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7
第八百四十一章 略勝劍之子一籌!
陸元端坐下來,坐在劍鋒的一面。

這時候似乎有著相當多的意念襲來。

同時,陸元發現這一截劍骨以自己的肉眼可見的速度在縮小著。

屏卻了一切的雜念,陸元感受著這襲來的意識,發現這么多的意識在自己的面前赫然組成了一個門,陸元幾乎本能的感覺到,只有破開了這一扇門,才可以進入其中,然后分享得到劍滅老祖的劍意。

但這一扇門怎么破呢?

陸元在打量著門的結構,發現這一扇門似乎由著無數的劍的道理來組成的,而構成了這扇門的劍的道理相當的玄奧,甚至陸元隱隱的感覺到了在門上有著劍滅老祖的身影,陸元突然的明白了一個道理,要進入門中,只要能明白能打破劍滅老祖門上所蘊的劍術道理便是了。

這到是簡單,在決念當中,陸元的意識施展出了北斗主殺劍法,一套滅世級的劍法接一套滅世級的劍法施展出來,百度華山仙門吧更新。到達了第三套滅世級劍法的時候,這扇門轟然洞開。

而此時,坐在劍骨劍柄處的劍滅老祖不由的一驚,這么快!

那門上的道理,是劍滅老祖對于劍術七成的理解。

以往的人,其實只要能在這門前展示一定的劍術便可以通過門去,當然,這需要等上一段極長的時間。

但是現在,陸元壓根兒沒有等待,直接的轟開門而去,陸元現在的劍術真強,這么容易的便打開了門。

劍滅老祖知道,陸元是打開這扇門最快的一人,比當年的劍之子還要快。

自然,現在的劍之子到不用再轟開門,因為他不是第一次來這里,他早就已經得到了門的允許,可以進入門內。

所以,陸元創造了開門最快的速度。

陸元破開了意識的門,以本身的意識進入了其中。

進入了其中,似乎看到了一個巨大的世界一般,在這個巨大的世界當中,有著各式各樣的意念,各式各樣的劍意,這些全是劍滅老祖的劍意,通過了劍浮神獸的劍骨,給陸元和劍之子分享劍意的。

陸元頓時怔住了,現在是分享劍意的時候。

但自己要分享什么樣的劍意呢?

自己現在已經悟通了四個半鐵則,現在在學的是秩序鐵則,不如自己找找這里有沒有秩序鐵則所需要的劍意。

陸元開始尋找著秩序鐵則所需要的劍意。

陸元的意識在門后的意識世界當中尋找著,突然的心中一動,發現了一股和秩序鐵則有關的劍意,這是衰之劍意!陸元當下伸手一抓已經把這碎片給抓伍,同時看到了劍道的衰落歷史,從這個紀元以來,劍道便處在衰落當中。

這就是衰之劍意!第一百四十一道劍意成了。

而陸元的意識又是一動,找到了另外一個與衰相反的劍意,百度華山仙門吧更新。這一次看到的是堅定的信心,堅定的想要劍道繁榮的信心,劍滅老祖一次一次的追求著劍道的繁榮,甚至憑此在心中凝成了一個繁之劍意。

這是繁之劍意,由于這是直接分享劍意,陸元的劍道天賦已經是滿格的,所以到也不用多麻煩的去悟道,輕易的便悟到了第一百四十二道劍意。

陸元的意識,再度的沉浸在這意識的世界,搜索著下一個劍意。

這一番搜尋,花了相當多的時間終于捕捉到了一個和秩序鐵則有關的劍意,這便是戰之劍意!沒錯,正是戰之劍意!劍道要活在這個世界上,延續下去,便要不停的戰斗,從來不休止的戰斗著。

這就是戰之劍意!第一百四十三道劍意!

而且還看到了爭之劍意!劍被這個紀元所反噬,所以第一份的都是劍修爭來的,這即是爭之劍意!如果不爭,便要被天地所吞噬!爭,這是一種精神,一種氣概,一種絕對不屈不饒的精神與氣概。

爭之劍意!第一百四十四道劍意!

到現在為止,借著分享劍意,陸元一共悟通了四道劍意。

而接下來便不是這么容易了,這里的劍意自然是多,但是要找到與秩序鐵則相關的劍意并不容易,陸元探尋著劍意,尋找了良久也沒有找到相對應的劍意,過了良久才終于找到了一個劍意,這即是平之劍意!一劍既出,平平無奇,劍如水平!這是劍滅老祖多年以來的積累。

五道劍意!

