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3
「繁榮昌盛的埃耳勒絲帝國就是被這兩種魔族徹底毀滅的。它們是躲在暗處殺人的可怕傢伙。」說到這裡那位騎士隊長的臉色顯然變得有些難看起來。

「不過,和普通魔族士兵比起來,這兩種魔族的數量要少得多,而且也要珍貴得多,即便對於魔族來說,也不希望它們死去,因此,每一次出動詛咒法師,都有魔族飛船在天空中等候,但是那些飛船根本無法上升到奇斯拉特山脈的高度,各位想必知道,奇斯拉特山脈能夠讓人通行的地方,大多數在它三分之二的高度,在那裡絕對是安全的,至少用不著擔心詛咒法師。至於飛行惡鬼,它雖然討厭但並不是那麼致命,而且它很害怕能武士以及我們手中的弩箭。」騎士隊長說出了自己選擇那條道路的理由。

對於這些人所說的其他事情,系密特並不感興趣,他的心思現在已經全部放在了故鄉以及還在故鄉的母親身上。

雖然離開母親已經兩年多了,但是系密特仍舊時常想起母親。

不過系密特對於母親的印象早已經有些模糊了。

父親去世之後,哥哥繼承了爵位和財產,他當家作主之後,母親就一直在自己的臥室之中很少出來,即便是出來走走也只是在房間裡面溜躂一圈,更何況,臥室的那厚重的窗簾總是緊緊得掩蔽著,完全不透入一絲光線。

系密特記得每一次見到母親,她總是帶著那黑色的網絲。

母親的臥室充滿了悲傷和憂鬱,對於系密特來說,這兩種感情是最難以忍受的。

雖然系密特同樣很愛自己的父親,對於父親的去世,也曾經悲傷過一段時間,但是,他總覺得過去的事情,既然是難以挽回的,還不如讓未來的生活過得更加美好,這還有點意義。

除了母親總是帶著網絲和關在黑黑的臥室之中以外,另外一個原因便是,姑姑一早就將自己帶離了母親身邊,雖然徹底離開母親到奧爾麥居住是兩年以前的事情。

但是在此之前,為父親大人辦理完喪事之後,姑姑便住在家鄉蒙森特的莊園之中,那時候,自己還只有九歲,剛剛懂點事情。

只記得,那時候姑姑和母親經常吵架,姑姑好像一向認為父親的去世,是因為母親慫恿他四處冒險而引起的。

即便是現在,大家對於父親的去世都已經有些淡忘了,姑姑已經不再怨恨母親,但是每當提到母親的時候,她仍舊將母親稱作為一個虛榮的女人。

雖然,姑姑已經不再將父親的去世歸罪於母親的慫恿,而是認為那是父親天性使然,但是對於母親的看法,她仍舊沒有絲毫好轉。

系密特並不打算在這兩位他最愛的人之中,挑選誰對誰錯。

再加上母親總是將自己封閉在陰暗之中,而這種陰暗對於系密特來說,很難適應。

因此,系密特選擇了跟隨姑姑。

但是當他聽說母親正處於危險之中的時候,系密特立刻心急如焚。

如果在一年以前,甚至可以說在幾天以前,如果他聽到這個消息,他第一個反應就是去找姑姑和姑夫,請求他們帶著自己前往蒙森特,探望身處險境的母親大人。

但是,剛剛經歷過魔族的入侵,剛剛看到過那些不幸的人喪生在魔族的屠殺之下,系密特反倒並不是像一開始的時候那樣恐懼不安了。

再加上,他始終極為堅定得相信,自己是能夠殺死魔族的英雄,無數比他年長的人都喪失了生命,但是他卻不僅僅從萬般危急之下逃生,還殺死了一個魔族,這絕對能夠稱得上是豐功偉績。

