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8
第五十七章 巨大收穫

飛船降落在日照城中心廣場上,隨著艙門的打開,陸青峰以及其他的二十九人全部下了飛船。

廣場中心有一座巨大的黑色宮殿,在太陽光的照射下,閃爍著迷濛的黑色光澤,彷彿一頭遠古巨獸匍匐在那裡欲要擇人而噬一般。

宮殿的正門朝南開,青雲劍宗的飛船停留在正對殿門的方向,等到所有人都下了飛船,大長老郭天山收起了飛船。

廣場上規定了八大門派各自停留的位置,八大門派的弟子只能在各自的狹小空間內活動。

以前本來沒有這樣的規定,結果導致了某兩個門派之間相互仇視的弟子之間,還沒有進入遺蹟,在廣場上就展開了廝殺。使得兩大門派的高層之間搞的也是很不愉快。

青雲劍宗的弟子都在這片區域裡盤膝而坐,每個人的臉上都是異常的平靜,他們都知道進去後,少不了一場場的廝殺,保持最巔峰的狀態進去,將會對自己十分有利。

時候不長,其他七大門派的飛船,也都陸續降落在了青雲劍宗的左右,和青雲劍宗一樣,他們的弟子下來以後,飛船也都被收了起來,陸青峰向左右看了看,八大門派的所有弟子都已經全部到齊。

七大門派的長老們收起了飛船後,相繼向青雲劍宗的方向走來,與郭天山長老匯和後,似乎是在討論著什麼事情。

少頃,青雲劍宗大長老郭天山走到八大門派的隊伍前,看著所有人說道:“這次試練,和往常一樣,一共是二百四十人進入遺蹟,進去後,你們要想方設法的多為門派收集各種珍稀靈草,如果你對自己的實力有信心,你也可以從別人手裡搶奪,但是我要說明的是,任何在裡面結下了仇怨的弟子,出來後都不許再度廝殺,如果有哪個門派的弟子想挑戰八大門派的權威,出來後大可一試。好了,廢話不說,從左側開始,按順序進入大殿。”

最左邊的是飛天門的弟子,在飛天門長老的帶領下,向黑色大殿走去。

黑色大殿的四面有許多的房間,裡面住著八大門派的弟子,這些弟子,每隔幾年就要輪換一次。

被這些房子圍在中間的是一間十分寬敞的大廳,大廳中間,是一座直徑約有兩百米的大型傳送陣。

大殿的周圍,有六十四名身穿不同顏色服裝的各派弟子長期值守,傳送陣的邊緣處,有八千六百個安放元晶的凹槽,八大長老分別站在傳送陣的八個方位,分別負責八百個凹槽的元晶填放。

只見八大長老的雙手如穿花蝴蝶一般,不停的上下翻飛,一塊塊元晶被迅速的填入凹槽之中,瞬間的功夫,所有的凹槽都被填滿。

只聽八大長老同時說道:“所有弟子進入傳送陣,”八大門派的弟子分別從八個方向快速進入傳送陣站定。

八大長老同時釋放真元,每個人的右手食指迅速射出一道炫目的光芒,八道光芒分別射向八個不同的方位。

在這八個方向,各有一個如人頭般大小的半球形凸起,當光芒射到上面的時候,半圓形的凸起快速旋轉了起來。

瞬間,傳送陣的邊緣處,迅速亮起了一道衝天的光芒,從外面看去,就如同一個巨大的發光圓柱體,把二百四十人包裹在裡面。

幾秒後,光芒散去,傳送陣內的所有弟子消失不見,再看那鑲嵌在傳送陣邊緣的六千四百塊元晶,已經全部化為了齏粉。

陸青峰眼中的景物一陣變幻,最後定格在一條狹長的山谷之中,感覺到自己已經腳踏實地,猛然睜開了雙眼。

映入眼簾的確實是一片山谷,左右看看,只有自己一人,放開神識掃瞄,方圓五百里內沒有一人。

這片山谷裡,雜草叢生,人站在這裡,都會被野草淹沒,山谷兩面,是幾千丈高的山峰。山峰上,在蒼松翠柏的掩映下,一間間的房舍遍佈其中。

靈兒迅速從陸青峰的衣袍內躍出,落在地上的同時,已經變化成一個絕色的白衣少女。

眉心的豎眼睜開一道縫隙,向四周看去,片刻後,收回了視線,閉合了豎眼,看向陸青峰說道:“青峰哥哥,這裡是一座幻陣,你看到的一切,都和實際的景物完全不同,不明白道理的人永遠也不會走出這裡。”

陸青峰說道:“靈兒,這個地方你能出去嗎?”