找出了這五道與秩序鐵則相關的劍意之后,陸元再在這里面尋找與秩序鐵則相關的劍意,但怎么也尋不到,于是乎也發現了,看來劍滅老祖也正在修行秩序鐵則當中,所以只會五種劍意,其它不會。

既然如此,其它的劍意便隨意的練幾種吧,反正也不是急切的。

陸元這般的隨意,到是也練了六種劍意,分別是煙之劍意,柳之劍意,恒之劍意,斬之劍意,白之劍意,池之劍意,這六大劍意各有用處,妙用不少,不過比不得前面五個劍意對于自己的作用。

在學會了十一個劍意之后,陸元還沒有反應過來,便被一股子巨力把自身的意識推出了門下,再下一個剎那眨開眼來,已經不再是在意識的世界,而是在現實的世界,劍之子也是在這一剎那睜開眼來,陸元看過去,發現劍滅老祖一副極度疲倦的樣子,與人分享劍意,縱使是有著劍浮神獸的劍骨相助,其實也相當之累。

而醒了過來之后,全身發生著極劇的變化,十一道上古符咒由頭頂升起,剛才是在意識世界當中悟得了諸多劍意,而現在意識回歸,身體自然而然的產生變化,十一道上古符咒升起,使得自身的劍意到達了一百五十一道之多,而此時,劍之子的頭頂,也有十一道上古符咒。

劍之子與陸元的爭鋒,又是平手嗎?劍滅老祖相當疲憊的看了一眼,但是馬上便發現不是如此了,他查看被陸元和劍之子分享去的劍意,百度華山仙門吧更新。發現陸元所學領悟的前五個劍意全是秩序鐵則當中的劍意,也即是說,開始的時候陸元是有目的的尋找著前面的五個與秩序鐵則有關的劍意,有目的的尋找某一個鐵則的劍意,如此一來悟得的劍意數量自然要少一些,而陸元最后所悟得的劍意和劍之子一樣都是十一個,這只表示一點,陸元的劍道天賦,還要略勝于劍之子。

劍之子是氣運之子,劍道天賦之強難以想象,基本接近滿十分了。

而陸元,怎么可能還會超過劍之子,難不成他到達真正的十分?

陸元,到底是哪一尊大能人物轉世,劍道天賦有十分之多,不是大能人物轉世這是不可能的,正常的天才也就是六七分,絕世天才八九分,氣運七子檔次近十分,乃至十分滿分,劍滅老祖心中暗驚。

他自然不知道,陸元之所以有十分的滿值天賦,是因為在之前和武生帝子斗的時候,被其用十強武道之吞之道的時候,反噬了武生帝子的劍道天賦,使得自身的劍道天賦到達了十分的滿分,而之前陸元的天賦,其實也只是九分罷了,比起劍之子要低上一些。

反正不管如何,這一次到是陸元略勝一籌,不過劍滅老祖并沒有打算把這個消息說出去,這個消息委實是太驚世駭俗了,面對著劍之子,陸元居然可以略勝一籌。

劍滅老祖揚了揚手:“你們退出去吧。”他示意陸元和劍之子退出去。

“是。”陸元與劍之子皆是退了出去。

而陸元與劍之子這一番的劍意數量的事情,也因為在劍滅老祖身旁的童子給泄露了出去,一下子整個劍祖星辰再度震動。

劍之子是神壇上的神靈,是高山。

而現在,陸元不僅僅在劍術上面逼平了劍之子,而且在劍道天賦方面逼平了劍之子,與劍之子悟得了相同的劍意,這可是讓劍云這一派的人欣喜若狂。

而劍虛那一派,劍風那一派,更是面色大變。

此時的劍虛那一派。

劍之子與劍虛中祖均是坐著,劍虛中祖試探性的問道:“那個陸元有那么強?”

“對,他很強,現在他的劍術和劍道天賦,居然和我一樣。”劍之子沉聲說道:“這本來是絕不可能的事情,但是現在硬生生的成了現實。此人的來歷相當詭異,只怕是什么大能人物的轉世化身。”

“那怎么辦?”劍虛中祖在外面表現得相當一派之主,但是在沒人的時候,卻是劍之子拿主意,因為早在很多年前,劍之子便戰勝了劍虛中祖。

“我管陸元是哪個大能人物轉世,滅殺了便是。”劍之子殘忍的一笑。

“但,劍滅老祖只怕是不會允許的,他在劍門,便不允許劍門互相殘殺。”劍虛中祖不由的問道。

“劍滅老祖,你真以為他現在是我的對手。”劍之子冷哼一聲:“我現在雖然是世界境四重,但是要越級挑戰勝過劍滅老祖這老鬼到也不是什么難事。百度華山仙門吧更新。只是這老鬼現在手握著劍祖大陣,劍祖大陣乃劍祖星辰第一大陣,憑此陣在手我還勝不了他。”

“但是,我要閉關沖擊世界境五重,最多兩年,可能一年便夠,我便可以沖擊到世界境五重,一旦我有世界境五重的法力,便是劍滅老鬼有世界境五重加劍祖大陣也沒有任何用處,我先誅劍滅老祖,再殺陸元,殺得個天翻地覆。”