更何況,姑夫在逃亡途中救下了伊爾維伯爵夫人和那個幾個月大的小寶寶,這件事情讓系密特大感興奮。

默默得站在那裡,系密特打定主意,要前往蒙森特。

而且他不單單要探望母親,更要將母親大人毫髮無傷得拯救出來。

站在那裡,系密特感到自己熱血沸騰,對於他來說,盡快行動是最為重要的。

不過和姑夫以及漢摩伯爵,萊貝爾子爵這樣的優秀獵手待了這麼長時間,系密特也可以稱得上是一個行走於山林之間的精明獵手。

他很清楚貿然行動無異於送死,每一次打獵之前的精心準備,讓他記憶猶新。

森林裡面除了野兔和鷺鷥這些溫和的弱小動物以外,還隱藏著虎豹豺狼之類的猛獸,系密特自己遇到過的最兇猛的野獸就是山貓和猞猁,不過,姑夫曾經和漢摩伯爵一起進入森林深處,獵取過幾頭豹子和兩頭棕熊。

系密特並不知道怎麼才能夠在不驚動姑姑的情況下,準備好行裝。

也許姑姑還容易欺騙,但是姑夫和撒丁是絕對不會上當的。

系密特大致估摸了一下,想要到達蒙森特,兩匹快馬肯定是需要的,乾糧和飲水同樣必不可少,防身的武器倒是並不缺乏,只是要找到露營所需要的氈毯和帳篷。

雖然系密特並不很清楚,從這裡到蒙森特所要經過的那座奇斯拉特山脈倒底是怎樣一番情況,但是可以肯定一路之上不會有多少人家。

一切都得靠自己解決。

雖然明知道困難重重,但是滿腔的熱血使得系密特毫不理會這些事情。

他靈活的頭腦立刻開動了起來,一個從來沒有人想到過的計策出現在他的頭腦之中。

系密特轉過身來悄悄得離開這些正在談論著當前局勢的人們。

他的第一個目標自然是玲娣姑姑。

姑姑是最容易欺騙的對象,系密特對此早有認知。

至於應該和姑姑說些什麼,系密特早就策劃好了。

上了馬車,車廂裡面的窗簾仍舊緊緊得拉著。

西賽流子爵夫人正逗弄著那個小寶寶。

伊爾維伯爵夫人,這位剛剛成為寡婦的年輕女人雖然精神不濟,但是出於對孩子的愛,她的臉上露出了難得的微笑。

姑姑正興致勃勃得看著這一切,也許這淡淡的溫馨對於她們這些女人來說,是充滿危險和恐懼的旅途之中,唯一能夠調劑心情的事物。

系密特靠近西賽流子爵夫人坐下,同樣伸出一根手指,逗弄著小寶寶。

剛剛出生不久的小寶寶肉乎乎的有趣極了。

「對了姑姑,等一會兒我和撒丁一起坐在最前面的那輛馬車上邊可以嗎?」系密特試探著問道。

「勇敢的小騎士,不打算保護我們這些弱小的女流之輩了嗎?」姑姑打趣得說道。

另外兩位女士同樣輕聲笑了起來。

系密特並不喜歡別人像逗小孩一樣,逗他玩,因此他扳起面孔說道:「和你們待在一起實在是太悶了。」

對於系密特的抱怨,玲娣不置可否,過了一會兒她才悠悠得歎了口氣說道:「好吧,隨你的意願,如果你確實想要和莫萊而伯爵在一起的話,你去好了,不過弩弓不可以帶走,我可不希望看到你闖禍。」