靈兒看著陸青峰笑道:“小妹的天賦之一就是看破一切真假,幻陣本身就是迷惑人的東西,當然能夠走的出去,哥哥按照小妹指點的路走,絕對不會有錯。”

路青峰點了點頭,只聽靈兒說道:“青峰哥哥,你沿著山谷一直向前走,千萬不要拐彎,有什麼變化的話,我會提前告訴你。”

陸青峰點了點頭,按照靈兒的提示,向著山谷的深處走去,大約走了五里左右的樣子,靈兒開口說道:“青峰哥哥,向右走五里。”

陸青峰向右側又走了五里,按照陸青峰自己的觀察,右邊五里的位置,應該早就上了山才對,可現在依舊是平坦的草地。

這時,靈兒又說道:“青峰哥哥,向左走十五里。”陸青峰又按照靈兒所說向左走了十五里。

這一路走來,左拐右拐,當按照靈兒的指示走完了最後一段路的時候,映入陸青峰眼神的哪裡還有什麼山谷,分明是一片方圓百里的湖泊。

湖泊的中心是一座方圓二十里的小島,小島的中心有一座小山,山高不過百丈,靠近陸青峰的這一邊,有一條小船停靠在岸邊。

陸青峰放出神識,仔細的搜索了一遍小船,並沒有發現有什麼問題,這才和靈兒一起登上了小船,向著湖心划去。

不多時,船靠在了小島岸邊,有一條曲曲折折的青石小路直通山頂,小路的兩邊種植者一些不知名的樹木。

陸青峰正準備沿著小路上山,只聽靈兒說道:“青峰哥哥,進入樹林裡面。”

陸青峰沒有猶豫,直接按照靈兒所說走進了樹林,在陸青峰的雙腳踏進樹林的瞬間,眼前的場景立即就發生了變化。

出現在陸青峰眼前的是一片平整的土地,約有一畝大小,在這塊彈丸之地上,長滿了各種花花草草,起碼有近萬株之多。

陸青峰順著視線看去,頓時驚訝的瞪大了雙眼:“這麼多的靈藥靈草,自己只是在書本上看見過有關的描述,真正的卻是一株都沒有見過。”仔細的數了數,一共有一百個品種的靈草,每種都有一百株之多。

走到近前,一株株仔細的端詳,這是增元草,煉製極品增元丹的主藥,這是靈妖花,是煉製補魂丹的主藥,這是牛皇枝,是煉製極品鍛體丹的主藥,一樣樣看去,看完了所有的藥草,陸青峰激動地心情難以言表。

過了好久,陸青峰的心情才平復下來,開始一株株小心翼翼的採摘,每一百株同樣的靈草裝在一個大號的玉盒裡,整整裝了一百隻玉盒的靈草。

從成色上來判斷,這一小片靈草園,還從來沒有被人發現過,所有的靈草都有幾千年的火候,有的甚至有萬年的火候,堪稱極品中的極品,這樣的靈草拿到拍賣會上去拍賣,絕對會拍出驚人的價格。

