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7
第三百五十五章 我來挑戰你

綿綿細雨,還在持續的楓落著,在空中織戍了細細碎碎的雨幕。

雲谷最高潮的司馬長白對葉陽融之戰,因為一個偶然的相剋,使得少了幾分應有的精彩。

不過,緀以為一切塵埃落定的時候,突然似乎又生出了什麼變化。

陸元這個等一等,有什麼意味在裡面?

司馬長白站在台上面,看向陸元,看的眼神當中,充滿了貓戲弄老鼠的味道。陸元,區區小輩,你想和我玩,真是可笑,你憑什麼和我玩,原來你是天才,號稱第十代第一天才,以為可以一直提升,真玩得過我不成,卻不知道,你再提升得多久,又如何。

我一直在等,這麼一等,便是到了現在,一朝發難,便奪了北峰之主的位置,成了北峰之主後,你這第十代第一天才,還不是要任由我揉捏口。

陸元,你雖是天才,這點我司馬也承認,但是,終究是太嫩了。

很多目光,都看向了陸元,想看看陸元到底想說什麼。

這畢竟也是一位天才中天才,說出的話份量不小。

陸元請了請嗓乎:「挑戰還沒有完。」

「哦,還有哪個挑戰我?」司馬長白一訝,雙目一掃,掃向長老群,無人敢與他的目光對視。

「我。」陸元說道:「待我來挑戰你。」

這一句話一出,一片冷場。

陸元剛才說什麼,他說他要挑戰司馬長白,這是在開玩笑嗎?

沒錯,陸元是很卓越,他以前的戰績,有用過數個長生七重的修仙者聯手,這對於第十代來說,委實是了不得的戰績口但是,那又如何?

劍仙級的長生八重,偵比長生七重要強大得多,長生七重基本無法和長生八重對戰。

而長生九重,又比起長生八重要強大。

不論這些法力上面的差距,還有一個最大的差距,長生八重以下無法用靈劍,長生八重以上可以用靈劍,靈劍可以輕易的斬斷飛劍。故而陸元與司馬長白的戰鬥力差距,絕對是天差地別。

而州才司馬長白的出手,簡直是驚天動地,盡顯如火如日的威勢,明顯巳經是長生九重的頂峰,而且現在的司馬長白,氣勢明顯巳經處了最頂峰,現在司馬長白的戰鬥力,恐怖到極點,如同洪荒時的遠古火獸一般。

在這樣的差距下,陸元,居然想挑戰司馬長白,還真是不可思議!不知死活!

冷場之後,是一片笑場。

「真是不知死活,居然敢挑戰我祖父。」司馬浩說道,其他的幾個人在旁邊立即點頭:「是啊,真是在找死。」

「司馬峰主的實力,高深莫測。」這還沒有當上峰主,有人拍起了馬屁來。

在一片笑聲以及喧鬧當中,陸元看向陸請濤:「陸師叔祖,怎麼,這一次好像沒有規定第十代弟子不能出手吧。」

陸請濤點點頭:「確實沒有規定,不過。」他本來說與規矩不合,一般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偵是反過來想想確實沒有這樣的規定,最後點了點頭:「也行,你要挑戰司馬長白也可以,不過刀劍無眼。」

陸元一躍巳經躍到了台上面,與司馬長白對峙起來。

風,巳經揚起了。

而且越來越大,呼嘯的大風,刮得司馬長白的金衣,與陸元的青衣,都獵獵柞響。

陸元一揚手,施了一個劍禮,雖然心中對於司馬長白不爽到極點,積怨巳久,但是名門正派的規矩就是名門正派的規矩,碰到長輩還是要行劍禮:「還請司馬師叔見教,司馬師叔當年見我師重傷瀕危,敢下手搶奪產業,萬萬沒有想到會有這麼一天吧。」

司馬長白似笑非笑:「想到又如何,想不到又如何,我要奪就奪,這就是我的行事風格,你又能如何,不過,你居然真敢上臺,有膽,不過,萬一做師叔的收不住手,把你打成重傷,也不要見怪。」這是赤裸裸的威脅。

陸元同樣是笑了笑:「師侄年紀尚輕,萬一把師叔打成重傷瀕死,也詣師叔不要見怪。」這是在反著回去挑畔,面對著司馬長白。居然敢反著挑畔回去,真不是一般的有膽。

司馬長白冷笑:「只要你有那個本事。」

兩人一開始的說話,偵充滿了火藥味,唇槍舌劍。

有趣!