系密特興奮得跳了起來,他抱住姑姑親吻起來。

突然之間,系密特想到,這次離開可能要很久之後才能夠再次和姑姑見面,系密特不禁有些悲傷起來。

他深情得和姑姑親吻著。

玲娣並沒有發現系密特的異常反應,她僅僅是將系密特的這番舉動,當作是過於興奮的表現。

系密特不敢再放縱自己的情感,他怕讓姑姑有所察覺。

想到這裡系密特縱下馬車,他第二個要找的人就是撒丁。

回到原來的那個地方,撒丁果然還在和那位騎士隊長閒聊。

系密特這一次先聲奪人,至少他絕對不能夠讓文思頓知道,自己剛才偷聽他們的談話,並且從中得知自己的家鄉正遭到魔族的攻擊,母親大人生活在危險之中。

「莫萊而伯爵,等一會兒出發之後,我能夠坐到最後面萊貝爾子爵的那輛馬車裡面去嗎?那些女人實在是太悶了。」系密特假裝抱怨得說道。

「小系密特,是不是又讓你的姑姑給責備了一頓?」撒丁笑著說道。

「不,只是太悶了,女人真是很麻煩很麻煩。」系密特解釋道。

「喔,你這麼小便已經懂得這個道理了,真是前途無量啊。」撒丁半真半假得說道:「如果你想要去打攪萊貝爾子爵的話,你得經過萊貝爾子爵的同意。」

系密特聽到撒丁這樣一說,真是高興極了,他很清楚,他已經為自己成功得爭取到了至少半天時間。

系密特完全可以肯定,撒丁絕對不會吃飽飯沒有事情作,到萊貝爾子爵的馬車上來求證,自己是否和他坐在一輛馬車上面。

只要有半天的時間,再加上前進的方向是背道而馳,等到眾人發現自己不在了的時候,自己和姑姑他們至少已經相差一天的路程。

從撒丁那裡得到了自己所需要的一切的系密特連忙退了開去,他要盡快尋找下一個上當者,對於他來說時間並不是相當充裕。

這一次系密特的目標是第二輛馬車上的那些僕人們。

在實施騙局之前,系密特躲到樹林裡面用從一位隨軍牧師那裡討來的筆和信紙,簡簡單單得將自己離開眾人的理由寫了上去,當然結束的時候,系密特並沒有忘記,向所有被他欺騙的人們道歉一番。

最後那一段花費了系密特最多的心思,因為他很清楚,那些道歉的重要性。

萬一他的計劃失敗,萬一他被姑姑抓回來,只有那段道歉能夠為他減輕罪責。

因此這段文字絕對不能夠馬虎,一定要寫得生動感人,要催人淚下,讓深深愛著自己的姑姑看著心軟。

寫好信,系密特將信折疊起來,筆和信紙系密特信手扔在了一個樹墩之上,雖然他曾經答應那位牧師,用完之後給他送回去,但是這個世界上難以預測的事情多著呢,也不在乎增加這小小的一件。

拿著信,系密特拉開第二輛馬車的車門。

撲鼻而來的便是一個難聞的味道。

系密特感到極為奇怪,這些僕人們難道從來不好好漱口和洗澡,為什麼身上總是帶有這樣一股難聞的氣味。

除了氣味難聞之外,更令系密特受不了的是,那震耳欲聾的呼嚕聲,幸好撒丁早已經吩咐他們將馬車的窗戶緊緊關上,要不然,不單單自己和姑姑晚上肯定睡不著覺,連那些魔族也可能被這震耳的呼嚕聲吸引過來。

雖然系密特對於僕人的呼嚕聲震天,頗有怨言,但是看到他們熟睡,他相當高興,因為迷迷糊糊的人,最容易上當。

系密特推了推撒丁的那個僕人,他不吵醒瓦克力的原因是,瓦克力可能會向姑姑或者文思頓報告,那麼事情就露餡了。

「系密特少爺,您有什麼事情需要吩咐?」那個僕人揉了揉眼睛說道。

「撒丁叫我將你們的乾糧收集起來,分配給那些飢餓的孩子們,等到了前面的鎮上我們補充一點食物就可以了。」系密特一本正經得說道。

聽到如此一說,那個僕人想都沒有想就將行李架子上面擱著的那一疊烤餅遞給了系密特。

在車廂裡面薰了這麼久,那些乾糧上面好像同樣有些味道。

如果不是因為沒有選擇,系密特絕對不會接過這些乾糧。

「對了,晚上換班的時候將這封信交給你的主人,是你家夫人寫給他的,你不要偷看喔。」系密特將信遞到那個僕人手中。

那個僕人根本沒有任何懷疑,他傻傻得笑了笑,小心翼翼得接過那份信,又小心翼翼得將信塞在貼身的衣兜裡面,然後再一次傻傻得笑了笑說道:「系密特少爺,您放心吧,我們這裡沒有一個認字的。」

