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6
第九章 鳳女.離天劍(上)

  念冰畢竟多年修煉魔法,精神力已經強大到了一定程度,咳嗽一聲,以掩飾自己的尷尬,道:「姑娘,你好,我是來找華天前輩的,他在麼?」

  少女上下打量了念冰幾眼,有些疑惑的道:「你是什麼人?找他幹什麼?」

  念冰聽了少女的問話,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師傅,輕嘆道:「我是奉我師傅的遺命而來,特地拜會華天前輩的。」

  少女依舊不相信念冰,追問道:「你師傅是誰?」

  念冰眉頭微皺,道:「徒弟不應提師傅名諱,我師傅以前有個外號,名叫鬼廚。」

  聽了鬼廚二字,少女驚啊一聲,將門打開,從裡面走了出來,念冰此時才能完全看清她的樣子。她穿著一身藍色的衣褲,除了頭部以外,全身都在衣物的包裹之中,衣領很高,護住脖子,玲瓏的身段凹凸有致,一雙漂亮的藍色大眼睛正一瞬不瞬的看著自己,她那雙眼睛的藍與自己不同,自己是深邃的大海之藍,而她則是澄澈的碧空之藍,目光中沒有半點雜質。念冰驚訝的發現,少女的身材極高,以自己超過普通人不少的身高,竟然只比她高小半個頭而已,她那雙修長的大腿在長褲籠罩之中,給人一種驚心動魄的美感。

  少女看出念冰在打量自己,俏臉上羞澀之意更盛,試探著問道:「你,你是查前輩的弟子麼?你剛才說遺命,難道,難道查前輩已經……」

  念冰黯然頷首,道:「我師傅剛剛去世了,姑娘,華天前輩在麼?」

  少女有些疑惑的看著念冰,道:「你說的華天前輩是我師傅,但是,我聽我師傅說過,查前輩只有一名弟子,是個胖子,可是,你並不胖啊!而且我師傅說過,查前輩身體很好,怎麼會輕易死了呢?」

  念冰看著少女認真的樣子,因為查極之死而產生的悲傷竟然淡了幾分,失笑道:「人有旦夕禍福,誰又能說自己肯定能活多久呢?怎麼,你以為我是騙子麼?上一次華天前輩見到我的時候我才只有十一歲,那已經是七年以前了,那時候胖,不代表長大以後一樣要胖,我就是你口中的那個胖子沒錯。」

  少女眼中閃過一道冷光,堅持道:「除非你取出能夠證明你身份的東西,否則,我不會讓你見我師傅的。」

  念冰無奈的道:「記得上回來時,華天前輩好像還沒有收徒弟,既然你要證明,那就看看這個吧。」一邊說著,他伸手入懷,取出了當初由華天加工而成的晨露刀。

  少女看到晨露刀,眼中頓時光芒大放,一把將刀接過,輕輕的撫摩著那似乎是銹跡的刀鞘,感受著刀鞘內的陣陣寒意,喃喃的道:「沒錯,沒錯,就是它,就是它啊!晨露刀。」她的手移到刀柄處的寶石處,摸到那散發著冰涼氣息的菱形寶石,她已經信了幾分。

  念冰看著少女手中的寶刃,道:「我叫它冰雪女神的嘆息。」

  少女一楞,道:「好美的名字,不過聽起來有些淒涼,為什麼要這麼叫呢?」

  念冰微微一笑,道:「這個我不能告訴你,算是我自己的秘密吧。美麗的小姐,現在你可以帶我去見華天前輩了吧。」

  少女點了點頭,緊握晨露刀向裡走去,「跟我來吧。」

  念冰跟隨著少女走入水貨鐵器鋪的院子,這裡依舊像上次時那麼空蕩,那爐子在院子中央擺放著,旁邊還有些其他的東西,看上去似乎是助燃之物。

  少女帶著念冰向裡面的房間走去,這次是白天,念冰更能清楚的看到那兩間平房表面的破敗,似乎隨時都有倒塌的危險似的。少女走到房門口處突然停了下來,扭頭看向念冰,道:「請進吧。」說完,她將門推開,沖念冰做了一個請的手勢。