從這片靈草園出來,陸青峰又沿著石階繼續向前走,走了沒有多遠,靈兒又發現了一處靈草園。

這裡有明顯的人為破壞過的痕跡,顯然百年前已經被別人踏足,靈草也都是一些普通的品種,數量倒是不少,也有近千株之多,雖然不怎麼值錢,陸青峰也毫不客氣的收入了囊中。

陸青峰在採摘這些靈草的時候,並沒有連根拔起,而是留下了根須,以便百年後還能重新長出靈草,使得後來人還能有靈草可採,除非只有那些只有根須才能入藥的除外。

單單憑藉剛才的這個差些的靈草園中的收穫,陸青峰就足以向宗門交差,更不要說還有那近萬株的珍惜靈草,可以說到目前為止,陸青峰的收穫已經堪稱豐厚了。

陸青峰沿著青石小路一直向山頂走去,山頂上有一座已經十分陳舊的大殿,大殿正門上方寫著三個大字‘丹島’,陸青峰看著就是心裡一驚,原來這裡是青湖島曾經煉丹的地方。

這麼說,那個韓成子也一定是在這裡煉丹,如果能夠得到韓成子的傳承,自己也一定要嘗試一下煉丹,憑藉自己強大的靈魂,煉丹一途對於自己也不是什麼難事。

不過轉念一想,又覺得不大可能,幾千年來,不知有多少人來過這裡,即便真的有韓成子的傳承,也肯定早已被別人得去。搖了搖頭,不在多去想,直接邁步進入了這個大殿。

大殿裡一片空曠,沒有任何物品,大殿正對著門口位置的牆上,是一面牆那麼大的浮雕。

浮雕上是一個禿頂老頭盤膝坐於地上,右手的手掌攤開,老者身前有一隻三足丹鼎,在老者攤開的手掌裡,有一粒金色的丹藥,正在閃爍著金色的光芒。

這顆丹藥很大,直徑足有一寸,顯得很是誇張,正常人根本就不可能服的下去,禿頂老人的雙眼明亮,正在目不轉睛的盯著這粒丹藥,表現出一副十分專注的樣子。

因為這裡並沒有什麼其他的東西,陸青峰不由得上下左右翻來覆去的打量這座浮雕,看了一會,腦海中靈光一閃,便向著這座浮雕走去。

靈兒緊隨在陸青峰的身後,到了浮雕前面,陸青峰伸出手,向這粒丹藥抓去。

沒有任何困難,這粒碩大的金色丹藥就被陸青峰抓在了手裡,正要放到眼前仔細觀瞧,只聽大殿中間的地面下傳來了嘎吱吱的響聲。

陸青峰手裡握著這粒丹藥,轉身看去,只見地面中間的一塊石板慢慢地滑向了一邊,露出了下面一個黑黝黝的洞口。

洞口有階梯一直延伸下去,陸青峰手裡拿著那個丹藥來到洞口,順著階梯就走了下去,靈兒也是緊隨其後。

走了大約十幾米大樣子,腳踩到了實地,有那顆丹藥散發出的金光,前面的地勢看的倒也還清楚。

像陸青峰這樣的修為,即使是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憑藉神識也不會有任何的影響。

沿著這個曲折幽深的地下通道不知道走了多遠,前面終於不再有路,而是一間面積二十多平米的石室,這間石室和大殿一樣,沒有任何物品。

只是在石室的一側,有一座和大殿裡一摸一樣的浮雕,唯一不同之處就是禿頂老人手掌裡空無一物,在老人掌心的位置,有一處雞蛋大小的凹陷。

陸青峰看了看,直接走向前去,把掌心裡的金色丹藥放在了凹陷裡,這次是另外一側的牆壁發出了嘎吱吱的聲音,陸青峰側頭看去,只見一道石門緩緩地向一側打開。

隨著石門的打開,明亮的光線從裡面照了出來,陸青峰邁步走了進去,向光線的源頭看去,竟然是石室的頂部鑲嵌了許多發光晶石。

石室大約十米見方的樣子,其中的一面牆上,擺放著一隻巨大的貨架,貨架上,整齊的排列著幾百隻玉盒。

石室的中間,一個人形的骨架正盤膝坐於地面之上,在這個人形骨架的左手食指上,戴著一個散發著紫色光芒的指環。

陸青峰看到這個紫色的指環,立即驚訝的張大了嘴,這是一隻最頂級的儲物指環,內部空間最少有一千立方米大小,看來這個人形的骨架生前肯定不是一般的人物。

陸青峰轉身看向靈兒:“靈兒,這裡有沒有什麼陣法禁制之類的東西?”有靈兒在,陸青峰也懶得再用神識掃瞄,因為用神識掃瞄這些東西,有的時候也不是百分之百的準確。

得到了靈兒肯定的答覆,陸青峰沒有任何猶豫,直接上前摘下了屍骸手指上的儲物指環。

然後來到了貨架邊,所有的玉盒全部收走,四下掃了掃,再沒有什麼遺漏之物。

在這樣一個未知的地方,還是快走為妙,不然被很多人堵在這裡,連一個退路都沒有,想到這裡,不再猶豫,帶著靈兒,迅速按照原路返回了大殿。

[BOOK: 000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1:04:26 2024