下一代的北峰之主,與北峰幾千年來最出色的天才,如此激烈的衝擊,剛才還覺得未過癮的人,現在齊齊大覺得有趣,不過顯然沒有人認為,陸元可以勝過司馬長白,長生九重,就是長生九重。

劍仙級都算是強者,哪裡可能那麼容易被擊敗。

司馬長白手一抽動,如日靈劍一動,卻是一招「如日中天」這一括一旦施展出來,當下偵是如日中天一般的燃燒起起,陸元只覺得自己全身一片火光,在這無限的火光當中,幾乎無法可以看到司馬長白的劍身。

果然,真正的與司馬長白交手,比起在台下規看,可怕得多。

不過陸元自然是不好惹的,不然也不敢這樣的挑戰司馬長白,雖然看不到劍身,但是憑著對劍的特殊感應,巳經找到了司馬長白的劍身,養吾劍包了一層冰之劍意,巧之又巧的避過了司馬長白的靈劍,一劍向著司馬長白的咽喉刺去。

這一劍巧之又巧,司馬長白也絕非弱者,一閃身避過了這一劍,同時一驚,陸元的劍術果然是了得,令自己都心驚,盛名之下,果然無虛。

司馬長白反手一劍劈了過去,這一劍也絕非巧妙,走的偵是霸氣的一面,同時吃定了陸元不敢與他硬碰硬,畢竟靈劍的鋒利度遠超過了飛劍,他這一劍,霸氣無比,如果陸元擋偵要飛劍被斬,如果不擋閃避,陸元偵要弱了下風。

「噹」如日靈劍與養吾劍交擊。

陸元的劍完了!

不但是司馬長白,包括其他人,也都這樣的認為,結果一剎那後看去,發現陸元的養吾劍上,一個缺口也沒有。

這!

其實很簡單,陸元在劍上面了劍氣化罡術,在一段時間內根本不懼靈劍的砍劈,不過也不能持續太久就是。

看來無法運用盤外招,比如用靈劍的鋒利性欺負飛劍這一招了,司馬長白好歹也是一代梟雄,自然不會因為這一點小小的意外,偵驚慌不巳,仍然是鎮定之極的出劍,如日靈劍揮折出的括式,一括比一括強大。

「大日煌煌!」

「日光怒殺!」

「大日之極!」

「大日降落!」

大日劍法當中的殺括,一括一招不停的出現著,司馬長白的攻擊,越來越狂暴,日光,火光,熾熱之極的溫度,出現在臺上,充溢於臺上,剛才偵是這樣的狂轟亂炸的攻擊,硬生生的葉陽融打得崩潰。

好恐怖的攻擊!司馬長白的攻擊,可能超過了自己的意料之外,陸元身在局中,到也不急,一括一招的破著,見招拆招,開始拆著這些看起來恐怖到極點的括式,慢慢的將這些括式給破解著,而司馬長白的攻擊,一直奈何不得陸元之後,心中也是一驚,產過了驚駭的念頭:莫非陸元這個小子,巳經有資格和我比劍了不戍?

他這個念頭才起,有些不安了。

如果這一次輸給了陸元,那麼就真的面乎丟大了,還不僅僅只是面乎問題,自己可不想眼見要到手的北峰之主的位置給收了,想及此處,再也無所保留,大日劍法留下來的幾道殺括全部都用了出來。

「大日是我,我是大日!」這一括才是真正的王道之招,以他自己為中心的狂暴招式給釋放出來,幾乎所有的人都看不請這一招來,然而司馬長白的這一劍才用到了高潮處,偵發現不太對勁了。

只見陸元這一剎那,劍如龍飛,一瞬間偵衝破了無限的劍網,破掉了無限的光芒,這一式,居然破得如此的簡單,比前面的括式更加的簡單,司馬長白也是震駭欲絕。

如果說剛才他只是認為陸元的劍術,有資格和自己比劍,現在發現,陸元的劍術,居然比起自己還要高上一籌。

這……

陸元這一刻也打出了感覺,十多年來的積怨,盡在無比快意的劍飛劍動當中,揮灑了出來,陸元此時爆出來的劍芒,劍氣純白,偵是這樣溫和的劍氣,卻將司馬長白霸道無比的劍氣,硬生生的壓了下去。

司馬長白剛才還在一直攻,現在卻被逼得一直守,不得不承認,他守得相當的漂亮,不過,司馬長白的弟子,司馬長白的跟隨者,現在卻是滿聲發苦,他們萬萬沒有想到,司馬長白卻會被一今年輕人給壓制得下風。

這可是未來的北峰之主,現在居然被陸元壓制戍這樣。

而在此地的各個峰脈,各個仙門的大道境人物,長生期的人物。也是一個個的震驚莫名,他們知道陸元是天才,陸元很強,陸元很了不起,但是,卻從來沒有一個人想過,陸元的實力,會如此之強。

居然,可以力壓長生九重的司馬長白。

無視法力的差距!

無視靈劍與飛劍的差距!

無視四百多年年紀的差距!

無視這麼多年戰鬥經驗的差距!

如此壓制!






第三百五十六章 如日!中天!