“劍道,只有在我手中才能興盛。”劍之子的唇邊抹過一記冷笑:“劍滅老祖,陸元,便讓他們去死吧。”


第八百四十二章 投锏之人!
陸元的身家不算太豐厚,現在手頭上的靈石不多不少正好四千個地階靈石,正是斬殺了軒轅望的所得。

而這個封獸牌,足足需要三千個地階靈石,還真不是一般的貴。

但沒法,自己需要這個封獸牌。

這是離劍門有一些距離的一個交易星球,陸元也是聽得了劍門的一位太上長老說這里有封獸牌的出現,所以才趕到了這里來。

“這封獸牌我要了。”陸元對那賣貨的人說道。

那賣貨的人也是一點頭,他是無意當中得到這封獸牌的,這面封獸牌可以封五萬丈以下的靈獸,算是相當珍稀,不過現在這個世道控獸的人越來越少了,所以封獸牌也賣不太出去,畢竟用妖獸戰斗的人并不多,所以只賣三千個地階靈石。

“對了,看你是用劍,聽說你們用劍的劍門當中出了一個了不得的人物,名叫陸元是吧,居然以劍術拼平了劍之子。”這人聊起了陸元來,陸元最近在中央天朝的名聲極火,他當然不知道在他面前所立的年輕男子,便是陸元。

陸元也只是隨意的笑一笑,封獸牌到手之后,便立即趕回劍門。

一路直飛回了劍祖星辰,落在了劍云城中。

在劍云城中現在最引人的便是那只荒野金瞳凌云鷹,這只巨鷹雖然受了重傷,現在敵不過一個中祖,但是其驚人的威勢仍然是散布出來,這只巨鷹看到了陸元降臨才安份了一些,陸元降服它的時候給它吃了太多苦頭。

甚至,它隱隱的感覺到陸元似乎是它的天敵一般,可以克制于它。

它自然不知道,陸元有克蒂之劍,這便是它的最大天敵。

陸元降落到了荒野金瞳凌云鷹的鷹首之部,祭起了那面封獸牌,登時這只荒野金瞳凌云鷹瘋狂的掙扎著,似乎要把陸元都震翻了一般它也知道一旦被這面封獸牌給震壓了,封印了進去,以后它便永遠自由之日,永遠要臣服在陸元之下除非陸元放了它。

但是,它本來就被陸元克制,故而此時再怎么發瘋,也是為之奈何。

片刻之后,這只荒野金瞳凌云鷹散發出一道金光,散發出了最后的吼聲,終干被封獸牌給徹底封印了。

終于解決了,陸元長舒了一口氣不解決這只巨鷹留在劍云城中始終是個麻煩。

接下來做井么呢?

陸元發現了自己還沒有做一件大事自己的酒空了。

呃,自己上一次裝了幾千斤的酒,沒有想到這么快就空了。

沒法,打酒去。

打酒到不用多遠,在劍門星辰上有專門的商業城池,那里自然可以打酒,陸元當下飛離了劍祖星辰,直往著劍門星辰而去這一次要打什么酒來著,且去看看那里進不進什么新酒來,陸元其實原來聽說在中央天朝有著諸多文明曾經幻想著有沒有酒之文明,不過很可惜,硬是沒有酒之文明,中央天朝的釀酒技術也就和晉國差不多。

轉眼間便到了劍門星辰,打了一千斤的桂花酒,一千斤的葡萄酒,一千斤的靈猴酒,一千斤的火燒刀,一千斤的女兒紅。

這五種酒,各有味道。

身為酒鬼,陸元喜歡各式各樣的美酒。

打好了酒后,陸元直飛向劍祖星辰,打算決定接下來如何修行。

這樣的飛著還未到劍祖星辰的時候,陸元突然心中危機感一閃而過,同時身體本能的一個瞬移,已經飛到了極遠處去,而在陸元剛才所立的位置出現了一柄淡淡的劍,劍很淡,劍光也淡,淡得幾乎接近虛無。

“好本事,居然可以避得過我這融合了夜之文明一些絕學的暗殺一劍,了不起。”在虛空當中出現了一個淡淡的人影,這人的長相普通,眉毛極淡,但是陸元卻認識此人,此人正是劍風一派的太上長老虛行風,據說是世界三重的劍修。

“你要殺我?”陸元看向太上長老虛行風。

“對,不僅僅是我要殺你,要殺你的人還很多很多。”

陸元瞬間感覺得到,在周邊出現了十多道的身影,這里的每一道身影都有著強橫的實力,最少也有著世界境一重天的法力,在東南方那人是軒轅強,也即是軒轅望的弟弟,雖然沒有軒轅望機謀狡詐,但是一身實力卻猶在軒轅望之上,到達了世界境三重的實力。