聽到僕人這樣一說,系密特更加放心了,他故作輕鬆得聳了聳肩膀,從馬車之上走了下來。

當他關上車門之後,系密特深深得呼了一口氣,剛才他實在是憋壞了。

拿到了需要的乾糧,系密特估摸了一下,這些東西對於他來說一個星期都吃不掉,如果再將乾糧上面那難聞的氣味也計算進去的話,也許支持半個月都沒有任何問題。

有了乾糧,接下來就得尋找馬匹、帳篷以及武器了。

對於這些東西,系密特只能夠賭一把了,他並沒有十足的把握。

甚至可以說,他連一成把握都沒有,但是他仍舊打算試一試。

系密特在人群之中尋找著那位騎士隊長,他的下一個目標就是這位勇敢的軍人。

那位隊長相當好找,因為他的身邊總是簇擁著兩三個人,看來這位爵士是一位大忙人。

系密特向那位隊長身邊擠了過去,說實在的要從那麼多身著甲冑的騎士中間穿過,不僅僅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還是一件極為危險的事情。

好不容易擠到隊長跟前,系密特等到這位隊長大人向部下吩咐完畢之後,成功得引起了這位騎士隊長的注意。

那位阿得維爵士看到一個小不點出現在他的眼前,他頗為詫異。

雖然他並不知道這個小不點是何許人,但是剛才這個小不點和那三位貴族的談話,至少讓他知道,這個小不點身份高貴,肯定是某個貴族家族的公子哥。

「隊長大人,剛才我的那三位叔叔不好意思向您說,他們想從您那裡借兩匹馬,一頂帳篷和一把重弩。」

系密特說完這些緊緊得盯住那位爵士,他不知道這位騎士隊長肯不肯答應自己的要求。

系密特甚至不知道這位隊長大人會不會向撒丁他們詢問剛才自己所說的那一切。

他只能夠將賭注押在,這位隊長並不想讓姑夫他們難堪上面。

看著底下那個小不點,阿得維爵士心中頗不痛快,他原本以為剛才遇到的那幾個貴族是那種比較通情達理的傢伙,沒有想到,這幾個貴族當面不說,現在叫一個小孩子來問自己借東西。

那位爵士有心拒絕這個請求,但是對方是地位高貴的豪門貴族,就算是那位子爵地位都遠比自己高超,更何況旁邊還有兩位伯爵,聽他們的來歷,他們應該是從奧爾麥逃出來的倖存者,恐怕都不簡單。