這時候的場中,一片寂靜。

陸元居然可以壓制得了司馬長白。

這令人目瞪口呆。

場中的交手還在繼續著,西面真傳弟子這邊,雲逸和雲平兩人」都是雙目睜大,好半晌,雲逸才吐了一口氣:「好強!」

雲平點頭:「只怕現在你我聯手,都難接得了六師弟的一劍。」

雲平看向凌玉落:「三師妹你與六師弟接觸得多些,知道六師弟現在的劍術到底有多強嗎?」

凌玉珠無奈:「葉方和葉圓兩人都不知道,我怎麼可能知道。」

司馬博現在的面色有些古怪,難看。

而葉方,葉圓兩人終於跳出來吼道:,「陸元,打敗司馬長白。」在此時喊出這句話是有相當風險的,如果最後司馬長白勝了,當上了峰主,定然會因為這句話對於這兩位進行清洗」但這一刻,葉方和葉圓太激動了」不由自主的喊出了這句話,而他們這一句話才喊出來,馬上便有人跟風:「陸元,打敗司馬長白。」

一則,陸元,是處在年輕一輩,這裡,年輕一輩的人定然要多些。

二則,陸元在武當仙門真武洞天,以及血劍門放出多位犯人那幾役,在修仙界贏得了不錯的名聲,故而這時有人支持。

三則,大家都喜歡來逆轉」你司馬長白之前牛氣十足,而如果真的被奇跡一般的打敗」自然有人叫好。

故而,不知什麼時候,很多人都在喊著:「陸元,打敗司馬長白。」

一聲一聲,合成了巨大的聲浪。

而在交手當中,東面的長老那邊,幾位劍仙也是面面相覷,好半晌,葉陽融苦笑了一聲:「好小子」本來以為他的實力,應當還沒有到劍仙級」最多和長生八重差不多,想不到,他連長生九重的司馬長白,都可以壓制。」

「我們幾個,是要比不過去了。」獨孤葉笑了笑。

楚飛應當是眾人當中」心情最自在的一個。北峰劍仙當中」以他的實力最弱,如果陸元要超躍」那麼第一個超躍的便是他,而如果北峰諸劍仙」唯一一個被超躍的便是他,他也臉面無光,好在這一回」陸元展現的實力」只怕僅在方儒師兄之下,一下子這麼多人被超躍」楚飛自然不會有什麼不滿。

方儒看了看,好半晌才說道:「現在陸元的實力,已經不會比李師兄當年要弱上多少」李師兄在天之靈,也可以瞑目了。」垂暮劍仙李元白巔峰之時,實力相當了得,只是後面一再衰退,無顯當年威勢,才被人欺上門去。

而南面的各位客人」也是暗暗震驚,想不到華山的後輩陸元」實力已經到達了這個地步」華山,還真走出天才的人物」而這一代的天才,輪到了北峰出現,讓劍宗的人有些可惜」不過反回來想,劍宗第八代出的天才,比起現在的北峰要多得多,當年燕蒼天的成長速度不在陸元之下,而周清玄等人的成長,也不是現在的北峰可以比得了的。

華山,頻出天才的一個仙門。

武當仙門的人在心中暗道」如果武當仙門有著這樣的天才,重新爬回大型仙門都有可能,可惜。

而青城仙門,崑崙仙門的人,都在打量著整個華山,都在心中暗想,是不是華山這裡的風水特別好,不然的話,哪裡會隔個一兩代便要產生一個如此的天才!風水問題,絕對是風水問題。

司馬長白手中的如日靈劍揮動著,劍huā在空中畫出了熾烈的圓弧,正是一招日光之弧,這一道劍,光如弧一般劃過,不過只要露出破綻,便會由著這如弧劍光當中爆出了極大的傷害,陸元反手一劍,養吾劍與司馬長白的如日靈劍一格一檔,藉著反躍之勢,一劍刺出。

這一劍神妙無比,在空中劃過了難以明白的軌跡。

好高明的一劍!

司馬長白如日靈劍一退一守,好不容易才擋住了陸元這麼一劍」雖然擋住了此劍,但是想易守為攻的趨勢卻又由此挫敗。

還是落在下風。

這時候,如潮一般的聲浪:「陸元,打敗司馬長白。」

司馬長白並沒有因為這些而動怒,他好歹也算是一代梟雄,此時無比的冷靜:「陸元」在小一輩當中,你是無敵。你應當足以自傲了,居然可以逼出我的第二柄靈劍來,那麼,出現吧,中天靈劍。」

又一柄靈劍唰的出鞘!