  念冰看著少女澄澈的藍眸,不知道為什麼,心中升起一絲強烈的信任,沒有任何懷疑,大步走入了房間之內。

  「啊!」念冰驚呼一聲,剛進入房間,他的腳步就停住了。房間中只有一扇窗戶,天光透過窗戶給著陰暗的房屋中帶來幾分明亮。念冰看到的,是在櫃臺上擺著的一塊牌子,那分明是一塊靈牌,上面寫著:「恩師華天之靈位。」

  猛的轉過身,念冰目光看向少女,「華天前輩死了?」

  少女眼圈內水影朦朧,「是的,兩年前,師傅就已棄我而去。」

  念冰閉了下眼睛,心中的悲傷再次被調起,重新面對華天的牌位,走上前,雙手垂於身體兩旁,恭敬的向那靈位接連三鞠躬。「前輩,沒想到當日一別,竟無再見之日,願前輩在天之靈早些安息吧。我師傅也去了天堂,或許,您見到他時,還能讓他為您做些美食。」

  少女一直在背後看著念冰,見他對華天如此尊重,心中不禁增加了幾分好感,走到念冰身旁,道:「師傅的人雖已經去了,但他的精神還在。他永遠都活在我心中。五年教導之恩,我永不敢忘,可惜,師傅連讓我多侍奉他些時日的機會都沒有給。」

  念冰深深一嘆,「人總有一死,誰也控制不了自己的壽命,華天前輩如此,我師傅也是如此,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輪到我身上吧。」

  少女看著念冰眼中遠與他年紀不符的深邃,藍色的眼眸中閃過一道淡淡的紅光,「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呢。」

  念冰從自己的思索中清醒過來,「啊!那是我施禮了,我叫念冰。姑娘,你呢?」

  少女喃喃的念叨著,「念冰,念冰,這個名字聽起來回味很深,我叫鳳女。」

  念冰讚道:「果然如人間綵鳳,姑娘人如其名。真沒想到,七年前第一次來此時,師傅和華天前輩還相互取笑。可如今一切卻都變了,他們已經不在,卻只剩下你與我。男女共處一室有些不妥,既然華天前輩已經去了,那我也告辭了。鳳女姑娘,以後有緣再見吧。」

  鳳女看著念冰從自己手中拿過晨露刀向外走去,她突然叫道:「等一下。」

  念冰回首看去,「鳳女姑娘,還有什麼事麼?」

  鳳女臉上流露出一絲淡淡的紅暈,幸好房間內光線並不充足,所以不容易發覺,「我,我只是想問你,這次來找我師傅,是不是有什麼事?」

  念冰心想,鳳女既然是華天的徒弟,說不定她也能幫上自己,想到這裡,他從懷中取出正陽刀遞了過去。「這柄刀姑娘應該也聽華天前輩講過,當初,這曾經是華天前輩最得意的作品。」

  鳳女不用看,只是手一搭上刀柄,眼中頓時光芒大放,甚至比剛才拿著晨露刀時還要明亮幾分,「正陽,是正陽刀麼?」

  念冰點了點頭,道:「正是正陽刀,師傅在臨終之前,將他最心愛的夥伴傳給我。我一直將它帶在身上。這次我來找華天前輩,除了來看看他,還有一件事就是為了這正陽刀。正陽刀雖好,但與晨露刀始終有著差距,而這差距就是因為它沒有真正屬於自己的靈魂。火龍角雖然是稀世珍品,但它並沒有火龍的靈魂存在,所以,我想給這柄正陽刀附著上一個靈魂,如果是那樣,它一定能夠成為不遜色於晨露的寶刀。」

  鳳女目光灼灼的看著念冰,「你的意思是說,在你手上還有著一顆不次於那冰石的火屬性寶石麼?」

  念冰微微一笑,探手入懷,將火焰神之石掏了出來,那火焰形態的寶石散發著淡淡紅光,它一出現,連房間內的空氣似乎都變得有些躁動了。

[ 本帖最後由 chuang7718 於 2008-10-11 02:40 編輯 ]

[BOOK: 00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2:46: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