雖然兩匹戰馬對於自己的騎士團來說,也很重要,但是還沒有為了兩匹戰馬而得罪三位豪門貴族的程度。

想到這裡,那位騎士點了點頭,他信手召過一位副官對他吩咐了兩句,並且指了指系密特。

系密特自然是對那位隊長大人極力稱讚一番,每一次他從姑姑那裡騙到東西,也會這樣,因此對於這一套,系密特同樣異常精通。

跟著那位副官,系密特將馬匹和所需要的裝備收拾整齊。

讓他感到興奮的是,那位副官居然交給他一把重形軍用弩。

這種弩是軍隊配備的武器,厚厚的用松木製成的弩身上面刻著拇指粗細的深槽。

弩臂是用兩根軟鋼焊接而成,並用厚厚的鋼環扣住。

弓弦同樣是用鋼絲絞成的,只是在中間的部位包裹著牛筋。

系密特試了一試,想要張開這張重弩還真費勁,幸好這把弓弩上面安裝著上弦的抬桿。

將乾糧掛在馬鞍前邊的前橋之上。

將重弩掛在右側的武器架上,系密特四下巡視了一下,發現沒有任何人注意他便翻身上馬。

為了不引起人們的注意,系密特一開始裝作是在輕鬆遛馬,等到轉過一片樹林,遠處再也沒有人能夠瞧見他的時候,系密特快馬加鞭向前駛去。

和來得時候完全不同,騎在馬上的系密特一心趕往自己的故鄉蒙森特。

回去的道路,系密特絕對不會認錯,雖然接二連三有幾個岔道口,但是樹上吊著的屍體,無疑為系密特指明了正確的方向。

系密特並不知道,姑姑她們什麼時候會發現他的離開。

也許,幾分鐘之後他的騙局就會被拆穿,也許,到了晚上,他們才會發現自己並沒有跟他們一起離開。

但是這一切對於系密特已經不再重要。

因為他已經踏上了返回故鄉的旅程。

……

在大道的另一個方向,四輛馬車正迅速得行駛在寬闊的大道之上,沒有了那些掠奪者,沒有了迎面而來的騎士縱隊,獨自行進在寬闊大道上的馬車速度極快。

對於車隊的每一個人來說,盡快離開這個危險之地,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魔族進攻的步伐越來越快,這個消息在每一個人的心頭蒙上了陰影。

當黃昏來臨的時候,他們早已經超出了原本的預計。

在一個還能夠看見一絲日落的餘暉的山坡之上,眾人停住了馬車。

在馬車上面坐了一整天,身體疲乏勞累的人們,紛紛鑽出馬車。

兩個僕人將篝火升起。

搭建起來的簡易爐灶之上燉著的稀粥裡面放了些切成碎末的臘肉,對於現在的所有人來說,這已經是難得的美味了。

雖然馬車上面絕對不缺乏優秀的獵手,但是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浪費寶貴的時間,只是為了逮到一隻山雞來改善伙食。

「主人,您忘了在剛才路過的鎮上補充乾糧了嗎?」莫萊而伯爵的僕人問道。

「乾糧?為什麼需要補充乾糧,你們的乾糧不是足夠了嗎?」撒丁感到莫名其妙。

「不是您吩咐說,將那些乾糧分配給那些沒有飯吃的窮孩子嗎?」那個僕人完全搞糊塗了。

撒丁更加莫名其妙起來,他轉過頭來向博羅伯爵問道:「文思頓,是你這樣吩咐的嗎?」

「沒有,現在我們自己都自顧不暇,即便有這樣的善心,我也不得不考慮當前的情況。」博羅伯爵辯解道。

「但是,系密特少爺親口這樣告訴我。」那個僕人慌亂起來:「我將所有的乾糧都交給他了。」

系密特?

眾人這才感到事情有些不對頭,因為沒有一個人看到系密特到哪裡去了。

「撒丁,系密特是不是一直和你待在前面?」玲娣問道,她記得系密特是這樣請求她的。

「他是這樣告訴你的嗎?但是這個小傢伙告訴我,他不想和你們坐在同一輛車上,他想要和萊貝爾子爵在一起。」撒丁顯然意識到事情糟糕的程度超出他們原本的預料。

「親愛的,我們一直在車上,可以保證小系密特絕對沒有來找過我們。」撒丁的妻子連忙說道。

「對了老爺,系密特少爺給我一封信,他說是夫人寫給你的,系密特少爺讓我等到晚上再交給你。」那個僕人顯然想起這件最為重要的事情。

他顫顫巍巍得從兜裡面取出信件。

撒丁一把搶過那份信。

其他人也紛紛湊了過來。

撒丁將信交給博羅伯爵,因為這裡他最有資格打開這份信。

博羅伯爵同樣感到心情沉重,雖然他並沒有打開信封,但是和撒丁一樣,他同樣猜到倒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用顫抖的手將信封打開,信中的內容證實了博羅伯爵的猜測。

「親愛的各位:

當你們看到這份信的時候,我已經踏上了前往故鄉蒙森特的旅程,我知道魔族已經進攻到蒙森特了,那裡有我的母親,我不能置之不理,我要回到家鄉,將母親救出險境。親愛的姑姑,請您不要為我擔心,如果您看到這份信的話,那麼證明我已經成功得從那位慷慨的騎士隊長那裡獲得了所需要的裝備和馬匹,在奧爾麥我曾經面對那些可怕的魔族,並且成功得逃生,仁慈的父神跟隨在我的身邊,我會平安無事的。