而且,最可怕的還不是軒轅強和虛行風,而是自己正面的劍風中祖,劍風中祖世界境四重天的強橫法力散發出來,簡直是密布整個空間。

而陸元現在也發現了到底是什么回事,圍住自己的人,一共有十三個的樣子,正好是劍風一派的所有人物。

劍風一派,一共十三位太上長老,將陸元圍在當中。

其中最強的人,即是世界境四重天的劍風中祖。

再次之,則是世界境三重天的軒轅強,虛行風。

再次之,則是世界境二重天的五人。

最后,則是世界境一重天的五人。

一共十三位太上長老,將陸元圍困在當中。

陸元不由的一陣子的訝然:“你們要殺我,我到不奇怪,畢竟你們和我不同的派別,我只是相當的好奇,你們怎么敢這么大膽的來殺我,劍滅老祖一旦知道,只怕你們可要吃不了兜著走。”

“劍滅老祖嗎?他現在出得來嗎?”劍風中祖聳了聳肩,劍風中祖看向陸元:“劍滅老祖是一個頑固派,在這個紀元,劍被壓制,劍道是沒有前途的劍道,唯有投入銅之文明,化劍為銅,才是我們唯一的辦法,而劍滅老鬼卻壓根兒傻了,還想維護劍道,真是可笑,如果不是劍滅老鬼護著你,我們早殺了你。不過,在前不久,銅之文明已經給我們派來了密令,只要我們能殺了陸元你,每一個去銅之文明,都可以提供給我們大量的資源修行,而且會讓我們拜入了相當了得的天尊級人物門下修行。”

“當然,偉大的軍師銅云愁到也知道,劍滅老鬼冥頑不靈,所以賜下了封星陣,這種封星陣可以把劍祖星辰暫時的封住兩柱香的時間,軍師的密令是,只要陸元你一出劍祖星辰,便以封星陣把劍祖星辰封住兩柱香的時間,再以雷霆之勢把你擊殺。”

陸元聽得了劍風中祖的說明,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在劍門一直有個投銅派,陸元也早就知道。

只是一直沒有證據,也拿投錮派沒辦法。

現在,投銅派的受了銅之文明的密令,要以雷霆之勢來殺自己。

這就是鬼哭神愁銅云愁的辦法,平時都是借刀殺人,極少自己出手,但是一旦他自己出手,便是雷霆之勢毀滅對手。

陸元不是第一次被銅云愁給暗算了,當時荒古文明的四人前來擊殺陸元,便是銅云愁的借刀殺人,這算是第一次,鈾云愁的第一次出手,如果不是法圣帝子趕來,只怕自己便要被他借刀殺人成功,死在荒圣帝子的手中。

而銅云愁的第二次出手,則是派了兩個弟子在暗中幫軒轅望,如果不是自己臨陣突破,只怕劍門便要易主,這就是銅云愁的第二次出手。

現在是銅云愁的第三次出手,直接引動了劍門的十三位長老,將陸元圍困在其中。

這午銅云愁很可怕,果然不愧是第一軍師。

但!陸元在心中暗道,自己日后定要殺了這銅云愁,雖未見面,但是對銅云愁的仇恨已然是極深極深。

陸元回望了劍祖星辰一眼,發現在劍祖星辰外面已經出現了熒熒的閃光,將整個星辰給封印。

兩柱香的時間,已經足夠劍風中祖這些人來殺自己了。

便在這一剎那,太史空躍了起來:“劍風中祖,你這個叛徒。”其它的人實力太弱了,壓根兒沒有到世界境,唯有太史空還有世界境二重天的修為,劍風中祖一動,手掌一揚卻已經重重的擊在了太史空的身上,世界境二重天的太史空面對著世界境四重天的劍風中祖,差距太大,不過是一招便受了重傷。

這時十三個太上長老當中有一人想去追殺太史空,這位叫凌仇的太上長老與太史空到是有些仇恨,正想棒打落水狗。

劍風中祖制止此人的行動:“現在是什么時候,還有空去管太史空,我們只要能殺死陸元,每人都可以拜入銅之文明天尊的手下,成為銅之文明的要員,我們也只有兩柱香的時間,時間緊急,太史空不值錢,先解決陸元再說。”

十三位太上長老,紋絲不把,把陸元圍在其中,十三道強大的氣機鎖定了陸元。

這十三位太長上老,世界境四重一人,世界境三重二人,世界境二重五人,世界境一重五人。

而陸元現在的實力是世界境一重天。

巨大的危難圍困著陸元,似乎一時之間,陸元已經陷入了絕境達般。

無論由哪個角度來說,陸元都絕無生理,十死無生,絕對死路之中

[BOOK: 008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2:49: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