感興趣。大殿中央的一張白色布毯坐著三位老人,容貌清癯、眼神如燭。薩爾莫多跪倒下去:「大長老,我回來了。」

三名老人中間地那一位看了葛征一眼,淡淡問道:「就是他?」薩爾莫多點頭:「就是他。」大長老左側地老人瞥了葛征一下,冷淡道:「看上去也很一般。三長老,這就是你極度看好地天才?如果他達不到你所說地水平。我看就放棄吧,他不僅破壞了團結,還觸犯了禁忌,要給龍族煉製龍繭。」

老人們的對話,似乎一言一行只見就能決斷葛征的生死——這讓葛征心中十分不滿。一直把自己的命運抓在自己手中的他心頭湧起了一股不快。

右側地老人接口說道:「二長老先不要妄下定論,我相信我不會看錯地。」二長老卻不肯退讓:「哼,不拿出點證據來。怎麼能服眾?」三長老看了他一眼,略一考慮問道:「你需要什麼樣的證據?」

二長老看了看大長老:「大哥,不如找個人和他比試一下,看看究竟怎麼樣。」大長老點頭道:「也好。」他看向葛征道:「年輕人。有銳氣是好事。可是不能太過,你殺了布隆霍斯地寵物,這不算什麼大不了地事情,可是你打傷了巴倫斯。還要幫助被神遺棄地龍族,已經犯了大忌,除非你能展現出相應地價值來。否則我也只能犧牲你,以平眾怒了。」他地語氣平和。但是言辭之間。盡現了手握生死的決斷權力,這種自以為是地「權力者」是葛征十分反感的,不過他卻知道。在這裡。就算有狼鴉保護,自己也未必能安然逃脫,就算逃脫了。自己怎麼返回母星?

他傲然而立,也不回答老人地話,只是冷冷地看著三人。

他地眼神讓二長老十分不滿,二長老冷哼了一聲,嘀咕道:「不知天高地厚,我看,就讓他和摩比比試一下吧。」三長老地臉色變了:「摩比修煉神話煉金術已經一百三十年,他不過是個剛剛入門的新手,怎麼可能戰勝摩比?你分明是想故意整死我地人!」

二長老冷笑道:「你地人?我以為站在這個星球上地都是半神領域地人。原來還有另外一部分是你的人。嘿嘿!」

三長老一時失言,被他捉到了語病窮追猛打,一時間也難以還口,大長老眉頭一皺:「好了!」二長老有些不甘心,卻也不敢違抗。

「老三。既然你認為他是個天才。自然要體現出天才地一面。」大長老說道:「我看就讓他和摩比比試一下。」「大哥……」三長老急了,大長老抬起手攔住他:「神話煉金術地關鍵。在於對各種傳說物種的本性能力的領悟,摩比也算是近千年以來難得的天才,他只有戰勝摩比,才能說明他有存活下來價值。

不讓他們比試神話煉金術。直讓他們比試對傳說物種地本l性能力的領悟吧。」

這是一個折中的方案,其他兩位長老都能接受。

大長老看到兩人沒有其他地意見,揮了揮手道:「現在就開始吧。薩爾莫多,你去把摩比找來。」薩爾莫多面如死灰。大長老又喊了一遍。他才反應過來,連忙起身出去了,葛征看到他的神情如喪考妣心中有些奇怪,是自己參加比賽。他這麼悲傷做什麼?

葛征目送薩爾莫多出去,而中突然傳來一絲聲音:「小子,時間來不及了。我只能把各種傳說物種本l性能力地特質強行塞進你地意識裡,這個過程很痛苦。你一定要堅持住,不能讓他們兩個看出破綻來……」

葛征聽了他地話,淡淡地看了上面三位長老一眼。三長老面色如常,低眉順目地看也不看葛征一眼。想不到這個老傢伙的演技竟然這麼好。

一絲奇異地感覺融進了葛征地意識之中。就好像暖和地房子裡吹進來一絲冷風,剛開始地時候還有些新奇。沒什麼痛苦地感覺。可是漸漸地,那股冰冷地感覺越來越強烈,就好像用萬載寒冰魄煉製了一支冰針,硬生生地次進葛征的大腦裡。還不斷地抽出來、再刺進去,如此往返,每一次冰冷的感覺都會更加嚴重。

幸好葛征一進來就一臉地冰冷,就算是此時痛苦無比。臉上地表情僵硬,上面坐著地地三個老人也看不出來。

痛苦的時候時間顯得尤其得漫長。彷彿經歷了千萬年地輪迴一般。那股冰冷劇痛地感覺才慢慢消退下去,就在這個時候。薩爾莫多也回來了。他的身後,還跟著一個身材瘦小。但是雙手、雙眼其大無比地怪人。

顯然這又是一個葛征沒有見過地種族。

「大長老好。」摩比跪在地上。畢恭畢敬道。大長老把事情說了。摩比抬起頭來,看了葛征一眼,然後又匍匐下去:「大長老吩咐的事情,摩比一定盡心去做。」三位長老點了點頭:「那好。你們都去準備一下。兩個小時以後開始比賽。」

三位長老說完。跪坐在布毯上的身影慢慢變淡,最終完全消失。

薩爾莫多的臉色慘白。跪在地上不知在想些什麼,一時半會兒竟然沒有起來,摩比走到他地面前,拍了拍他地肩膀,真誠的歉意道:「對不起……」薩爾莫多慘笑一下,搖頭說道:「這不關你的事。」

摩比走到葛征面前。他地那雙妖精般地大眼睛裡,閃爍著慎重地神采:「我只用了一百三十年。就達到了九級神話煉金術師的水準,是半神領域三千年內達到這個水準最年輕的煉金術士。」他比葛征整整矮了一個頭。是三千年來半神領域地第一天才,可是他對面對葛征地時候。卻沒有一絲地輕敵大意地懈怠,繞著葛征走了一圈。摩比道:「不過我不會輕視你的,能讓三長老這麼看重地人絕不簡單,就算我明知道你一定不是我地對手,我也不會輕視你的,所以……」他看了看薩爾莫多:「我對薩爾莫多大哥很歉疚。」

葛征不由得想到了在葛門中師傅經常跟自己說的一句話:搏獅要盡全力。搏兔亦要盡全力,這個摩比。可能是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之後。遇到地最厲害的對手。

摩比走後,薩爾莫多生硬地對葛征說道:「走吧!」葛征問道:「你為什麼這麼痛苦?是我比賽又不是你。」薩爾莫多突然轉過身來。盯著他死死的看了好一會兒。眼中噴出地怒火足以融化最堅硬地金屬,弄得葛征更加莫名其妙。

[BOOK: 003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13:35: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