對於替各位造成的麻煩,我深感抱歉,如果我能夠補償的話,我一定進一切可能彌補我對各位造成的傷害,特別是我親愛的姑姑,我知道我的不告而別,最傷心最擔心的就是您……」

還沒有看完整封信,玲娣已經眼前一黑,栽倒在地。

眾人一陣慌亂再也顧不上看信。

博羅伯爵一把將自己的妻子抱了起來。

瓦克力連忙趕到馬車旁邊,從行李架上將毯子取了下來並且鋪在地上。

兩個人七手八腳讓玲娣平躺在毯子上面。

瓦克力拿著一把扇子,不停得給女主人扇著。

博羅伯爵已經六神無主,他無比頹唐得一屁股坐在了樹墩上面。

撒丁一邊將那份信折疊好放在上衣口袋中,一邊在心中責罵著那個膽大包天的小東西。

這小子竟然在現在這種萬分危急的時刻,搗這樣大的亂。

雖然心中亂罵,撒丁畢竟不能夠公然說出口。

更何況現在最重要的並不是處理系密特這件事情。

撒丁真正擔心的是,除了不知好歹、膽大包天的系密特之外,還有其他被情感沖昏了頭腦的人存在。

撒丁緩緩走到博羅伯爵身邊,在一旁的樹墩上面坐了下來。

「文思頓,你怎麼想?」撒丁問道。

「系密特實在是太鹵莽了,他肯定會送命的。」博羅伯爵好像也已經失去了活力。

「也許不會,畢竟那些騎士們和他走的是同一個方向,系密特很聰明,他很清楚自己不認得通往蒙森特的道路,他肯定會在進入山區之後,等待那些騎士們的到來,別忘了,那些騎士們有聖堂武士隨行,他們應該是安全的,如果他們能夠安全的話,系密特同樣能安全。」撒丁安慰道。

博羅伯爵雖然明知撒丁是在安慰他,但是現在的他確實需要這種安慰。

「你接下去打算怎麼辦?我想你不會想要翻過身來再去找系密特吧。」這才是撒丁真正想要知道的事情。

博羅伯爵想了一會兒說道:「我不會讓系密特的莽撞舉動危害這裡所有的人的安全,這個孩子和他的父親一樣熱愛冒險,我們這裡所有的人都很清楚這件事情,我只能夠為他祈禱,祈禱父神保佑他的平安。」

「很高興你的想法和我是一樣的,原本我還擔心你想不通這一點,而作出什麼傻事」撒丁直言不諱得說道:「有的時候,每一個人都得為自己負責,系密特也是這樣,如果他能夠順利得到達蒙森特,想必他會懂得這一點。」

「將系密特當作一個大人來看待吧,這樣所有人都能夠好受些,現在最需要照顧的是玲娣,撒丁,我可能會待在玲娣的身邊安慰他……」

「放心吧,路上的一切都包在我身上了,不過你有沒有想好往哪裡去?仍舊回到自己家鄉去嗎?」莫萊而伯爵打斷了博羅伯爵的話,關切得問道。

「我想過了,先在京城暫時定居下來,看看情況再說,而且我很擔心,局勢再發展下去,會徹底糜爛,到了那個時候,無論是哪裡都沒有安全可言。」博羅伯爵長歎了一口氣說道,他的心情確實相當沉重。

「我也是這樣認為的,還是京城裡面安全一點,過一段時間我也會到京城裡去,不過在此之前,我得回一趟丘斯侖,畢竟有很多事情需要安排妥當,我家雖然不是什麼大家族,但是也有很多親戚需要安置,也許我會將他們都帶到京城來,如果有可能的話,你幫我找幾幢房子。」莫萊而伯爵輕聲說道,他說這番話的用意是想盡可能得讓老朋友的情緒安定下來。

「如果你路過昆斯坦郡,能不能幫我將那幾個管家和他們全家一起帶上,我答應過瓦克力照顧他的家人,我不想失信於他。」

「沒有問題。」看到博羅伯爵還能夠想到他許下的承諾,撒丁知道現在已經沒有任何事情了。

[BOOK: 000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22:0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