這柄靈劍才一出鞘,初看起來相當的平常,這柄靈劍上面,並沒有熾烈的火焰,也沒有可怕的威勢,便如同天空一般。

司馬長白的第二柄劍終於出手了。

中天靈劍!陸元心中也是一驚,不過也並不算太震驚,因為由頭到尾,自己也只走動用了養吾劍,鎮岳劍沒有動起來,現在」司馬長白的第二柄劍中天靈劍出現,而自己的第二柄劍鎮岳劍也可以出手,不過先看看司馬長白第二柄劍到底有什麼古怪。

司馬長白身勢如火,而他的兩柄劍,如日靈劍,中天靈劍,在空中對撞了一下,這一刻對撞,只覺得第二柄劍也如同火焰一般的燃燒起來,不,不僅僅是一般的燃燒」比起剛才單一的一柄如日靈劍,可怕得太多太多了。

陸元瞬間便發現不對勁了」只覺得這一刻,自己的血液也在燃燒了一般」自己什麼汗珠早就在體表的時候已經蒸發得乾乾淨淨,而自己的劍上似乎也如同火燒一般,在不停的燃燒著自己的劍氣。

這是什麼!

陸元還是第一次面對著司馬長白這種手段。

不過陸元到是沒有太多的意外,習馬長白這樣的人物,沒有一點壓箱底的絕技,也不太可能。

觀台上面,東面的諸位劍仙,都是面色無比的沉重。

「居然……」楚飛一怔。

「是啊,沒有想到居然第二柄靈劍居然會是這種。」獨孤葉點」頭。

「一體靈劍也出現了。」葉陽融說道。

飛劍這個檔次,飛劍雖然鋒利,但是本身並沒有靈性。而到了靈劍這個檔次,便開始古怪了,已經有了靈性這個概念。

比如說,飛劍你便是折了四百多柄,也沒有一絲的打緊。

而靈劍這個檔次,童百年折了四十九柄靈劍,便造成了天下間所有靈劍對於他的抵制,他再也拿不成一柄靈劍。

這就是靈劍的靈性。

而在修仙界,還有一種一體的靈劍,這種一體靈劍,本來應當是兩柄或者更多柄,但是由於總總的原因,特別的合拍,合在一起可以發出遠大於一般靈劍的威力,這種便被稱為是一體靈劍,比如在晉國修仙界,最出名的有雌雄雙股靈劍,這兩柄一柄雌靈劍」一柄雄靈劍,雙劍同時」威力無窮,這雌雄雙股靈劍,是華山劍氣宗當年的兩位一男一女前輩所使,這一男一女兩位前輩,一人一柄,威力極大,不過後來女修變心」兩劍蒙塵。

還有龍鳳雙靈劍,一柄龍靈劍,一柄鳳靈劍,也算是極度出名的,乃是雪山仙門的開派祖師所使。

對了,還有拂塵劍,,一柄拂塵一柄劍」兩壽合而為一,是武當仙門的一位得道之士所施。

據聞在〖中〗央天朝,還有兩柄仙劍是一體的,干將仙劍,莫邪仙劍,這兩柄仙劍的威力,更是大得無法思議。

不過」這種一體靈劍,,一體仙劍,極少極少,甚至可以算是稀有。

一旦擁有這種一體的靈劍」可以極大的提升戰鬥力。

萬萬沒有想到,司馬長白手中的兩柄靈劍,居然是一體靈劍。

如日靈劍,中天靈劍。

合起來,正是如日中天靈劍!

這兩柄靈劍合在一起的作用」現在陸元也感覺得很明白了,全身血液都在被燃燒著,簡直是要把自己的一切都燒燬掉,這是焚燬一切的光芒,消滅一切的火焰,這就是司馬長白壓箱底的本事,陸元也是頭痛之極。

好在還有冰之劍意和雪之劍冰意身,不然只怕一開始便要很慘」身體都有可能燃燒起來,而且,英然施展了冰之劍意,雪之劍意兩大劍意在護身的養吾劍上,可以避免一開始便被擊敗,還可以撐上一段時間。

但局勢,卻太過於危險了。

陸元的鎮岳劍在空中劃,過了一道一道完美的劍之軌跡,深刻的展現出了自己的劍道實力,論劍道上面已經勝過了司馬長白不少,但是」司馬長白兩把靈劍,,焚燒一切,自己也只有落在下風,而且看這樣子」似乎也不能支撐多久。

陸元現在是游鬥再游鬥」完全是憑著精妙的劍術在撐。

而司馬長白的聲勢卻是大漲,越來越可怕,熾熱的溫度使得台上化成了一片火海,而且在火海之中,出現了一輪太陽,這輪太陽在不停的擴大」一旦等太陽擴充全場,陸元也只有失敗的結局,不管他的劍術有多精妙都沒用,現在,司馬長白完全是憑火焰憑法力勝人,不和你論劍了。

全場鴉雀無聲!

剛才叫吼著「陸元,擊敗司馬長白」的聲音,也不由的衰落了下去。

[BOOK: 003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0:45: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